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情的人 都活得认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深情的人 都活得认真

2018-07-10 11:28:26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阅读:载入中…

深情的人 都活得认真

  01

  ldquo;这世间,没有一花一草一丝风一线雨是我的。这世间,没有一花一草一丝风一线雨不是我的。”人世间太多的枯荣起伏是随处而在的,我们所向往波澜壮阔,到头来也只是莞尔。

  静水流深,也就是所说的经历沧桑之后的一种淡然。

  生活可以繁花似锦,也可以素衣禅心;生命无比繁盛,时时都在发生着许多事情。而深情的人,都活得很认真。在每一个状态下,都呈现出让人无法抗拒的生命力

  一生遭遇晴空万里之时,不忘泽福恩德;阴雨交加之时,也不忘风雨兼程。

  给予世界态度,就是我们生活的写照沮丧的人总是在哀叹不行积极的人总是在想办法解决问题乐观的人总是笑对人生抱怨的人总是不得安宁

  对待生活,每个人都有一副自己面孔,最美丽的不是容颜,而是我们对世界展现的一抹微笑

  02

  能够给予我们爱的人,心中盛装着对世界的万般深情。那些陪着我们走过最不堪岁月的人,想必也就是最爱你的人。在爱的面前,无需掩饰。

  所有博大的爱,都饱含深情。最亲近的人是那些看过你的脆弱依然深爱你的人,如家人,如挚友。而我们惯于表象的外在的面孔,披着重重盔甲,很难看真实

  于是,我们认真地活着,为了那些爱着我们的人。不辜负光阴,不辜负真心年少血气方刚地与世界纠缠不言放弃,中年时深沉稳重地与世界周旋不言苦累,老年时与无用之事相伴淡看过往。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03

  一个小和尚跟一个老和尚出来化缘,走到江边,见到几只逆水而游的鱼,说:“这鱼真傻,逆水而行多费力,多辛苦。”

  ldquo;可他们在享受快乐。”老和尚说,“你看到那黄叶了吗?”老和尚指着漂流在江面的黄叶说,“只有那死去的东西,才会随波逐流。”

  所有对世界饱含深情的事物,都活得很认真。我们,也是生命水流中的一尾鱼。明知道活着是为了死去,依然要活出自己的轨迹

  所谓深情,也就是在你用心之后,能让平凡的生活开出属于自己的花。

  那些深情的人,都活得很认真,那些用心的人,都拥有无限深情。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有着一颗深情万种的心。

  有一天我们终将明白,所谓深情,时间之中是对生命的适情,时间之外是对生命的豁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