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具建材销售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家具建材销售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10篇

2018-07-07 04:4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具建材销售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10篇

  《家具建材销售这样说,这样做》是一本由苏艳绯著作,当代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页数:2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家具建材销售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一):一名优秀导购要察言观色,下面这段很实用

  在任何销售中,最忌讳的就是直白俗话说,“打人不打脸,揭人不揭短”,一般的人最忌讳在众人面前丢脸难堪。如果你想与顾客达成交易,就绝不能让他们丢了面子。在与顾客沟通时,如果发现他在认识上有不妥地方,绝不能直截了当地指出,说他这也不是,那也不对

  康德曾经说过:“对男人来讲,最大的侮辱莫过于说他愚蠢;对女人来说,最大的侮辱莫过于说她丑陋。”在与顾客沟通时,一定要看交谈的对象,做到言之有物、因人施语,要把握谈话的技巧、沟通的艺术,要委婉忠告。即使顾客有缺点,当面批评教育或者大声指责都是不恰当的。

  记住我们的身份,我们只是处于合作者立场。指责、批评只会导致顾客对我们的怨恨反感感谢赞美才是较通用的、有效词语为此,在顾客面前,我们要学会多赞美,少批评。

  《家具建材销售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二):一本实用型书籍,有做这行的赶紧入手。

  实用型书,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这话说的就是那些不懂如何卖家具和买家具的人,看完本书我想你不再是一个外行人了。

  对于家具建材行业的终端销售来说,该如何提升销售能力呢?很多商家在招导购的时候,一个非常重要要求就是“口才好”。不可否认,口才在销售中是很重要的。但什么才是好口才呢?好口才不是夸夸其谈,不是信口开河,而是要学会如何与顾客沟通,如何获取顾客的信任,如何赢得顾客的心。

  沟通是销售的一个重要过程,销售沟通的宗旨就在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诱之以利。为此,销售沟通不仅需要好口才,还需要掌控运用顾客心理产品专业知识社会常识表达能力、沟通能力。

  书中每个情景都划分为“错误应对”、“情景解析”、“正确应对示范”三大模块,即依照麦肯锡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方法论有步骤解决问题,力求循序渐进启发读者的思维,一步步帮助读者取得骄人的销售业绩

  《家具建材销售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三):不要做一个情绪感染者,这章节实用。

  保持正确的“待机”姿势

  去别人家做客,如果主人懒洋洋的,没有笑容,或者光顾着看电视,你是不是会感觉不受欢迎?同样,如果导购在等待客人上门的这个“待机”阶段,只是坐在柜台报纸、做各种小动作或与人聊天等,而不是严阵以待顾客的话,同样会使顾客感到不满,从而影响顾客的情绪。因此,在“待机”阶段,导购除了要站在正确的位置,还应该保持正确的待机姿势。

  通常情况下,正确的“待机”姿势应该是这样的:面带微笑,将双手自然下垂轻松交叉于身前,或双手重叠轻放在柜台上,两脚微分平踩在地面上,身体挺直、朝前,站立的姿势不但要使自己容易感觉疲劳,而且还必须使顾客看起来顺眼。此外,在保持微笑同时还要以极其自然的态度观察顾客的一举一动,等待与顾客做初步接触的良机。

  当然,长时间的保持站立难免会让人感到疲劳,尤其是对于那些门店生意兴隆、一天到晚都在忙碌着的导购。在这种时候,导购可以自己寻找一种让自己放松的姿势,只要不会让顾客感觉不舒服就可以了。

  《家具建材销售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四):家具建材销售与其它销售都不同,是本行者,此书值得认真一读

  现在各类书籍都有,各行各业形形色色的都俱全,唯独这类家具建材销售的少见,是一本教我们如何促成交易且如何与客户沟通的书籍。

  其实在很多时候,顾客提出异议后,有些导购为了证明自己的产品并没有顾客所指出来的这些问题,于是处处为自己的产品辩护。这样的做法火上浇油,反而会加深顾客的疑虑;或者说即使顾客接受我们对疑虑的处理,但是对个人也会产生负面的认识。

  有句销售行话说:“占争论便宜越多,吃销售的亏越大。”导购是为了打动顾客的心,而不是打向顾客的头。

  顾客提出异议,意味着他需要得到更多的信息。不管顾客的意见是对还是错,导购都不要与顾客争辩,因为,争辩是说服顾客最笨的方法。

  这个知识点必读,现在不管是哪个销售或是导购都会范的一个毛病,切莫忽视,应该自我反省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