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度唤醒》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深度唤醒》读后感10篇

2018-08-12 05:4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度唤醒》读后感10篇

  《深度唤醒》是一本由钟灼辉著作,金城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1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深度唤醒》读后感(一):《深度唤醒》读后感

  聪聪的书,花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终于把这本书读完了,收获真的太多了。原来人类最高级别的,就是潜意识。当看过《盗梦空间》再看这本书的时候。对里面的梦中梦,潜意识这些概念都有一个很形象化的判断。还有,当看到作者,通过五个角色花费了3个月的时间,把医生判了死刑的脚治愈好了之后。才发现世间万物真的是太神奇了。也有很多有趣好玩事情等在我去发现。还有作者,他重生之后,给自己定下了9个目标,对于我来说也很有参考意义。还有他的意识改变,他不再仅仅追求知识,而是追求智慧;也不再仅仅追求身体自由,追求的是心灵自由。而且通过他脚出现问题,到最后的治愈。让我看到,不同的人,面对同一个不幸的事,所表现出来的状态一样结果也是不一样的。昨晚上,我把边看这本书的时候,边把我看到的内容分享给才25岁,却得了癌症同学。如今已经经历过三次化疗,医生也是基本放弃她的治疗了。然后,现在是在一个山上,跟着一个中医尝试来治疗她的病。

  我真希望,她也能和作者一样,运用意思力量,给自己催眠。然后进入另外一个世界,去寻找自己的五个医生,最终达到治疗的效果。希望,我在微信上发给她,对她有一定的触动

  读这本书的时候,我边读边记笔记。书中的故事情节,也很引人去思考。分享下我的笔记:

  里面提到“正念意象法治疗法”:以正念思考,就是学习批判态度事物完整觉醒地活在当下。

  转念的方法简单,只要懂得把自己从自我世界抽离,换以不一样的目光用心观看自然世界,你便能看破过去的命运,看穿意外与疾病的意义,以及离开困顿的方法。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治疗师,亦都只能成为自己的治疗师,因为除了自己之外,没有人比你更懂得你的真实状况。你内心渴求

  只有患者拥有真真治疗自己的能力,所有的治疗都要通过自行启动,然后再反作用在自己的身上,所有的疗愈都是自我疗愈。

  痛也没有那么可怕,只要你将痛的真面目,试着不要去讨厌它,你会发现它也有可爱一面

  在长期痛症陪伴下,如何好好的享受疼痛意外的其他生活

  面对长期头疼,不再只是仅仅服用止痛药。而是要如何面对处理压力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和压力,疼痛共存,因为两者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并不是什么可怕的洪水猛兽

  重要的是看到这个盲点,然后换上新的眼睛看事物。

  其实疼痛跟快乐.残障跟自由,并不是想象敌对,可以共存关系

  每个人都是自己唯一的治疗师

  首先将你带入潜意识,让你看清楚“痛”在你心里的真面目

  正念认知治疗法

  痛不是单独出现的,而是带着过去负面经验结伴而来,所以他的影响才会如此巨大

  痛与生活美好感觉并存

  痛不但不能剥夺我的还快,反而让我更能体会快乐,把美好感觉相对放大。

  心五道:书,茶,乐,花,香

  香道为鼻,茶道为口,乐道为耳,花道为眼,书到为首

  《深度唤醒》读后感(二):战胜疾病的力量在于生命本身

  心理方面的书看了也不少,看得懂的千篇一率,看不懂的百般折磨,总是腹黑地想反驳那些作者:这都不过是你们身为一个局外人隔岸观火罢了。

  《深度唤醒》,是个很难界定类型作品心理学+个人传记+或是身心读物?有人赞叹说作者的真实经历,比电影《浩劫重生》、《扭转人生》还令人震撼,的确,他的经历说传奇一点儿都不过分,不过赞叹之外,还被他对生命的独特领悟所打动。翻开这本书,也许你会发现在你未曾瞩目过的生命角落,潜藏着巨大的能量……

  庖丁解牛技巧,庖丁最有发言权;而本书的作者钟灼辉,一个心理学家用自己的智慧成功救治自己残障的身心,拥有患者和医者的双重身份,当然是最有资格谈论自我疗愈的那个人。对于身陷困境者及其照顾者来说,这无疑是一本福音书。

  人生就是这样,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即便玩过蹦极的人也无法想象坐在滑翔机里从五六十层楼的高空坠落地面是什么感觉。在电影里这种桥段我们见得多了,但是最多也只是当时心头一颤,远不及这本书里作者用文字演绎他的这种亲身经历来得刻骨铭心

  他是幸运的,摔得粉身碎骨、气若游丝的他,能够死里逃生,这样的奇迹不是人人都有的;他也是不幸的,在这次事故中,他的右脚,软组织与筋腱断裂,血管尽毁,医生坦言无能为力,一张“残障人士证明这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曾经爱好天下海的他,对于这种颠覆性的命运,也发出了同样的呐喊:“为什么是我?”他甚至拿起尖锐小刀刺向小腿与脚掌,以痛的感觉确认他右腿存在。他也在痛苦绝望日日夜夜翻滚煎熬。

  尼采曾说:“伟大苦难学科创造了人类迄今为止所有的进步。处于不幸之中的灵魂张力培育了它的力量、创造力勇气。”从生死空间返回到他,坐在轮椅上平心静气后,开始过往的人生进行反省发现自己从前总是抱着二元对立的思维,一直想要改变世界,操控未来,不曾真正的活过。他领悟到:“只要懂得把自己从自我世界中心抽离,摘下带有偏见与批判色彩的有色眼镜,用心观看这个世界,便能看破过去的命运,看穿意外与疾病的意义,以及看见离开困顿的方法。”

  他抛弃了以前那种匆忙的生活,找到了自己的生命节奏,学会面无常,学会与病痛共处。更重要的是,他学会观察自我的内心,学会观察周边事物。这让他在细微处发现了生命的奥秘:通向健康钥匙,不在各种医学专家的手里,而是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我们生来就拥有自我疗愈的能力,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医生。西医鼻祖希波克拉底早在公元前5世纪就说过:“并不是医生治愈了疾病,而是人体自身战胜了疾病!”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启动了自我疗愈计划,用智慧改写了自己的生命故事,把悲剧变为喜剧,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书中作者毫无隐瞒地分享了他的谜一样的自救方法和意外发生后的整个心路历程。他告诉我们:“要揭开生命的奥秘,就必须深入潜意识里,因为所有的生命奇迹都在那里发生。” 作者以中医心理学知识、潜意识梦境疗法等,让自己的右脚不药而愈,完全康复!我们从作者的自救过程中,了解的不仅是如何解读意外与疾病的隐喻,还有如何看待人生的挫折,用智慧和专注去找回真知,转化受苦的内在,从而享受当下的生活。作者分享他的奇迹康复经验,期盼用自己的生命来影响生命,实现生命的流动

  《深度唤醒》读后感(三):此书不火还真是没理由

  此书不火还真是没理由啊,感觉这是看过的所有灵修类心理学书里最好的一本,用了两个下午看完。作者用其自身经历见证了潜意识修复身体的奇迹!本来想买本收藏以便日后多翻阅几遍没想到却很难找,貌似才出没几年就绝版了。书中都是作者的亲身经历,他驾驶飞机从五六十层楼高的地方坠落下后却奇迹生还,但他的脚受伤严重医生都认为不可能保留要给他截肢,但是他却用自己的心理疗法慢慢康复,医疗设备检测他脚上已经没有了血流,但他用专业心理学知识催眠修复好了自己,创造出了奇迹。恢复了行走他又逐渐开始了登山、开船、潜水、滑雪、跳舞、射击、并旅游了三十多国家,还把茶道、香道等方面运用到了自己的“潜医识”治疗领域,因他本身是个心理学博士,之后他用这些奇迹的康复经验也帮助到了许多正面临绝望的身心灵病患。又想起了曾经听闻过一个罹患癌症的妈妈也是运用类似冥想和潜意识治愈了自己,每天她都想象自己进入身体中动员造血细胞、白血球等与癌细胞奋勇抵抗,最后她学会了癌细胞和解,在禁止它们扩散和捣乱的情况下与之共存,然后再次去医院复诊时发现自己以前癌变的部分竟然奇迹般的好了。这也是现代医学不可解的人体之谜,人的身体确实还暗藏着太多奥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