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互相点赞,不如见面吃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互相点赞,不如见面吃饭!

2018-06-30 12:03:26 作者:山支 来源:小北 阅读:载入中…

互相点赞,不如见面吃饭!

  01

  上个周末,我忙完新项目之后已经快下半夜一点了。我发了一条“好想吃宵夜哦”的朋友圈,发完之后就去洗澡了,回来后发现那条朋友圈底下有几十个赞,却只有一条评论说:最近有家新开的小龙虾不错,我去接你一起去吃呀?

  这个人是我认识十年的闺蜜西瓜。在我洗澡期间,她又给我发了两条微信打了一个电话,她还气急败坏地质问我说:你不会是睡着了吧?!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那一刻我的感受,但是突然想起很久之前在微博上看过的一句话:互相点赞一百次的朋友,都没有吃一次饭来得亲密

  的确如此,这些年我真的认识了好多人。我有三个微信,都达到了五千好友的上限,我发一次朋友圈,能获得几百个赞,都是统一赞美夸奖语气轻快上扬,看久了就容易让人误解我跟所有人的关系都是一样好。

  但是当我真正需要安慰时候,我才发现,隔着屏幕的一千句安慰,都不如面对面的一个拥抱

  02

  我记得我刚毕业工作的那会儿,也是真的很想扩展自己交际圈。于是我就强迫自己不断地去认识新的朋友,去参加一些不熟悉活动饭局

  当然,我也如愿以偿地认识了很多新的人,我们大家都互相加了微信,会贴着脸一起亲密地合照,当然了,还是会给彼此的朋友圈点赞。

  其中有一些人,我们还互相称呼亲爱的”,叫起来格外亲切温柔,犹如我们一起喝过的酒。那时候谁有局都会叫上我,明明只是个需要捧场的人,可我那时候却以为我是其中最不可缺少的那一位。

  我还记得有一段时间,我是真的觉得自己知己天下,哪都有好朋友,走到哪都不怕。于是我就更加沉迷于这种短暂灯红酒绿的交际,在觥筹交错之间逐渐地迷失了自己。

  直到有一次我生病住院了,我发了张手背打点滴图片我的朋友圈。让人惊讶的是点赞的依然很多,也有很多评论让我注意身体,但急切问我“怎么了,在哪个医院,为什么没通知她”的朋友,居然还是最开始的那几个。

  从那之后,我便很少去参加那种无意义的酒局,比起一堆人坐在一起自我介绍和暗自攀比。其实,我更愿意和几个好朋友坐在大排档喝酒撸串,用彼此的糗事下酒,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03

  有时候我会觉得交朋友很像买口红,总有那么一段时间特别沉迷于收集口红的数量不同类型不同牌子不同形状的,你都想要有一支。可是当你有了几十支口红可以摆满桌子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其实你真正用的还是那几支吧。

  朋友也是这样,就算你广泛交友,可是最后可以推心置腹的,永远都是那么几个人。

  我记得《武林外传》中有一集对朋友的理解,佟湘玉说的很好,她说:朋友是用心换的,卖个乖送个礼就能够换来的友情,未免太廉价了。

  所以有时候也会适当地,劝大家放弃一些无意义的社交了,你费尽心思用尽全力换来的并不是有把握友谊,就好像是满手的沙子而已,耗费了自己的时间和经历,掉头来依旧是握不住,只能够任凭时间将它们慢慢地流逝掉。

  你应该做的就是,趁着年华刚好,赶紧和真正的朋友一起享乐,在春天一起去郊游,在夏天一起去冲浪,在秋天一起煮火锅,在冬天一起打雪仗

  你们要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吃到白发苍苍的时候,也还是要一起挽着手做漂亮姐妹花。

  所以别顾着点赞了,我们不如约着见面吃饭吧,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