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日重生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日重生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25 03:2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日重生读后感精选10篇

  《一日重生》是一本由(美)米奇·阿尔博姆著作,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248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2012-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日重生》读后感(一):你有没有为妈妈挺身而出过?

  流泪看完这本书,就像毕淑敏所说的,如果家里有至亲的亲人去世的话,应该会深有感触

  我有没有为妈妈挺身而出的事情

  有吧~

  死亡和爱情人类永恒主题。可是,在孩子妈妈永生,是不是 每一次伤心难过时候总会想要逃回妈妈的臂弯中去?是不是有时也会忘记自己曾经是个孩子?

  父母也有爱情。他们为什么会离婚?爱情也是主题吧?

  anyway,用一天的时间,去陪伴你爱的人,去理解,去原谅,去爱!!

  好吧,胡乱写一通~

  《一日重生》读后感(二):吃我一发安利

  看到鸡仔将要自杀前,在老家的水塔上回首往事——那些微不足道温馨无比的往事的时候,我仿佛受了刺激止不住地哭了,突然觉得人生真的如梦一场,在最后时刻我们可能不会想起太多轰轰烈烈,反而最怀念那些琐琐碎碎。

  这本书的魅力大概在于它用特别方式描写了一种普通,像是你们家我们家都会经历的、平常亲和孩子之间的琐事,我们会有代入感但我们同时可以作为局外人,去旁观和反思,然后跟着主角重生。《一日重生》很像后悔药,能给人一个机会体验重新来过。喜欢这个感觉,喜欢读完这本书豁然开朗的自己。

  《一日重生》读后感(三):至少我感到温暖

  看完这本书最后一句,感觉心里一阵震撼和温暖。然后就决定,一定要收藏这本书。

  你一定要好好去阅读这本书,虽然它不长,但给人的感觉却是无与伦比的。乱叙是米奇·阿尔博姆惯用的手法,虽然文章看起来毫无章法,但是却又让人看到最后的时候恍然大悟

  给一天的时间让你和辞世已久的亲人相聚,如果是我,我也想要这样的机会。鸡仔正是和母亲重聚,才得到了许多收获,才体会到了很多感悟

  还记得那一句:原谅自己。要记着现在的我,而不是以前的我。

  《一日重生》读后感(四):遗憾原点

  “sorry,mom”应该是迄今为止,欠着“那些尽心尽力照顾孩子却没有得到感谢便离世的妈妈”,这批孩子们最深处的一句话

  妈妈是孩子降生后的第一位人生导师,爱妈妈,同时因为羞涩表达,没有表白过,没有拥抱过。

  妈妈是人生第一次感受到爱的源头,也是一辈子遗憾的原点。

  故事主人公就是这样,事业遭遇挫折夫妻关系失败女儿结婚也不邀请自己的父亲,这一切一切的源头,归结于妈妈的离世开始……

  以前有句话:“当你撒一个谎时,你就要为这个谎撒无数个谎”,而同理,当你撒了一个谎时,你就要做好为这个谎牺牲一些东西准备,而这个牺牲,也许是一个人信任,更也许,就是一个人……

  《一日重生》读后感(五):一日重生

  母亲是我们每个人成长中最不可或缺的一个伟大角色

  《一日重生》这部小说老弟介绍我看的,看完后,我或许能明白老弟介绍给我看这部小说的意义了。

  有些思念,有些痛楚。有些伤痛是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浅,甚至再次回想不再有任何感觉。我会看到“妈妈为我做的事”而热烈眼眶,看到“我没有为妈妈做的事”而难过自责,里面有许多情节都会联系实际生活,许多情节动容,感触,也不禁会想到那种突然冒出的不安念头让自己害怕,难过。

  你身处在外,摔倒了不会有任何人来搀扶。刚开始,会耍脾气,会想别人怎么那么自私,后来你才明白,真正用心对你的,除了父母还会有谁?他们是精神动力,是温暖。是累了,倦了,可以抱住的温暖臂弯,而别人那样,那种感觉相较于温暖,大概就是冷漠,就像贝奈斯失去了母亲,生活中他不在感受到其他人给予他的温暖,所以,他最后无力,无助选择了自杀这种方式一了百了,但是,幸运的他遇见了死去的母亲。这就是生活继续下去的支柱和温暖。

  我很爱他们,我不知道,成长教会我的是那种由自私开始变得不忍,我不再贪图享受,也深知不易,有时会因为左右挣扎而觉得烦恼,但我总有一个信念,让他们因我骄傲

  《一日重生》读后感(六):读《一日重生》有感

  今天把这本书看完了,很治愈的一本书。每个人的家族里都有逝去的人,如果你有一个机会,可以陪他/她再过一天,你会怎么做? 这个故事里的主人翁因为感觉不到活着的意义而去自杀。奇妙的是,在他濒临死亡的那一刻,看到了他的母亲。或许是内疚,或许是太思念,总之他见到了她的母亲。他的母亲还是依然关爱他,照顾他,倾听他的苦衷呼唤他的昵称。他也通过这一天重生的机会,了解了他母亲之前为他而做的事情(而他不知道),并且说了很多没有说的话。当一个人没有遗憾的时候,无论做什么样的选择,都是问心无愧的。他在最后听从了母亲的话,活了下去。 或许这是一个鬼故事,但是正如作者所说"既然这个故事里有一个鬼魂存在,或许你可以把它看成一个鬼故事。但谁家没有鬼故事呢?只有分享那些我们已经失去的人的故事,我们才能避免真正的失去他们。" 看完这本书,最大的感受就是要珍惜你的家人。珍惜和他们相处日子,有的时候,父母的关心可能会让我们产生逆反心理。但是他们是唯一爱我们的人,而且他们做了很多的付出,有些我们可能不清楚

  《一日重生》读后感(七):打开玻璃罩子!!!!!

  偶然翻到了这本书,花了两三天看完。开始并没有抱很大的希望,可能我自己还是更喜欢中国传统文学文字嚼起来更有味道吧。越看越觉得好看,最主要是觉得母子间的那些细节真实感人吧!

  书中的主人公往往在正确道路上的时候,爸爸这个鬼魂就要出来勾引一下。当然主人公一直坚持棒球本来就是想着有一天爸爸会来看他。可是又怎么样,棒球本来就是爸爸的梦想,主人公一直想要追随爸爸,那又怎么能真正的追到?

  书里面的妈妈发现爸爸的背叛,果断离婚了,而且还按照现在的潮流,并没有丑化爸爸的形象,连为什么离婚都瞒着孩子,等自己都死了、孩子都40多岁了,才以鬼魂的形象告诉孩子。我不禁觉得这也是错的。难道不告诉孩子真相就能永远让孩子快乐吗?真相就是真相,明知爸爸的问题,却不告诉孩子,让孩子有个虚幻的感觉,就好吗?妈妈虽然很辛苦抚养两个孩子,钟点工也做,但是却不告诉孩子。书里面也讲了,其实主人公和妈妈的关系也不那么好,孩子当然容易觉得每天在身边的妈妈很烦、很罗嗦、管的多。如果妈妈告诉过孩子所有的真相,后面的故事会不会有不同?也许主人公还会退学、还会去追求职业球赛,可是我总觉得如果这样,主人公是不会错过妈妈的生日、去打最后一个什么过气的明星赛的,毕竟那时候主人公都已经40多岁了,自己的孩子都已经15岁了。

  离婚后丑化配偶肯定不对的,但是隐瞒事实真相也是错的,感觉这就是两个极端。书里面的妈妈就像努力在给孩子造玻璃罩子,可是有谁能一辈子生活在玻璃罩子里面?

  父母需要教给孩子的是什么?

  什么是爱?怎么表达爱?怎么分辨人的不同?如何确认自己的需求?什么东西不要浪费时间去追求?

  《一日重生》读后感(八):学会原谅

  这本书大部分是我在失眠的夜里看的,另外小部分是在旅途中,短短几天时间。前几章介绍的是一些人的书评,感觉太繁琐了,埋了深深伏笔,后来故事开始了。

  这本书适合两种不同的人看,一是失去过母亲的,二是经历过人生低谷的,我是属于第二种人。正如故事中的鸡仔,人的前半生是父母指引方向,也许那是你不喜欢的,也许生活让你感觉糟糕透了,也许你想过结束逃避,像鸡仔一样有死的勇气。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想用曾经表姐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来讲“你连死都不怕了,还会怕什么?”

  你绝望过吗?自杀过吗?我有这么过。这世界上会有很多绝处逢生,原谅自己,接受自己,改变自己,便是绝处逢生。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密码里会加入“forgive forget”之类的字眼,我没有认真问过自己,要原谅什么,要忘记什么,但是,我想我做到了。

  我从高中的时候开始自闭,那是我后知后觉的,很多年后我才发觉那段时间的自己是患上了抑郁症,也许是从很小的时候,更早的时候,弟弟也曾经这样过。

  我们有一个不那么美好家庭和前半生,各种不幸来自父母的性格和我们的无能为力。弟弟曾经为了逃避家庭,辍学离家出走,现在的他,因为学历低没有自信出来找工作,索性自己做了小生意。而我,坚持着心里的东西,也坚持着不回家。曾经为了逃避家庭选择自杀,不要这样的父母,不要这样的家,不要这样的自己,但每一次都有人阻拦,没能如愿,小时候哭着闹着要走,长大后便真的离了家,索性我是长大了,不用再经过任何人的同意来选择我的人生,我可以不用靠任何人,能养活我自己了。我成为了一个内心独立,有追求有思想年轻人,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和我想过的人生,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学会原谅,学会放过自己,放过他人;学会接受,接受自己好的、坏的人生;学会面对,不要逃避,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一日重生。

  《一日重生》读后感(九):好想抱抱妈妈

  在导读中,我认为自己属于第三类读者:希翼改变并力图让自己变得更快乐更美好的人。

  欧美小说一向偏爱于写生命轮回,我读过的就有好几本:《摆渡人》《忽然七日》《天蓝色彼岸》,以及手中这本《一日重生》。然而风格迥异。

  今天我只想谈谈让自己昨夜熬夜一口气读完,最后流泪而眠的《一日重生》。主人公查尔斯·贝奈特经历了失败的婚姻,失败的工作,如今最爱的女儿都不邀请他参加婚礼,让他感到人生无望,大受刺激。两次寻死不成,反而唤来了死去的妈妈。接下来宝贵的一日穿插过去的回忆,中年的查尔斯在年龄停格在七十九岁的妈妈的引领下,走出阴霾,并解开了从童年就围绕着查尔斯的谜团

  一日中穿插的都是些什么回忆呢?

  是“妈妈为我挺身而出的事情”与“我没有为妈妈挺身而出的事情”。虽然爸爸对家庭极其冷漠麻木,查尔斯仍选择了做“爸爸的乖儿子”。无论黑白,事事向着爸爸,并且时常使妈妈伤心。印象尤深的一个情节:家庭这时已经单亲,妈妈装扮成圣诞老人给查尔斯和他妹妹礼物,却被查尔斯残忍揭露。其实,查尔斯一直在追逐的只是父爱为此他迎合爸爸,取悦爸爸,选择放

  放弃学业进行棒球训练。最后他得到的是什么啊?妈妈的死!以及现在又一个残忍的真相:爸爸早已建立另一个家庭。

  孩子最依恋的就是妈妈啊!我在上幼儿园以前,还没搬家,一家五口住在乡下,妈妈得去镇上上班。我很不喜欢她跨上电动车飞扬而去的那一刻,每次我都在奶奶的拉扯下嚎啕大哭,那种委屈无尽头,永远倾泻着。幼儿园以前,我和上班时的妈妈的距离,大概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这份想念依赖,对同样工作的爸爸没有,爷爷没有,只针对妈妈。

  全书淋漓尽致地表达了母爱。最大的错误是陷入了一个怪圈:妈妈追逐查尔斯,查尔斯追逐爸爸,爸爸追逐另一个家庭。“但一切已经无关仅要了。事情结束了。你明白吗?我可以为了任何对不起我的事情而原谅他。但是,他背叛了你和你的妹妹。”我认识了一个伟大的妈妈,一个英雄,也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妈妈。好想抱抱她。

  《一日重生》读后感(十):一日温暖

  你一定要读这本书。它赠与了你一个神奇的机会,书页为斧砍出一条秘道,让你从现实密林潜回以往,你会了结夙愿荡涤脏腑并对这一体刻骨铭心坚信不疑。这同任何信仰科学无关,只和我们的心灵情感有关。为了拥有这样一个温暖而奇妙的瞬间,你需要这份阅读。——毕淑敏

  《一日重生》——

  如果有个机会,可以让你和辞世已久的亲人相处一天,只有一天时间,你需不需要这个机会呢?

  美国当代作家米奇·阿尔博姆的小说《一日重生》中,男主人公查尔斯·贝特奈就得到了这样一个机会。查尔斯·贝奈特在生活中处处受阻——事业碰壁,婚姻破裂,酗酒成瘾,众叛亲离,就连女儿的婚礼都不愿意让他露面。查尔斯起了轻生的念头,他决定回到家乡了结自己的一生。

  在死亡边缘徘徊时,他见到了自己去世多年的母亲,并陪伴母亲生活了一天。经过这一日短暂的相处,母爱的包容和体谅使“鸡仔”贝纳特卸下自责,原谅自我,也明白了珍惜当下的一切才会拥有活下去的勇气。

  死去的人,和活着的人,他们之间的羁绊依然紧密。这也让我想起了一部电影《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就读医科大的青年浩二在毫无征兆情况死于非命。某个夜晚,浩二突然在母亲身边现身。与母亲交谈了多次,浩二抛掉了之前的个人主义,开始懂得为他人着想,从而变得更加温暖和成熟。

  在合上书时,心中不禁涌起了暖意,脑海中不停浮现着书中所记录的生活琐事——妈妈给“鸡仔”的纸条、妈妈为“鸡仔”挺身而出的事……这些点点滴滴,都是源于妈妈对自己孩子的那份爱,是平淡中丝丝入扣的温暖!

  这是一个“爱的鬼故事”,篇幅并不是很长,故事也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一切都是平平淡淡的。它是一本既温暖又感伤的书,无处不在的细节可以将你击溃;它也是一本值得细细回味的书,能够给予你一种无与伦比的感觉。

  (by,独書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