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志力是训练出来的》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意志力是训练出来的》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07 05:1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志力是训练出来的》经典读后感10篇

  《意志力训练出来的》是一本由菲尔图著作,29.80元出版的2013-6图书,本书定价:224,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意志力是训练出来的》读后感(一):意志力是一切

  意志力是神赐的力量,是生命本质意象具象化的根源

  我相信人外在的好运和恶运是均衡的,或者说轻松得来的舒适或者莫名而来的痛苦是均衡的。这种相信一方面是出于阅历判断信仰,一种也是基于人性本性(意外快乐持续不久意外痛苦逐步适应);其他的快乐都得通过自己意志力的释放战胜一定的痛苦才能获取,而其他的痛苦必然放纵获取一时快乐后的结果

  而且意志力强,人就不容易疲劳,很多时候我们身体并非处于运动性疲劳的状态,而是心累。所以意志力本身又是幸福来源。这也是为什么物质条件更好的今天,幸福感或许比不上从前,因为我们的斗志更弱了,我们有太多可以娱乐自己的事情,你总能找到逃避痛苦,放松自己的理由方式

  因此如果真的要幸福最大化或者快乐最大化,必然需要不断激发意志力,让自己处于某种紧迫感下面,朝着符合三观目标推进。每天都受点苦形成习惯,或者定期的跑步锻炼极限挑战,维持并逐步增强意志力。随着习惯的逐步养成,快乐与好运会加速朝你而来。一两汗水能带来一斤鲜血

  从我真的可以吗,到我如何可以做到,对于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要敢于迎难而上突破极限是意志力重要的一种练习。不要太多注意力放在痛苦,而是入神。

  意志力本质是为自己的,不是为了别人而活,而是为了自己选择,所希望的目标来激发意志力。远离那些心态消极的人。

  坚持到最后的一分钟,比前面的时间要更难,坚持到底的底是最难,最能锻炼和升华。在光明之前你会陷入黑暗,感到恐惧,但不要放弃。痛苦和成功双胞胎

  改掉坏习惯很难,意志力不能完全顶用时要考虑方法努力思考方法也是意志力兑现的一种方式,比如戒不了烟,是否可以电子烟?或者借助外界的力量比如你的对手,你的敌人,你所受的不公折磨,转化成力量。

  身体、情绪精神都有能量,而身体是最重要的,身体不好,很难有意志力。身体好,乐观,有信仰,你就能战胜一切。而好的身体来自于锻炼来自于坚持的意志力,乐观来自于对心态调整的意志力,信仰本身也是一种意志力的提醒

  因此,意志力就是一切。

  《意志力是训练出来的》读后感(二):谁不明白意志力的重要性呢,关键还是自己能否坚持下去完成一个个目标从而变成牛逼的人

  意志力,willpower,我把它等同为 坚持的力量,能够为了某个目标,坚持不懈的做某件事情。比如,我现在坚持的100天行动,每天早上6:30起床,到今天已经第八天了。这两天天气突冷,早上被闹钟叫醒的时候,身体是极不愿意脱离被窝的。可是,我的大脑告诉我,我要把早起坚持下去,完成这次最简单的行动,只为证明自己有这种魄力,最终,完成的欲望战胜了躺在被窝里的舒服感。 我记得曾经看的另外一本书有这么一个观点:人的体内是有2个自己,一个是积极阳光的,一个是消极的懒惰的,任何时刻两个自我都存在,并且在斗争着。斗争胜利一方决定了最终自己展现出来的样子。我觉得这个观点很有趣,也很有道理

  回到这本书,从书名“意志力是训练出来的”可以看出来,这是一本教你如何提升自己意志力的书,的确,书里面给出了很多针对不同场景下的技巧。书的内容分成6个部分,第一部分概述意志力的重要性,意志力与成功的关系,意志力的层次等。从第二部分开始,按照意志力从弱到强的层次,阐述达到每个意志力层次下的关键点和具体技巧。

  art 2 接受改变之路:按照Part1 对意志力的分层,接受自己当前的意志力强弱,并相信经过训练,可以逐步提升自己的意志力层次。有如下技巧:

  1、不要找借口,没做到承诺预期目标就承认,并且在下个周期补上前个周期应该完成的事情。

  2、取消“心理许可”,即不要放松警惕,不要有这种想法:(减肥计划)都坚持这么多天了,吃一次甜食也不会长胖的。要对自己苛刻,对自己放松一次,就有下一次,下下次。最终,计划实现拖延,彻底泡汤。

  3、脱离舒适区,要给自己制定超出自己当下水平的目标,这样才能不断进步。比如,自己在达到轻松跑1公里的状态后,就要定跑2公里的目标。

  4、告别对明天的依赖&培养紧迫感。这个观点耳熟能详了,今日事今日毕,不要拖延。对某个时期,明确限定具体的完成时间,时间紧迫感提高自己的效率

  5、牢记最坏的结果。美好的结果的想象给自己带来的欲望感(比如住别墅豪车),不如最坏的结果带来的压力,更能激发自己的斗志,让自己坚持下去。最坏的结果,就是一条督促你的“皮鞭”。

  art 3 掌控思想,带来希望。从自身思想认知角度,提高自己的意志力。面对困难正确的思考习惯是寻找解决办法,而不是自怨自艾。保持乐观自信耐心,不要有“放弃”的意识

  art 4 习惯成自然的力量。用好的习惯替换坏的习惯,自然就进步了。28天养成习惯。我更认为需要100天,才能形成牢固的习惯。

  art 5 情绪决定强弱。情绪对自身行动力影响,不必说非常之大。所以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和积极的情绪,热情对待生活

  art 6 突破意志力的极限。意志力达到某个层次后,可能会停滞不前。这是正常现象。继续坚持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很长),量变到质变,就能突破当前的极限。

  《意志力是训练出来的》读后感(三):从行动开始

  看了意志力是训练出来的,这本书,想90天学会法语,想120天称为专业人士,基本的出发点都是自己说服自己,有内在动力去驱使着做这件事,然后就是 外在的行动了,再加上坚持,当这件事坚持21天成为习惯的时候,就接近目标了。但最难的就是克服自己去行动,这就需要有人监督了,时不时的去查结果。

  定个计划,然后每天去坚持着行动,当我们投入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的时候,那我们的水平就会在平均水平以上,那我们就可以成为专业人士了。道理很简单,关键自我惰性,如何去克服?一万小时理论也就是这个道理吧,从来没有尝试过,或许真的该试试。就像学法语,每天坚持三小时,坚持九十天,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意志力是训练出来的》读后感(四):意志力是向惰性宣战

  人生是一场没有硝烟战争,除了得天独厚天才,每个人的成功都来之不易。然而很少有认识到这一点,很多情况下都自觉地缴械投降了,比如早起、健身、习得某项技能。我们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别人都这样,可总会有那么一些不一样的人,拉开了他与普通人差距

  作者把意志力分为九个等级,这种划分也许并没有严格的科学标准,但成功人士不难归为意志力的顶层,而那些一事无成者也很容易发现意志力不足。接着作者举出大量的实例说明提升意志力的方法,“道理我都懂,有什么用呢?”有读者这样评价。但差别就在于,你做到了吗?也许你正是那轻易缴械投降的一个。

  “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自己有多坚强。”作者举的成功案例,背后都是刻苦的坚持和磨练,而他如一个严师,在学员每一个想要偷懒逃避的当口,把你逼上绝境,告诉你:你的潜力远不止此。我们需要做自己的严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