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读后感10篇

2018-05-21 20:4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读后感10篇

  《以极简的方式一生》是一本由刘文献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页数:2015-11-1,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读后感(一):简单生活快乐生活

  周末两天,把书翻看了一遍,没有华丽词语,也没有多精彩故事,读着就像聊家常一样,不过确实很受用的。这种感觉就像我之前听一个佛经的感觉,受了一次洗礼那般。

  写了好大一段的,结果不知道什么原因提交不了,总之就是我们买了房,又想买车,实力不够,正苦恼时刻……读了这本书。

  昨晚与老公商量了一下,算了一笔账,还是放弃买车了。这样我感觉也松了一口气

  为了人前人后别人的一句赞美,我们得默默付出多少辛酸,这种虚荣要不得

  生活就应该为自己,不为别人的议论与赞美,简单一点活,快乐一点活。这是读这本书给我最关键的一个作用

  当然,还有一些关于工作、生活减压的,中心主题就是以自己快乐、开心为主,我觉得这样很好,真的。

  我准备放在床头,多读几遍,养成一种好的生活习惯,也就是书上说的极简主义吧。

  《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读后感(二):在复杂的社会中,过极简的一生

  今天我用了一天的时间看完了《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这本书,说实话,要说大影响那是没有的,不过书中的一些观点却还是触动我的心。一本书能够对我们产生哪怕一丁点影响,这样的书就值得我们阅读学习

  每天我们生活在这个错综复杂社会里,即使什么都不做,就已经够令人感到厌倦的了。而为了生存,我们又不得不每天忙碌操劳,辛苦奔波,到头来也只是混个温饱。我们想要豪宅,想要豪车,想穿漂亮衣服,想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现实却往往给我们当头一棒,令我们无可奈何

  这社会已经够复杂了的,如果我们再把生活也过得同样复杂,那我们的一生该如何才能走下去啊?想要将自己的生活变得简单,想要从容淡定继续自己的人生,我们就必须学会一些技巧。在《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一书中,我们正好就可以找到这样的技巧,比如它建议我们不常用东西,可以租借,适当放弃一些没有意义聚会条件允许,上下楼走楼梯,别在穿衣打扮上耗费太多的时间。书中讲述的这些问题,我们或多或少都有,这才导致了虽然我们看似很拼命的生活,却依旧过不好一生。生活本来就是简单的,所有的复杂不过都是每个人无限欲望延伸,这除了会带给我们烦恼之外,就再也没有任何意义

  这本书除了讲述怎么极简地生活外,还向我们讲述了包括欲望极简、精神极简、物质极简、信息极简、表达极简以及工作极简等六个方面,不仅关注到我们的工作生活,难能可贵的是还关注到了我们的心理精神层次。为了将理论讲述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作者运用了大量几乎每天都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例,有很强的代入感和切合度。有别于现在很多书仅仅打一个概念,在这本书里,我们可以看到作者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操作性强的方式方法,以供我们学习。

  当然,极简生活方式只是一个概念,如果你不去做,它就永远不会对你产生影响。也许你之前并不了解这种方式,或者即使了解了,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做,现在通过阅读这本书,我猜想你会对你的生活有一个重新判断,并会按照书中的方式重新整理自己的生活,因为你知道书中的大多数理念完全是你心里想要的。

  最后,一书封面上的一句话作为结尾:不要那么拼,去过一种更有趣的生活,从浮躁世界中找到内心平静,停下来享受美丽,只愿从此生命从容、恬静平凡

  《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读后感(三):在复杂的社会中,过极简的一生

  今天我用了一天的时间看完了《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这本书,说实话,要说大影响那是没有的,不过书中的一些观点却还是触动我的心。一本书能够对我们产生哪怕一丁点影响,这样的书就值得我们阅读和学习。

  每天我们生活在这个错综复杂的社会里,即使什么都不做,就已经够令人感到厌倦的了。而为了生存,我们又不得不每天忙碌操劳,辛苦奔波,到头来也只是混个温饱。我们想要豪宅,想要豪车,想穿漂亮衣服,想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现实却往往给我们当头一棒,令我们无可奈何。

  这社会已经够复杂了的,如果我们再把生活也过得同样复杂,那我们的一生该如何才能走下去啊?想要将自己的生活变得简单,想要从容淡定继续自己的人生,我们就必须学会一些技巧。在《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一书中,我们正好就可以找到这样的技巧,比如它建议我们不常用的东西,可以租借,适当放弃一些没有意义的聚会,条件允许,上下楼走楼梯,别在穿衣打扮上耗费太多的时间。书中讲述的这些问题,我们或多或少都有,这才导致了虽然我们看似很拼命的生活,却依旧过不好一生。生活本来就是简单的,所有的复杂不过都是每个人无限欲望的延伸,这除了会带给我们烦恼之外,就再也没有任何意义。

  这本书除了讲述怎么极简地生活外,还向我们讲述了包括欲望极简、精神极简、物质极简、信息极简、表达极简以及工作极简等六个方面,不仅关注到我们的工作生活,难能可贵的是还关注到了我们的心理精神层次。为了将理论讲述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作者运用了大量几乎每天都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例,有很强的代入感和切合度。有别于现在很多书仅仅打一个概念,在这本书里,我们可以看到作者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操作性强的方式方法,以供我们学习。

  当然,极简生活方式只是一个概念,如果你不去做,它就永远不会对你产生影响。也许你之前并不了解这种方式,或者即使了解了,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做,现在通过阅读这本书,我猜想你会对你的生活有一个重新判断,并会按照书中的方式重新整理自己的生活,因为你知道书中的大多数理念完全是你心里想要的。

  最后,一书封面上的一句话作为结尾:不要那么拼,去过一种更有趣的生活,从浮躁的世界中找到内心的平静,停下来享受美丽,只愿从此生命从容、恬静、平凡

  《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读后感(四):互联网时代里的“独树一帜

  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本书有其大量的受众,

  首先让我想到的是遭受碎片化迫害的微博群众们,在这个时代里,

  可能这样的一段段的短文格局,更容易接受并被阅读完。

  接着是心灵需要治疗的人,这样的文章多少是能够缓解心中的急躁

  即使实际上做不到,也先在内心“享受”一番。

  再者就是那种严重网瘾,特爱上网 生活难以自理的人群了,

  他们更需要的是这样的断离舍。

  但是在这个时代里极简生活是一种向往,但并非一种主流趋势

  有文艺范的人群向往,经济富裕的人群也向往。

  可处于互联网时代里打拼的人就很难去做到极简了,

  因为这本书的宗旨里反而是反趋势而行的。

  互联网时代需要多平台化 多身份化 多体验

  所以我觉得这本书是“独树一帜”的。

  《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读后感(五):远离朋友圈,不做网虫了

  今天到手的书,首先表扬一下,还带了一个非常清新淡雅的书签,我好喜欢

  拿到书后翻开就刚好是那篇《不被网络绑架,多做有意义的事》,天啦,这不是在写我吗?每天早上醒来就拿着手机点好一会朋友圈,然后匆匆上班,坐公交路上还忍不住要点点点,上班有一点闲就要点,很分神,还有我喜欢看娱乐新闻,也浪费很多时间。真的是:我没有网络会觉得活不下去一样。有了网络却整日活得昏天暗地的……

  网络就像一把双刃剑,如果你好控制它,它就能为你服务,获得无穷益处。如果它控制了你,就会不断谋害你的身心,最终将你带入不能自拔之地。

  现在的局面是网络耗我的青春,毫无所获。再加上之前我读过一篇写朋友圈毒害的,我真的觉得要必要控制下自己了。

  不再见缝插针玩朋友圈。

  不再无聊八卦那些明星琐事

  不再紧张兮兮抢红包

  我要把我有限的业余时间用来大量阅读专业书籍,用来做能令我生活愉悦的事,用来闭目养神也好……从今日起执行,从此刻起执行,钦此!!

  《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读后感(六):简单生活,快乐生活

  周末两天,把书翻看了一遍,没有华丽的词语,也没有多精彩的故事,读着就像聊家常一样,不过确实很受用的。这种感觉就像我之前听一个佛经的感觉,受了一次洗礼那般。

  如果早一点读到这类书,我的生活也不会过得像现在这般辛苦。大学毕业就与老公结婚了,参加工作第一年我们就买了房,同学羡慕声一片。我是做销售的,老板不是太讲信用,总压奖金,有时候我烦透了,想跳槽,可是又怕供房贷房租断链子。只得忍着这份反胃的工作,天天反胃,天天上班。唉,我都不知道为了房子这样受罪是否值得。是的,真是房奴,一点没错。

  前一段时间,老公又在看车,我们手上没有多余的钱,他一个哥们准备用贷款的方式帮他首付,然后月供。我开始觉得老公可以拉风的接我上下班,在同事面前也有面子就默许了。

  读完这本书,我感觉自己彻底醒悟了。我已经是房奴了,不能再成车奴呀。公交车、巴士、地铁方便,再不行还可以打的呢?如果养个车,车险要钱吧,油钱要吧,车贷要还吧,万一碰到一点修车要钱吧,问了下开车的前辈每月最少得增加两千多的开支,那我们还怎么活啊?真有种活不下去的感觉了……

  昨晚与老公商量了一下,算了一笔账,还是放弃买车了。这样我感觉也松了一口气。

  为了人前人后别人的一句赞美,我们得默默付出多少辛酸,这种虚荣真要不得。

  生活就应该为自己,不为别人的议论与赞美,简单一点活,快乐一点活。这是读这本书给我最关键的一个作用。

  当然,还有一些关于工作、生活减压的,中心主题就是以自己快乐、开心为主,我觉得这样很好,真的。

  我准备放在床头,多读几遍,养成一种好的生活习惯,也就是书上说的极简主义吧。

  《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读后感(七):战胜拖延症,从极简生活方式开始

  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有很严重的拖延症。作为患有拖延症癌的我,以前也想过很多办法,试图去改掉这个毛病。看了一些书,也按照书中的要求去做了,然而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每天依旧是没有精神,对工作提不起兴趣,只要不是非着急事情就总是拖到最后一刻才会临时抱佛脚,急匆匆去解决

  其实,仔细想想,我们之所以会有拖延症,就是想要的太多。特别是在工作上,也许觉得现在的工作达不到自己的要求,觉得自己大材小用,觉得这工作不是自己愿意做的,觉得自己完全有能力去做更高层次的事情,所以对于日常工作不愿意去做,能躲就躲,能拖就拖,实在躲不了拖不掉,也往往选择消极的方式去对付。其实大可不必,很多事情也没有你想得那么复杂,你只要把自己的工作以一种极简的方式理顺了,所有的问题自然而然也就会好解决。就像《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中说的,“工作最大的敌人就是混乱,将心力分散在太多的事情上,就会降低效率徒增烦恼”,即使你有通天的本事,有极大能耐,有强烈的欲望,也要把当前的事情做好。如果你不想受到太多的束缚,那就学习怎么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安排的简简单单,有条不紊

  这本书从欲望极简、精神极简、物质极简、信息极简、表达极简、工作极简以及生活极简等七个方面系统全面而又有针对性地向我们讲述了怎么合理有效地过我们的一生,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书中,作者不讲大道理,不说空话套话,而是用朴实无华言语讲述了大量有针对性而又感同身受例子,在为读者营造一种身临其境环境后将最简单直接的道理摆在他们面前,不仅增加了本书的趣味性,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读者。

  书中讲述的七个方面,除了我上面提到了工作之外,我认为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生活极简。生活本来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变得越来越复杂,很多人在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好处的同时,其实也受到了很多不好的影响,比如买一大堆有可能长时间不用的东西,出门就要开车坐车,能乘电梯绝对不爬楼梯等等。在“生活极简”这部分,作者又从衣食住行等方面作了详细分析,虽然不能说对我们的生活有指导性的意义,最起码可以让我们从现在就开始反思自己,反思以前的生活方式对自己是不是最有利。我想,一旦你这样思考了,这本书的目的也就达到了,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