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能继续爱吗?》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还能继续爱吗?》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26 04:2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还能继续爱吗?》经典读后感10篇

  《还能继续爱吗?》是一本由贝儿著作,青岛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页数:2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还能继续爱吗?》读后感(一):还能继续爱吗?

  阴天,傍晚,车窗

  未来有一个人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

  爱要拐几个弯才来

  ……

  感谢你曾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赠我以一场空欢喜故事结局,谁也不是谁的谁,最熟悉陌生人,却比陌生人更多了一份疏离、淡漠。回不去的曾经,像手心紧紧攥住的细沙,溜走的是岁月,残存的是记忆。 我们,还能继续爱吗?

  一次次访谈,一场场片段,散落的支言碎语,串连成了一个个情节丰富小故事。故事的真相曲终人散生活的真相是平淡无奇。哀叹着现实无奈,抚平着麻木伤口,再次孑然一身踽踽独行。只是,现在的我,很少沉浸于别人的故事无法自拔,虚无缥缈过眼云烟,何不让它随风消逝呢?活像个孤独患者自我拉扯,死守的防线,不肯轻易让步妥协。如果不能幸福,就请不要开始;如果注定折磨,就请勇敢放手。宁愿一个人的孤单,不要两个人的寂寞。我可以将所有的苦痛伤悲嚼碎吞咽,只是你的挽留就像一杯水,让那种苦涩味蕾蔓延至全身

  很欣赏作者文采,尤其得知她是一位高中美术老师闲暇的生活用指尖敲打着键盘来填充,顿觉五彩缤纷了不少。接下来细数一些打动我的瞬间。“大人常说,小孩子哪懂什么爱情。其实,孩子们不是不懂爱情,而是不懂世故喜欢一个人,就全心全意,不衡量局势、不计较好处孩子们的爱,傻气,却纯真。”很质朴描绘,不带世俗,不带城府,就这么简简单单不计一切代价地对一个人好,初恋应该就是这种感觉。还有这段“最让女人难忘的,通常不是用钞票打造出的美妙惊喜,而是把她的愿望放在心底,之后,连她自己都忘了,你却为她达成。”如果一个人肯为你做到这样,那你肯定在他心目中占据着重要地位特别的爱只给特别的你,从天而降的惊喜是你的专属,是我偶尔的认真。不过最记忆犹新的要数这句“都怪那个交友网站,都怪他的右手食指,都怪丘比特差劲的箭术……”爱神的失职,让语言平添了一份戏谑的玩味,让我扑哧一下笑出了声。

  既然缘分让我们遇见,不妨把这当做老天的惠赠。遇见,即是冥冥之中美丽的意外,于这场意外中邂逅最美丽的你,那是我最美丽的年华

  《还能继续爱吗?》读后感(二):继续爱,好好爱

  继续爱,好好爱

  ——读《还能继续爱吗?》

  文/齐祺

  爱情,是难以捉摸,又是人世间那种最美好、美妙的情感。这是我们一生中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的一部分。但,爱情是需要经营的。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的就给你爱,甚至是将自己的整个身心投入进去,哪怕是为了爱情都去粉身碎骨。但,经营是有赔的,也就是所谓的分手

  我高中毕业时,很多情侣分手,当然不乏我身边要好朋友。又一次我们在聊天中提到爱情这个话题。说到了他们的分手后的一些感想。她说,至少在大学我不会再爱了,这样的爱情真是伤透了,我不敢想象如果下一次我再分手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状况。生不如死?或许这样说是有点夸张,但是,至少还需要3年甚至5年的时间才能够从阴影中走出来。我听了以后就微微笑了一下。她看我笑说,严肃点!我说的真的,我不会再爱了!

  我告诉她,别给我承诺啥,你的幸福我不负责。但我敢说,到大学不到半年,你还会谈恋爱,甚至比这次爱的更加刻骨。她很不屑的瞄了我一眼。

  到大学快两周,她告诉我她恋爱了,被一个男孩子追了两周!我微笑的祝她幸福。

  我那个朋友的爱情故事算是讲完了。回到这本书,也是同样!贝儿这本书也算是一本关于爱情的访谈录。从中我们可以了解了十二对曾为情侣的爱情之路。

  还能继续爱吗?作为书名,对于读者来说,都有着不同理解。我宁愿相信,好好爱,继续爱……

  《还能继续爱吗?》读后感(三):还能继续爱吗

  每一个经历恋爱的人,一定是被别人伤害过,也同时被人伤害过。因此当看到这个书名《还能继续爱吗》的时候,心里微颤了一下。

  我承认,我是书名档,所以我有读它的冲动。这样的书名让我想到了恋爱时争吵后,我们都问过同样的话:“还能继续爱吗?”

  本书是由几个小故事串联而成的。每个故事中都有辛酸、都有遗憾、当然也有那么点点温馨。每个故事中那穿插在文字中的淡淡蓝色字体,是那么耀眼,那些话语如同格言警句提醒着恋爱中的人们,什么才是正确的。

  “我其实不爱她,但我有责任。”

  “不造成男人困扰小三,最让正宫困扰。”

  “现实和童话最大的差别是,当你觉得王子终于出现的时候,故事却可能荒唐走样,变成恐怖夜话。”

  这些都是书中的话语,又似乎是我们曾经经历过的事情。她用简单的言语却把恋爱中的事情说的那么透彻。有让人大彻大悟的感觉。我认为一本书最大的好处在于,它可以让自己身临其境

  正如作者在前言中说的一样,借由这本书,看见别人的故事,得到自己的力量

  《还能继续爱吗?》读后感(四):爱情是永恒的话题

  十二位曾经为爱所困的男女,他的爱情多半是你我的翻版;十二段无法继续的爱情,有的因为发现了另一半不堪入目的真面目,有的则感叹缘分太短,有的是人性缺失面在时间的考验功亏一篑;十二段感情的结局多半不算爱美好,然而曾经交往热烈轻易,却总还能喂养自己,接着转化成是自己在爱情里成长养分动力

  关于爱,我们说得太多却了解太少。

  一旦爱了,总以为义无反顾的粉身碎骨,就能天荒地老……

  十二种令人纠结,在心底盘根错节的爱情忏情录,让你我学会认清自己,认清前路。

  《还能继续爱吗?》读后感(五):真实鲜活的爱情纠葛

  一本非常轻松的情感类小说合集,讲述了12个爱情故事,各有各的爱情纠葛,真实鲜活,就像发生在自己或朋友身边的故事,其中“爱上黑洞男”一篇,我的闺蜜就遇上了这样的渣男,这种人遍地都是,广大女同胞要擦亮眼睛

  另外,本书与以往的爱情励志书不同,本文主要讲述的是一些不能继续的爱情,分析这些爱情“半途而废”的原因,让读者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以十二个爱情故事主线,并分成根据其“不能继续”的原因分成四类,每个故事后够有作者对于“爱情真相”的剖析,字字入情入理

  每个故事中,作者都会穿插几条应情应景的总结性警句,并用蓝色字体标出,感觉每一句都能单独摘录,贴在床头,警醒自己。有的一针见血的道出残酷的真相,有的一语中的说出主人公的所思所想,当然这些警句也具有普遍适用性,相信对广大女同胞有警示作用

  《还能继续爱吗?》读后感(六):将爱情进行到底

  何为爱情?

  是阿喵与亚恒的三十天密密相依,还是咏晴所给予的一直很安静,是林瑞希受伤的大喊“你是笨蛋吗?”,还是亮亮歇斯底里的失声痛哭“我不要跟你分手,如果、如果你要离开,那我、那我干脆自杀算了”。

  爱情,到底是何种模样?一百个人的心里有着一百零一种爱情的模样。

  贝儿给我们讲述了十二种爱情,在这些爱情当中,有情人,或者禽人,有年少懵懂爱恋,也有婚姻墙外的爱恋。

  我们没法去对这些爱情说上一句对或错,爱上一个人,本身就是一件无法辨别对错的事情。

  爱上了,哪怕全世界反对,你也会为了这个人反对全世界

  而后,当激情褪去,现实残忍的摊开在双方的面前,选择坚持,亦或是放弃

  正如本书第六章当中,小灵到最后再也没有给予过回应,小灵一次一次的说放弃,难道是因为不爱吗?恰恰相反,正是因为爱,所以选择放手不拖累。我心疼小灵的理智,同样也庆幸,小灵遇到过她的爱情,遇到过那个竭尽所能,只愿将她的苦变成甜的阿仁。

  爱一个人究竟该如何?贝儿说“爱一个人,就是竭尽所能,将对方脸上的苦笑变成甜笑”

  我说,爱一个人,最重要不过心甘情愿,你心甘情愿的为他付出,你心甘情愿为他受苦,无论受多大的委屈,无论多么的卑微,你都心甘情愿。

  贝儿这本书,名叫《还能继续爱吗?》。在你痛过、伤过、爱错过之后,你还会选择继续爱下去吗?哪怕明明知道结局不如你想象中美好,哪怕你明明知道这份爱不被所有人祝福,你还会选择继续爱下去吗?

  我想我的答案是会,我选择继续爱下去,将爱情进行到底。

  痛过,痛苦是爱情必经的事情,而我甘之如饴

  伤过,那么我好好疗伤,终有一天我会释怀,然后守住回忆,好好的爱别人。

  爱错过,人之一生,总要爱过几个人渣才算圆满,总要挥别错的,才能与对的相逢。

  还记得有人说,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爱情只是旅途中出现的风景。有时候人们总是留恋不属于自己的,从而错过了属于自己的风景。

  惟愿所有经历过爱情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属于自己的风景,无论那份爱是苦,是甜,结局是欢喜亦或是悲伤,都能够将爱情进行到底。

  《还能继续爱吗?》读后感(七):感情中,你要做一个自保者还是一个快乐者?

  在感情上,我算是一个极其自私自利自爱自保的人:不爱我的我不爱;她人男友老公靠边站;干脆利落,倘若前缘已断,绝不拖泥带水

  所以,很多时候,作为一名旁观者,我特别不能理解为何有人会在感情中兜兜转转、纠纠缠缠,甚至委屈自己、抛弃自尊地来求得对方一笑。为了爱情,让自己如此匍匐于尘埃之中,值得吗?

  如果是男孩子这样做,我还可以称他为贾宝玉一般的情痴情种;可是如果换到女孩子身上,呵呵,我还真的不知道除了某一个不太文雅词汇外还能称呼她什么。

  是的,我也知道,想我这样的极度自保者很难体味到“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快乐。只是,对于我这样的保守主义者来说,没有什么比安稳踏实的感情生活更加可贵

  也许,我不会经历《口香糖情人》中你侬我侬的痴缠,可我也不会遭遇用力将黏人的口香糖从自己的头发上剥除的苦痛,更不会让自己变成令人厌恶的口香糖。

  爱情不是靠看住、黏住对方才能守护住的。距离太近的爱情,会让人有窒息的感觉,会逼迫对方想逃得远远的。

  倘若爱情注定要离去,又何苦上演“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

  你不爱我,自会有其他值得我爱的人来爱我。

  所以,我更欣赏《森之恋》中的阿布。对于阿布来说,旧爱是过去的终结,是上辈子的事,今生再也与之无干。而前程之中,广大的森林里,必然有另一棵树,引颈盼望着与他相遇。

  有人说,分手以后还可以做朋友。其实,这话真的是个笑话。倘若当初用情不深,分手后彼此也许还可以把酒言欢;倘若当初用情至深,分手就是一种伤害,又如何能做到淡然处之?

  因而,《真心话不冒险》中柏宇的表现一点儿也不令人意外,“撕破脸的旧情人,再次碰头,连淡淡问声好都难如登天。没办法,曾经靠得太近太近,很多东西变形了,回不去。”

  也许,我不会刻骨铭心地去爱谁,但是我也不会生生世世与一个人纠缠无果。前缘断了,就是断了。断却的前缘,犹如飞走的纸鸢,纵然再回到自己的手中,那根线已经不由自己操控。好马不吃回头草,当初若是可以在一起,又怎会分手?

  《起飞前,尽情爱你》中,阿喵和亚恒再续前缘,却又再一次分手,可是阿喵依然在等待着命运的再度牵手

  我不想说,一个女人究竟有多少青春可以耗费,我也不明白,为何要将有限的青春浪掷在一段无果的爱情的纠纠缠缠之中。

  人生有着那么多的不确定与来不及,倘若因为自己的执念与痴缠而丧失了另一段机缘,岂非错上加错?

  为什么非要像《那些年,那个喜欢我女孩》中的阿金一样,非得等到一切都来不及了才明白曾经爱过?

  将有限的青春留给值得相伴的人,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也许,今世今生,不会有一个难忘的情人如《爱,静音》中的介军一般用我的名字来给他的女儿命名;只是,我也不会遭遇爱上不该爱的男人尴尬

  这个世界上的确有一些男人/女人是碰不得的,她/他人的男/女朋友或者老公/老婆便是其中之一。天涯何处无芳草,天底下有那么多适龄的异性,为何非得要有主之物?别跟我说什么“结了婚还能离”的鬼话。呵,他/她既然能为你抛妻/夫弃子,就能习惯自然地为了其他人踹掉你。

  所以,《情人,禽人》中,无意之中充当了第三者的黛儿在走与留之间举棋不定之际,令她清醒的,并非花心男的合法妻子,而是另一个与她处于同样地位的第三者或者说是第四者。

  也许,我的生活不会像传奇一般大起大落,但是我更喜欢平静无波的安宁。我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类异性是爱不得的,那便是负能量的异性。

  有些姑娘总是抱怨,为何自己爱上的总是渣男。其实,“所有的遇人不淑,事后回想,总会有‘啊,那时候原来就有征兆’的迟来顿悟。”

  爱上渣男的姑娘,总是太执着于自己的爱,以至于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到那些显而易见的条条线索。

  在《爱上黑洞男》中,小月可以无视眼镜店老板娘的警示,可是当黑洞男让她去借高利贷时,她为何还不觉醒,还要一错再错?

  所有的“识人不明”,其实只是因为自己心中有渴望、有欲求,种种不甘心让自己丧失了心智,不懂得何时抽身而退。

  总而言之,《还能继续爱吗?》这本书里选取了十二种不同的爱情故事。读者的爱情观不一样,从中感受到的故事自然也不一样。也许你会觉得那些逝去的爱情故事很浪漫、很感人,也许你会觉得这是别人的另一种人生。

  Anyway,一种故事,一种人生,故事里自有人生百态。

  《还能继续爱吗?》读后感(八):爱情路上遇人渣

  “人这一辈子,谁还没遇到过几个人渣!”

  “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爱情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有甜蜜、有幸福,同时也有欺骗、辜负和背叛。成功的爱情都一样,失败的爱情却各有各的不幸。在这个对爱情的质疑泛滥的时代,我们究竟应该义无反顾的去追求呢?还是筑起心灵的城墙,将就度日?

  你为爱痴狂,你为爱不顾一切,你为爱一再妥协,但保不齐对方是个“混蛋”、“人渣”。他们说起甜言蜜语温柔似水,施展暴力时却穷凶极恶;哀求时楚楚可怜,狠下心时铁石心肠;有的人假借爱情之名骗财骗色,有的人假借友情之名辜负爱情。但更多是说不清出的“烂帐”,是时间不对、对象不对,还是感觉不对,为什么爱情会终结?什么才是真相?

  假如平均每个人谈三次恋爱才能修成正果的话,那么失败的爱情是成功爱情的两倍,而且即使成为夫妻,也未必牵手到老。所以在爱情的路上失败比成功要多得多,所以大家都要做好准备去迎接失败。在每一段未修成正果的爱情中,撷取一滴滴修复心灵的良药。

  《还能继续爱吗?》读后感(九):爱,让人成长

  再次忆起那些曾经以为永垂不朽的爱情,有人淡然,有人黯然,有人自嘲……但最终在这些破灭的爱情里面,我们学会了成长。

  这是一本让人哭,也让人笑的书。哭,谁没不曾遇上过一两段不堪的爱情经历。笑,我们还会继续爱!

  看到《起飞前,尽情爱你》阿喵与阿恒甜美又真诚的爱恋,心生羡慕。虽然最后阿恒还是搭上了飞往日本的班机,但是只要爱着,事业、学业,距离都不会再是问题。一如作者所期待的,希望他们能继续着这段未完成的故事。

  爱情里总是容不下欺骗。若果以爱为由,为何却总是用爱来伤人。

  介军说还爱着咏晴。既然爱她,为何还继续伤她。无法给予就别奢望着别人去爱。明知道他有老婆有小孩,可是咏晴还是陷阱去了,伤己伤人。把自己陷于不道德的泥潭里,幸好不是一直迷途下去。幸好她能意识到自己的不对。

  比起介军,另一故事主人公翔一真的是禽兽不如。朝三暮四,花心大萝卜……想象不出的,他却能轻巧的编织出各种骗人的鬼话。如此男人,女子遇上了只能说倒霉。

  曾有段时间班Q群上很热烈的在讨论着小三与被小三的事。孰是谁非,总归一句盲目的爱情,很可怕!不明就里的爱情,更让人心寒!

  也曾有朋友同我诉说自己曾经很荒唐的初恋男友,很荒唐的爱情经历。朋友说刚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工作的地方并不远,走路都不需要三十分钟。那段时间,除了工作就是谈恋爱。平平淡淡,他忙的时候,还会陪着他一起工作。后来因为工作原因,男友要离开去更远的地方打拼。其实还是不远,坐车一个小时就能到。所以没觉着什么,想念的时候,周末马上坐车过去。所以生活并没有什么变化,也没觉着有什么不对劲。只是后来有天突然间男友说他要结婚了,过几天就要去领证了。

  朋友说她还傻傻的不相信,还傻傻的以为他出了什么事。他说他信她。朋友没忘记,所以说她也信他不会突然间就结婚。朋友说她像疯子一样,就想寻求到底哪里出错了。她上了他的Q,原来他的心里还深深的藏着他的初恋。朋友说遇上他的初恋并不意外,但是命运却注定似的让她遇上他的妻子。

  朋友一直以为他的妻子只是他的姐姐。只是没想到当她发了一封长长的信去表明身份,当时只是想通过她了解男友到底是什么情况的时候。她却说,男友说的都是真的。她和他结婚了。他的妻子说,“原来你一直都存在。”朋友说她懵了,然后又上他的Q。然后看到,原来男友同他交往的时候也一直同那位所谓的“姐姐”在交往着。

  更可笑的是,男友说这辈子最对不起的是她还有他的初恋。朋友说可笑的是现在她居然和他的初恋成为了朋友。却发现自己同他的初恋是多么的想象。朋友说就算偶尔知道他结婚了,她也不恨他。她仍觉着他不是一个坏男人。心里仍是念念不忘,心里仍是会时不时作痛。

  只是听了他的初恋说他和她在一起的时候的经历。说他们在一起四年,他却总是与其他女人纠缠不清。她原谅了他一次又一次。最后她选择了逃离。他太可怕了,既然说爱她,却总是做出这些可恨的事。

  朋友说很伤心很难过,为自己的执着伤心,为自己的念念不忘难过。为何会爱上这样的人渣!而且都是后知后觉,爱得一塌糊涂。从替代品,再到被小三。朋友说她居然不知道自己有天也会变成自己所厌恶的那种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真的无法意料。你说爱了怎么办。他说爱了就去爱。可是生活却不是如此轻易的如你所愿。这些经历一定很痛,因为里面含有自己付出的爱。

  作者不曾对哪位受访者说过坚强的话,因为也是真的不需要。经历过的人都已成长,更懂得坚强的武装着自己。然后等待着最终属于自己的爱情的来临。

  每个篇章后都有一篇爱情真相,不管过程的好与坏。作者的点睛之笔,使幕落人散的故事里多了少许安慰。不管是说故事的,还是读故事的。请相信,还能继续爱!

  《还能继续爱吗?》读后感(十):每天都是新的开始!

  一口气把这本书给看完了,意犹未尽。说实话早已经过了那种为爱疯狂,为爱不顾一切的懵懂时期,也读过太多这种爱情小说,以为自己早已麻痹,早已不会再有所触动了,可是我却依然被感动了。感动于阿喵的那句“我好喜欢你”即使她并不确定亚恒是否爱自己。可她依然选择无所顾忌的爱他,即使没有承诺。关于幸福,每个人的定义自是不同。有人需要用物质量化幸福,有人则需要与他人比较来证明幸福。我认为,阿喵是幸福的。因为她知足,知道自己在何时该放手。

  我们一生中所遇到的大多数人,终究不过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而已,匆匆相遇,匆匆分离,只余一点记忆。更多的人,根本连痕迹都不留。日日见那人来人往,看不清谁会陪你到最后 。我想思晴的选择就是要给自己留那么一点点的美好记忆吧,或许很多人都和她一样,爱上了不该爱的人,有妇之夫。这是没有结局的爱情,谁都明白,名正言顺的“小三”不是谁都可以做的。还好,思晴选择了放手,重新开始,也获得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正大光明的幸福。其实,当你以为你没有他(她)不能活的时候,去看看那些在生死边缘挣扎的人吧,与生死相比,这些事情又算的了什么呢。不过是放弃了你人生中的一个过客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些放不下,过不去的人们,请你们自问一下,世间怎会有这等好事,要爱,又要自尊,要关怀,又要自由,全部好处都占尽。我们总只能选择有限的几样,要拿得起,放得下,万万不可犯傻哦。

  书中真实的还原了几对爱情原型,有美好的,当然也有并不圆满的。但是无论哪种爱情,都是我们曾经爱的证明。男人与女人的交往,像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审时度势,欲擒故纵,追追逃逃,闪闪躲躲,乐趣在于过程而不是结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微妙的计算式。大到星球之间,小到原子核与电子,都是近了相斥,远了相吸,最终在最合适的距离上实现稳定与平衡。

  郝思嘉说:每天都是新的开始。这句话多么的正确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