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游说》读后感(三):最好的《战国策》版本
不管你的古文好不好,都推荐读这本书。它会带你到一个全新的境界层次,告诉你什么叫“观古今于须臾,抚四海于一瞬”。
此书的书名“政治游说”十分吸引眼球,几乎所有看到“政治游说”这个书名的人都会被两个词吸引住:玄妙的“政治”;古老的“说客”职业。确实不负所望,此书就是来揭开这个谜底的。虽为翻译之作,但在将文言文《战国策》翻译为白话文《战国策》的所有作品中,其在抽丝剥茧、探源求本之后,以一种厚积薄发的喷薄内力向你讲述一个个谋略故事,娓娓而来而充满思想绝对属于上上乘之作,此种构思解读角度,目测今尚无出其右者。
在该书的前言部分,作者用西方的两个词——politiccal和lobbying,将智库、幕僚、策士这种职业看透了,这个行业不过是“政治游说”罢了:所谓的“政治(politic)”,就是“利害”,将平淡无奇的两件事附加利害,政治就产生了,不一定非要政治团体或国家;所谓的“游说(lobbying)”,不过就是影响政策制定者的决策取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