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稀拉拉总算把这本书读完。上本书老饕漫笔里最喜欢文章是家厨漫忆。这本书喜欢的还是说老北京的那些文章。比如萝卜赛梨,中国西餐的嬗变,旧京茶事,北京糕点的今昔等。尤其是看到驴肉火烧那篇,简直口水横流,放下书立马去买了。可惜过节常吃的那家店关了门,只得从东三环跑到方庄买了两碗卤煮。还有说道糕点,想起小时候吃的牛舌饼,现在稻香村有了无糖的。我小时候的吃的算是很新近了,但是传承下来的也不多,北冰洋也是最近才又出。小豆冰棍和萝卜丝儿已不见踪影。我想只要有人怀念,早晚会回到身边的。毕竟不像几十年前的菜肴时间久远,断档的过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