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想看这本书,就是想要学习一下对小孩的就是身体健康方面的这类书,拿回来一看,我就觉得特别的专业,小孩的穴位也挺多的。
说实话,有点头大。这本书要想看完得需要长期的阅读和学习。
首先我先了解的,就是看目录。我不是从部位上开始学的,我是从他那个功能开始学的。比如就是治感冒的治腹泻的清热明目的化痰的抽搐的各种之类的。我先看我感兴趣的和迫切需要学习的和有比较浓烈感兴趣的,然后我再看从头往后看就是扩充学习,因为我毕竟不是专业学习这个的。
下方为目录。
我先看的是常用的。比如:
然后是看平时一些保健推拿手法,闲来无事学来给小孩做做是不错的。
另外,我觉得有一点就是之前我听哪里说按压穴位的时候的力道好像有一定的要求。但是这本书上写的就是推拿多少次以及按压推拿的注意事项,每个人下手的力量力度一样,我觉得按压的效果可能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平时按的时候一定不能说就跟揉一样。
总体而言,我觉得这本书是挺好的,这本书还配的有真人图片,还有扫二维码看视频,看不懂书的内容的话可以通过看视频,然后跟着一步一步学。真的是很照顾大众群体了。
知识是没有界限的,我们也更应该学习这些知识。不仅仅是为了保健治病,也是为了知识的传播
这本书是一个大胆尝试,也是一次无私奉献,感谢这本书,我接着看,接着学,接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