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庭情商课》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家庭情商课》读后感10篇

2018-10-04 03:2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庭情商课》读后感10篇

  《家庭情商课》是一本由方心晴著作,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3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家庭情商课》读后感(一):学会如何爱孩子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优点缺点,多看到孩子的优点,多鼓励孩子,孩子的小缺点会逐渐改掉;只盯着孩子的缺点,只批评孩子,会让他失去信心。所以家长爱孩子还要懂孩子,如何去爱孩子,让孩子真正懂得父母这颗爱孩子的心,是最重要的.

  《家庭情商课》读后感(二):倾力之作!

  近些年来,关于家庭教育的图书层出不穷

  很多跟我一样的父母在选择时候往往都很慎重,不过,当我认真阅读了这本书以后,情不自禁地产生了一种强烈欲望,要把这本与众不同别具一格的家庭教育读物推荐给广大求知若渴年轻父母们。

  因为与其他同类书相比,我认为这是一本浓缩了家庭教育思考实践的倾力之作!

  《家庭情商课》读后感(三):存在的就是合理

  读了很多家教书,没有一本像这本能让我一口气读完,并且还想反复地读,一边读一画划,每篇都有让我心动话语,都有让我能拿来就用的好办法,都能让我发现自己教子中的误区

  这本书上很多观点比较贴切实在作为一个妈妈读者,对于书的作者,我想说谢谢,谢谢老师分享,才让后来人能少走一些弯路。育儿没有对与错,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家庭情商课》读后感(四):良师益友

  伴随着孩子的悄然成长,他们开始离开父母温暖怀抱,踏入属于自己的小小社会,而为孩子选择怎样的社会,如何帮助他们去适应这个社会,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令每位家长苦苦思索难题小学是一个奠定孩子学习基础培养好习惯同时建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阶段。这个阶段的孩子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因此需特别关注他们的发展动向和是非观念,及时给予纠正及帮助。

  《家庭情商课》读后感(五):想让孩子优秀并不难

  孩子很优秀,别忘了老师的功劳;孩子被忽视,想办法吸引老师;孩子被歧视,家长别自卑。我想女儿一开始没有受到老师特别重视,但是老师不会忽视认真的孩子和家长。我觉得我跟女儿每次都认真对待老师布置任务,我给女儿精心设计的成长档案,还有女儿的积极表现,都成功吸引了老师的注意努力上进的孩子即使成绩差也不会受到歧视,做吸引老师关注的孩子,想优秀并不难。

  《家庭情商课》读后感(六):感谢这本书肯定了我的一些做法并对今后的事给予指导

  对于书中提到的一些情况比如说在校受伤、被老师冤枉、遇上“恶狼”老师、犯错受罚、早恋越轨、降级,这些问题暂时没有遇到,有些是不可避免的,有些是可以预防的,可以通过本书中获得提示未雨绸缪,一旦发生了也要正视,不要轻易放弃孩子。

  结合本书,关于小孩的教育问题都是作者有感而发。感谢这本书肯定了我的一些做法并对今后的事给予指导,让我更有信心陪女儿快乐度过儿童时光

  《家庭情商课》读后感(七):不要轻易伤了孩子的心

  写得引人入胜,让人有兴趣看下去,很多方法都很不错,虽然不能生搬硬套,但是有一定的借鉴作用。特虽是本书提醒家长不自觉的的语言或者行为伤害,提醒为人父母要留心不要轻易伤了孩子的心。

  两年前,我就开始步入了做父亲行列。和每一个父亲一样,我很爱自己的孩子,把她当宝贝一样疼着、宠着,不让她受一点委屈,吃一点亏。不过我知道,光是溺爱是不够的,作为父亲,还应该对子女进行教育。子不教,父之过嘛。

  《家庭情商课》读后感(八):强烈推荐

  看这本书让我想到了自己的孩子。有时我会认为孩子不按我的要求最做某件事情而懊恼,其实我难道愿意让别人总是提着你的鼻子往前走吗?但是即便如此,我还是很难说服自己,我总是认为孩子太小,没有自觉性,不懂的什么该做,什么先做,什么后做,所以我应该替他安排好.然后按我的计划走,可是,事情往往不能如愿.比如说到吃饭的时候,我让他放下手中的玩具,先吃饭.可是他总是不能马上做,甚至总是直到我要开始生气的时候,或者用某种惩罚手段,他才会不情愿的放下玩具去吃饭.种种这样的事情让我烦恼不已。读了具书后我终于找到一些比较好的方法,强烈推荐。

  《家庭情商课》读后感(九):推荐大家都看这本书。

  现在的基本都是每家一个孩子我家的小孩是家里的宝,全家人天天围着他团团转,正所谓“含在嘴里怕化了,抱在手里怕摔了。看了作者的书我从中学到不少知识,应该从小就培养小孩,不能让他养成那么多坏习惯。为了孩子将来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我要按照书中的方法慢慢教育我的小孩。

  对孩子最重要的就是来自父母的爱,但是显然光有爱还不够。有时候我很矛盾,如何给予才适度,如何爱才不偏颇宠溺,如何让孩子拥有自由空间,如何让孩子感到真正的幸福?孩子到底需要什么?自由、理解信任尊重关心照顾……?看这本书之前我还真说不清楚,看到这本书后我这到很多。推荐大家都看这本书。

  《家庭情商课》读后感(十):孩子情商从小培养

  孩子情商从小培养

  什么是情商?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特意查了一下资料:情商(EQ)又称情绪智力,是近年来心理学家们提出的与智力和智商相对应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方面品质。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情商的重要性,甚至认为情商可以决定命运。那么情商从何而来呢?总的来讲,人与人之间的情商并无明显先天差别,更多与后天的培养息息相关,而且情商要从小开始培养。

  孩子上小学以前主要生活幼儿园和家庭,而在三岁之前则完全生活在家庭里,那么家庭就成了孩子情商教育的第一学校,父母就成了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学习的榜样,孩子的很多的认知和行为方式都是从父母那里耳濡目染来的。著名的教育专家尹建莉老师不是说,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嘛。所以,家长的教育和熏陶绝对不容忽视

  家长的重要作用虽然显而易见,很多家长心里也明白,也一旦做起来就没有常性了,往往是兴致所致,心情好了,给孩子讲讲道理心情不好了,打骂两句也是常有的事。况且,中国的家庭一向秉承“棍棒下面出孝子”认为孩子不听话就要打,这孩子“三天不打就要上房揭瓦”。殊不知,“面对不听话的孩子,妈妈要特别重视榜样对孩子的巨大影响作用,时时处处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孩子之间的差距,其实,很多时候差距是家长造成的。

  我读方心晴老师的这本《家庭情商课》的时候,就一边读一边暗自惭愧,其在孩子教育问题上的爱心耐心、细心真是让人敬佩。毛主席说:“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光做好事不做坏事。”我说:“做好妈妈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妈妈不做坏妈妈。”方老师在书中从九个方面讲述了妈妈在教育孩子中需要关注的情商教育,一共记录了99件丫丫的生活趣事,让我们从具体案例中看到了情商教育的重要和成就,情商不再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不再是枯燥理论,它实实在在存在于孩子的日常生活中,存在于生活的点滴中。这份耐心和坚持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母亲的拳拳爱女心,也看到了一个聪明伶俐可爱善良小女娃的成长过程。当然,如果只是对生活的记录,没有理论上的升华,也不足以成为一本优秀的家教书。作者在每个案例前都会首先在理论上指出某种品质的重要性,在事件后的“丫妈啰嗦”中给出相关的扩展信息切实可行建议,在“专家点评”中给出理论支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作者的观点更明确也更有说服力,在增强读者阅读兴趣的同时,还能让读者学到好多育儿的小窍门和小方法,真是具体而又实用。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看到别的妈妈这么用心地教育孩子,看到情商教育这么好的效果,哪个妈妈又能不心动呢?谁还忍心用“棍棒”去教育自己的下一代呢?

  当孩子用稚嫩的小手给你捶背,当孩子用柔软嘴唇亲吻你的脸颊,当孩子用真心说出“我爱你”,哪个妈妈不从心里生出深深感动呢?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花朵。这个花朵不是只有成绩好才是最好看的,它还要有健康身体,还要有健全心智,还要有感恩的心,有不怕困难勇敢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持,等等这些美好的品质!

  台湾著名的教育家龙应台在一篇题为《父母对孩子教育的有限期》一文中说:“孩子在小的时候,父母对他们来说是万能的,是完全可以依靠的。这就是父母对孩子教育的黄金时期。等孩子一到了青少年时期,父母有效期就快到了。该说的,该教的,该做的,应该早就都做足了,是到了验收的时候了。这验收的是父母的教育方针,也是孩子对外界的应变能力。过期后的父母再怎么努力,也比不过10年前来的有效了。”所以,别认为孩子是你的,什么时候教育都行,情商教育要从小培养,好的习惯和品质会伴随孩子的一生

  愿和天下的父母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