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时候看了本书的电子版,是得室友推荐。室友正好是个游戏玩家,看得时候非常有带入感。当我一口气看完时,也觉得很是有趣。对“微微”的喜爱远胜“何以”。
这次阅读再版的纸质书,依旧无比欢乐节奏流畅到停不下来。在网游形式包裹的还是老套的言情故事:网恋、神级男主、约会、流言……反正言情里能用的梗都没落下。神奇的是整个故事营造出了一种活泼可爱气氛,一点都不狗血。顾漫的小说一向善于打造360°无死角男神,不过这次却是给女主一个难得的福利,无论是芦苇微微还是贝微微,游戏内外的女主都堪称女神,无论是和一笑奈何还是肖奈配对,绝对只能用般配来形容这两只!
外型登对,个性互补,且都独立自强,从相识起就欢笑不断,即使是高冰点的冷幽默,却是绝不冷场的。喜欢看他们俩在逐渐的了解中越来越喜欢对方,这种初恋就找到终生所爱的一击命中也很符合男神女神不轻易出手的套路,一对璧人倾国倾城呀~
“芦苇微微的夫君”与“一笑奈何的娘子”,当二人从线上来到线下,来到真实世界发现更多对方之前没有展现魅力深深被对方吸引。我非常喜欢“光华”一章,微微落落大方气场强大展露无疑,而肖奈在面对低劣小人挑拨的回答更是令人动容和拍手叫绝。这雨中一幕用强烈对比展现了爱光有外表远远不够的,体贴和为他人着想的言行是多么可贵可叹。
看过这本书,很养眼很开心体会最深的就是在找寻幸福的路上,一定记得要找个自己般配的人儿,不高不低刚刚好。最大的幸福就是“我喜欢你偏偏你也只喜欢我”。仅此一回,一生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