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私的基因》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自私的基因》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07 04:0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私的基因》经典读后感10篇

  《自私基因》是一本由[英]理查德·道金斯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元,页数:37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自私的基因》读后感(一):让你情不自禁的从基因的角度思考问题

  这是一本洗脑的书~

  它从基因的层面讲解关于生物进化的问题和现象,很多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原来都可以这样来解释

  语言非常的通俗易懂,而且作者幽默

  读完之后在会突然冒出来“她这样做也许是因为基因指使的吧”这种念头,然后就呆住了

  《自私的基因》读后感(二):基因与程序

  基因与计算机程序何多相似,复制做为基因的核心功能之一,在计算机中何曾不是。

  面对基因,我们什么也不能做,因为那是造物工作;但对于计算机,我们什么都能做。

  因为,我们就是计算机的造物主

  价格太贵,看看电子书就可以了

  《自私的基因》读后感(三):很牛的书,能帮助看清人性,看清自己,做最佳选择最好的处理

  

看豆瓣评分高,还说这个能帮我得到如意郎君,所以我就出手了。看了前三章,基因的选择在于它本身的速度和相互间的配合,像赛艇,之后也要注意相互之间的配合,与环境和自己的配合。感觉读完这本书不仅能看清周围人和事,还能在任何时候都做出对自己最有利决策,也做最优执行,太棒了

  《自私的基因》读后感(四):想象力丰富又论证严密

  有些部分有意思,有些内容看得云里雾里,哲学论证和逻辑分析都让人头疼印象较深有二:一是各种策略博弈,最终得出“好人终有好报”的结果;二是傻瓜骗子群体的基因进化推理,简直像在描述身边场景,基因推理居然严丝合缝对应中国某种特定职业职场宿命,这恐怕是作者四十多年前写作时无论如何不能预想到的。

  《自私的基因》读后感(五):换个角度看问题,收获完全不同

  基因可能也是一个独立的生物,人类或许只是他赖以生存繁衍的寄生体而已。

  最近看书太不认真,一是看没看过几天就不记得了,二是不能及时写书评,而且总是拖很久才看完一本;两个因素导致书看完了就没了,而且后面也想不起来。--这段是用来凑数的。

  书读完有一阵了,希望下次重读时再补充这个书评。

  《自私的基因》读后感(六):基因永存。

  才读了5章。很佩服翻译者的能力。能把这么难读的科普书翻译得我都看得进去,当然有时候也很吃力,我想吃力可能因为我的知识不够吧。反正我也不知道懂不懂,但是对于作者做提出几个哲学类命题解答觉得挺有意思的,自私可不可以理解为短视呢。那如果是短视的话人就应该永存才对呀。咕~~(╯﹏╰)b。不知道自己说什么。反正读了一些就写一些。

  《自私的基因》读后感(七):书是好书,让中信糟蹋了

  内容不说了,的确经典,2000年时买的,当时喜欢心理学,凡是相关的一律拜读,此书让我很有收获。

  关注一下新版的价格问题。中信出版社这是要疯啊,当年我这本《自私的基因》标价才24元(吉林人民出版社98版),15元就拿下了!中信一出版就要68元?!镶了金边?——看了下译者,还是联合翻译,流水线作业,基本上没出过几本好的!!!

  《自私的基因》读后感(八):自私的基因

  二熊说,《自私的基因》久闻大名墨迹这么久中午想起来买回家。真的特别好看热烈推荐给所有尚存一丝理智道德绑架犯和狂热集体主义者,以及其他不得不与这些人斗争的弱小生物们,比如我自己。然而,对于我来说,博弈论部分比较出彩,零和博弈和非零和博弈作者多用例子,特别喜欢旅鼠的故事,那是一个和高中语文书上不一样的故事。只是某些章节读来晦涩

  《自私的基因》读后感(九):未完

  我们是谁?我们从哪儿来?我们要到哪儿去?古往今来,无数哲学流派、无数宗教都试图去回答这三个问题,可这些问题一直在困扰人们。而《自私的基因》一书却用严密的逻辑冰冷的事实给出了一个并不美丽答案:我们只不过是自私的基因用以自我复制的载体而已。我们因基因的自我复制而存在,我们的一切思维行动无不受到基因的操控。那么我们的人生意义何在呢?

  《自私的基因》读后感(十):看问题的另一种视角

  这本书提供了一个比较独特的看问题的观点,这点值得肯定。其中我收获的最主要思想是,基因是控制自然选择的基本单位个体是基因的载体,基因总是朝着最大话传播方向努力,以及文化基因的概念。这些观点给了我们一种新的看问题的视角。然而,书中有很多关于生物学方面不同生物学家观点争论讨论,这对我们这些非专业人士有些不知所以然,另外本书略显啰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