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读后感10篇

2018-09-07 04:0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读后感10篇

  《215款简单好玩剪纸》是一本由宝库社著作,28.00元出版的2012-6图书,本书定价:71,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读后感(一):连宝宝都能上手的剪纸书

  看到封面喜欢上这本书了,各种各样的剪纸,很适合跟宝宝同乐,里面有些很基础图案,像小猫、苹果、小房子,小松树等等,基本上只要一两刀就可以剪出来,小宝宝也能很快的上手,而且减出来的都好可爱,宝宝拿在手上都爱不释手呢,嘿嘿,用一张纸片就能哄得乐呵呵的,真是值得,看到宝宝开心的笑容,就觉得买这本书是值得的。

  《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读后感(二):我挺喜欢

  剪纸一直都有玩,断断续续,也算是有基础,简单的图案都能剪出来,但是创意比较贫乏,剪出来的东西新意,连自己不喜欢

  想找一本书,看了可以让我能剪出更精彩的图案的书。几番寻找,锁定了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不得不说被它的实用性能吸引了。215款不同的图案都挺精美,很多是对称图案,把纸对折一下来剪,很快捷,效果也好。

  这本书比我以前接触到的剪纸书要更好看,我挺喜欢。

  《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读后感(三):亲子好书

  看到《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 这本书之前根本没想到给朋友孩子买剪纸的书,因为感觉剪刀是孩子要远离的危险品,可是看了书的介绍,孩子可以在大人陪同下共同来玩剪纸游戏有利于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培养,于是买了这本。朋友说,这本书里面的东西真是简单好玩,连她没有任何美术功底的人都能给孩子剪出惟妙惟肖的诸如小动物、小蔬菜水果等东西来,孩子很高兴,我也希望出版社能出多一些这种容易上手的亲子手工书,等我有了孩子那天,我一定多买一些各种类型的手工参考书和我的宝宝一起diy,让她或他的小手儿变得灵巧,让大脑也变得更加灵活,更有创造力。

  《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读后感(四):感谢

  女儿老师最近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个手工任务,就是运用家里找得到的环保材料来做一些小手工,然后带去学校展览。女儿问我做什么好呢。我想了半天想法挺多,但实践起来比较困难复杂的孩子不会做,简单的一时半会没主意

  后来忽然想到剪纸不错。纸随处可见,比较容易,就去书店挑相应的书。

  看到这本的图形有趣,孩子气,适合女儿这个层次小孩子来剪。女儿看了也很喜欢。买回家后就兴奋的拉着我来剪纸,我们一起剪了小青蛙,小树,小熊和小蝴蝶等一些可爱的小动物。女儿把它们贴到小本子上,交给老师还得到了表扬

  这种书希望以后可以多出一些。

  《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读后感(五):好有趣的剪纸

  自从上次和外甥女一起玩了剪纸,这小家伙就赖上我了,每次一见面就让我教她,而且还不许一样的。这不,没事就又上书店挑了这本剪纸书。只所以要这本,是冲着它的大容量,足足有215款,如果每款都学会,真的要好多天吧,好在图案也不是很难,都挺简单的,适合小孩子的特性,他们就喜欢简单一点的,能很快出成品的。书里的图案也都很可爱,小动物啊,花朵雪花外甥女剪的非常开心,三两下就可以剪出一个图案。更加有趣的是拓展创意和剪纸小技巧,可以做成小挂件和立体的,所以极力推荐给有小孩的大人,陪您的孩子一起进入简单有趣的剪纸世界吧。

  《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读后感(六):和孩子一起玩吧。

  剪纸还是小时候玩过的游戏,再长大点,看到了传统工艺的剪纸窗花,那美轮美奂精致绝伦的大红图案,贴在窗户上,木门上,过年过节格外的喜庆。让我对剪纸有了新的认识,也对剪纸产生浓厚兴趣

  随后找了很多剪纸方面的书,看了很多书的介绍,最喜欢的还是《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这本。图案非常的可爱,看了很喜欢。而且造型也挺简单,适合初学者入门。

  里面的图案不光大人喜欢,孩子也一定会有兴趣,跟孩子拿把剪刀,一张纸,对着书本一个孩子喜欢的图案,一起来剪,不仅锻练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能体会亲子间互动快乐,剪完把成品贴在孩子的床前,小本子上,孩子高兴,也享受劳动成果,都显得格外有意义

  《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读后感(七):非常好的亲子游戏

  很喜欢这本《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因为它本着简单、好玩、开心、益智几大特点,从孩子的内心出发,抓住孩子喜欢简单易学,喜欢成功的特点专门为儿童家长设计的第一本亲子剪纸,让大人和孩子都玩得开心。

  《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简简单单的几刀,就把形状剪出来了,抓住了物体明显特征,让小孩子一下子就记忆深刻。既生动又传神,小动物,小物就活灵活现了,非常适合小孩子玩。简单也是很有必要的,小孩子没什么耐心,专注力还不够,不能玩很长时间,所以简单的几刀就完成,在他们可以接受的时间范围内,在他们还没有失去耐心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作品,这是非常棒的游戏活动。不但增长知识锻炼动手能力,培养耐心,不断的成功还可以很好的激发了孩子的成就感,增强自信心

  非常熟悉的蝴蝶、飞机小鸟、树、苹果、房子、青蛙等等,这些孩子熟悉的物品,几乎都可以一刀完成,没有镂空等难度大的剪法,小孩子更容易上手,亲手体验成功的快乐,非常好的亲子游戏。

  《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读后感(八):超级容易上手的剪纸书

  小时候就有玩过剪纸,但仅限于自己天马行空的瞎剪,很惭愧没有剪出过什么像样的作品,非常羡慕那些拿起纸来就可以信手拈来剪出栩栩如生的作品的高人们。我的立体感不强,没有透视的感觉,所以这方面不太行,于是买了一本感觉上简单的这本书,准备娘家的时候和小侄女一起玩玩,既算是给她的礼物,也能够顺便让我练练手儿。上小学的小侄女非常喜欢这本书,迫不及待地把书后面赠送的各色彩纸的袋子打开,找到了自己美工课上用的剪刀,翻开第一页开始,照着纸样就开始学着剪,当然她对于曲线部分掌握的还是不太好,第一个失败后,我给她想了个好办法,咱们刚开始剪,先来个傻瓜式的剪纸,俺教程把卡纸折好,然后再按照书上提供的纸型先用铅笔画出来,然后依照铅笔的痕迹来剪。小孩倒是小孩,对我这个主意佩服的五体投地,连连称赞。哈哈,小得意一把。自然,这次剪出来的作品就和书中的一模一样了,这下更有劲头儿了,一口气剪了第十页的九个作品,小侄女是个注意力不太集中的孩子,能够一口气坚持剪了那么多,真是很意外啊,或许是这本书中鲜艳的色彩太吸引孩子了,或许是这本书给孩子带来了成就感,或许是书中对于一种剪法得到的两个作品的奇妙变换吧,不管怎样,这些都是这本书的优点,值得圈点。

  《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读后感(九):剪刀与纸的游戏

  刚看到书名的时候以为只是普通的适合幼儿园小朋友的剪纸手工书籍,细翻之下,比想象中的剪纸有趣啊,从小朋友到大朋友都适用呢。基础部分首先介绍了剪纸的基本知识、所需要工具材料,以及剪纸的技巧掌握。教程部分从简单可爱的卡通剪纸开始学起,非常合适教学龄前的小朋友练习左右手和大脑的协调能力,小动物,小房子,家居用品,卡通娃娃等等,五颜六色的剪纸配合孩子的想象力自由创造;说到剪纸,很容易就想到贴在窗户上的窗花,精致的雪花瓣,各种象形的花朵,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技巧,剪纸的运用很广泛,制作手工相册的边框也是很好看的,或者手工贺卡花边技术娴熟以后,试着做更有艺术感的剪纸作品吧,将色彩重叠起来,制成具有彩绘玻璃风格的剪纸,直接装裱起来就是一幅壁画了,立体的剪纸童话世界,让文字变得生动有趣起来,加深孩子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装扮儿童房不怕没新意,做几串剪纸风铃挂起来,随风叮当响,温馨感十足,孩子一定很喜欢。《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样例有215款之多,教程是全彩页图解,易学易懂,不但适合父母与孩子亲子互动,更适合幼教老师做为手工课程教本使用,想要学习剪纸的爱好者更不可错过的一本好书。

  温馨提示,剪刀对于6.7岁以下的儿童来说还是很危险的,建议孩子在学剪纸的时候最好有大人陪同,以防万一,并且儿童应当使用安全剪刀,每次用完以后收好合拢刀口,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减少危险的发生

  《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读后感(十):诸多优点的书

  最近一直在考察适合婴幼儿的手工书,因为我刚刚升级为准妈妈,好幸福的感觉,虽然玩布好长时间了,但是我发现,布的东西需要针啊、线啊、剪刀啊等工具,而且一般来说还需要选布、配布、裁布,整个完工过程比较长。而太过复杂的折纸书以前也买过,恐怕适合大一点的孩子,既然宝宝已经在肚子里慢慢长大了,妈妈也要学些本领了吧,《215款简单好玩的剪纸》这本书吸引我的地方有以下几点:

  第一,容量大,书中一共介绍了215款剪纸的制作,就算是我一天给宝宝剪一个的话,能剪七个月,每天都给孩子带来不同的新感觉,多好啊!

  第二,确实是简单,有些图形是一剪子就可以剪出来的对称图形,我看了之后很有信心做好,另外,这本书的内容是由繁入简来安排的,很符合学习的规律,对于我这种没有剪纸基础的人来说超级合适。

  第三,精心选入的剪纸主角和一些早教书上选取的图案都是一样的,比如小娃娃喜欢的小动物啊,小水果啊,小点心啊,小物件啊等形象,我的宝宝到时候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第四,小孩子喜欢新鲜颜色,这本书抓住了这个特点,所有的图例都选用了新鲜颜色的纸,剪出的水果、蔬菜、点心、动物都和实物本身的颜色一模一样,既吸引宝宝注意力,又有利于宝宝将来对物体的认识。

  第五,材料容易获得,工具仅需一把剪刀,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而且价格便宜,估计买上十元的彩纸就能把所有的内容剪一遍了。

  我畅想,等宝宝出生以后,随着他慢慢长大,一定会非常佩服我这个靠谱又有才的妈妈啊!(窃喜中。)当宝宝知道,她的妈妈从他出生前就开始为他而学习来迎接他的到来,一定会非常感动吧!希望宝宝能顺利地出生,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