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这是真的》读后感(四):假如这是真的
这是一场灵魂与人的恋爱,是一场虚实之间的恋爱,是一场半梦半醒间的恋爱,看似不会有结果的恋爱,看似是一个人的独白,可这一切假如是真的......
打开衣橱的一刹那,是他俩的第一次相见,阿瑟多的惊讶,而劳伦则更多的是惊喜。阿瑟能够感觉到劳伦的灵魂,而劳伦终于找到能与她交流的人,不再寂寞
他们一起吃饭,一起上班,一起聊天,阿瑟毫不不避讳外人看他一人自言自语时的眼光,就算被他的好友合作伙伴带去医院心理医生,也还是再不断地向保罗说这一切是真的。在一次外出吃饭时阿瑟对劳伦说您没有死,劳伦,您的心跳在某个地方跳动,你的灵魂在别处活着。这两者只是暂时的分离”。也许从阿瑟对劳伦说这番话的时候,他就已经爱上了劳伦,想要让她的灵魂回到她的躯体
当得知劳伦的母亲在医院医生的说服下同意劳伦安乐死后,阿瑟就想了一个将劳伦躯体偷出来的计划固执的他不听劳伦和保罗的劝解,虽然保罗嘴上不饶人,可是在计划实施的时候出现在阿瑟的身旁,不管这个计划是多疯狂,他始终支持他最好的朋友
他们把劳伦的躯体带到阿瑟儿时居住房子里时,他们两个人在这个充满阿瑟最怀恋却又最不愿提及的房子里度过了他们俩最难忘的几天。在劳伦的陪伴下阿瑟打开了母亲为他留下的一个小黑箱,尘封的记忆被打开,回忆被触碰。
……
一本参杂着爱情、友情、亲情的法国浪漫小说,让马克·莱维 带你走进他细腻丰富情感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