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之影》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风之影》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25 05:3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之影》读后感精选10篇

  《风之影》是一本由(西)卡洛斯·鲁依斯·萨丰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9.90元,页数:50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风之影》读后感(一):书中的男孩

  陈升有一首歌——《塔里的男孩》,其中有一句歌词:原来以为已经要解脱,却在遗忘前梦见了你。可是书中的男孩——胡利安•卡拉斯,恐怕连遗忘的机会都没有。我在想少年的爱是不是总是太过纯粹、太过单向、太过忘我,一旦失控总是会坠入无尽的深渊,从此梦都是噩梦文字都是炼狱

  我想爱书的人一定会在一开始便喜欢上这个故事,“遗忘书之墓”是一个多么绝妙令人神往去处作为这个故事的起点实在合适不过了,一座书的“坟墓”埋葬了多少人的故事,又隐藏了多少人和文字的炼狱。

  我想本书应该可以算是一部城市小说吧,大部分的故事都发生在一座城市——巴塞罗那,如果没有对一座城市的爱,作者是无法这样深情地将自己的文字装点在这座城市的街头巷陌的。而这也是我喜爱城市小说的原因之一,它们可以为我们提供除导游手册之外的多种角度,来观察一座城市。

  书中的故事主要是围绕这神秘作家胡利安•卡拉斯的爱情故事展开的,英俊少年、美丽少女悬殊的神秘的身世、一座迷人的城市,还有一个在黑夜里出没四处烧毁卡拉斯作品的无脸人,这些已经足够吸引人了。但是如果你沉下心来,慢慢咀嚼书中的故事时,你就会发现在这个主线故事的背后还交织无数的人和无数的故事,在书中出场的每一个人几乎都有着一个自己的故事。作者的一只妙笔将这些故事一点一点地编入卡拉斯的主线故事之中,将一条线逐渐编织成了一条令人惊叹的美丽的挂毯,也如同一个又一个声部慢慢地融进主旋律之中,最终成为了一首令人叹息不已的生命之歌。就此一点,这部书就可以让我难以忘怀了。

  有时,我在想也许整个巴塞罗那就像一座“遗忘书之墓”,那里散落了太多人和故事,有的被人遗忘,有的则被人捡拾,然后再在其中加入自己的故事,最终又都汇进巴塞罗那的历史之中,成为一个传说的一部分,这就应该是一座传奇城市的故事。我想那些历史悠久的城市都应该是这个样子,比如:北京。

  本书故事唯一让我感觉有点遗憾的就是整体格局有点小,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爱情应该已足够伟大,但是考虑到故事发生的背景,光只有爱情,实在是有点暴殄天物了。原本我以为少年时代好朋友最终在成年走向不同方向,以至最终反目成仇、不共戴天,应该会有那个动荡年代的原因,经济萧条、西班牙内战、法西斯统治等等,可结果根本原因却只是少年的爱情和青春创伤,虽然不是不可以、不是说不通,但这实在显得有些单薄了。

  最初,我一直以为胡利安•卡拉斯是书中的男孩,永远无法遗忘,永远走不出来,结果我发现傅梅洛、豪尔赫、米盖尔,甚至是里卡多、帽子师傅、还有努丽亚等等都是书中的男孩,无法遗忘,无法放手,无法走出过往的一切,最终只有将自己的生命沉默在“文字的炼狱中”。在这一点上,我反而更欣赏卡拉斯的生母,她选择远走高飞,生命应该会是另一番风景吧!

  《风之影》读后感(二):《风之影》个人短评

  当我第一次打开这本书时的感觉一定和达涅尔第一次踏入“遗忘书之墓”一样憧憬好奇不安。本书拥有着一个不逊于任何一本奇幻小说的奇幻开头,以至于在最初我总以为它会像《墨水心》一样打造出一个奇幻世界同时,它也拥有不逊于任何一本悬疑小说的悬疑故事,以至于在不少时候它的色调偏冷而阴郁。在作者的笔下,书中的世界与现实的世界开始重叠,书中的人物与现实的人物显现出靠拢的轨迹,在没有奇幻背景的设置下来表现出这种故事与气氛,让人着实惊叹。国内号称的悬疑小说畅销作家如蔡骏之流更是拍马都赶不上。萨丰不需要故作惊人之语,也不用牵强附会解释,他做的就是巧妙融合。爱情是本书的重头戏,不过在我看来,主角达涅尔与贝亚的爱情似乎并不如他与蒙弗特小姐的爱情那样动人;前者接近青春荷尔蒙的分泌,后者却像对寂寞岁月守望。“你看到的每一本书,都是有灵魂的。”——我时常想,这隐含的便是阅读力量

  《风之影》读后感(三):献给爱书的以及曾经忘记自己热爱阅读的人

  这本书是我在书店一个不起眼地方偶遇的,当时它静静地躺在那儿,顿时我被它美丽的封面透出的异国的神秘气息所吸引。我捧起它,发现书的后封上写着:“献给爱书的以及曾经忘记自己热爱阅读的人”以及“你所读过的每一本书中不仅有作者的灵魂,还有其他读过它并与之相伴的读者的灵魂”这两句话顿时击中了我,我突然意识到:它是那么与众不同,它就是为我准备的。

  我是个爱书之人,我相信每本好书都有灵魂,而且一想到那些多么伟大的,值得我们敬仰的作家都没有去世,他们的灵魂都留在了自己的作品中,他们的灵魂都生活在自己的书橱里,我就感到特别欣慰。然而自从上了高中,由于学业缘故,自己读的书越来越少,我清楚地记得中考前自己多么希望书籍电影音乐这些人间艺术品,这些我爱的东西,能在我的生命中苟延残喘。前几天一个朋友对我说:你变了,你已经失去了对书和电影的爱。当时我是多么伤心啊,我多么希望给她说我并没有变,我对书的爱从未改变

  历时11天的另人感动惊心动魄的阅读旅程结束了,合上书后我发现自己早已和故事中的人物融为一体。胡利安,米盖尔,达涅尔,努丽亚,这些都像是我身边的朋友——静静地对我讲述这个美丽而忧伤的故事。胡利安.卡拉斯——一个多么另人敬佩的作家,他的作品却遭人遗弃。遗忘书之墓中该有多少未知的世界和孤寂的灵魂?现代的社会人们过着浮躁的生活,阅读的艺术正在缓慢地消逝,人们却浑然不觉。一位作家耗尽他的全部心血,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一本书,难道只为了给旅途中的旅客减轻一点疲劳?我不禁反思,我们是否对好的作家和艺术家创造出的美表示出足够的尊敬?想起《月亮与六便士》中的思特里特兰德和施特略夫......也只有在巴黎,为艺术而饿死才会被人尊敬吧.

  《风之影》读后感(四):《风之影》

  书名叫《风之影》,而小说里面也有一个《风之影》,故事正是以这本书为线索展开的。达涅尔▪森贝雷故事的主人公,一个纯真而且善良男孩儿。书的开篇,男孩儿就被父亲带到“ 遗忘书之墓 ”,挑选了一本决定自己命运的书——《风之影》。深深被故事吸引的主人公想要读更多关于作者胡利安 ▪ 卡拉斯的作品,却意外的发现这个作者的书很少,并不卖座,而且有人想要销毁胡利安的所有书。

  因为这本书的纽带,少年时的达涅尔爱上了比自己十几岁的克拉拉▪巴塞罗,初恋都是很难修成正果的,这段爱恋在达涅尔内心波澜壮阔之后归于平静了。带着对胡利安的好奇,达涅尔开始探寻胡利安▪卡拉斯的秘密。这是一个混杂了爱情、亲情友情仇恨等的复杂的故事。达涅尔作为一个后辈,慢慢解开了上一辈人胡利安 ▪卡拉斯、佩内洛佩 ▪阿尔达亚、米盖尔 ▪莫林纳、法兰西斯科 ▪哈尔维 ▪傅梅洛等人的神秘故事。

  胡利安无可救药地佩内洛佩 ▪ 阿尔达亚,当里卡多 ▪ 阿尔达亚发现自己的女儿怀孕之后,盛怒将佩内洛佩禁闭。于是,佩内洛佩就无法按照约定的私奔计划和胡利安一起去巴黎,不知情的胡利安在巴黎苦苦等待自己的女孩儿。佩内洛佩分娩时无人帮助,大人孩子死在了幽闭的小房子内,故事后半段才得知,原来里卡多 ▪ 阿尔达亚盛怒的原因是佩内洛佩是胡利安同父异母妹妹,里卡多容忍不了这种乱伦的恋情,最终将女儿幽闭至死。胡利安最后知道了佩内洛佩和自己的儿子已经死了,但是小说中并没有说明他是否知道自己与心爱的女孩尴尬关系。我想他是不知道的,但是他放下了。

  傅梅洛警官,在书中是一个恶毒的人,他就是一个杀人的工具,是个刽子手。因为仇恨,他一直在寻找胡利安,一直想着报仇。当然这个人最后以失败告终,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胡利安的《风之影》中有个拉因 ▪谷柏这个被毁容的男子可怕的是在达涅尔的世界里也有这样的一个人,到处在搜集并且销毁胡利安的小说。原来这个人就是就是在一次火灾面容尽失的胡利安本人,因为个人的抑郁,无法写作,想要毁掉自己所有的痕迹。但是最后一点点被主人公达涅尔感动,慢慢的从拉因 ▪谷柏变成了有人性的胡利安。小说最后胡利安重新拿起了笔,拾得了生活的希望,又开始了写作。

  读书就相当于是一面镜子,你可以从里面看到自己。人生美好莫过于追求自己梦寐以求的爱情,拾起勇气守护那份爱情。胡利安最后不得他的爱情,但是作为主人公达涅尔和他的同事好友费尔明,最终得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谜底揭开,浪漫落幕。

  《风之影》读后感(五):只是因为巴塞罗那

  对我而言,这本书的趣味性并非来自悬疑情节 ,而是故事中渲染出的巴塞罗那的风情遥远而又亲切,仿佛电影中的画面,有大片的暗红明黄,依稀可闻街道上的车水马龙。书中的巴塞罗那并不唯美二战结束了,但是战争阴影仍在,巴塞罗那的空气里都透露着阴郁,少有阳光灿烂日子。这种气氛会让人不由自主的去思索战争带来的人性扭曲与之后绵延的悲哀 ,不过这本书并未以写实的方法去描摹战争的伤害,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些巴塞罗那人的爱恨悲欢,假装旧日的痕迹,生活依旧在继续。

  在阅读的过程中,经常有一种镜像的感觉,故事由“遗忘书之墓”中的《风之影》一书引出,书中的情节与故事情节常有一种惊人的相似,甚至书中的人物成为了故事中神秘人,在阅读的过程中体会到现实与虚幻的交织,十分有趣,作者的这种写作手法值得钦佩。

  书中的许多人物都有生动刻画 ,遗憾的是故事的设定显得突兀甚至虚假,比如米盖尔对胡利安的感情,比如胡利安对佩内洛佩的爱情(既然作家设定了一生只能 一次的爱情观,胡利安却从其他女子那里汲取温暖?)书中的梅洛普、胡利安、米盖尔、努力亚每一个人的性格彼此之间的爱恨偏执而突兀,令悬疑的部分有些失色。单从悬疑情节的精彩性出发,我更推荐作者的另一本书《天使游戏》。

  最后还是要说,这是一本有趣的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