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小说作品与莫言的《酒国》很相似,都是具有魔幻意识的写实主义作品,皆讽刺了那些位高权重的官员,还有腐败的社会体制。
我想问,真有炸裂市?真有孔市长吗?如果是的话,那我真要大赞特赞阎连科同志了!你和莫言先生一样,够胆!中国下一个诺贝尔文学奖非你莫属!
我看过阎连科先生的10部小说作品,他的作品题材就是农村和军旅题材而已。虽然我不十分喜欢看这两种题材的小说,但阎连科的小说是例外,他能把我深深的吸引进去......这就是高手!
我读过中国大多数的当代作家的作品,恕我直言,你属于国内的一流水平!你和莫言、贾平凹、陈忠实并驾齐驱,属于最高的一个档次!相比之下,严歌苓、苏童、余华、叶兆言的水平比你低一个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