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积木城堡里的爸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积木城堡里的爸爸》读后感10篇

2018-09-22 03:5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积木城堡里的爸爸》读后感10篇

  《积木城堡里的爸爸》是一本由(美)辛西娅·沃格著作,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5.00元,页数:16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积木城堡里的爸爸》读后感(一):和爸爸一起过童年

  逛书当中,无意看到这本书,一看简介就下手买了,拿到手,和孩子一起读,甚是有趣,周末在家阅读时,还引来了在电脑前“奋战”的孩子他爸,平时挑剔的他,也竟然耐下性子和我们一起来读,难得难得。在书的世界里,似乎孩子不是孩子,家长不是家长,其乐融融交流着,感受着,一本不错的书。

  《积木城堡里的爸爸》读后感(二):当爸爸还不叫“爸爸”的时候

  读心理学的书里,讲到孩子对父母有个“浪漫期”。

  临床症状有:认为父母是无所不能的,不知道爸爸妈妈除了叫“爸爸妈妈”之外,还需要有个名字

  小说里讲的就是让小孩子认识到爸爸原来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嘛。人有的毛病,爸爸也难免会有。

  小孩子跟爸爸在年龄时间上的差距,很难这么简单几句话就抹平的。所以,作者就让小男孩穿越了时空。来到爸爸小时候男孩还是现在的大小,爸爸却是童年的时候,也是一个男孩的模样

  跟自己的爸爸的小时交朋友,是不是很绕的故事

  《积木城堡里的爸爸》读后感(三):一个叫“爸爸”的人

  当布兰父亲姨父去世,把一座农场留给他父亲时,布兰的爸妈为了卖不卖农场而起了争执,布兰再也无法忍受了。他躲到地下室里,用爸爸自小就有的一套手工大型积木堆筑城堡。疲倦加上厌烦,布兰不知不觉就在积木堆里睡着了。当他在昏暗中醒来时,他发现自己竟然到了另一个世界……

  在那个世界里,他目睹了爸爸小时候所经历的一切,责任、担当、忍辱负重生活......这一切深深震撼了布兰,同时也让他明白了:如何去理解自己的父亲,如何去站在别人的立场思考问题

  《积木城堡里的爸爸》读后感(四):失去光环的爸爸妈妈

  这本书是买给孩子看的,但自己读来竟也被深深地触动了。想想小时候,一直觉得无所不能的爸爸妈妈,是世界上最能干的最了不起的父母,似乎所有的问题到了他们的手里都不成问题。如今,自己当了父母,才知道自己要做一个完美的父母是多么的不容易,要克服自己的不足,为孩子撑起一片天是多么的不容易。所有的语言描述父母的时候都是苍白无力的,即使他们有多少性格上的缺陷,我们仍然能感受到他们作为父母做出的巨大努力。我们能给父母的,其实也就是一点理解罢了。这本书告诉我们,失去光环的爸爸妈妈,虽然说在我们长大以后不再盲目崇拜他们,但是他们仍然是我们最真实,最爱的爸爸妈妈!

  《积木城堡里的爸爸》读后感(五):站在他的立场去认识他

  故事讲述的是男孩布兰经历了一次奇遇,跨越时空,回到数十年前,他爸爸才十岁时的家。他看到他父亲小时候所过的生活,他父亲身为家中长子必须承担和忍受的一切,也看到爷爷一代用多么严峻且不流露任何情感方式对待自己的子女相形之下,他实在是太幸运了;他父母不但事事为他着想,而且他爸爸也绝不会无理地打骂他。他也体认到,他爸爸具有惊人毅力,而且有常人所不及的勇气去承担不公平指责,虽然这造成他日后或许显得懦弱沉默个性,但他的责任感照顾家人牺牲却深深感动也震撼了布兰。布兰得到一个结论︰要真正了解个人,必须在他小的时候就认识他,才有可能

  《积木城堡里的爸爸》带给孩子和家长以启发,孩子会发现父母并不像想象中那样无理,甚至可以站在朋友的立场去了解他们。

  《积木城堡里的爸爸》读后感(六):当心中的爸爸不在高大

  读完这本书,引发了我深深的共鸣感同身受。虽然我不能像书中的小主人公布兰那样经历一番神秘旅程回到爸爸的童年时光。但我觉得我和他一样,在自己很小很小的时候,觉得爸爸宛如参天大树为我遮风挡雨深情款款无微不至呵护这我的成长。在我稚嫩心灵里,爸爸无所不知,是我最最崇拜的人;但有一天,随着我慢慢长大,自己的获取的知识丰富了,眼界开阔了,我忽然觉得,爸爸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高大、无所不能,面对很多琐事他也会不知所措生活中也会为了鸡毛蒜皮小事心烦意乱,甚至对家里人脾气。他还对我们百般严厉,甚至达到了苛刻程度

  这些,在我的生活中,我也早已习惯,我已经深深意识到:爸爸,再也不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但是,当我带着满怀的热情读完这本书之后,看到布兰通过积木城堡回到爸爸的童年所发生的一切之后,我深深懂得了,爸爸一直没有改变,是我自己对爸爸缺乏理解与体谅,造成了我对他的隔阂

  不管以后怎样,爸爸妈妈依旧是我最爱的人。

  《积木城堡里的爸爸》读后感(七):孩子,你也要理解爸爸妈妈

  在图书馆里,费了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一本书,班上许多同学推荐我看这本书,我想,内容应该满有趣的吧,那就请大家一起来跟我一起来探索啰!!

  主角布伦非常讨厌他的爸爸凯文,他觉得他的爸爸软弱无能,妈妈黛安又爱捞叨,因此他不喜欢他的家人,但是他却非常喜欢安德鲁姨丈的农场。有一天,布伦在他的房间里堆着爸爸小时后玩的手工积木,积木上因为多处被手摩擦,显得特别亮,布伦累了,他睡着了,忽然间,他醒过来,发现这根本不是他的家,后来他发现,原来这是他爸爸凯文的家,他认识了凯文、凯文的爸爸、妈妈、妹妹,布伦好不容易骗了凯文的爸妈,骗他们说布伦是凯文的同学。凯文的妹妹,苏珊娜非常调皮,常常诬赖哥哥,害凯文被骂,可是凯文却因为太胆小,不敢告诉妈妈,妈妈也常常把事情交给凯文做,或许就是因为这样,凯文才会显得特别软弱。突然一辆车子开过来,是安德鲁姨丈,他来告诉凯文,说他不能够在去农场了,凯文拼命的争取待在农场的机会,可是爸爸就是不让他去,凯文失望的跑去房间里,布伦二话不说的冲到凯文的房间里安慰他,说完便堆起积木来了,布伦知道,神奇的手工积木会带他回到他的家里,他闭上眼睛,睡着了,醒来后,看看四周,他没有回到家里,布伦又再次的想当初的那种感觉,终于,他回到家里,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去找他的爸爸,来个大大拥抱

  你的爸爸是否也有让你讨厌的地方呢?或许我们应该要试着换个角度想,搞不好你的爸爸原本是因为受到什么样的打击,才会做出让你讨厌的事情,当然呀!!我们不可能像布伦一样回到从前,但是我们可以进一步去了解爸爸的心,与爸爸有了心灵上的沟通。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是心灵之间的积木,必须一块一块小心翼翼的把他迭起来,最后才能建造出牢固的心桥,真正有了联系,彼此可以沟通,进而能够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