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这是真的》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假如这是真的》的读后感10篇

2018-10-02 04:2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如这是真的》的读后感10篇

  《假如这是真的》是一本由[法]马克·莱维著作,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2.00元,页数:19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假如这是真的》读后感(一):如果这是真的

  掺杂着爱情友情亲情温情小说

  一个人类与灵魂交集,一次心灵与心灵之间的碰撞纯洁的,不含功利的爱情,马克李维的第一部小说,就已经表明了自己写作主题,寻回人世间丢失的温情,用自己的笔触留下沁人心脾感动

  我们需要相信世间的真,人世间还存留爱情,友情,亲情的真谛,我们需要守护心灵的一份净土,去拥抱自己最爱的人!

  《假如这是真的》读后感(二):完美版人鬼情未了

  这本书读起来很流畅,就是在听一个故事。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为主人主纠结、着急幸福、流泪。

  看过一个美国电影时空线索》,男主人公时光机倒回过去救女孩,女孩不认识他;最后得救后,男主人公似乎被水淹死,但时光又回到现在,男主人公出现在女孩面前,不知道发生的一切,男主人公问“我们认识吗?”女孩回答……就跟这个最后的情节很像。

  现实中,我们不想遇到这样惊心动魄的事情,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灵魂都可以回归重要的是在他们的爱很真实

  《假如这是真的》读后感(三):您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我能够与之分享这一秘密的人

  没有人是幸福的业主。有时人们运气好,得到一份租约,成为它的房客房租必须交的非常及时,否则,很快就会被剥夺所有权。P67

  所以人都惧怕日常的生活,如同它像一种令人厌倦而又无法逃避天命。我不信这种天命……P67

  因为我爱你,而这跟你无关。P142

  我要跟您说的事情不容易听懂,要接受更是万分困难,但是如果您真的想听听我的故事,如果您真的愿意信任我,那么也许您最终会相信我,而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您自己也不知道:您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我能够与之分享这一秘密的人。P197

  《假如这是真的》读后感(四):假如这是真的

  这是一场灵魂与人的恋爱,是一场虚实之间的恋爱,是一场半梦半醒间的恋爱,看似不会有结果的恋爱,看似是一个人的独白,可这一切假如是真的......

  打开衣橱的一刹那,是他俩的第一次相见,阿瑟多的惊讶,而劳伦则更多的是惊喜。阿瑟能够感觉到劳伦的灵魂,而劳伦终于找到能与她交流的人,不再寂寞

  他们一起吃饭,一起上班,一起聊天,阿瑟毫不不避讳外人看他一人自言自语时的眼光,就算被他的好友合作伙伴带去医院心理医生,也还是再不断地向保罗说这一切是真的。在一次外出吃饭时阿瑟对劳伦说您没有死,劳伦,您的心跳在某个地方跳动,你的灵魂在别处活着。这两者只是暂时的分离”。也许从阿瑟对劳伦说这番话的时候,他就已经爱上了劳伦,想要让她的灵魂回到她的躯体

  当得知劳伦的母亲在医院医生的说服下同意劳伦安乐死后,阿瑟就想了一个将劳伦躯体偷出来的计划固执的他不听劳伦和保罗的劝解,虽然保罗嘴上不饶人,可是在计划实施的时候出现在阿瑟的身旁,不管这个计划是多疯狂,他始终支持他最好的朋友

  他们把劳伦的躯体带到阿瑟儿时居住房子里时,他们两个人在这个充满阿瑟最怀恋却又最不愿提及的房子里度过了他们俩最难忘的几天。在劳伦的陪伴下阿瑟打开了母亲为他留下的一个小黑箱,尘封的记忆被打开,回忆被触碰。

  ……

  一本参杂着爱情、友情、亲情的法国浪漫小说,让马克·莱维 带你走进他细腻丰富情感世界。

  《假如这是真的》读后感(五):-假如这是真的-书摘

  时间小时一小时过去,而我的躯体却依旧不能苏醒过来。

  我是我躯体的终身囚犯

  我是这样地喜欢夜晚,喜欢它的安静,它那没有阴影轮廓,还有人们在白天撞不上的月光。仿佛是两个世界在瓜分这个城市,它们彼此不相识,根本意识不到对方存在。许多人黄昏时还出现在医院里,黎明就消失了。人们不知道他们去了哪儿。只有我们在医院里的人才了解他们。

  爱情是盲人,而他却把时间都花在让自己的脑袋挨盲人白色拐杖的敲揍上,于是经过努力,终于以伤害了自己的脑袋而告结束

  出于对某个人的责任,这个人在极短的时间内教会我许多的事情,尤其是一件事:幸福的滋味。你知道,所有的梦想都有代价

  我不再存在。我可以看见他们,但这给我带来的痛苦要多于幸福。也许这就是炼狱一种永恒孤独

  因为正是在人们盘算、分析要做还是不做的时候,时间就流失了,结果是一事无成

  没有人是幸福的业主,有时人们运气好,得到一份租约,成为它的房客。房租必须交得非常及时,否则,很快就会被剥夺所有权。

  昏迷对于一些研究人员来说,现在是,过一些年以后依然是一片非常模糊不清区域病人的躯体活着,但却和赋予躯体生命并且给予它一个灵魂的精神相分离。

  我没希望在壁橱里遇到你,只是因为你在里面,这便是生活,生活就像这样。没人听得见你,看得见你,没人能够跟你交流。

  只有在将自己本来就不多的东西给予他人时,才是真正的给予。

  人最大的无意识,就是对自身生命的无意识。

  他的飞机在天上飞得这么高最后挂在了星星上。

  她领着他去发现大自然里的每一处细节,某几处她使其“变得文明开化”,另一些地方她又有意随其荒芜

  我爱你,我曾像一个小孩那样爱过你,现在你将存在于我这个男人的心间,直到永远

  一切梦想都是有价的。

  父母孩子试图跨越的大山,孩子并不知道有朝一日他们自己也要承担起父母的角色

  人整个一生都在给予所有他认为是正确的东西,而且清楚自己也在不断弄错。

  勇敢属于那些为善良、为至善至美而奋斗的人,在应该行动时刻,他们从不考虑会招致的后果,勇敢属于他们。

  我要跟您说的事情不容易听懂,要接受更是万分困难,但是如果您真想听听我的故事,如果您真的愿意信任我,那么也许您最终会相信我,而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您自己也不知道,您是这个世界上我唯一能够与之分享这一秘密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