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静下来》读后感(八):我想静下来
如今能真正静下来,实在不容易,所以关于禅修的书很受欢迎,而且有一些有条件的人会跑到印度去练禅修,目的就是想跳出樊笼,让心静下来。
有时候想躲到大山里,心无旁骛,只与草木为伴,那会是一种怎样的生活。不过也就是想想而已,真的走入大山,我们无法生存。那如何在喧嚣的尘世里寻找一处净土,唯有在心灵深处开拓出一隅角落,静静品读世事沧桑。
《只想静下来》是一本告诉人们怎样做才能静下来的书,很值得一读,不过你真的要静下来读才可以。
在网络上看到一篇文章,很喜欢其中一句话:专心致志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与旁人斤斤计较。任你红尘滚滚,我自清风朗月。面对芜杂世俗之事一笑了之,了了有何不了。正是: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须精心去处世。读一读,心就静了。
生命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事情,接触到很多人。很自然,众多的事与各色的人截然不同,我们不能要求事事相同,人人无区别,那么我们就去努力去适应纷繁的事事,迥然的人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即使达不到完美解决,也八九不离十了。在各种事情当中,无论是畅通无阻,还是曲曲折折,只要解决人能够做到不与旁人斤斤计较,尽量做到完美,如果实在是做不到,那么尽力就好,这就够了。谁都是凡人,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的。
人就是在接触不同的人中,一点点地学会了圆滑。活了半辈子,圆滑依然没有学会,可也知道了如何跟不同的人接触,话怎么说更让人易于接受。这个不是刻意而为,而是经过岁月的沉淀后自然所形成的一种习惯。但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会忽然率性而为,毫不设防地贸然出击,过后就后悔了。看看这句话中的,“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便释然了。何必为了一句话影响一天的好心情?错了,就错吧。话已经说出去了,如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那么就随水泼出去吧,别放在心上了。
人往往会在得失中权衡利弊。其实顺其自然最好,无需多考虑什么。这件事能做下去就做,如果做不下去了,那么就放弃,没有了辛苦,得到了清闲。不也很好吗?何必为一些身外之物牵肠挂肚?
每天读读这些让心静下来的话,活着也有了滋味。曾经沧海之后,再去看世界,无非是云淡风轻,不过是日升日落般的泰然。人生在世,无非是让人笑笑,偶尔笑笑别人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