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巴黎风格的布杂货》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巴黎风格的布杂货》的读后感10篇

2018-10-03 03:5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巴黎风格的布杂货》的读后感10篇

  《巴黎风格的布杂货》是一本由(日)远藤亚希子著作,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巴黎风格的布杂货》读后感(一):很喜欢的巴黎风格!

  很喜欢这本风格的书,上次得到折纸书在我的教学上很有用处,很得到帮助,这个很喜欢,这本书可以让我的布艺更精湛!巴黎风给人很时尚,很简约,让人的内心可以平静,很喜欢这个味道作品我买的笔记本封面,夹子都有这个味道!很希望可以得到此书!

  《巴黎风格的布杂货》读后感(二):生活需要态度

  上来先说抱歉,书收到了,现在才写书评。因为年底工作是在太压的人喘不过气儿来

  收到书的时候很幸福,第一次申请成功

  书的彩页一张张做的都很精致,【巴黎妇人的早晨】,听着就觉得那么温馨美好。再配上那些手工的一件件让人温暖的作品。其实就突然在想,原来也可以是这样的。这样的书传递的不仅是一件件手工品,更应该是一种生活态度吧。在我们忙碌闲暇,可以停下来享受生活,慢慢的,慢慢的,品味。时尚不仅是光鲜亮丽,更是折射的一种生活状态,爱生活,打心底爱它。

  这本书也很适用,后面的制作过程写得非常详细,每一个都那么吸引人

  马上休年假了,打算把书带回家,一一学着做做。

  小嗨

  《巴黎风格的布杂货》读后感(三):温暖布艺 温暖生活

  小时候就很喜欢看妈妈缝缝补补,在她穿针引线的时候,我看到的是生活的幸福和温暖,所以打小就很憧憬这样一幅画面,橘红色阳光懒懒的洒在木格子窗棂上,一台老旧的凤凰缝纫机哐当哐当的响着,阳光洒在妈妈的脸上温暖而细腻。那时候,在想,这就是幸福吧。

  可见我对于幸福的概念是和手工是和布艺联系在一起的。

  很幸运申请到了这本《巴黎风格的布杂货》,拿到书的那一刻就被它的封面深深地吸引了,手工做的包包,坐垫,抱枕,和居家鞋,以及各种各样可爱实用的小玩意,这不就是自己一直想要的恬静温馨又温暖的生活吗?

  迫不及待的打开书细细翻阅,又一次被书中那种温柔闲散的生活态度所折服,是的,这些可爱的布艺不正是一种积极娴静的生活吗?再翻下去,一方面被书中精美细致的手工所折服,一方面又被自己因为没有工具马上实践遗憾,看到这些抱枕,小包包,尤其是这些小包包,就很冲动,很想马上就能自己做一个,东拼西凑了一些工具,开始着手做的时候采发现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也总是骨干的,自己做出来的东西远远没有作者的精致,在做的过程中才发现,看似简单的一个包包,其实里面蕴含了很多心血,也是,只有用心做的东西才是温暖而美丽的,不是吗?

  又一次想起了妈妈,想起了小时候妈妈在缝纫机的哐当声里为我们做出来的温暖生活。

  《巴黎风格的布杂货》读后感(四):欧风扑面

  终于收到这本《巴黎风格的布杂货》了!拿到手确实不失望,拆开包裹,复古欧风扑面而来,封面上的英文petit a petit居然是锁链绣配上YOYO花,俏皮可爱的细节让我一直盯着封面看了好久……

  《巴黎风格的布杂货》里面介绍的是独具巴黎风格的拼布作品,将浪漫的巴黎一针一线慢慢缝制了出来,配上马卡龙般的艳丽色彩,每款作品都详细介绍了制作方法,并附有原大的纸型,新手也可以轻松享受拼布手作的乐趣感受巴黎颜色包围的幸福时刻

  《巴黎风格的布杂货》用缝纫布艺彩绘展示了巴黎妇人的一天,每一款作品都有美丽颜色,每一款作品都有独特细节。书里面包含了家居用品、缝纫用品、手提包、单肩包、大包、小包等等,用绳子编缝的篮子造型独特的针插、YOYO抱枕、连环保手提袋上都点缀蔷薇饰花。书里还有拼布手提包的详细制作过程,跟着做就可以学会布料的拼接、绗缝方法;绳编篮子的教程里制作绳带的方法让人茅塞顿开;然后是嵌花的详细过程,连缝纽扣的小细节都教的一清二楚书本最后的教程讲解详细,文字描述清楚,如果你不会画图实物大纸样可以帮你做出你想做的巴黎布杂货哦!

  一杯茶、一碟马卡龙、一个小针插、一本书,可以度过一个暖暖的下午吧。

  你感受到巴黎的气息了么?这本书里有欧风扑面……

  想知道经典铁塔图案怎么应用么?这本书里有答案……

  《巴黎风格的布杂货》读后感(五):书已收到~~~很开心

  收到书了。是很感动的~

  书包的很好,外面还包了一层软塑料,想必是很用心吧,只是可恶快递,不知道怎么样虐待它来着。收到书的时候,书脊已经断掉了。很痛心啊,但是还好,不影响阅读

  翻看了整本书以后,觉得整本书还是不错的,优点就不再说了吧,只是有几个问题,想说一下自己的看法

  一、 纸型

  纸型不是像别的书那样在最后,这次的书放在了中间。个人觉得不是很方便,而且不应该全部都封起来,应该只封一个边。像这本书这样,就有些太厚了,不好剪。而且由于在中间,剪得时候会不小心碰到或者戳到书页。这样不好,希望能改进

  关于纸型,还有一点,纸型重叠起来无所谓,但一定是要实物大小。对于没有扫描仪的同学而言,有时候买书,其实就是想要纸型。但是这本书的纸型,让我非常失望,看了两个包,都想试试,但一看纸型,顿时无语,放大50%,我去哪放大啊?打字复印部也没有那么大的纸吧。

  二、 内容

  内容是蛮好的,就是感觉有点少。而且大多数的东西都讲得太简单了。初学者应该很难看懂。详细的步骤可以不讲,但是书上说的也有点太简单,说实话,看着很费劲

  再一个,希望排版的时候,能够一个包的整体照,后面讲做法。不要把所有的包的照片放在前面,后面又集中讲做法。我知道现在国内大部分手工书都是这样的模式,但其实这样一点也不好。感觉就像是前半本是一个华丽丽的摄影集,后半本讲的也不是很详细,让人看了不免有些失望。

  大概就是这些,说的都是我觉得不太好的地方,希望能够改进的地方。希望书中缘不要介意哈~~

  对这本书还是灰常滴喜欢滴~~~~也感谢书中缘吧免费申领的机会给了我~~~我会再接再厉~我们一起进步吧~~~

  话说最近败了很多书中缘的书 感觉都很不错捏~~~回家慢慢研究哈~~~~

  《巴黎风格的布杂货》读后感(六):惬意悠闲的巴黎风手作

  看到书名一下子就被“巴黎”两个字给蛊惑了,幻想着自己心里的巴黎。收到书的时候眼前一亮,很少能见到这么靓丽风格的封面图片。复古感的家具风格跟艳丽的手作小物搭配竟然这么惊艳。对就是惊艳,跟手作里经常出现的亚麻朴素不同,远藤亚希子的配色实在太棒了。将复古优雅的巴黎风变成了闲适活泼的感觉,你一定会被这个风格吸引的。

  说说这本书的布局风格吧。

  前言

  巴黎快照

  目录

  正文

  图纸

  前言部分只有短短的几行字,但是用巴黎风格跟手作工具装饰起来,连细节处都不放过巴黎风手作的主题

  巴黎快照部分感觉图片不算多,能在多些作者巴黎游记的实拍就好了,图片也是小小的。

  目录部分可以很清楚的了解整本书的内容。分为巴黎妇人的清晨、巴黎妇人的自由时间、巴黎妇人的正午时光、巴黎妇人的购物生活四个部分。书里很有新意地将所有手作的图片罗列出来,附上图片欣赏及制作页面的页数。找起来也蛮方便的。

  正文部分大致可以分为全张大图欣赏、细节小图及小物解说个部分。大致有18个手作小物。从桌布、锅垫、绳编篮子、茶壶罩、茶杯垫到缝纫包、针插、剪刀袋、书皮、书签、眼镜袋、居家垫、居家鞋,再到抱枕、小毯子及购物袋。涉及范围倒是蛮广泛的。但是个人感觉内容算是比较雷同,其中让咱比较钟意的是心形的锅垫跟剪刀套。

  这本书里值得夸赞的就是里面的制作过程还是比较详细的。书的前半部分用的铜版纸,48页以就变成了黑白版的普通纸张,幸好纸质还是不错滴。制作方式、步骤及针法都有详细的讲到。

  个人对这本书的评价

  风格:★★★★

  内容:★★★☆

  制作:★★★★☆

  推荐:★★★★

  个人觉得新手练手可以买来看看,喜欢远藤亚希子配色风格及远藤亚希子粉丝那就入手吧,hoho~

  《巴黎风格的布杂货》读后感(七):【杨杨书评】巴黎风格的布杂货

  申请成功的书在即将过年的时候收到,算是新年的礼物吧,很温暖。

  收到书的时候,首先吸引我的就是色彩斑斓的封皮,一个巴黎风格的手作展示区。很美!

  对于巴黎,我充满了好奇,对于巴黎的手工生活,我更是好奇并且向往

  一个时尚之都,一个古老手艺,可以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令人想要一探究竟,并且想要知道这样的火花究竟可以美到什么地步

  书,给了我答案。

  手作人,有的都是一颗平静的心,享受的都是一种安宁的生活,向往的都是色彩斑斓美好的生活,手作人的生活里,复杂的只有作品,生活永远单纯的,美好的,而这种心境,会完全表现在作品中,虽然每个地方的生活不太一样

  巴黎,设计,巴黎手作人的作品同样的淋漓尽致体现出了手作人的心思,每个作品都充满了设计感,细节,很多时候都能看出巴黎的生活。

  书中的作品创意十足,既能体现巴黎手作人的设计思路,也能表现出巴黎生活的节奏,而且书中的作品很通俗容易接受的美,广泛的美。

  作品的颜色,很能体现作品的风格,就好比书中的作品,每一件的东西,都时刻的告诉读者,我是来自巴黎的手作,我是巴黎手作者的结晶

  读书的益处,开眼界,学新知,这本巴黎手作为我开启了一扇崭新的门,门的那边是另一种手做生活,却有着相同的生活态度,我们太不一样了,我们又太一样了,虽然不同,作品就使我们无阻碍沟通,手工,也是一种桥梁,沟通的桥梁。

  谢谢书中缘,过年好,辛苦管理员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