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太长,你好难忘》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余生太长,你好难忘》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07 03:0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余生太长,你好难忘》经典读后感10篇

  《余生太长,你好难忘》是一本由cheese少女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余生太长,你好难忘》读后感(一):很感谢你能来,不遗憾离开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这是徐志摩林徽因说的一句话。这句话我想起了金岳霖和林徽因的故事

  金岳霖对林徽因,默默守候了一辈子,保护了一辈子,让世人感慨。但是,静观他这一生唏嘘之余,何尝又不为他有一点抱不平呢?林徽因死后,梁思成再娶妻。而金岳霖则终生未娶,直至孤独终老。

  金岳霖对于林徽因是真的很好,在林徽因生病期间,梁思成忙于公务,金岳霖就主动承担起了照顾林徽因的职责无微不至。林徽因死后,金岳霖悲痛万分,甚至当着自己学生的面痛哭不止。他送给林徽因一副挽联:“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林徽因死后多年,金岳霖已经年逾古稀。一天,他忽然在北京饭店宴请好友,大家都很纳闷时,他说:“今天是林徽因的生日。”满座看着这位两鬓斑白的老人唏嘘不已。

  很多人都想知道听金岳霖讲他和林徽因之间的故事,但是他却什么都没说。直到金岳霖临终前说:“我所有的话,都应该同她自己说。我不能说,我没有机会同她自己说的话,我不愿意说,也不愿意有这样的话。”可见,金岳霖对林徽因爱的太深。

  对于爱情,金岳霖先生偏执冷静,他不会抱怨为什么林徽因没有选择他,也不会伤感林徽因对他的态度。金岳霖不愿意伤害林徽因,也不愿意强迫她,只是在她的背后默默守护她,保护她。也许金岳霖相信: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余生太长,有很多事我们放不下。随着岁月流逝,我们会发现它在我们身上烙下印记,但是并没有改变我们。我们放不下的只是那个他,未来的我们仍旧是那个奋不顾身的我们。

  有些人开到我们的生活里是为了给我们上一课,不要太留恋某一件事某一个人。得不到的就更加爱,太容易来的都不理睬。珍惜身边人,保持初心

  《余生太长,你好难忘》读后感(二):爱情或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无论多伟大的人,多理智的人,他都招架不住一个情字,可是,人都是把自己的利益给想在第一位的,这两者似乎便互相矛盾了。那么,作为近代两大风云人物,蒋介石与宋美龄之间,他们的情爱又有几分真心呢? 蒋介石在与宋美龄结婚时原本已经有过了三次婚姻,但蒋介石却很不满意,经常感慨自己是婚姻的不幸者,直到他遇见了宋美龄。在1926年蒋介石与广州初见宋美龄后,立刻被这位绝代佳人深深吸引,从此开始了一场爱情长跑,经过不断的热烈追求,终于在第二年的十二月一日抱得美人归,在宋家的要求下连续举办了两场豪华婚礼。而蒋介石在日记详细写下了他与宋美龄婚后同车游行,晚宴,入新房这些也都被他写在了日记里,可见当时蒋介石心情很是美好。 而在抗战期间,宋美龄到前线劳军时,不幸遭到日军飞机突袭,自此受了伤,从那以后,她便常年病痛缠身。在1942年时,她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蒋介石在日记中写道:“夫人体弱而多病,又没有发现病因所在,真是让我担心啊。”这样过了两天,又写道:“夫人身体越来越不好,恐怕得了胃癌啊,真是让我很忧心啊。” 后来宋美龄前往美国就医,在这期间里,四天时间内蒋介石就有三篇日记写到宋美龄的病。在送别宋美龄前往美国时,蒋介石用了大量词汇来详细描述细致到了每一个时间点,在妻子走后,蒋介石更是惆怅万分。 后来宋美龄抵达美国,经过检查,确认没有患癌症消息一传过来,蒋介石喜不自胜,又提笔写下了这一大喜事。其实,在蒋介石早年生病的时候,宋美龄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很是贤良,可是因为操劳过度,却把自己也给累倒了,蒋介石对她充满了愧疚之心,也为宋美龄如此的付出大受感动。 宋美龄一生没能生儿育女,是蒋介石认为的最大遗憾,为了不让宋美龄受到委屈,蒋介石甚至两度立下医嘱,吩咐他的两个儿子:“在我死后,你们必须要听从美龄的教诲。” 我们可以看出,两人却有真情所在,至少也达到了相敬如宾的地步,如若不是动了真情,蒋介石何以处处留心细节,而宋美龄何苦为了蒋介石把自己累垮呢?

  余生还长,会经历了许多事,遇到了许多人,但是最后都会有一个人值得你一生相伴,相濡以沫

  《余生太长,你好难忘》读后感(三):关于爱情,关于你

  细想来,这么多年唯一保留习惯可能就是写字,年少时在日记本上写,后来有QQ空间,之后有博客微博文档文字在一个又一个工具上走过,写下的是自己的心情,自己的所感,记录了年少轻狂的爱情,也记录下了这些年走过得人生。很多时候那些简短的文字将我们一生描述,并且给了我们值得回忆过往。你看,我们的一生短暂,遇见的人,错过的事那么多,总要在这短暂的时间里留下值得回忆的记忆

  《余生太长,你好难忘》是人气写手cheese少女所写的短篇合集,里面包含了七十余篇文章,而每一篇文章都是一个治愈的故事,在故事中,你会看到那个曾经为爱奋不顾身的自己,也会看到历过悲伤勇敢前行的自己。或许我们磕磕绊绊的人生中有过太多的故事,所有的故事被写下来,写给你,我还有他人。那些故事中的我们在一生寻找着可以慰借心灵东西,或许读过之后,有着感同身受

  七十余篇故事,七十余种爱情观点,我们年少时爱过的人,错过的事,在以后的回忆中又该有怎样的结局呢?七十余篇故事,作者将他们分为四个章节,每一章节都是对于爱情的一种态度,作者的文字是简单明了的,也正是这简单的文字最为直接的击中人心,仿佛这里的每一个人,每一个故事都有着自己的影子他们的爱情,他们的故事他们的过往。

  《余生太长,你好难忘》或许是一本作者的心情日记,也可以说是作者的心路历程,在这里,生活中所遇到的每件事都将提及到,或许最多的就是关于爱情,年少时爱情大过天,很多的时候会伤痕累累,为了爱的人奋不顾身,后来的我们知道:“生活已经让人很疲惫了,爱情不应该让人更累,在忙碌庸俗日子里,我们更希望爱是枯燥生活的点缀,而不是累赘”。

  或许当我们有过一段人生,在爱情中摸爬滚打之后,对爱情有了自己的理解,便可以真正的了解生活的意义,我们遇到一个人,听过一首歌,看着一个电影,在爱情里的记忆都是关于你的,年少时,情绪被无限放大,一碰便惊天动地,而多年后,再无人可撩拨你的心情

  很喜欢作者这些随笔,他们或多或少是当代年轻人感情世界里所呈现的问题,这些问题不大却是需要解决的,在感情的世界里,保持着理智的一面

  爱情不过如此,爱过,恨过,才是人生。

  《余生太长,你好难忘》读后感(四):如果不能忘记,那就好好的继续下去吧

  必须要说,我被作者安利了一首歌,想知道是什么歌的朋友就请看《余生太长,你好难忘》吧。

  听着这首,写着书评。与其说是写书评,不如是说写给自己的一点东西吧。

  多少次,自己也想写一本书,现在可能很多人都做到了,可是我还没有提笔。一晃,几年过去了,在这座城市里面,我知道的地方越来越多,却越来越没有了新鲜感。搬了几次家,最近又要忙着搬家。不过还好,随着年龄的增大,主动权也渐渐我在了自己手里。但也同时,越来越不想说什么了,面对所谓长辈的所谓教导。看着比自己大很多很多的人,生活的样子,真的充满厌倦。如果我是那个样子的,我会怎么办?我不想那个样子。

  看着书中的故事,很多熟悉语言,就好像曾经的自己说过的话。原来,我的年纪也并不是很大。为什么却活得像周围四五十岁的人呢?

  我开始不会去辩驳什么,大家说什么,长辈说什么就是什么,因为知道争辩的结果是没有意义的。他们永远都会拿:你还是年轻来告诫你,跟我比,你还是嫩啊!

  所以,作者说了很多,我想说的话。这些话,我也只会放在心里。也许,我们是很自我,但是这是我们的人生啊!

  现在年纪大的人最喜欢做得事情可能就是调侃感情的事情了吧。总是被长辈们调侃,说起来,应付的话也就是那几句,真的很无聊,可是还要耐着性子的陪聊下去。说实话,现在的小孩子们真的已经够好脾气了。至少,我是不怎么会发脾气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觉得我都能很冷静了。当然,发生在我身上的也都是一些鸡毛蒜皮小事情吧。

  很多时候,会生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面。不想听,不想看,更不想参与更多的事情。简简单单的听着一首歌,傻傻的呆上一整天。又有多少人,早就忘记了你曾经想做的的事情,是被遗忘了,还是不想做了,还是想做,只是没时间,没钱,又或者没有别的条件?能一直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人真的挺幸福的。现在有的时候看着对面的人在说话,我只是知道他的嘴巴一张一合的在说话,但是他说什么真的没有意识。其实,那个时候,我也想问问对面的人,他真正在想什么?也是和他所说的是一样的吗?我们是不是都变成了,喜欢怀念过去,但却不知道当下在做什么的人啦!

  是啊,余生那么长,又何必念念不忘一些不开心的人和事。

  余生有很短,为什么又不对自己好一点呢?

  表达自己的想法,坚持自己的想法,乐观努力的生活。

  即使暂时不能理解的,也放下吧。即使暂时不能忘记的,也放下吧。轻装出行,每一天,都可以很轻松的生活。

  余生太长,要好好生活。如果人生已过大半,那更要好好生活。

  《余生太长,你好难忘》读后感(五):生命的意义是自我赋予的

  重庆妹子、爆文作者、新锐作家、1995年出生、拥有百万粉丝中文系毕业金牛姑娘,这是我阅读之中得到的印象

  这不是很普通的一位作者吗?当下,写手、作者、作家,大都混为一谈,不知道是大家故意为之还是有意忽视他们之间的差异,这就是这个时代,这是最好的时代,同时也是最坏的时代!最好的时代,是说明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作家、作者、写手,最坏的时代,那就是我们分不清哪些是有价值的,哪些是浪费我们的时间精力的,这是当下的我们最大的困惑

  爱好写字和摄影、做自己喜欢的事,70余篇治愈文章,10万加的爆文,多少人梦寐以求,只有少数人做到了,cheese少女做到了,对于一个90后女孩来说,真心不容易,可以说她是幸运的,同时也是最为普通的那个“时代人”,我在为她庆幸的同时,也祝福她能得到自己的幸福实现自己的梦想——做自己喜欢的事!

  做自己喜欢的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会困难重重。就拿本书的作者cheese来说,当作家只是一个梦想,谁知道万一实现了呢。cheese的作家梦是从流水账开始的,从课堂作文”开始的,后来真正开始“写东西”,在这里我特别强调,作文与写东西的差别,是呀,作文是程式、模式套路套话,和我们心灵相遇的东西,差距十万八千里。这是学生厌恶作文的道理,我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然后开始教书从高中、中专、大学,这个过程使我认识到“写东西”的重要性,写东西其实是对心灵的释放,是对心灵的慰藉

  当cheese以这样一种笔触作自序的同时,就与我产生共鸣。因为欣赏一个人,开始记日记,坚持下去,就是两年。感谢遇到的那个他,因为心中的那个他,使cheese爱上写作,同时保留了写作的习惯。在后来,博客流行起来了,和一位志同道合的博友一起写了很久,在以后,人生中遇到自己心仪的男孩子,因为分手,才知道爱的深沉博大,把这段刻骨铭心经历诉诸于微博,得到几百万的阅读,后来又由于公众号的发布,有了cheese少女。

  这之后,又三年,650多篇原创,超过80多万字,这是cheese少女的成长之路,虽然算不上高产,虽然不一定就是作家,但是cheese对我们的启示就是,只要坚持不懈,我们一定会有所成就!cheese就是最好的见证

  cheese的力量在于,在你难过时,她的文字会给你一个用力拥抱。她的文字让你感到,那个很爱你的人,那段美好的未来,都在路上。

  书中70余篇故事,是小女孩的喃喃细语,低声情语,比起那些逻辑严密的文章,是别一种世界,是别一种境界,这是青春年少的印记,也是别的文章无法替代的,就是年老的人读到,也能感受到青春飞扬的激情,虽然缺乏理智,但不缺乏成长的阳光雨露

  作者自己的故事和70余篇故事,主角就是年轻!读着这本书,感受自己的年轻时代,年轻真好!有cheese的陪伴,有cheese的文字,这个时代是个包容的多元化时代,这个时代会奖赏那些努力的人,不管你做哪一行,这样坚持,就是cheese活着的状态与样子,这样正好!这样真好!

  张勇,男,1972年出生于河南新野县,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宁夏大学,文学评论者。多年教师经历、房地产开发企业、医院、媒体工作经验,现从事企业文化策划、宣传、企业内刊、自媒体矩阵布局,作品多发表于《中国作家网》、《陕西作家网》、《文学报》、《中华读书报》、《新华书目报》、《宁夏大学学报》、《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报》、《昌吉学院学报》、《科技创业月刊》、《商情》、《东莞日报》、《宝安日报·打工文学》、《宁夏大学校报》、《普州文学》、《安徽文学》、《躬耕》、《六盘山》、《山东商报》、《新消息报》、《香港文艺报》、《永平回族》、《半岛都市报》、《贵阳晚报》等刊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