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波丽安娜的幸福游戏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波丽安娜的幸福游戏读后感10篇

2018-09-22 04:0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波丽安娜的幸福游戏读后感10篇

  《波丽安娜的幸福游戏》是一本由(美)埃莉诺·波特著作,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9.00元,页数:23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波丽安娜的幸福游戏》读后感(一):有“小宇宙”的女孩

  好乐观的一个小女孩啊!我真是深深被她打动,忽然觉得生活看起来并不是那么不顺意了,女孩的幸福游戏,似乎也带给了我无限的“正能量”。本来是买给孩子看的,现在自己读着也爱不释手

  平时上班忙,所以一回到家,吃完饭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波丽安娜的幸福游戏》,看着看着,入睡都是好心情

  《波丽安娜的幸福游戏》读后感(二):乐呵乐呵,就成了经典

  这本书成了经典,女主人公名字还在字典占有一席之地:“无论什么情况下,都拿最好的想法来揣测对方天真的过分”。

  对比我国鲁迅先生的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对方,还真是不同世界呢。

  鲁迅先生大概是看过波丽安娜的。

  一个乐呵呵,积极向上小姑娘就这样成为感动美国一代代人的经典。而我们的过度里,依然是不得不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有时还不及。

  新旧国家,的确是不同。

  《波丽安娜的幸福游戏》读后感(三):快乐就在一念之间

  这不单单是一本儿童书,更是一杯浓浓的感人肺腑、抚人心灵、令人感触万千的心灵鸡汤

  不知何时,在冰冷恢弘钢筋水泥建筑林海中,在强大的生活压力下,人们仿佛活得越来越不快乐,越来越不恣意。就算没有遭遇生老病死天灾人祸,幸福也宛如镜花水月、海市蜃楼。在生活的苦难汪洋中,仿佛我们乘着的颤巍巍的小舟永远也泅渡不到幸福的彼岸

  佛法认为,人生来就是受苦受难的,这样说来,我们就永远也摆脱不了这无穷无尽看不到头的苦楚吗?

  或许曾经的你会这样认为……

  但当你看快乐女孩波丽安娜的故事后,你或许会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原来快乐与幸福很简单,它是一种态度,就在你的一念之间。

  波丽安娜会悄悄告诉你幸福的秘籍

  《波丽安娜的幸福游戏》读后感(四):快乐的力量

  波丽安娜是一个11岁的小女孩,母亲早早就去了天国。她和做牧师父亲生活在一起,非常不幸的是,她的父亲也去了天国。所以,她只好来到很远的波丽姨妈家。但是,这个富有、独自住着一幢大房子脾气古怪的波丽姨妈并不欢迎这个外甥女,她甚至都不去车站接波丽安娜,而是派了一个女仆南希前往,以至于小女孩把女仆误认为是姨妈。小女孩知道后落泪了,但她马上又找到了快乐的理由转而破涕为笑。波丽安娜给这个小镇上的许多许多人进过她的“快乐理论”,她觉得自己是在玩快乐的游戏。久病在床、厌倦一切的斯诺太太,老汤姆、南茜,怪人彭德尔顿,切尔顿医生……这个孩子的“快乐理论”和“快乐游戏”使离婚者不再离婚,使怪人彭德尔顿收养了孤儿吉米,使牧师改变愚蠢念头,使这个小镇和这个世界发生了令人惊异的变化。当她遭遇祸躺在病床上时,探望她的人络绎不绝

  《波丽安娜的幸福游戏》一个神奇的“快乐”游戏,教你永远乐观,永远向上。培养孩子勇于承担不幸与痛苦美好品质

  《波丽安娜的幸福游戏》读后感(五):快乐的力量

  波丽安娜是一个11岁的小女孩,母亲早早就去了天国。她和做牧师的父亲生活在一起,非常不幸的是,她的父亲也去了天国。所以,她只好来到很远的波丽姨妈家。但是,这个富有、独自住着一幢大房子、脾气古怪的波丽姨妈并不欢迎这个外甥女,她甚至都不去车站接波丽安娜,而是派了一个女仆南希前往,以至于小女孩把女仆误认为是姨妈。小女孩知道后落泪了,但她马上又找到了快乐的理由转而破涕为笑。波丽安娜给这个小镇上的许多许多人进过她的“快乐理论”,她觉得自己是在玩快乐的游戏。久病在床、厌倦一切的斯诺太太,老汤姆、南茜,怪人彭德尔顿,切尔顿医生……这个孩子的“快乐理论”和“快乐游戏”使离婚者不再离婚,使怪人彭德尔顿收养了孤儿吉米,使牧师改变了愚蠢的念头,使这个小镇和这个世界发生了令人惊异的变化。当她遭遇祸躺在病床上时,探望她的人络绎不绝。

  《波丽安娜的幸福游戏》一个神奇的“快乐”游戏,教你永远乐观,永远向上。培养孩子勇于承担不幸与痛苦的美好品质。

  《波丽安娜的幸福游戏》读后感(六):波丽安娜,她那么快乐,即使在最悲伤时刻

  和很多不幸的人一样,11岁的波丽安娜失去了相依为命的父亲,而母亲,则早在她童年时代就已经去世。她只有去投靠唯一的亲人――母亲的妹妹波丽姨妈,一个居住在一幢豪华大屋里的脾气有些怪异的四十岁独身女人事情还不算太糟糕,波丽安娜发现,其实姨妈只是古板一些、老旧一些,她并不是一个刻薄寡恩的女人,何况大屋里还有慈祥园丁汤姆大叔和善良的女仆南希。当牧师的爸爸曾经教会波丽安娜一种 “幸福游戏”,要把生活上痛苦的事都转化成快乐的事,并让身边的人也体会出人生到处充满幸福的真谛,波丽安娜开始行动了:她用自己的快乐去感染身边每一个人,用自己的爱心关怀亲人和朋友,仿似所有动听音符都在跳跃,它们终于聚集到了一起,直到有一天,波丽安娜在一次意外中受伤,她的双腿失去知觉。曾经被波丽安娜快乐阳光普照过的人都出现了,他们鼓励她一次次不懈地努力,爱心终于发生奇迹,某一天,她终于又可以走路了,这个永远乐观的小女孩说: “现在我为有一段时间失去双腿而感到高兴,因为,你永远,永远不会知道,你的双腿是多么可爱,直到你失去它们。”这就是 “幸福游戏”:永远不要抱怨生活给你的不幸,学会用一种宽容态度对待它,它们终将过去。

  《波丽安娜的幸福游戏》读后感(七):这本书太有名了!

  波丽安娜是一个满脸雀斑的、快乐的小姑娘。爸爸妈妈去世之后,她来到了姨妈波丽小姐家中。波丽姨妈很富有,一个人住着一幢大房子,脾气却很古怪。她不喜欢波丽安娜,除去大人之间的恩怨,还有她个人性格心理、乃至不幸的爱情经历诸多原因。她不允许波丽安娜在她面前提起她的父亲,把波丽安娜安排到了阳光照不到的阁楼上,一个又窄小闷热的阁楼。但是,波丽安娜有一种“快乐理论”和一种“快乐游戏”,几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止这个孩子的快乐。这种理论和游戏来自她的父亲。有一次,波丽安娜想在妇女慈善会的捐赠箱里获得一个布娃娃礼物,却只获得了一副拐杖,她很不开心。父亲说:你要从不快乐的事里找到快乐的理由。比如说,你不需要拐杖,但却获得了,这不值得你高兴吗?这成了波丽安娜的人生和处世态度。

  波丽安娜的理论和游戏改变了小镇,改变了这个世界。久病在床、厌倦一切的斯诺太太,脾气古怪的彭德莱顿先生,查尔顿先生,南希,老汤姆,还有……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当她有一天出了车祸,被医生诊断可能终生残疾时,小镇上几乎所有与她接触过或受过她帮助的人,都前来慰问、送礼、道谢、鼓励,并藉由波丽阿姨转告她许多好消息和高兴的事,与她一起玩那个游戏。这让波丽阿姨迷惑不解,她是唯一不知道游戏的人。当她最终知道事情的始末后,一直自我封闭的她,最终也能说出了“我太高兴了,我真高兴”这样由衷的话,并最终与冷战二十多年的切尔顿医生共结良缘

  1.快乐

  因为这本书,致使“POLLYANNA”这一个名字被纳入英语字典,成为一个代表“乐观向上”的英文单词。波丽安娜并不是不知痛苦,只是不愿意一直活在沉痛之中而忽略了更多美好的事,于是努力从悲伤中寻找快乐的真谛:在姨妈家像炎热火炉的小阁楼里,透过窗子,她看到了“像银子一样闪闪发光”的小河;对瘫痪在床的斯诺太太,她发现听音乐同样可以快乐;彭德莱顿先生跌断了一条腿,但她仍然相信这是相对断两条腿或者是长期卧床等不幸的一种幸运;她帮助孤儿吉米寻找一个家;她替刻板古怪的姨妈梳妆,为她插上红玫瑰,为她披上美丽的网眼披肩……这种生活观念使她成了最美的棱镜,把生活的白光折射成绚烂彩虹

  快乐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优雅。我们很容易世俗烦恼击败,对于所有不快乐的心灵,《波丽安娜》无疑是一剂良药

  2.游戏

  儿童是天生的游戏者,但游戏更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游戏的态度和精神在成人生活中仍有很大的价值,游戏精神有利于自我心灵的解放。在世俗社会中,人们无法摆脱种种外在的压力、限制,这不能不使人产生一种自我异化感,游戏则把人从这种种限制中解放出来,以超越视野心境审视自己和环境。在《波丽安娜》中,所有的成年人都有或多或少的问题,自我封闭的波丽阿姨,总是生活在过去的阴影里的彭德尔顿先生,下身瘫痪的斯诺太太,就连那个心直口快的女仆南茜,也为自己的名字而苦恼,而在“快乐游戏”的过程中,他们逐渐发现了自己,可以用另一种眼光去看待这些事情,心态就会不一样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