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的读后感10篇

2018-07-16 04:2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的读后感10篇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是一本由金子著作团结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80,页数:24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读后感(一):当妈妈的资格

  在这个世界上,但凡有些技术含量工作岗位需要有资格证书记者要有记者证,教育工作者要有教师证,医生律师工程师司机……都需要持证才能够上岗。而唯独妈妈这个职业,是从业时间最长,从业人数最广的职业,可是从未有人给她们颁发过证书。究其原因,我想应该是无统一执行标准吧!

  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从业的第一天起我就在思考这个问题——怎样教育孩子?十一年过去了,这些学生从国外到国内,从幼儿大学生,我总结了不少经验,也找到了些许的方法。但始终是遵循者老祖宗教导——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就如同这个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树叶一般,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学生,即使他们是一母所生或者是双胞胎兄弟姐妹也好,都不尽相同。

  当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母亲后,更是感觉到身上责任之重,我们担负的不仅仅有社会责任,还有一个新生嗷嗷待哺,要我每天不知疲倦照顾他吃喝拉撒睡,而这些只是一个开始,当他一天天长大,有了自己思想,要教他认知世界、明了道理。这个过程漫长而又艰巨的。

  亲子类的教育书籍就成了我的良师益友,希望能借助一些成功的妈妈的大脑,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相信一个孩子都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好的天使,读懂孩子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的天赋,找到最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读后感(二):用爱的力量传递智慧种子

  说实话,近几年我读过的家教育儿类书籍,少说也有百余本了,但像金子谦老师写的《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这样让我震撼自省醍醐灌顶的书,还真是屈指可数叹为观止

  一个肯为了孩子改变自己的妈妈,从心里让人佩服,因为她懂得父母是孩子的规划师,做父母的必须让孩子在学校教育、家庭环境和社会群体中得到快乐,给孩子好的引导并且帮助孩子树立良好习惯。在作者金子谦看来,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赋,都是在某个或几个领域内的天才。而其关键,就在于孩子6岁之前的家庭启发教育和德行培养俗话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那篇流传街头巷尾的《伤仲永》里的仲永,就成了家长急功近利目光短浅而导致的牺牲品,悲乎也哉!

  作为中国专业人才库考评专家的金子谦来说,一直是在用爱的力量传递着智慧的种子。她主张生活化的教育中,发现并激发孩子的天赋才能,让孩子有权力有信心地自主选择,从而自助成才。每一位家长,都应当做积极发现并激发孩子天赋的伯乐,让家庭拥有能量,让爱和智慧在家庭中传递,使孩子真正成为德才兼备的“善二代”、“福二代”。而教育的真谛,正是将爱和智慧传播到每个需要成才的个体生命里,让每个生命个体都得到世界的认可

  毋庸置疑儿童教育问题关乎一个家庭、一个社会和一个群体的进步。生命信念需要传承,教育成长需要陪伴母爱在陪伴孩子的成长和教育中最具力量,也是最具说服力的。金子谦教子育儿的背后,读者读到的是她对孩子有智慧的爱以及对教育探索坚持不懈。营造一个家传统、家氛围、家环境、家生态和家文化,让传递给孩子的爱更有质量。做妈妈的要坚信给孩子一次机会,孩子的人生就会有奇迹发生,孩子就一定能让你大跌眼镜发挥和挖掘无数不可思议潜能成就一个非凡的孩子的未来

  最重要的一点,父母要学会及时有效领悟调整,将“错误”转化为“错悟”,从而保证孩子的天分用对地方。给孩子关爱自信,就是给孩子储存的最大一笔财富受用终生。即使读完《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一书后,家长离金子谦老师的理论实践还有一大段的距离,但是为了孩子,您,愿意尝试改变自己、成就孩子的未来吗?我想,答案肯定的。从此,不再“比较”,不再“计较”,用父母的贤明和智慧将孩子的天赋保存和延展下来,孩子就将绽放前所未有光明。如此,是家长的睿智,更是孩子的福气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读后感(三):“随风潜入夜”的温暖教育

  家有儿女,谁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如何成龙、成凤?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定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各有千秋。怎样培养孩子?相信:“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这本书给了读者另外一种答案和全新思维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这本书刚一拿到手,最初误以为是“赏识教育”呢,仔细阅读之后,还真的不是。仔细斟酌,叫做“温暖教育”吧。去网上搜索,还没有这个词汇定义。但教育是温暖的,却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教育就是一个慢磨细研的活,恒定一种信念:做有温情的老师或家长,让教育过程濡情趣,从而自然地培养浩然正气

  什么样的教育是温暖的教育?在我看来,温暖教育就是一种和谐,用和谐的方式培养和谐的人。和谐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教师的教育要与学生的成长规律相和谐;二是要两个“教育者”相和谐,即学校与家庭之间教育观念行为一致性。原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儿童只有在这样的条件下,才能实现和谐的全面发展,就是两个‘教育者’——学校和家庭,不仅要一致行动,要向儿童提出同样的要求,而且要志同道合,抱着一致的信念,始终从同样的原则出发,无论在教育的目的上、过程上,还是手段上,都不要发生分歧。”

  温暖的教育是一种信任,温暖的教育是一种发现,温暖的教育是一种宽容,温暖的教育是一种等待……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这本书中讲述的就是一个温暖教育的奇迹:作者金子谦老师是中国专业人才库少儿组专家,中国教科院精英教育课题组专家,中国式精英教育亲历者,心理学硕士,法学硕士,青少年人际关系训练师,最受家长欢迎的教育专家、心灵导师之一,2012年起担任北京门头沟教委德育顾问,将简单易行快乐的教育方法传递给爱孩子的父母们。1994年开始游学美国、英国、德国、瑞士、瑞典、日本、韩国等20多个发达国家,师承多位世界级大师,是国内最早从事家庭教育与实践的专家之一。其子金程杰,5岁上小学,8岁进高中,会使用英、韩、西班牙3 种外语,擅长跆拳道围棋投资理财;曾4 次跳级,有过韩国、美国游学经历,13岁就读于美国名牌大学!不仅是亚州最小的大学生,更因为情商财商卓越,两次接受中国最大的理财杂志财经》的专访。在《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这本书中,作者与读者分享7了大攻略、41套工具、99个成长故事、16 年研究与实践经验、13 年来亲子生活与成长教育的实践和思考,教会父母最实用的教育智慧和技巧娓娓道来,呈现了许多独特的、全新的家庭教育规律和方法,比如:营造家文化、让孩子自助成长、情商培养生活化、给孩子精神礼物、站在孩子的高度谈教育……

  这就是母爱的力量,母爱是一片冬里的阳光,是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如今,金子谦老师,将自己的研究心得和教育实践分享出来,就是让每位家长懂得“为了孩子,首先要改变自己”,从而把孩子的天赋保留下来,将他们的潜能发挥到极致。这也是是爱的力量,在传递爱的种子 ……

  在《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这本书中,我们知道了很多新的教育思维和理念:不必期待每个孩子都是“神童”,也不必强迫自己修炼成“虎妈”“狼爸”。帮助孩子确立自信、乐观的人生态度,培养坚持不懈的奋进精神,锤炼正直勇敢善良品格,让孩子的成长可以自主选择、自助成长。这是每个父母都可以给予孩子的生活化的情商教育。最好的教育是关于方法的教育,也就是一个“授之以渔”的问题。说到学习,我想每个家长都需要帮助孩子弄清楚三个问题:①为什么学?②为谁学习?③怎么学?……

  为了孩子,改变自己,这是家长的睿智,是孩子的福气。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读后感(四):爱孩子,就应该为孩子的天赋加分!帮他(她)自己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

  拜读了金子谦教授关于家庭子女教育领域的“启迪之作”——《你的天赋妈妈懂》,从内心里敬佩金教授的精神世界付出理念。在目前众多的关于亲子教育亦或是家庭教育的书籍之中,本书的出发点立意新颖,颇有见地。在目前中国走向全球经济与社会、精神与文明、人才与财富碰撞融合的大时代背景下,从研究孩子的“天赋”出发,给中国的新生代家庭与新生代子女,根植一种超前与有科学依据的家庭子女教育理论,是需要一种勇气使命感的。在北大、清华,在大连的家庭教育讲堂上,都与金教授有过接触,聆听了她教育自己儿子的亲身经历,也知道了很多国外先进的教育子女的经验,很是受用。身为一个在海外受过高等教育,专业研究家庭教育的中国留学人员中的成功家庭教育领域的践行者先行者,金子谦教授的研究成果,相信可以给更多的东方家庭,带来裨益教诲。希望这本书的出版,和由于这本书的出版,所引发的新一轮中国家庭子女教育的新潮流,能给未来的中国社会及培养怎样的国际化人才课题,带来一点有益探讨,对中国新人口政策将给与社会带来的“家庭教育问题”,找出一个适合中国国情的教育家庭中子女与社会中子女的双重答案——拭目以待

  【评论者:王鹤霖《中国国际人才》执行主编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读后感(五):当妈妈的资格

  在这个世界上,但凡有些技术含量的工作岗位都需要有资格证书,记者要有记者证,教育工作者要有教师证,医生、律师、工程师、司机……都需要持证才能够上岗。而唯独妈妈这个职业,是从业时间最长,从业人数最广的职业,可是从未有人给她们颁发过证书。究其原因,我想应该是无统一的执行标准吧!

  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从业的第一天起我就在思考这个问题——怎样教育孩子?十一年过去了,这些学生从国外到国内,从幼儿到大学生,我总结了不少经验,也找到了些许的方法。但始终是遵循者老祖宗的教导——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就如同这个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一般,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学生,即使他们是一母所生或者是双胞胎兄弟姐妹也好,都不尽相同。

  当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母亲后,更是感觉到身上责任之重,我们担负的不仅仅有社会责任,还有一个新生命嗷嗷待哺,要我每天不知疲倦地照顾他吃喝拉撒睡,而这些只是一个开始,当他一天天长大,有了自己的思想,要教他认知世界、明了道理。这个过程是漫长而又艰巨的。

  亲子类的教育书籍就成了我的良师益友,希望能借助一些成功的妈妈的大脑,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好的天使,读懂孩子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的天赋,找到最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读后感(六):请别浪费孩子的天赋

  我一直相信,孩子,是上天送给我们的瑰宝。他们的一言一笑,观遍上千婴儿各不相同,却种种都能深入你的灵魂、激颤你的内心;我一直相信,每个人来到世上,都有自己的使命,他们或感性理性,或善说或善写或善唱……都在不同时刻不同的经纬里演绎自己的人生。每个孩子都有着自己的天赋,所谓的成功与否,全都在于是否将你的天赋开发了出来。然而,可悲的是,我们对孩子或实行着“放羊式”的教育,是好是坏全靠你自己;或者实行模仿制,别人家的孩子学画了,学钢琴了……咱也学,全然不顾孩子的兴趣爱好,就连学校教育也是如此,数学要好语文要好,要是一偏科,老师就开始找你谈话。在这里,我想问一句,真的,作为父母作为老师你读懂孩子了吗?你是否知晓孩子最初的人生全都交付在你这里,而你却不经意间将这一切都破坏掉。

  看到这本书,我感到很欣慰,我想,作为作者的孩子,他一定会是幸福的。因为他说,亲爱的妈妈,感谢你用你的贤明将我的天赋保留了下来。

  亲爱的父母们,你的孩子的天赋你读懂了吗?也许孩子做事总是慢板拍,但是他可能做事有韧性;也许他性子急,但是反应机智……所有的事情都有两面,最重要的是我们真正用心将孩子的天赋读懂。

  亲爱的父母们,别浪费孩子的天赋好吗?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读后感(七):提前懂孩子的天赋,提前为自己的幸福增值

  一直以来都是不知道所以然的活着,直到最近两年为解决自己的一些问题,才发奋的学了很多有关的智慧和知识,开始我的修行之路,非常庆幸自己在未结婚以前了解到很这些知识。想想都后怕,如果什么都不知道,结婚生子,会为自己的无知种下多少罪业。

  咱们小时候有许多的梦想,也有很多的天赋,但很多被父母扼杀在萌芽状态,即使知道不该这么做,可是父母给你种下的模板,会让你在未来面对孩子的时候潜意识自动的也会沿袭下去,所以这两年也一直在想办法给自己换软件,清除以往父母植入的旧版软件, 当我看到金子谦老师的这本书的时候,就被孩子的那双眼 睛深深吸引,当看到读完其中两段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找到一套全新尖端的育儿程序,真是如获至宝,我要将它深深植入到我的潜意识里,使得我的未来幸福又多了一份保障和筹码。这样我亲爱的他,就更舍不得离开我啦。哈哈。谢谢金子谦老师,贡献自己的多年的成果和智慧,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幸福,相信未来我们的孩子将会成为跟金子谦老师培养的孩子一样精英出色,哈哈,等我年老色衰的时候还可以母凭子贵哩。嘻嘻。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读后感(八):一本值得一读、再读的好书

  在我们的生命里,孩子占据太重要的位置,可能超越爱人、甚至自己……而培养孩子是太难的一件事,面对着他们,我们常常不知如何做才是最好的!我们都渴盼孩子成才,我们希望他学习好、能力强,但很多时候我们的苦心却遭到孩子的抵制。读了这本书之后,之前许多纠结的问题有了答案,原来过去的很多问题只是我自己太执着,换一个方式、换一个角度,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若能更早一些得到这本书,也许我的孩子会更出色,我们的关系会更融洽。当然好书读了永远都不会晚,现在还来得及。现在的准妈妈和新妈妈们比我更幸运,因为她们现在就可以通过阅读这本书了,教出一个好孩子是我们多少父母的终极目标啊!!!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读后感(九):保留天赋比发现天赋更重要

  虽然我还没有教育孩子的机会,但是却非常喜欢孩子,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本书的封面时,就被这个孩子吸引住了。纯真的眼神,超萌的表情,让我忍不住想多看他几眼。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看到这个书名突然心生一阵感动。我突然想起自己小时候那些与天赋有关的画面。记得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语文老师让我参加一个征文比赛,我非常认真地去参加那次比赛,在反复修改文章的过程中,我发现,文字竟然是如此有趣。后来,我获得了一等奖,接下来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后来到大学,我一直没有放弃过对文字的喜爱。我想,之所以能够如此坚持,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的爱好。

  妈妈从小看出我很喜欢写作,于是在我上小学时,给我报了作文班,还经常带我去书店,给我定作文报纸,带我出去感受大自然,用一切方式让我保留这份对文字的热爱。每次当我写完一篇文章读给妈妈听时,都会得到妈妈的肯定,渐渐地,我爱上了写作,也爱上了总是当我第一个读者的妈妈。

  虽然我还没有孩子,但是我想,只要努力发现孩子的优势,并且努力去保留孩子这份最本真的优势,尽心尽力去培养孩子的爱好,那么,孩子一定会将这个优势延续下去,这既是对孩子的培养,也是对家长的培养。

  发现天赋或许很容易,但是保留天赋很难,这需要长期地关怀和培养,为了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明天,读懂孩子的天赋,保留他们最值得骄傲的天赋吧!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读后感(十):谁偷走了孩子的天赋?

  常常看见邻居家的小孩垂头丧气地走出楼门,我曾问过他,为什么不高兴。他说他不喜欢画画,但是妈妈非逼他去学,理由是妈妈朋友家的小孩子都在学。我问他假如今后周末你不用学画画了,你又想做什么呢?他马上很开心,兴致勃勃地告诉我他要同学去踢足球。他说他很喜欢踢足球。不过很快,那双充满激情的眼睛又暗淡了下来。原来,他的妈妈不允许他去踢足球,理由是别人家的孩子周末都在学奥数,补英语,弹钢琴,画画,如果他去踢足球就会落后。我在想,这种状态下的孩子,就算强迫他坐在画室里,他的心思又真的会在画板上么?

  读了这本书,深切感受到书中的小男孩是幸运的。因为他有一个真正懂得他的妈妈。他可以学很多东西,当然,前提是他自己本身就喜欢这些。其实每个孩子天子秉性都不一样,明明孩子的强项在东,我们为何非要向着相反的方向去培养他呢?孩子累,家长也累。

  希望为人父母的人都能读一读这本书,在赞叹金妈妈有个优秀儿子的同时,也感受一下这个孩子之所以成才背后的原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