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手里读的这本是汇智博达新出品的,翁敏译著的《月亮与六便士》。对于翻译这块我不太懂,之前也读过李继宏翻译的书。在这里我不谈翻译水平,因为一是我不懂,二是,我读书读过就读了,不会去研究对比翻译的各种版本。我更加关注作品本身要传递给我的思想。
就我个人对于阅读国外作者的作品而言,译者真实传达作者所要表达的精髓就是一位好的翻译者。
在翁敏翻译的这本《月亮与六便士》中,让我深切的感受到毛姆为什么被大家所推崇,一是他的写作水平确实高,二是他能将一些细小的事情描述得如此灵动,仿佛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