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为回到你身边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只为回到你身边读后感10篇

2018-08-08 05:0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为回到你身边读后感10篇

  《只为回到你身边》是一本由埃玛·皮尔斯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224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013-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只为回到你身边》读后感(一):爱与忠诚

  你如果对别人奉献出一份爱,不一定会得到一份爱,但是如果你对动物表达出你的喜欢,对他好,他们就会毫无保留信任你,喜欢你。这就是人和动物的不同。现在的社会里,有很多的动物都成了人的好伙伴快乐生活在一起。而最常见的动物,某过于狗了。日子也许很平静的过着,某天当有一个传奇英雄般的小狗横空出世写上壮举时候,我们不由的被这只狗不畏艰苦漂泊历时五个月流浪外地只为回到主人身边所感动

  这是一本关于澳洲小狗的故事,一个被家庭所惯养的小狗和他的主人间温情故事。爱是什么?忠诚是什么?从这本书中读者可以深刻体会到。一只原本娇生惯养的小狗在某个意外的情况落水了, 他没有选择屈服,而是演绎了场狗狗版本漂流记。当这只小狗再次回到主人的身边时,我们无法想象五个多月来这只狗狗到底受到了多少的苦。看着他的眼睛,那双带着信任和激动的眼睛,那个相逢让所有人动容。从狗狗苏菲的失踪到他的再次回归,为了赶走悲伤,这个家庭已经又买了一个小狗来代替他的位置,如果苏菲是人的话,当看到另一个同类在原来自己地方玩耍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呢?可是苏菲只是一只狗,即便主人忘不了苏菲却选择其他的小狗来以解寂寞,他依旧有着够的天性——忠诚。天性使然,这只牧羊犬却从一而终遥远的荒岛上他谁都不肯接近,另可饿着、渴着也不肯寻找新的主人,他从养尊处优到变得坚毅顽强,从茫茫大海坚持游到荒岛,穿过恐怖的艾格勒蒙特水道,避过人们避过陷阱。因为苏菲坚信自己可以回家,于是他历经千辛万苦只为回到主人的身边。

  世界上什么最珍贵真心!布丽奇特一家真心的喜欢苏菲,视为家里的成员之人。苏菲在这里快乐的生活着,慢慢的长大。当一场谁也想不到的意外来临的时候,他表现出了一只优秀的牧羊犬的耐力的坚持。落水大海就算是人也不一定可以生还,可是苏菲做到了。主人的苦苦追逐和苏菲的坚持,他们之间的忠诚和爱产生了这样的奇迹。可以说狗狗的回报远远的多于索取,而且狗狗的寿命也只有短短的一二十年,我们应该给与他们所需的,因为他是我们的朋友。感动的动物故事带给我们一次别样友谊感触,善待动物,善待朋友。

  《只为回到你身边》读后感(二):顽强活着,重返家园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一个真实动人的故事,一只名叫苏菲的蓝色牧牛犬,在主人家从小受尽宠爱、娇生惯养,却在一次海上航行的途中不知何故落水,带着对家和主人的忠诚流落孤岛,先后辗转三个小岛,独自忍受着孤独饥渴,依靠自己力量狩猎觅食,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五个月后幸运回到主人身边,依然做他们无忧无虑的“小女孩”。

  本书的看点在于苏菲的生存奇迹,至今谁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做到的,但是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它也坚守着对主人的忠诚没有接受过岛上好心人救济,独自度过了难关,一日日坚强的活着,终于活着与家人重逢。

  相对于苏菲纯真感情人类的感情太复杂了。丢了自己的爱犬,主人一家难过了很久,但是没有苏菲,虽然生活有所不同,但是日子还是一天天照过。除了苏菲,他们还有很多难以割舍的东西,总不能为了一只宠物寻死觅活,这不现实,于是他们尝试重新养一条小狗取代苏菲。虽然事实证明苏菲是无可替代的,但是在这之前他们还是这样做了,不管他们是为了什么的,事实都是对苏菲的背叛。可是苏菲,除了主人它一无所有,它本能心愿就是活下去,回到主人身边。相聚的一刻太感人了,任何华丽文笔也不如动物对主人的真情煽情

  显然,狗狗的感情比主人更令人感动,喜欢苏菲,祝她身体健康。也希望有宠物的朋友和爱宠相亲相爱不分开。想必是很多看过本书的朋友很想知道苏菲的样子,书后有惊喜,封套里面藏着苏菲及其家人的生活照,看吧,原来这就是苏菲,一个彪悍的“小姑娘”。美中不足照片太小了,不过瘾数量太少了,不够看。

  据说这个故事会被拍成电影,我期待,早日上映。

  《只为回到你身边》读后感(三):《只为回到你身边》爱的回归

  这是一个极度感人的纪实文学作品。充满着热情洋溢,充斥着激情饱满,萦绕着浓浓深情包裹忠臣爱意----因为有爱,所以如此破除万难;因为有情,所以挑战生命极限!但是,究竟又是谁制造了如此生动感人的奇迹?不是人类的勇士,却是人类身边的好友---狗狗。

  一部由澳大利亚作家用心的感动记录下的文字巨作《只为回到你身边》,带给着书外读者无穷无尽的关于爱的诠释。爱可以改变一切,爱可以迸发激情,爱可以充满勇气,爱可以让任何不可能都变成了可能。透过爱意的表达,我们见证着源自于《只为回到你身边》描绘着的那只忠诚的宠物狗。透过文字的描述,我们更在赞叹欣赏这只无与伦比的小狗带给我们的神奇力量。

  既然是纪实文学,自然有着一个真实的故事发生。这里讲述的是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勇士---一只宠物狗的真实经历。尽管很多的人们都会养些小宠物,但是我们或许并不知道来自于这些小动物们对人的真实情感。因为它们不会说,因为它们不会表达,更因为我们人类或许也无法真正意义上地了解领悟与动物之间情感分享沟通方式。但是《只为回到你身边》一书却彻底地颠覆了你我传统意义上人与宠物的关系。讲述着一只狗狗历经艰辛万苦,找寻着那份爱的回归之路。虽然众所周知狗的忠实度和灵敏度相当地高,但是在原本娇弱不曾经历过众多风险波折考验的牧羊犬苏菲创造了一个属于它的奇迹。不,确切地说更是递升着人与动物之间情感关联的奇迹!狗狗版"鲁滨逊"真实上演荒岛求生奇迹。一个意外的事件,让它不幸落海,远别了主人。通常情况而言,灵性的动物总会为了自己的生命挣扎或者随遇而安。但是,苏菲却做出了令人根本无法想象的奇迹。生动地演绎了一段精彩的狗狗版"鲁滨逊"真实上演荒岛求生奇迹。更在历经艰辛万苦后,重回主人的怀抱。《只为回到你身边》便是由它而展开的一个生动感人的故事

  在这个人世故淡漠的今天,在这个为了利益驱使让经常让人们忽略了身边的动物朋友们的今天,我们却真真实实地透过苏菲这条狗狗的艰辛寻家之旅印证着动物和人类之间的亲密关联。尽管动物不会用言语表达,但是它们却是如此地用生命的代价努力地诠释着属于他们对主人的爱意和深情。此时此刻,我们更可以在这样一个《只为回到你身边》感触着缘自于动物的真情。一只可爱的宠物狗都能如此与人们拥有着如此充满动力的感情,我们人类实则更应该扪心自省下。自省关于自己和这个世界,这个自然,这个地球之间相关的感情关联。善待动物,更是善待自我!生动感人的故事背后,实则蕴藏着丰富的真情和哲理

  《只为回到你身边》读后感(四):只为回到你身边

  《只为回到你身边》,单看这题目就会让人心动,再深入看一眼,是一只小狗苏菲流浪记,原来是一只小狗为回到主人身边,再次怦然心动,每次读到动物与主人的款款情深我都会动容。

  苏菲,一个可爱的小狗,一次意外落入大海,奇迹中,它流落到孤岛,五个月的流浪,它没有忘记自己的主人,始终保持着警惕,最终回到主人身边,而且健健康康地回来了。不仅心理健康身体也是健康的。奇迹无时不在!

  这是一篇感人的纪实文学,真实的故事更让人唏嘘不已。关于狗的忠诚故事知道很多,每一次都感动着,感动的同时,想到很多。

  关于爱,一只狗用它的行动向我们做了最好的诠释。它无法言说自己的苦,自己的无奈,自己的遇到的艰难,但它心中有一种信念,这信念让它一往直前,毫不犹豫。对主人的爱,让它义无反顾。而它的主人对它的爱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的,他们宠爱它,让它进到屋里休息,把它当做自己第五个孩子,每天带着它去散步,小女儿主人甚至让它上床……我们知道爱是相互的,因为主人对它的爱,所以,它也用爱来回报主人,它能做到的就是满怀期待地等待自己的主人,它做到了。

  关于忠诚,一只狗用它的执著向我们做了最好的诠释。当它饿得皮包骨头,当它完全有可能再次依靠来生存的时候,他拒绝了,凭借自己的本事找到生存的条件,五个月,皮毛光滑了,身体强壮了。

  关于快乐。从一只忠诚的懂得爱的狗身上,我们人类是不是也会有所醒悟?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去爱别人,但更多时候,我们却期待从别人那里得到爱,一旦得不到,我们爱的付出也变得格外吝啬了。狗不会去抱怨主人,抱怨他们把它丢下,甚至怒骂主人,凭什么让我遭受这么大的罪,它只记得主人对它的好,所以它的执著和忠诚让所有人感动。我们呢?是不是要求太多了?是不是抱怨得太多了?因为得不到,所以我们不快乐,苏菲,这只忠诚的狗,因为得到了主人的爱,因为时隔几个月它又回到主人身边,所以它一直快乐着,快乐不是很简单吗?

  《只为回到你身边》读后感(五):只为回到你身边

  只为回到你身边

  我家养仓鼠的经历可谓一波三折,最初我家的灰色仓鼠是高中同学遗弃给我的,我拿回家我爸负责他的衣食住行。由于一次粗心大意笼子门没关严,仓鼠从笼子里潜逃出来,不知潜伏在我家的哪个犄角旮旯。我爸怕他饿死,特意在原来的笼子外放上食物,每日食物减少,仓鼠仍然不见踪影

  所以他由圈养变成了散养,虽然一直抓他未果,但是我们也相安无事。直到一日,我小姑来我家串门,穿着高跟鞋登堂入室大概是高跟鞋跟踩到地板上的声音让仓鼠有点惊慌失措,他从电视柜后窜出来和我小姑狭路相逢,伴随着我小姑超高分贝的尖叫“有!老!鼠!”又灰头土脸屁滚尿流地逃回电视柜后边。

  我想仓鼠和我小姑同样受到了巨大心灵伤害,因为他笼子前的食物好久都没有动过,直到一天我爸发现他踉跄的身影出现在他的笼子旁。大概是上次在觅食路线上让我小姑吓破了胆,所以他不敢再去笼子旁,就饥不择食地吃了什么有毒的东西。虽然我爸给他小心安置在笼子里,可是不久他就撒手鼠寰。

  我小姑估计自己也不太地道,吓死了我家的宠物,就自告奋勇的问同事要了两只刚出生的白色仓鼠送来我家。可是,随着两只仓鼠越长越大,他俩之间的斗争越来越明显,最终身材较为健壮的咬死了另一只,独步天下孤独存活至今,全拜我小姑送来的两只白色仓鼠是同性的!

  我不知道以仓鼠的智商可不可以被驯化,反正我家的白色仓鼠被我爸训练得从来不离开笼子范围2米之外,我爸怕他步他的前辈的后尘。

  后来我爸说,其实也不是抓不到那只灰色仓鼠,他是寻思着仓鼠一只鼠在笼子里太孤单,散养让他透透气,没想到让他丧了命,我爸内疚语气我现在还记得。

  一只仓鼠况且如此,更何况书里一家人弄丢了爱犬苏菲,那种感情真像失了家人一般。

  以前看过很多关于宠物狗题材的电影、书籍。映象比较深的要算是电影《导盲犬小Q》(这是工作犬的故事)和小说《我在雨中等你》(也翻拍成电影了),两部作品赚人热泪无数。个人感觉,相比之下这本书逊色很多。除了书中苏菲为了忠诚不吃“嗟来之食”那部分给我留下了点印象之外,阅读书中其他地方并没有让我有什么太大的情感波动。

  我感觉书里更多的描写是站在旁观者角度转述这个故事,所以不是很容易打动读者,如果像《我在雨中等你》里以狗狗的视角来展开这个故事可能会更感人一点吧。

  拆开书的黄色外封(是叫外封么?)你会有新惊喜啊——苏菲一家的生活照。原来忠诚热情的苏菲长这个样子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