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四季水彩花园》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读后感10篇

2018-08-22 05:5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读后感10篇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是一本由田代知子著作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111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013-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读后感(一):画春夏秋冬花开不败,享一年四季幸福常在

  我喜欢花,也喜欢画,但只是纯爱好,从没学过画画,因此很不专业。记得小时候自己很爱在纸上涂涂画画,随着年龄增长,画画的时间反而越来越少,直到有了孩子,才重新领略了画画的魅力

  闲暇时陪着小女儿涂鸦是最幸福的时刻。为了跟女儿画画时有素材,我买过多绘画书,但是像《幸福四季水彩花园》这种水彩画书,还是头一次尝试。之所以会选择这套书,首先,是因为很早以前就给女儿买过三盒颜料,一盒是水彩,一盒是水粉,还有一盒是据说绝对安全无毒的,给女儿做手指画用。颜料买得多,用得少,一遇上这套书,我就知道机会来了,终于可以消耗掉过剩的颜料了。其次,是因为我对书名中的“幸福”二字非常敏感特别好奇水彩画跟幸福感有什么关系

  这套书按春夏秋冬分为四本。首先是基础教程,四本大同小异,略有差别。然后春夏秋冬四册都有自己所属季节花卉写生,分为“庭院、路边和花田”三部分,随后一部分是季节主题,后面还有花卉明信片制作教程,附录了大量当季花卉的线稿集。最后一部分很实用哦,我都是扩印之后练习涂色,可以省下很多打稿的时间呢。基础教程包括“准备工具透明水彩的基础、调色”这些必须的、必要内容。开头部分四本书大同小异,唯有“享受画透明水彩的乐趣”四本截然不同。我原以为画水彩画只要有一盒颜料一支画笔一张纸足矣,看完书上的教程才知道自己果然业余,连画纸都没用对。水彩画纸不该用一般的A4纸,怪不得以前画的时候,总觉得纸不吸水,颜色不爱干,各种不和谐对了,再强调一点,这套书介绍的是“透明水彩画”,凭字面上的意思也很容易理解,四本书上的花草果蔬看起来粉嫩可爱赏心悦目

  寒假时候,我和女儿拥在书桌旁一起翻看《冬之花卉》,找自己喜欢的花来画。通过书后的“主题索引”,我们很快就能选出参照物来,我画水仙,女儿画红梅母女笑意盈盈,户外寒风萧瑟,室内温暖如春。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到处春意萌萌,生机勃勃,而《春之花卉》相继成为我和女儿近期画画的重点参考。跟女儿一起画水彩,通常我俩各画各的,画完后互相评价一番,先吹捧后挑剔,不管画的质量怎样,都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心情变得好美。画画可以静心怡情,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还可以增进母女感情。从年前到现在,虽然我们坚持的时间不长,但是每一次铺开画纸,调好颜料,跟女儿一起沉浸在色彩空间,都是无以伦比的享受。

  有这套书相伴,以后的日子里,无论春夏秋冬,任季节更替时光流转,我和女儿都有很多好时光在画画中度过。画春夏秋冬花开不败,享一年四季幸福常在。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读后感(二):画出赏心目的春天

  画出赏心悦目的春天

  如果要让我用一个词来概括我翻阅《幸福四季水彩花园:春之花卉》后的感受,或许可以用“鲜嫩”一词。整本书简直是要用色彩先行把人心俘获了,清新明艳,粉嘟嘟,娇嫩嫩,明媚媚,仿佛作者用她那叫作晕染的作画笔法把春天的颜色也晕染入我的心里。

  记得小时,有一段时间好友影响喜爱上了看漫画和画画,曾经用心地瞎画过一阵子。可惜,一是没有人指点引导,二是确实没有这方面的天份,所以,空有热情,却没有在画画方面有那么一点点的长进。还好并没有成为画家雄心抱负,只是纯粹的喜爱画画而已,不忍再看自己的鬼画符,从此,便把这份喜爱埋藏在心里。

  这回读《幸福四季水彩花园:春之花卉》算是温习温习自己年少时的梦想了。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正规教授画画技巧书籍原本是抱着一种面临一些高深的专业术语的心情来看这本书,却先是折服于书中如春天一般的鲜嫩娇媚,再感动于作者那种帮助初学者细致用心。

  书中先是教大家准备工具,都是些简单易得的基本工具,只要在大型文具店和画材专卖店就可以买到了。接着就运用买到的工具,教导画水彩画的基本笔法。再请大家尝试着自己认识和调各种各样的颜色。还细心地将各种叶子形状、长法、各类复叶和花朵构造、形状都罗列出来,让初学者对此有个系统的认识。像我这种粗线条的人,就是第一次知道这么多种颜色的名字,也是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叶子、花朵有这么不同的形状和长法。不得不感叹啊,到底是生活得多么粗心粗糙,才会忽略就近在身边的美丽呢!

  写生教学部分,作者按庭院里小路上、山野里较多出现花树和观赏类花卉的顺序,由近及远地进行教学。每一种花的的绘画教学前都有一段该花卉的常识教学,告诉我们该花卉的原产地、传播花语等等相关知识。接下来,会有一幅花卉的完成图让人先总体欣赏;然后,作者将枝与萼、花、花蕊花蕾各自使用的色彩列出明细,便于对照;再来就是具体的绘画步骤展示了,作者细心地把每一幅画细分成十数个步骤,先是勾画草图,再根据具体花种的不同,按主枝、萼或茎、花、花蕾和叶子等等有序地逐一描画,不同的细部会运用到的不同笔法和色彩都细致地讲述了,一目了然,简单易懂真心好学。

  书中描画了许多种美丽的花儿,有些同种的花卉还列出了好几种不同的类别,还有不少植物是日本当地特有的,另外,作者还画了数种日本人民利用花朵制作的点心,赏心悦目,真的是让我这眼界窄小的井底蛙好好学习了一番。书的后部还附有明信片的制作方法,以及可以制作成明信片的花卉草图,学习水彩画基本技法之余,我们还可以实践了再展示成果亲友欣赏,一举多得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读后感(三):用水彩铭记四季微妙的小幸福!!

  对于寒冷的冬天,总是让人又爱又恨。爱,它别样情趣,恨,它的朝湿的阴冷。恐怕一提到“冬天”这个词自然而然就会联想到雪花飘飘银装素裹美妙,再好的美妙感觉也会被寒冷给击碎。对于这样的一个自然不愿意多动,也不爱出门走去户外的季节,正好,可以在家中翻阅《幸福四季水彩花园》,让人在严寒冬日领略花开不绝,色彩清雅的粉彩四季。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一套四本,主题分别为春,夏,秋,冬四季的植物花朵。日本插画家田代知子一一为我们列举了每个季节其最有代表性的植物。有条不紊带领我们走进温柔可人的水彩世界

  春天的庭院里,夏天的小路边,秋天的田野上,冬天的节日里。看着看着心中就翻涌着一股“我要学习的”冲动行动最终证明了一切,我冒着严寒和阴冷的冬雨挤进文具店,买来了画水彩画的所有工具。在作者田代知子“悉心”的“指导”下,我开始笨拙的画着最简单线条和学习着最基础的水彩画知识。虽然最终成品效果画得不怎么样,但一丁点也影响我学习水彩画的热情。我还会继续跟着田代知子的《幸福四季水彩花园》练习,希望有一天我也会发现自己画的越来越顺畅,能画出一张属于自己的水彩四季美景体验一下用水彩铭记四季微妙的小幸福。期待……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的纸质选用是全彩铜版纸精印,书中水彩绘画教学很详细,整套书最值得赞扬的是创意性和互动性。里面还有适合初学者的线条临摹。真得很棒。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读后感(四):幸福四季之春

  俗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给人的感觉是春意盎然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处处洋溢着活力;踏春、放风筝,看到树木花草的嫩芽花蕾心情甚好,是否想留下此刻美好呢。现在科技发达选择手机数目相机拍照留念,对于无艺术细胞的你是否想过用更高雅方式:绘画。

  《春之花卉》虽是一本水彩画图书,更适合对水彩画感兴趣的初学者,从准备工作开始详之又详,纸,铅笔橡皮,美工刀,洗笔筒,毛笔,吸水布,透明的水彩颜料,调色盒等等一一详细介绍及注意事项,这对一个初学者来说再好不过。透明水彩的基础:那笔方法,调色,基本晕染法;甚至各种叶子的构造,形状,长法,画法都有介绍。

  书中又对各种花做以详细教学,有庭院中的花朵,小路上的,山野间的,只要学会绘画技巧,春天里的各种花朵难不倒您了。最开心中介绍的花朵最后都有已绘制好的图片,在还未出师前让你保有兴趣,据图画上相对颜色一幅水彩画大功告成,最主要附带的沿提示线剪下就是一明信片,寄赠亲朋好友最好的礼物。书的封面充满春的气息,色彩丰富布满各式花朵,一幅春之花卉吸引眼球,春意盎然的甚是好心情。此书深入浅出,易于学习,修身养性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读后感(五):《幸福四季水彩花园:春之花卉》生机盎然花之汇

  一年有四季,四季皆是景;幸福水彩园,花卉齐汇聚;以心唤美丽,四季水彩韵无穷。世间万物之中,人人爱美源泉。而万物有灵中花卉无疑是让众人瞩目的焦点。春之复苏,夏之火热,秋之丰收,冬之素雅中有着花卉的点缀

  既然是美好的事物,我们更无疑需要通过那有感应的美好心收藏这些有灵性所在。《幸福四季水彩花园》将这些人世间的花卉美景通过水彩笔墨的勾勒,尽情地通过各个不同的方位角度显现它们的美好。而那些用眼去观,用心去品味,用笔墨去记录点点滴滴,更是让人无与伦比难以忘怀舒畅情怀

  针对这套系列丛书----《幸福四季水彩花园》便是通过四个不同季节的系列向我们书外的读者呈现着四个季节的花卉情结,“春之花卉”便是展开了一个关于春天时节花卉的水彩画旅程。一如此书所说的:“喜爱生机盎然的春天,描绘水彩花卉的美丽世界。”概括而言,我们读者在这里可以收获到的最多的便是对于春天时节花卉水彩描绘的研读和了解作为一门欣赏和普及水彩花卉的课程,本书之中的内容其实并非很难理解。无论是花的品种,还或者是花的色泽,又或者是那份潜藏于内的花的气息无一不是告知着我们赏花,看花,画花,水彩学春天花卉的过程。分步骤的水彩画步骤图,穿插有序的水彩画知识点讲解,颇有心思的水彩画花卉明信片部分都是如此地美丽而又浑然天成

  春色满园关不住,《幸福四季水彩花园:春之花卉》尽显生机盎然的花海大世界。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读后感(六):东北妞的四季之春

  作为我来说是一个对色彩没有特别概念的东北大妞了,小的时候学习和生活状态和如今的孩子是没有办法比较的,也因此在所谓的特长一栏里,我的自我评价或者是认知情况上是可以写作“零”或者直接是空白而已!这也许也是我心中一个遗憾或是一个沉重的痛处,痛的同时似乎也在悄悄的伤害着很多关联人们,因故如此,就让它作为梦想,永远陪我,在我心底吧!

  虽然自己对色彩的熟悉状况比较简单,简单到貌似只知道几种常见的颜色而已,简单到我无法对复杂的颜色进行细致的描述,对复杂,且变幻莫测的颜色无法做到熟稔到每一个名字,具体到每一个细节,这时我今生似乎无怨无份的事情!但是,生为女儿家,对色彩斑斓的,颜色靓丽夺目的,我还是为之倾心,为之动心,且是欲罢不能的事情!

  在我的印象里,春天的黑土地里是不乏春意盎然的,色彩斑斓的,一种种很常见的路边野花,尽情的开在小路上,展示着自己,也同时装点了春天!它们似乎不那么耀眼,也并不拥有多么浓重的色彩,却生机盎然,努力绽放!其中一种叫做雏菊的花卉是我最多印象的花朵,在田野里,在小路边,在农家舍院中,似乎每每都有其绰约的身影,或高或矮的身躯,即便脆弱的茎干无法经历过于凶猛的风雨的夹击,但它们会在风雨后,仍坚强的矗立,且更坚韧,不放弃!也许这就是它们的生命准则,也许这就是东北人民的生命写照,在那样的生存条件下那里生存,繁衍生息的人们,也是否看到了这片,或是孤单的雏菊,带给他们的生命的力量,坚强的动力呢?

  花朵,生命虽然短暂,带给我们的却是不简单的,不短暂的生命,而是不一样的,极为振奋人心底力量!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读后感(七):生机盎然的春天

  “喜爱生机盎然的春天,描摹水彩花卉的美丽世界。”

  春节前的日子收到这一套四本的幸福四季水彩花园,其中包含春夏秋冬四季,非常厚实质感四本书,当时就感叹这样一套精致的书拿到手里真是爱不释手,翻开内里的页面之后更是喜欢的不得了。这是一套水彩绘画入门初级用书,画法技法浅显易懂,但是书的精致程度已经远超我的想象,每一页都非常厚实有质感。并且每本书的后面都巧妙设计了一处明信片剪切处,有彩图明信片可以直接剪下来,寄给亲朋好友,而且张数还不少。在最后面还有线稿图,可以直接在上面涂上水彩临摹,对于初学者更是不可多得的一个机会,而且这些线稿也是可以剪下来做明信片的呢,这绝对是出自自己手里的“原创”明信片,拥有独特的意义。正月里的时候,表妹和小表弟都来我家拜年,一眼就看到了这套书,一人一本的揣在手里不放,怎么说都不拿出来,稀罕的不得了,这样精致的东西连孩子们都喜欢,更何况是有审美观的成年人了。其实这套书的受众可以是不限年龄层的,小孩子可以很容易的从基础学起,像我这样的大人,之前曾经自己琢磨过画点儿简单的水彩,看这套书能够从最基本的笔法学起,画出美丽的花卉来,装点出属于自己的水彩花卉世界。

  我是按照顺序来看这套书,首先翻开春意盎然的春天卷,春天的颜色是富有生机的粉红色、黄色、绿色,从这些颜色里我们仿佛就感受到了生机勃勃的春天带给我们的气息。在这个春之花卉里,给我们举了几样花朵的画法,梅花、粉蝶花、郁金香、草莓、紫云英、长荚罂粟、油菜花、蜂斗菜、笔龙胆、东方堇菜、樱花和玫瑰花,这么多种类的花朵,用水彩细腻泼墨的笔触画出来的水彩画就是不同于白描和其他的花朵影响,非常具有意境的画面。你瞧,上面这么多花里面是不是还有许多是你之前都没听过更别提是见过的花了,在学习画画的过程中还认识到了一些特漂亮的花卉,也是一个学习扩充视野的机会。这样一本小书,虽然包含的内容不多,却绝对会给你带来好心情,在作画的过程中还会让你心灵宁静下来,真是不可多得一本好书。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读后感(八):水彩画花卉——评《幸福四季水彩花园》

  自从看了《五天学会绘画》之后,就陆陆续续看了很多绘画方面的书,不过看水彩方面的还是第一次。不过,这“第一次”就来了个狠的,直接看了一个套装。这套《幸福四季水彩花园:春夏秋冬之花卉超值套装》是日本画家田代知子创作的,一共分春夏秋冬四本。

  翻开这四本书,每一本的开头都是阐述水彩绘画的一些基本常识的,比如工具、调色、画法之类的。所以这套书只看单本的话也完全没问题,同样会很完整。而当我看到这些东西,我似乎一下就回到了小时候。我才恍然记起,我小时候也是学过水彩画的。那调色的笔、那一管管的颜料、尤其是那些装水的小盒子,都是那么熟悉。只不过,我那时候并没有画出过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没有成就感,也就没能坚持下去。

  既然是叫作《四季花卉套装》,那么自然是以教画花卉为主。四季当中,当然是属春天的花卉最为缤纷多姿。所以在春季篇中,作者就提供了大量春天花卉的水彩画法。对于水彩,我觉得最为重要的一项技术就是“晕”,水彩的绝大多数效果都是用水晕出来的。用水晕开颜料,就会让色彩有层次感,从而更有艺术效果。

  除了水之外,色彩的搭配也是一门技术。水彩画与素描等绘画技法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色彩,它几乎可以调出无数种色彩。再加上水的调和,还可以让这些色彩有无数种浓淡之比,所以就使色彩极为丰富。

  在《春季篇》里,作者就用这些色彩为我们展示了一幅幅多姿多彩的春季景色。看到后面,我意外地发现,本书居然还有一章是讲玫瑰的种植的,这真是很惊喜。书的最后几页,是留给读者自己做明信片的,让人感觉很新奇又很实用。

  到了《夏季篇》里,除了开头关于水彩常识的介绍和后面做明信片的几页之外,主体还是以画花卉为主,不过,既然是夏天了,蔬菜也要成为主角,所以西红柿就悄然登场。西红柿其实很难画,那种明暗对比很不明显,但又一定要有。夏天,海滩也是主角,所以也要有贝壳。

  秋天的景色是最迷人的。除了花卉、蔬菜,还有水果。玉米也闪亮登场。

  到了冬天,主要就是那些节日。因为作者是日本人,都是以日本的节日为主体。冬天的花卉虽然不多,却更丰富和珍贵。

  看完这一套书之后,我不敢说我的绘画水平提高了,至少我看了很多漂亮的花卉。当然,对于我这种水平的人来说,一起看四本有点浪费,对于我一本也就足够了。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读后感(九):四季美丽花园

  女儿从小喜欢涂鸦,也喜欢大自然的花花草草,而她上学期又刚学过水彩画法,现今有这样一套四季花卉水彩画作,为了女儿的喜欢,当然是不容错过啦。

  很开心能够得到全套书(春、夏、秋、冬四本)。收到书的时候,正值女儿寒假的时候,女儿在拿到书的那一刻,几乎是欢呼地叫了起来,她告诉我这是她寒假里最好的礼物。没有什么比女儿的开心与喜欢最值得说的了。看着她喜滋滋地翻阅,美滋滋地把每本书后面的明信片剪下来,然后时而用蜡笔,时而用水彩笔一幅幅地给这些未上色的明信片涂色,涂上她自己喜欢的颜色,不久,一幅幅美轮美奂的彩色花卉明信片亮丽而出,虽与书中演示花卉色泽有了不同,但也色彩搭配和谐自然,看上去清新养眼。一旁的我只得自心底赞叹她有一种把色彩搭配和谐的天赋。看这套书的每本书都用铅笔描出了各式花卉绿叶底稿,其实就是用水彩画笔给这些花卉底稿涂色----从水彩画工具说起,包括如何调配颜色,如何把握握笔力度,关键是教如何给花卉们涂上美丽的色彩。这些内容,春、夏、秋、冬每本书都有演示,这些具体细致的演示,更有是每本书中美丽的花卉,激发出女儿的创作欲望,她也拿出自己的水彩工具,调色,画底稿,涂色,自个儿乐画其中。而我要说,这套书包含了春、夏、秋、冬四季(每本书分别是一个季节主题)花卉的重要代表,一边欣赏四季不同的美丽花卉和不同季节的果实和自然事物(如小鸟、昆虫等),一边就认识了四季花卉植物和与之关联的小动物,其实这何止是一本教孩子水彩画技法的书呢,也可以作一套认识大自然四季花卉植物的书。孩子们从这里也会得到了一些什么花开在什么季节的花卉知识呢。并且每本书后面都有主题索引,集中汇总了每一种在书中出现过的事物,有彩图,有名字,更使孩子集中加深了对各种事物的认识。集愉悦性、知识性、学习性的一年四季自然花卉书。同时因为作者田代知子是日本人的缘故吧,她同时列出相当一部分日本花卉,我们看着觉得很陌生,但却又间接地让我们知道了日本的一些花卉,以及一些日本花卉点心,一些日本民俗文化,这又让我们对日本人的生活有了些了解,拓展了知识。

  每本书都分庭院、花田、山野,分别列出不同季节的花卉树木或果实代表,教孩子们给每一种代表植物涂色,一步一步从细节细致指导,详细而具体,会使孩子更有兴致去学习。而后又有充满童趣、故事性的整幅水彩画、小诗,更增添了书本的艺术性。加之全彩色铜版纸印制,纸质精美,图画漂亮,一年四季的花开在其中,无论大人、小孩,只要你在读这套书,都会被其中各式花卉的美丽深深吸引其中。

  《幸福四季水彩花园》,一套教孩子(包括有兴趣涂鸦的你)拿起水彩笔描摹花卉的美,欣赏大自然四季之美的美丽小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