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看书若投入,还是挺快,近两天陪朋友繁琐学位认证,竟用等号和坐地铁的时间就给翻完了。
记得赵珩是舌尖上的中国顾问纪录片拍的声情并茂泪水涟涟,想必书也不会太难看,想着续笔时间接近可以触碰,便入了一本。结局却是没有惊喜,只得中规中矩
食物倒是更加五光十色,只是没了纪录片里那种对文化的探索和对土地情深
靖江的包子垂涎已久,今年烟花三月本想去试下,无奈时间不够,只在扬州富春茶社尝了一个,相当失望,于是对靖江包子更加心向往之。好在最近人闲心闲,又是菊黄蟹肥秋正浓,无论如何也要去应个景了。
提起富春茶社,也想起书中赞扬的大煮干丝,这个久负盛名的茶社做的这道菜,还真是不敢恭维。
对于满式的菜包,我小时候确实是常吃的,方便简单营养均衡好吃,不过也是莫名其妙就从餐桌上消失了,如今生菜易得,更有琳琅酱料,倒是心痒想做一发。
不食猫肉一篇和君子远庖厨一样虚伪高贵冷艳,不看也罢。
关于吃著名的几本书,《吃主儿》多为人所不喜,语言太过简朴,所描述的食物也太过家常,我却觉得较于这本书更有真性情
老饕续笔的笔墨大多止于食,只一处一刀溅血,谭府的厨子曹荩臣给家主谭延闿写的挽联:静庭退食忆当年,公子来时,我亦同尝甘苦味;治国烹鲜非两事,先生去矣,谁识调和鼎鼐心。
先有走八方才能食八方?还是为了食八方才要走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