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叔·西游记》是王凯改编的西游记,亲子讲故事的读物。收到书的一瞬间,我有些怀疑西西能看懂吗,能听进去这个故事吗?西西喜欢看动画片,现在认识的字不多,还认不全连贯的句子幼儿园里教的更多的是习惯,是品德,识字还是差一些,平时姐姐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教她识字,趁着放假期间,把书给西西带回去。
西西收到书的第一时间就问,“舅妈,是不是跟电视上的一样?”我笑嘻嘻的说“你看了就知道了。”西西边翻边说“这个是孙猴子,这个是猪八戒,这个是老虎,这个是……舅妈,好多字不认识,你帮我讲故事吧!”
书的内容通俗易懂文字,不像是吴承恩原著那么不容易理解想当初自己偷偷看原著的时候,不明白书中写的什么,那么的抓耳挠腮...
没有拼音,对于西西来说就是支离破碎的字,还夹带着她的创意,孙是孙子的孙,不是孙悟空的孙……我汗颜,看来奶奶不断的念叨想抱孙子的愿望深入西西的心啊……
故事的开头西西就不大理解什么为什么猴子是石头蹦出来的,不是它妈妈生的?为什么大陆会分成四块,不是五块六块?……她是十万个为什么,我是十万个头大……
后来姐姐的一句话道出真谛,这是神话故事,猴妈妈生出的宝宝就没有那么厉害了,分成五块就不知道起什么名字了……西西小朋友还真的听进去了……
我告诉西西,书上的图画都是小朋友们自己画的,西西也拿过本子照着图画来临摹,像模像样的,不过画出来的图画确是十分很抽象的,但我觉得不久的将来她也能画出好看的图画。
故事还是那个故事,凯叔用自己的语言改编的故事,不失真,更加生动形象孩子听了能喜欢,这就是当家长感到欣慰事情!再加上《凯叔·西游记》的配音,能让不会讲故事,或者没有时间讲故事的家长能更加省事,这应该是大多忙碌的家长的买这套本书的初衷了!不过我个人觉得加上拼音后能让3-6岁年龄段的小朋友当做学习的读物,不用完全依靠爸妈来讲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