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的目光》读后感(十):自我的时尚
这个世界只教导我们如何成功,却没有人教导我们如何保有自我。日本时尚教母光野桃的散文合集告诉我们一个时尚的真谛:发现自我,保持自我。《时尚的目光》这本书通过作者与米兰,巴黎女性的接触,记录了关于西方最具代表性的时尚女人,她们的见闻,以及本土时尚文化的反差,那些经验那些感想,不无裨益,同时作为女性的你,也会在其中发现描述时尚的特有sense,标定自己独特的时尚标签,做一个时尚美丽的新女性。
时尚的前提是你要找到做一个女人的自信,如果你对这个性别都没有一丝的自豪,那再怎么光鲜亮丽,也是枉然。你看那些米兰女性,走在大街上是那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成为街拍的风景,你是不是很有触动了呢?时尚只是需要一个不会放弃自己的人。
女为悦己者容,女亦为容貌欢。其实穿不仅是为了取悦他人,更是满足自己。记住,你是女人,女人都是美丽的,哪怕老了,你也是漂亮的女人,美丽不分年龄,那些不老的女神,比如苏菲玛索,依旧那般维纳斯的盛美。你要喜欢自己,即使存在诸多的不完美的缺陷,记住瑕不掩瑜。忘记那些缺点,何必在意,越在意越让自己黯然神伤,尽情凸显自己最好的美处,“一美遮百丑”这句话,不是骗人的。
对装扮,作者提到一种执着力。好比刷牙,你的每天早晚刷两次,才能保持美白健康,刷多了牙齿容易受损,刷少了又不见效果,不刷又是不行的,请保持装扮的好习惯。而时尚的融合,是需要自己的努力与时间的。你要准自己的表情与风格,朝着那个方向,不断修正更新,没有一成不变的装扮。相信经过岁月的痕迹,你会成为一个气质美人。
作者也说,我们要寻找自我的独特风格,要记住,你的时尚只有一种,其复制品却多种多样。我们不需要模仿任何人,也需要搞怪,脱离平常的装束,我们要的是自己的独特,而不是别人的时尚,时尚可以复制,但是我的时尚是创新。穿什么就是什么,搭配显得很重要,因为要形成自己浓郁的个人风格。
我想世上的人,同时需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一种健康的饮食计划或健身解决方案。那样会缓冲你的生活压力,保持身心平衡,由内而外的可持续性的时尚,更快更好地享受装扮的快乐。
喜欢的可可·香奈儿说了一句话:你可以穿不起香奈尔,你也可以没有多少衣服供选择,但永远别忘却一件最主要的衣服,这件衣服叫自我。你的目光找到了自我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