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风格的布杂货》读后感(三):温暖布艺 温暖生活
小时候就很喜欢看妈妈缝缝补补,在她穿针引线的时候,我看到的是生活的幸福和温暖,所以打小就很憧憬这样一幅画面,橘红色阳光懒懒的洒在木格子窗棂上,一台老旧的凤凰缝纫机哐当哐当的响着,阳光洒在妈妈的脸上温暖而细腻。那时候,在想,这就是幸福吧。
可见我对于幸福的概念是和手工是和布艺联系在一起的。
很幸运申请到了这本《巴黎风格的布杂货》,拿到书的那一刻就被它的封面深深地吸引了,手工做的包包,坐垫,抱枕,和居家鞋,以及各种各样可爱实用的小玩意,这不就是自己一直想要的恬静温馨又温暖的生活吗?
迫不及待的打开书细细翻阅,又一次被书中那种温柔闲散的生活态度所折服,是的,这些可爱的布艺不正是一种积极娴静的生活吗?再翻下去,一方面被书中精美细致的手工所折服,一方面又被自己因为没有工具马上实践遗憾,看到这些抱枕,小包包,尤其是这些小包包,就很冲动,很想马上就能自己做一个,东拼西凑了一些工具,开始着手做的时候采发现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也总是骨干的,自己做出来的东西远远没有作者的精致,在做的过程中才发现,看似简单的一个包包,其实里面蕴含了很多心血,也是,只有用心做的东西才是温暖而美丽的,不是吗?
又一次想起了妈妈,想起了小时候妈妈在缝纫机的哐当声里为我们做出来的温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