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说中国近代史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重说中国近代史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25 03:3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说中国近代史读后感精选10篇

  《重说中国近代史》是一本由张鸣著作,中国致公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31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重说中国近代史》读后感(一):简略了解近代史

  正如书的介绍所说,这只是上课讲义整理而成!对于了解近代史只能是算是简略式的!不过没关系,以前对这段历史老是扯不清,现在有了个入门介绍,接着看《北洋军阀史》之类的书,更加详细了解近代史了!感谢张鸣老师的书!

  《重说中国近代史》读后感(二):读过的最好的历史书

  历史应该是符合逻辑的,不过中学时代的历史课本除了死记硬背以外,就只剩下爱国主义教育。这本书写的非常好,从各个方面分析了近代中国遭遇原因。我想成语以史为镜,应该是以这类的历史,而不是中学课本中的历史吧~~

  《重说中国近代史》读后感(三):通俗易懂

  比较通俗易懂。但是有三个建议 (1)书中标注时间的太少了。很多章节从头到尾都没有标识出来是哪年发生事情,虽然知道大概时间段 (2)书中有重复地方。不能因为是讲义就忽略了。 (3)加入些图片。这个是编辑应该做的吧

  《重说中国近代史》读后感(四):客观解史,莫为三妇

  在学校时候都没听说过这个系。开场就很抓人,直面以往的历史课都是政治史,灌输的是意识形态,虽然有人号称愤青,但难免受其影响失去客观之立场。中国人对近代史的“三妇”心态归纳得也很独到,有点意思!继续学习中......

  《重说中国近代史》读后感(五):不过如此

  这本身怎么这么高的得分?害得我去买了本纸质书。很多地方并无新发现,有新发现的地方论述得并不充分。不过对我这种只有历史教材知识的人来说,基本可以看下去。但是很多地方语言重复,有明显复制粘贴痕迹。出书太急躁,有失教授风度~~

  《重说中国近代史》读后感(六):放弃二元论,多一些分辨能力

  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眼睛去观看历史,不同的是价值观的不同,有的可能纯粹为了利益集团服务,有的只是根据自己的理解去尽量的还原历史真相,只是尽量!因为个人认为此书具有可读性,我们不能秉持二元论,多一些分辨历史的能力,就更能够看清现实

  《重说中国近代史》读后感(七):很精彩

  冲着张鸣老师去的,和以前读的史书,尤其是教科书感觉一样,对很多人和事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却让人感觉很真实,然后再以史为鉴的看现在的社会多事情也可以看得明白,反过来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待历史也觉得是那么回事了,哥文笔不好反正力荐啦

  《重说中国近代史》读后感(八):没读之前的评论

  对于张鸣这个人不吐槽了,人品真的有问题= =还记得高华教授追悼会时这厮对学校不负责任的狂词。研究近代史的多了去,能辛辣批判的多了去,学校历史系随便拎出来一个老师不见得比他差。相比之下,高华教授的人格令人钦佩同时很喜欢张生教授。

  《重说中国近代史》读后感(九):口述历史

  1 这本书不是把历史完整描述一遍,主要是针对一些历史观点提出异议,从另一种视角思维考虑历史人物事件

  2 所以读这本书之前,最好先读徐中约的《中国近代史》,更加严谨,更加详实。然后再来读这本书,才能看的比较清楚

  《重说中国近代史》读后感(十):有点新意, 当然是相对于目前的应试教育下的历史课本. 但是不够深.

  其实作者的很多观点在目前知识爆炸信息社会里已经不是那么有冲击性了. 而且没有很系统的历史观. 阅读下来感觉知识一些零碎地信息观点,没有统一.

  总起来说有一定的宽度,没有深度. 也就是作为当下历史课本的补充观点还有一定的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