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皮火车》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绿皮火车》的读后感10篇

2018-09-14 03:1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绿皮火车》的读后感10篇

  《绿皮火车》是一本由周云蓬著作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80元,页数:28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绿皮火车》读后感(一):看不下去的一本书

  是高中买的,然而在那个矫情得湿哒哒的年龄没看下去这本书。现在大学了,再拿起来还是看不下去。

  作者残疾并不能给本身没有内容书籍加分不够好就是不够好。写得像流水

  《绿皮火车》读后感(二):你看到的是窗户

  周云蓬,被这样一个人强大精神力量所打动。他像是给你开了一扇窗,他告诉你窗户比玻璃现实比墙有希望,他还告诉你没有什么理由不去坚强。 希望能有机会听一次他的现场。

  《绿皮火车》读后感(三):读完很舒畅的杂文集子,不会刻板不可理喻

  第一次知道老周,还是通过朋友介绍,通过他的歌;第一次真正的去试着接触中国新民谣,接触民谣音乐,是通过老周。

  很平实的在讲述自己故事,讲述他身边的人,他所欣赏的歌,就是一本跟任何人都能聊天儿的书,这是我的感觉

  《绿皮火车》读后感(四):心观世界

  一位广东经客非常爱书,某天晚上他到我的纸间店里逛,发现了绿皮,然后我们在旺旺里聊到凌晨3点。以前对这本书的感觉不那么厚,只读过开篇,也砸我的微信郑重推荐过。一场聊天,又让我重拾。很有回忆感的一本书。用心灵去看整个世界,这就是以为民谣诗人给我们的美好

  《绿皮火车》读后感(五):自在自得

  看周云蓬的书就像和一个宽厚兄长聊天。什么都不用说,只慢慢地跟着听和看他的人生传奇。他十几年天南海北卖唱的生活经历发酵朴实温润文字,生活的不足烦恼渐渐远离,“腊肉米饭老熟的陈香”涌上来,手边应再配一碗绍兴黄酒吧身心舒坦,兴尽而归。

  《绿皮火车》读后感(六):说实话百无聊赖看看可以,但真不值得购买

  真不怎么样,我奇怪怎么豆瓣竟然没有人说这书不好,以为这里会听到很多不一样声音,真失望,都能怎么了,这样的书也会评价这么高,失望还是失望,我的见解没有掺杂任何对人的歧视,只论书的可读性,实在谈不上是本吸引人的作品,只能总结,这是个广告至上,炒作至上的年代,有人捧就有人买

  《绿皮火车》读后感(七):不止一次回翻作者介绍确认他真的瞎了吗?

  好吧,我知道有绿妖陪着他。

  才看到七十页,每天睡前听着广播,练着口条看下来的,有些内容挺重复的,后段但愿不会如此。

  作者深爱大江南北,但对台北的随笔让人觉得这厮不愿接受台湾文人民主自在和小清新念念叨叨的阿维尼翁,让我看得很烦又很想去那个戏剧感受下。

  待续

  《绿皮火车》读后感(八):盲人看戏怎么着?

  周云蓬的《绿皮火车》是好的。看过才知道他竟是盲人。歌手,诗人,旅者,这些身份仿佛让人觉得他有特殊技能装备。很疑惑笔下的所见,看书可以是盲文,旅行可以拄拐杖,可他说看戏剧的那些细节那么真切啊,到底只是旁人描述外加他自身想象?PS:他那首《不会说话的爱情》我是爱听的,很诗意的一首民谣。

  《绿皮火车》读后感(九):民歌游记

  没有让我有印象深刻场景!还不上我读过的一本童书《神奇的收费亭》让我印象那么深刻!全书的感觉就是自己带着民歌走遍中国走向世界,感觉有为民歌做广告的嫌疑!或者是我理解阅历不行,无法深刻理解周的思想!但还是在这里支持他的!柴静的序不错,我蛮喜欢的!但是他们的生活我还是蛮喜欢的也很向往的!

  《绿皮火车》读后感(十):我们耐心等,幸福可以来得慢些,只要它是真的

  生命除了死亡还需要休息

  思考需要一个菩提树下的坐垫,

  梦想要求一张安居的床。

  园丁欣喜早晨的枝头多了一支笑话

  果农目睹果子由青转红,

  地球引领春夏秋天缓步走过,

  母亲怀胎十月一朝分娩,

  我们耐心等,

  幸福可以来得慢些,

  只要它是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