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了不起靠自己》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了不起靠自己》读后感10篇

2018-09-30 04:0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了不起靠自己》读后感10篇

  《了不起靠自己》是一本由易文莹著作,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263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011-1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了不起靠自己》读后感(一):望你幸福, 夏小愉

  这是我看过最真实的留学故事了.

  想起曾经深夜默默在天涯深夜追帖子时光.

  又一年过去了. 现在我也终于另一个国家回来了.

  想想那些时光, 那些朋友, 那些海, 那些阳光.

  望你幸福,夏小愉

  《了不起靠自己》读后感(二):恩,一个平凡妞的留美经历

  出过国留学的会有共鸣,还没出国的也可以多点准备

  一个姑娘在留学过程中的感情问题经济问题,还有其他一些乱七八糟事情感觉就像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样。so~~推荐看看咯。

  在天涯看到帖子后来居然出书了,昨天刚买,剩下的都看了,看完后只想说夏小愉你真棒!

  《了不起靠自己》读后感(三):行走的灵魂

  拿到书的那天,我已经打点好行李准备从学校回家,楼下阿姨说:有你的包裹

  原以为要春节后才能和它相见,有种又惊又喜的感觉。在回家的两个小时里,把在天涯上没有读完的部分读完,掩卷沉思……

  你我都是行走的芸芸众生,请赋予我们的生命以灵魂,所以,要努力!要奋斗

  很励志,也很真实,相信作者的亲身经历,会给很多要出国的朋友一个参考,其实,出国也不一定就那么好~

  《了不起靠自己》读后感(四):夏小愉,了不起!

  大年初十,我一心盼望的这本书终于到手了!迫不及待地一口气读下来,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贯穿全身,久违了!夏小愉,真了不起!我由衷地佩服这个小女子,真怀疑这么一个小女孩身体里是如何蕴藏着如此大的能量,最终实现完美蜕变!除了小愉,亦很喜欢凯西,人生能有这样一个朋友,足已。

  喜欢作者的文笔自然清新,又不失幽默,毫无浮夸与做作,透过她的文字能读到她的真性情期待“夏小愉归国奋斗记”,期待小愉与初诺一的美好结局

  夏小愉,加油!

  《了不起靠自己》读后感(五):这只是一个人的故事

  女主角面对各种苦难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过来很不容易,很了不起。但是这只是她一个人的故事,她生活的那么辛苦,归根结底还是一个“钱”字,任何一个人,即使在国内,没有经济基础何谈生活质量。如果是有全额奖学金或者家里能够提供充足资金,美国生活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另外,在美国,大城市和其他地方的生活成本相差巨大,同样的钱,在美国很多地方可以生活的比波士顿好很多很多。

  《了不起靠自己》读后感(六):我们用故事丰富青春

  依稀记得三年前追着毛毛不测帖子走的我,被她笃定的人生态度和铿锵的文字吸引。

  年轻时候,一直遗憾自己的人生没能出去走一走,远一点再远一点,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体会一下另一种生活。可当美妙的美国梦以另一种形态呈现在面前时,又犹豫自己能不能一样坚定坚强坚持下去,女孩子脆弱,在故作坚强的包装下,让人好心疼。

  毛毛用故事丰富了他的青春,却没有给他留下遗憾二字,对于很多人而言,已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祝福夏小瑜,祝福每一位坚强的姑娘。

  《了不起靠自己》读后感(七):要坚持,要相信

  要坚持,要相信。

  这只是一个很普通姑娘的故事. 姿色尚可,家境平凡,智商中等,像我们身边的人。没什么特别突出优点,也没有特别突出的短板

  夏小愉也不是一个温柔的姑娘,也犯过所有姑娘都容易犯的错误,为爱情理智全无,义无反顾

  恋爱,为了男朋友出国,出国又分手,念自己不热爱专业,面对经济压力,就业的各种问题,纠洁要不要留在国外。

  只是最后她坚持了,坚持了理想,坚持了自己,这也并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活在各种规范之中,从众是一种稳妥选择

  如果一件事情错了,改正没那么难。改正之前,要承认错误是最难的,人人都不愿被否定,犹其是被自己否定了过去的选择。

  如果人人都说金融好,你是不那么好意思说出金融不好

  如果人人都想留在国外,那么你也是不那么容易做决定要回国。

  这不是一个统一标准。个人有各人选择和平衡

  要坚持,然后请相信自己的坚持

  《了不起靠自己》读后感(八):做个独立自主坚强的美女

  在“非诚勿扰”这样讨价还价式的相亲节目泛滥银幕的时候,在宁可坐在宝马后面哭也不愿意在自行车上笑的女子横行大街年代,在无数痴女腐女整天幻想自己是韩剧女猪脚天上掉下个富二代时刻,还有多少人会鄙夷不劳而获,会唾弃依附他人?

  夏小愉为了爱情放弃了本来安逸的生活,背负着爸妈期许和几十年的经济储备。她不求不靠,天真热情追求着自己认为幸福的生活。然而无情的现实给她的不是梦想中的天堂,而是让她在异国他乡一个人独自成长。在别人眼中也许是精彩的生活,只有自己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不管怎样,生活的经历成为了阅历,那些或者快乐的或者痛的一天一天里,一个叫做夏小愉的平凡女孩有了自己不平凡的生活轨迹。她也悟出了对待爱情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应该有的态度

  如果你也准备或者已经留学海外,也许你就是夏小愉,也许你是于林,也许你是初诺一,但不管你是谁,都会在这本书里产生共鸣,人在外还是要靠自己。

  《了不起靠自己》读后感(九):小愉,你快乐么?

  祝福语里我们经常会说,祝你幸福快乐,可是当我们在人生的轨迹上不停高速旋转的时候,你真的快乐么?你是否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这条路走下去,是怎样的一个目的地呢?

  用了一个下午的把这本《了不起,靠自己》看完了,80后的夏小愉,从迷茫着出国,来到所谓天堂的美国,到失恋男友分手,为了学费而奔波,再到下定决心回国,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每一步都不顺利,但是都挺了过来。这一路她走的很辛苦,很真实,即使有关心的父母,有热心的朋友,但是当所有的挫折袭来时,她依然会软弱孤独,所以当初诺一问他,小愉,你快乐么?小愉哭了。做为读者的我也哭了。

  身边出国的人很多,有些是因为虚荣;有些是因为父母;有些是因为男友;有些是……真正知道自己为何要出国的人不多;而这本书就是用一个普通女孩夏小愉的真实例子,告诉了读者,如何从迷茫到清晰了解自己未来的路。夏小愉不是一个特例,或许就是你,就是我,就是她。没有任何的人际关系,没有腰缠万贯的爹,遇到困难和挫折,要靠着自己来解决。曾经以为有个可以依靠的男友,却在分手后意识到,很多事情没有人能帮你,了不起就是靠自己。

  如果你正在打算出国,正在准备出国,或者已经踏上了出国之路,不妨看看这本书,关于人生,关于未来,或许你会有着重新的审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