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指》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五指》观后感10篇

2018-05-26 21:1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指》观后感10篇

  《五指》是一部由崔英勋执导,朱智勋 / 陈世妍 / 池昌旭主演的一部爱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五指》观后感(一):钢琴一样爱你之四 真相的泥沼

  五根手指 钢琴一样爱你

  第四篇(7-8) 真相的泥沼

  幸福痛苦相依相伴,如影随形,在幸福的那一刻,遭遇到的痛苦就格外深刻,在痛苦的时候感受到的幸福就格外刻骨铭心

  这个道理对于因为富盛集团柳氏家族失去所有的洪多美一家人来说,格外适用,因为十多年前那场可怕大火善良一家失去了绝大部分幸福的可能性。他们亲爱的父亲家长,那个善良到只会给偷糖饼的老奶奶送热烤饼的哑巴父亲,在大火中为了救人被倒下的横梁活活打死,临死前留下的纸条只是对妻子说:

  -对不起,这些年苦了你。

  这么好的人就这样无辜地死去,就算死去还要背上骂名,成了去富人家盗窃还纵火的小偷,这让痛苦的家人如何能够理解

  所以,就在灵堂那一刻洪家的长子洪宇真就已经下定决心,要靠自己实现真正的公平,所以,还是个孩子的他却对正在悲痛流泪的母亲妹妹说:

  -别哭了,不是说爸死去没什么用吗,人们只会记得柳会长的死!

  正因为如此,多美的哥哥小洪对富盛集团的柳夫人蔡英朗女士才格外敏感不仅如此,他的母亲也是抱定这样的观念。其实,在上周,观众已经看到了柳夫人对多美母亲的可怕敷衍,为了阻止多美母亲去医院给痴呆症重症患者婆母送饭,也为了阻止她试图唤醒老人记忆举动,她甚至安排了相关人员,为的是让多美母亲误以为老人已死,其实那只不过是富盛集团相关人员在柳夫人安排下弄的一出木偶戏罢了。

  对家长来说,是不惜一切代价要弄清真相,甚至在柳夫人面前痛斥她的无耻和冰冷,对孩子来说,却是人生的整个倒错。为了弄清真相,为了复仇,多美的哥哥小洪这才从前途大好的韩国大学医学院自行退学,为的只是找到真相,并且要那位害他们一家人变成这样的人付出代价,正因为是抱着要复仇的心,这样聪明却敢于放弃也甘愿放弃的年轻人才引起了正欲招兵买马的会长大叔注意。或者说,会长只是在寻找与他一样的人,而小洪恰好是那个符合要求的人。实际上,就在收简历的时候,小洪的资历就引起了会长的关注理由简单

  能够聪明到考取韩国最好大学的医科,绝对不是个傻瓜,可是从医科自退,还要来应聘建筑公司,这可就有说道了。这样的年轻人,一定有什么非要不可的理由,才会以那样迫切的心意对他说出那样的话:

  -录用我吧,会长!如果不用我,会长您这辈子就只能是个砌砖的人,录用我吧,会长,我能让您的人生变得不一样!

  考验?考验就是那个一亿元的测试。会社的每一位业务人员都得到了一亿元,用以购买他们认为能用得上的地。会长看的那一位用高价购买有升值潜力职员,为什么皱眉?那是因为他买的是具备升值潜力的地皮,可是因为是大热土地,一亿元能买到的土地极为有限,所以,无法做更大的开发,按照会长的话来说就是:

  -就连建造一个室内高尔夫球场不够

  可见,此人虽然有看地的眼光,却不独到,此人只能跟风,不出大错,却赚不到大钱,只能蝇营狗苟,至多在中层打杂。

  另一位买的是坡地,看似选择不错,应该能盖个不错的住宅,可会长一眼就看出这是靠近驻韩军事基地附近的土地,按照相规定,这样的土地不能用于民用住宅,也就是说购入土地的小伙子事前根本没有做过认真调查,就草草做了判断,虽然计划很好,却因为信息不对称,犯下大错,害公司受到损失,此人并非可造之材。

  轮到小洪,他买的竟然是拍卖不出去的石地,也就是说因为乱石丛生而无法做任何用处,根本卖不出去地,可是他却借此与土地所有者谈判,趁机压价,拿到了土地契约。会长为什么露出了赞赏笑容

  此前,建筑业界早有定规:石田有开发成功的先例,譬如现代集团所属的现代的建设,甚至动用推土机,推掉了所有石块,露出地基,反而将废弃爱的地块变成极具升值潜力的地皮。会长深谙此理,如何能够不笑,更何况小洪还在事先做了调查,石田并非没有整治的可能性,周围的环境优美,在推广新建公寓,正是最好的推广热点由此可见,这是个聪明的年轻人,如果稍加点拨,很有可能成为会长的最好助手。会长大叔没有看错人,他对小洪的栽培将成就一番惊天的复仇,至少,他在目前已经购入富盛集团将要开放的大部分地块,为的是遏制集团的发展,给柳夫人带来了很大压力

  会长大叔为何要对富盛集团穷追猛打?复仇到这个程度,安排到这个地步,已经相当可怕了,他不是有可能就是那位给柳夫人送钢琴的JW先生吗?

  往后看,之后剧情也许会给出更加惊人解释也难说,目前我们能知道的只有一个可能性:

  勿论柳会长还是前来复仇的会长大叔,都对柳夫人蔡英朗女士怀有刻骨铭心的爱,否则不会选择以这种骇人的方式表达,一个疯狂刺激女方,为了让女方在意,做了各种让人咋舌的外遇之事,另一个人是采用了这种恐怖手法来到商场复仇,为的是堵死富盛集团的出路,此后还会有更为详细的计划,这要让如何不错愕。

  爱与恨都是强烈感情,有多恨就有多爱,故人柳满世会长与前来复仇的会长其实都是以这种极端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强烈的爱意,恨,只是另一种形式的爱情表达方式罢了。

  可是,柳夫人她自己呢?她到底是怎样的想法

  对这个观众都想要知道的问题编剧已经委托她的继母问出口来:

  -我说你还是考虑一下怎么找个伴吧,柳会长已经走了这么多年,你怎么就不找个伴?

  结果柳夫人却神情黯淡地说:

  -我没有心思

  看她的眼神,这倒真是句实话,可是接下来的话就让人咋舌了,她只是眼露凶光,气愤地说:

  -我的幸福人生,从志豪来到家里的那天就结束了!

  原来,柳夫人一直都无法忘记当年的伤害,当年的她虽然平静接受,却做了其他事,到现在为止都无法释怀,她对于柳志豪这个有可能是柳会长与外遇所出的长子,采取了一种残忍可怕的报复手段,让他成为了一个乐谱小偷。就在业界权威教授宣布柳志豪成为继承人之前,做出了那么多的布置安排,让柳志豪相信导师操控了这一切,为的就是要他离开,甚至还在柳志豪面前演了一出大戏,继续装作是个为了他不顾一切当事人求情的继母。分析到这里,忽然间理解了柳会长当年的愤怒,他望着妻子,甚至推搡着她,使劲儿摇晃她,大声说:

  -不喜欢妈妈不是罪过,可是这么多年来都装作喜欢我和我妈妈就是罪过!!!

  不,柳会长不是因为夫人不够爱他而发疯,而是他终于发现他这么多年以骇人手段刺激夫人却得到了可怕的结果:

  原来这女子根本不在意他,一直都在以一种温柔包容隐忍的方式欺骗他,害他以为夫人是爱他的,至少在某些时候是有一些爱他的,真正发现真相之后,感觉受伤的人却是次次胡闹的柳会长他本人,这一切皆因他过于在意,过于嫉妒所致。没有错,柳会长是因为夫人看似平和外表误以为她只是不够在意,却没有想过也许夫人并没有真正爱过他,只是在履行责任义务。那么,这一位呢?这位会长大叔的疯狂报复能得到什么结果?只有看下去才知道。只是,到目前为止,被柳夫人痛恨的人,似乎遭遇都非常悲惨,她的继子柳志豪其实是因为她的构陷才成为了被导师痛恨,最后郁郁离开学校的小偷,但是这无损公众对他的评价,他依然是韩国杰出青年钢琴家。

  看过柳夫人安排众人污蔑柳志豪的戏份,才知道究竟什么样的内心演技才是内心激荡,表面不动声色,看过张弦诚演员的狂怒戏份,才明白什么是情绪爆发又有自制的分寸把握,蔡时那、张弦诚这两位演员无意是小银幕中年演员的代表演员,更难得的是,张演员这么多年来都在演出配角,却把小角色演出了大味道,正应了那句话:

  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

  事实上扮演律师的张演员本周为剧情揭露真相,做了一点小贡献,至少观众已经通过他与非要公布事实的那女子的对话了解了当年火灾的一部分真相:

  在看到会长与夫人激烈争吵,夫人又将会长推倒在地,导其后脑出血之后,惊慌的李小姐打翻了点了蜡烛蛋糕,点燃的蜡烛落到了地上,没有及时灭火,她却又激动地出门电话报警求救,

  这才引起了火灾。

  对照上周剧情中老人回忆的那部分来看,多美的聋哑父亲,其实是因为老奶奶的要求,来到柳家大宅救人的,只是他来不及找到柳会长,却恰好救了逃下来的柳志豪。

  这是一出无法避免的悲剧,看似是因为夫妻争吵口角,再加上偷窥者的无意碰翻引起的意外,实际上却是柳夫人对柳会长以及柳老妇人多年来积怨的总爆发。而现在,悲剧似乎还在上演,因为柳家新一代理想型红多美正在被命运安排进入柳氏兄弟俩的人生。对于柳志豪来说,洪多美是导师安排给他的任务,只有他将这个颇有天分女孩子教导成才,这才能够具备继承者的资格,对于柳仁和来说,洪多美就是他多年来的美好回忆还有爱情希望。虽然柳仁和一直都不满兄长优秀和受宠,可是这兄弟俩评价女性和爱情的标准竟然出乎意料一致

  以为人的优秀程度来判定其美好程度,以真心所向来断定这个人的优劣

  所以,柳志豪会在音乐傲慢学生的面前为洪多美撑腰,所以,柳仁和会在与教授之女见面吃饭的时候,听到对方诉说站队标准的时候,忽生鄙夷厌倦之感,就连饭都不乐意跟对方吃完,直接离开。他们,其实都继承了柳会长的傲骨和真性情,只是,一个外露,一个内敛,可是遇到了洪多美,都表露无遗。只是,真相的脚步越来越近,柳志豪越来越发觉洪多美的可爱,而柳仁和则痛心地发现了洪多美思念朋友不是他,而是她拜托她转交钥匙链的朋友。只是当年,柳仁和扣下了多美送给哥哥的钥匙链,连带地,也让柳志豪耽搁了自己的真心。命运的推手还在继续推动事情的发展,柳志豪与柳仁和这对矛盾纠结的兄弟究竟会怎样继续音乐人生,柳夫人又会以怎样可怕的手段继续毁弃柳志豪,洪多美会成为优秀的女钢琴家吗?且看下篇分解。

  《五指》观后感(二):悲剧始终是个悲剧

  在《五根手指》里,恨源自于爱,爱演变为恨,致使悲剧始终是个悲剧!

  从一开始,蔡英朗在婆家受尽丈夫婆婆屈辱,忍辱生活十几年来,恨早已在心里深根发芽,直到丈夫从外面带了一个偷情所生的野种回来,内心的恨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她恨的是柳志豪是最恨的丈夫和最恨的女人所生的野种,她恨的是志豪抢走了亲生儿子柳仁和本该得到的一切。于是,她假意把志豪当做亲生儿子对待,实则对志豪恨之入骨,背地里不折手段地帮助仁和夺回一切!

  家里的一场意外大火,因为蔡英朗的爱子之深与狠夫之切,害死了她的丈夫柳满世,可是她却将所有的罪过栽赃嫁祸给一个为了救火而丧生的聋哑人,埋下了孽缘的种子。但是,蔡英朗却如浴火重生凤凰,终于可以趾高气昂的活下去了。

  十几年来,蔡英朗就这样外表如天使般善良,内心如魔鬼邪恶的对待着志豪,做着志豪心目中的好母亲。因为父亲的离世,志豪最亲的人便是后母与弟弟。可是,当志豪终于发现在背后想要知他于死地的人是他最亲的两个人的时候,他的内心世界崩溃了,不敢相信事实,不知所措的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还是受他们欺负,原因只是他们是他最亲的人。直到走在地狱边缘,他才回过神来,决定开始反击!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从此男人的复仇之路拉开帷幕

  经过与痛恨蔡英朗的前男友金正旭的联合,志豪终于抢回了公司,没收了家宅,搞得蔡英朗母子身败名裂,致使他们为各自所犯下的重罪受到法律惩处。可是,在这个时候,志豪与蔡英朗知道了他们所不敢想象的真相,原来志豪是蔡英朗嫁给柳满世之前所丢弃的亲生儿子,也就是她与金正旭所生的孩子。蔡英朗没有想到孽缘会到如此地步,一直恨之入骨的人却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一切不是命运作弄了人,而是柳满世由爱生恨害了人!

  当志豪知道真相的时候,仿佛世间万物静止了。原本孤儿的他,被自称是自己生父的柳满世带回了家,又拥有了一个爱他的后母与弟弟,被后母与弟弟背叛的时候,心里想的却是已经离去但是一直爱他的生父,在得知生父的死是后母所为时,一心只为向后母复仇,恨之愈演愈烈。现在却得知了,仇恨许久的后母却是生母,一直深爱的生父却不是生父而是仇人。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这就是他可悲得不能再可悲的人生!

  蔡英朗是个坚强得不会低头的女人,在她得知真相过后,坚决在志豪面前矢口否认,心里念叨着恨之入骨的人怎么会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这辈子造孽这辈子报应,再怎么恨得死去活来,终究逃不过血肉之情,恨在骨子里也会因为骨肉至亲而爱在心里。蔡英朗嘴上是在否认,心里早已承认,为的就是不想志豪再受伤害,因为她欠他的太多了。

  最终,为了救志豪而失明了的蔡英朗离开了,来到了志豪进入柳家之前所住的地方,一个人承担着所有痛苦。之后意外掉下山崖,不幸身亡。对蔡英朗来说,活着就如在地狱一般受尽折磨,痛不欲生,死后还是要是要因罪孽深重堕入地狱, 只是从此不用再受,自责的钻心之痛,失明的皮肉之苦。

  《五指》观后感(三):大爱朱智勋~期待男主黑暗面爆发~

  感脚最近荧幕上经典韩式悲情戏有回归的趋势。

  去年的“你能听到我的心吗”男主身残志坚,绝地复仇以及和男二之间华丽丽的恩怨情仇,记忆犹新撒~

  目前同档的两部剧,“may queen”和“五指”

  may queen,悲情的女主和男二,即将复仇回归的男主~虽然情节有点沉重,但时不时流露的小清新,以及舒缓温情的基调,让人看着很喜欢,小演员们都非常有爱~~长大的主演目测也很有爱的说~

  话题回到“五指”

  情节和基调都比较沉重压抑的一个片哦~

  片子一开始,上一刻还是男主在他成功继任会长的仪式上深情演奏,下一刻,他便将他那意气风发的后母困在熊熊火海中,任由她悲呼哀嚎,冷酷地转身离去。这该是多么深多么刻骨的仇恨啊~(忽然我的热血沸腾了,悲情啊复仇神马的我的最爱啊~~~~)

  场景倒回若干年前,一开始,就是后妈夫妇间虐心到极点的虐恋~虐恋造就后妈隐忍压抑的性格,她是如此痛恨老公私生子的男主,痛恨他的天分痛恨,他夺走她亲生儿子的光芒,夺走孩子他爹的疼爱,甚至连原本属于她儿子的财富地位也将统统一并夺去~

  后妈心里那个恨啊~不过,无论人前人后,她表面上永远都是慈爱的母亲,甚至在别人眼里,她疼爱这个私生子比自己儿子还要多~

  而背地里,她手段阴险狠毒,无时无刻地陷害男主~简直要至男主于万劫不复之地啊~

  这个桥段是不是很眼熟,这不是曾经韩剧悲情女主的路线嘛!不是被狠毒后妈就是被邪恶女二往死了整

  于是,我们男主就像一只无辜的小白兔,被坑啊被害啊被冤枉啊被排挤啊~~~天啊,简直没天理啊~

  最没天理的是,他还当他那后妈是圣母啊!关爱他鼓励他支持他,后母那副骗死人不偿命的慈母样儿~我们男主被卖了还在帮人数钱啊~~

  可以预见当后母真面目被揭穿,男主该有多么伤心愤怒,结合一开头男主冷眼看后母被烧死的残忍画面,估计好戏还在后头呢,真的想不出来这后母还得有多过分啊,以至于男主恨她到如此地步~

  剧情到现在为止我是一肚子气,看到后母假惺惺的慈爱嘴脸就恨不得掐死,看到男主懵懂地一脸“世上只有妈妈好”就很不得上去几巴掌把他扇醒~

  难怪编剧还是导演神马的说朱智勋适合这个角色,信王子本来就有着一股说不出来的沉稳优雅,眼神深邃气质忧郁,虽然男二更年轻更英俊,但是只要信王子一出场,绝对的存在感,这就是主角气场啊~

  可是,或许是编剧的问题,没能更好的塑造人物性格,以至于信王子的人物性格有时出现不大合理的情形,加上感觉目前为止人物都是情节支配性较强,以至于信王子演技没有得到发挥~

  此外,信王子的气质较以前更加的凝练深沉,被骗被冤枉的小白兔路线放在他身上多少有点违和感,这毕竟是以往多被放在苦情女主身上的套路,怎么说呢,虽然很委屈很让人心痛但是缺乏那种无辜感~~而男二的气质和这种情节比较匹配(男二是自以为委屈~于是那哀怨的小眼神倔强的小表情~~)

  所以,强烈呼唤男主快点黑暗化吧~~~快点黑暗爆发吧~~~想当年“魔王”里面信王子扮演的律师是多么的腹黑多么的邪恶,又悲情又狠毒啊~~那冰一样的双眼,冷酷的侧脸~~让人欲罢不能啊~~

  看了“宫”只是觉得信王子很帅很有型,看了“魔王”之后,猛然发现信王子是个演技灰常牛的演员啊~~

  果然黑暗才能体现您的气质啊~~~!!!

  还有啊,不吐不快啊!!!造型师!你是怎么想的啊,信王子并不是露额死啊~~~你要么梳起来要么全放下,干嘛要整个中分头啊~~~!!!您不是故意整信王子吧!这发型!绝对会让大多数男星死无葬身之地的啊~~~幸亏信王子还算能hold得住这么雷人的发型~~~

  可为什么啊!明明本来可以更帅的啊!!!这个是人家复出后的重要剧集啊~~~不带这么整人的吧!!

  还有啊!这发型太遮挡视线啦!!!每当有表现人物重要心理活动,面部特写的时候,这该死的发型总会多少遮挡信王子的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啊~~结果这让人物面部表情的传达效果大打折扣啊~~~

  万恶的造型师啊~~~

  《五指》观后感(四):钢琴一样爱你之十二 这该死的爱

  五根手指 钢琴一样爱你

  第十二篇(25-26)这该死的爱

  有多爱就有多爱,有多深情就有多愤恨,在大多数时候,恨只是爱的另一种表现方式,只是那么多深陷其中的都市男女不解其意,还想要继续自己的爱情。在我们这个可怕的狗血故事里,已经到了揭盅的时刻。在一部狗血剧开始揭盅的时候,观众难免会有很多震撼,因为此前埋设的所有爆点将会逐一引爆。哪怕剧中人物会因为真相有所犹豫,编剧也不会让他或者她犹豫,因为到了此时已如骑虎难下,不得不向前向前,后果不计,因为已经无法顾及。

  在本周的剧情里,首先退却的是从前的钢琴家也是现在的企业家金正旭(L.Bean),因为他想要报复的女子蔡英朗,待到他想要进行,打算继续进行的时候,却发现了从前完全没有察觉到的隐情:

  她不仅为他生下了孩子,而且这孩子还活着,虽然活得非常悲惨,但依然完美地继承了父母在音乐方面的天赋,是韩国公认的优秀钢琴家。

  面对这样的真相,金正旭还是退却了,至少他收买证人,做出假证供,将矛头指向富盛集团的崔律师,为的是不把生下自己孩子的人置于死地。这不仅是因为想要给他孩子的母亲蔡英朗一次赎罪的机会,也因为他不能让自己唯一的继承人成为害死母亲的恶魔。无论怎么说,金正旭和蔡英朗的儿子柳志豪都是这个故事里最大的受害者,他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财阀的养子和继承人,目的只是为了让他成为自己的生母和亲弟弟厌恶的对象,成为他们报复的受害者。从这一点来看,狼外婆罗女士对故人柳满世会长的结论是准确的:

  -世上啊~还有比他更可怕恶毒的家伙吗?就算是死了也让人毛骨悚然!

  当然,罗女士没有忘记她自己也有责任,当年是她骗了继女蔡英朗,骗她说孩子已经死了,还打算暗地里把孩子送到孤儿院去,她甚至不肯留下与继女蔡英朗有关的线索,只是在孩子的襁褓上写上生父金正旭的名字,可正是因为如此,才会造成这样的悲剧。如此说来,上周上篇提到将秘书保留到现在,要他成为柳志豪身世的证明人,正是故人柳会长的目的。当苦苦思念亲生儿子的蔡英朗几乎崩溃地发现自己想要找的孩子居然就是她痛恨十几年,也折磨好久的孩子,她的世界完全崩塌了。

  也许,这就是故人柳会长的目的:要蔡英朗既不能爱也不能恨,无法思念,也无法去爱,因为她痛恨折磨了很久的人,竟然是她应该去爱,去善待的人,这教她如何是好。不能责怪蔡英朗是人品不好或说她是为人恶毒,因为她的婆母闵女士在很久以前已经告诉自己的儿子柳满世:

  -这世上没有一个女人会轻易原谅丈夫的外遇,更不可能接受外遇的孩子。

  她自己就是一例,所以被蔡英朗的继母罗女士讥讽为:

  -我听说当年亲家大人在世的时候,他搞外遇的那些女人,您可是一个都没放过,揪下来的头发都能开了假发工厂,您的娘家也穷得要命,到底有什么立场这么干?为什么对我们英朗这样无情呢?

  就算如此,她却还苦苦折磨着儿媳蔡英朗,这才激起了蔡英朗的愤怒,倒掉了她的药。如果说蔡英朗害了婆母,还剪断了丈夫的生路是罪,那么引起原罪的人就是她的丈夫柳满世。故人柳满世因为误解妻子欺瞒婚前生子一事,这才想方设法迎娶又折磨。是没错,故人柳会长深爱着自己的新娘,所以他虽然了解她已经另有所爱,甚至要与人举行婚礼,还在困顿中生下了别人的孩子,宁可抱走孩子,暗自抚养,留作后用,也要与这样的女子生活在一起。虽然如此,他却无法释怀,还在婚后不断折磨妻子,因为他想要确认妻子究竟是否真正爱过她,用了那么多办法证明妻子的爱,却无法激起妻子的关心,他也只能戏称妻子为:“石佛一样的女人”,屡出昏招之后终于想到了已经慢慢长大,成了小叫花子的志豪。带来柳志豪,并宣布是自己的私生子,其实是柳会长最可怕的报复,他利用了人性的弱点,实现了自己想要实现的心意:

  蔡英朗,你在意我有多深,就会报复你的儿子有多可怕。

  或者,已经退场的主人公柳会长就是迄今以来狗血韩剧最恐怖的爱情主人公,因为他的报复真正落到实处,要一个人生不如死,却无法忘记他带来的伤害,就是最可怕的报复。

  迄今为止,如果柳满世尚且在世,隐藏在某个地方,或是已经死去还泉下有知,也应该欣慰到偷笑,因为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他所在意又记恨的人们终于开始疯狂地相互伤害。因此,在这么多年之后,知情者唯有罗女士,她也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罪。但她也只能表示遗憾,说:

  -柳会长是爱你爱的要死要活,可是他太可怕了!

  -怪我。当初不该逼你嫁给他!

  可是,当年送走孩子的人是她,骗了继女蔡英朗说孩子已经死去的人也是她,最没脸面对志豪的人其实是罗女士,所以羞愧的她甚至含泪看着继女蔡英朗,对她说:

  -柳满世,狠毒的家伙,把所有人搞成这样,居然还有脸死!

  -不要找孩子!再找他!就当他已经死了!

  可是蔡英朗却不理解继母的用意,认为她是故意所为,阻止母子相认,可是想起孩子手里留着母亲的手帕的话,心中还是不放心,为了确认到底是谁,这才做了饭非要继母送去。狼外婆罗女士这一生做的贪婪狠毒之事不计其数,大都是为她自己,可是她却为赎罪,帮蔡英朗送饭,这才从侧面证实柳志豪就是蔡英朗亲生子的事实。当蔡英朗质问不果,吵闹无用之后,她唯一能做的也只是用密码打开志豪独居处所的家门,去找继母罗女士所说的那条手帕。

  那条绣花的手帕,静静地躺在盒子里,被收藏的很好。这是志豪所珍爱的东西,是他所认为的母亲为他留下的唯一的纪念品,是他所尊敬的父亲柳满世给他的。可是他却不曾想到这是柳满世为所爱之人悄悄留下的东西。根据蔡英朗的回忆,这是当年她在演奏会上一曲终了之后擦了汗放在钢琴上的。

  分析到这里不禁叹气,故人柳会长的深情可鉴天日,他的报复之心却可怕到让人毛骨悚然,对照当年在游泳池边他对养子柳志豪所说的话:

  -你妈妈也是一个弹钢琴很棒的人。

  -妈妈吗?

  -是的,长得很漂亮,到哪里都受到瞩目,人气爆棚,我对你妈妈是一见钟情,坠入爱河。

  -拿着吧,这是你妈妈的。

  原来那一晚对志豪的回忆和说辞,真是柳会长最幸福的回忆,这是他初见蔡英朗时悄然收起的纪念品,就在那时,他对年轻美丽却贫苦的钢琴家蔡英朗一见钟情,也是他深情的见证。他只是将这份记忆当作信物给他想要报复的情敌金正旭与他的妻子蔡英朗的儿子柳志豪。

  可怕的柳满世既给了养子柳志豪以梦想和豪华的生活,也给了他悲惨的人生。

  遗憾的是,无论蔡英朗怎样阻拦,虽然拦得下认子心切的金正旭,却无法阻拦不肯再受良心折磨要说出真相的继母罗女士,当真相被揭穿,柳志豪一向引以为傲的亲情和希望全部崩塌,这也正是蔡英朗最担心的事。在一向都以对手自居的弟弟柳仁和来对他说:

  -外婆说的!她说你不是阿爸的孩子!

  虽然柳志豪觉得荒唐,却还是奇怪到想要去查探,可是没有想到生母竟然就是坑害一次又一次,想要将他踩死的蔡英朗,这要让他如何不会崩溃。所以,在公园里与多美的见面,其实是他以自己的方式跟多美的告别。聪明敏感又多情的柳志豪深知自己已经无法与洪多美结婚,洪多美和她的家庭都无法接纳蔡英朗这样一个狠毒的女子成为她的婆母,更何况蔡英朗还无视事实,诬赖多美的父亲老洪是小偷,就连她自己都与洪宇镇揭下氧气面罩事件有关,就连死去的人都不肯放过,不但不顾及恩义还埋没了良知,这又要洪家如何接纳?

  所以,那一日,在办公室柳志豪对洪多美的冷淡,板着面孔对她说:

  -你放在这里吧!

  其实是事出有因。柳志豪有多么愤恨柳满世和蔡英朗二人,从他特地来到故人墓前撕掉遗嘱信件,留下照片,就可见一斑。可是他误解了生父母的用意,他的生母蔡英朗的确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让他被人送走,他的养父柳满世确是出于报复妻子的想法,才留下了他,把他养成小岛乞丐又领回家来折磨妻儿,他的生父金正旭确实不知道他就是亲生儿子,那天才在废屋里狠狠打了他,因此在知情后就觉得格外对不起自己唯一的儿子。

  可是,这可怕的报复还没有结束,就在金正旭瞒住蔡英朗,非要她去赎罪,对受害者亲属道歉之后,真正的大boss即将露出真容,被金正旭栽赃的富盛集团崔律师已经出面揭穿金正旭就是投资人L.Bean的事实,在金正旭社长目睹爱人蔡英朗和亲生子柳志豪都被诳来办公室,才意识到自己被人设计了。当本应该成为一家人的人们在金正旭社长的专用办公室内见面,尤其是蔡英朗此前还在金家见到当年那架刻有JW的钢琴之后,她又会作何感想?金正旭会承认自己就是设计蔡英朗一家的人吗?柳志豪会如何对待他所认为抛弃他的父母?预知下情如何,且看下篇分解。

  《五指》观后感(五):balabala五指

  喔又一部剧落幕

  也是追有了段日子

  当时五指和MQ是同时在追的

  中间善男开始更新

  呵呵三部复仇剧

  腹黑男什么的我比较欢喜

  可惜MQ在熙分手后就弃了

  剧情走向什么的大概也就是那样了

  关键还是在熙是苦逼的男2唉

  所以从开始每周的迫不及待到后来搁置一起再到后来完全不管了

  看贴吧在熙分手后貌似黑的极致

  可惜还是苦逼命肯定

  哎

  善男呢

  剧情什么开始还阔以

  去年看MAMA颁奖时宋钟基是主持人

  当时并没有留意到这小锅而且一直也只是知道有这人存在而已

  看善男时帅的哟啧啧

  编剧也是对不起我爱你的编剧

  所以期待着结局来着

  想着男女主一起死就是好的结局

  可惜还是觉得尾烂得莫名其妙的

  尤其很无语男主被捅后女主完全没有发觉走掉的戏码额

  好吧我是balabala五指的

  昨晚最后一集

  睡觉前突然想起贴吧应该会有直播截图没事去晃了下子

  然后看到一些人的各种骂狗血

  然后早上进去真的是一片倒的骂

  想着又一部剧败在尾了

  刚看完最后一集

  我觉得真的是完赞

  编剧真是我的菜

  最后一集真的正翻了

  很多很多的细节我觉得真心好

  不管是蔡英琅从秘书那里得知刘万岁的不忍心

  还是志浩离开 仁河讲对不起那里侧面志浩神情的演绎

  还是最后多美去机场和志浩没有任何挽留甚至是没有对话的对视然后转身离开

  这都是以往韩剧所没有的 大家会觉得狗血

  追去机场什么的竟然没有挽留 话都没有讲就走掉

  虽然讲逻辑什么不应该

  不过我比较欢喜这样的演绎 表达哈哈

  还有蔡英琅

  或许真的是所有人都原谅了她

  可是她的罪老天并没有原谅

  死也算是对她的救赎吧

  让她间接听到志浩喊她妈妈然后安心闭眼什么的

  从这也可以看出编剧写的还是蛮温柔滴哪有那么虐哎

  最后兄弟俩的演奏在本剧一贯激动人心的奏乐中收尾真的很是欢喜呀

  有种“啊一部华丽丽的故事落幕的赶脚”(呕心巴拉的话)

  其实如果只是停留在兄弟俩握手那里也未尝不可

  最后志浩都没有知道蔡英琅在他三年前离开时就死掉了的事实

  还满心欢喜的等着妈妈来看演奏

  有让我想到对不起我爱你里大叔到死都没有认亲妈

  最后所有人都等着恩彩来看表演殊不知已经自杀的戏码

  这才应该是对不起我爱你编剧的突破哎

  可惜不是哎~再次吐槽下善男的收尾

  编剧不错哦

  在这韩剧依然欢喜虐三角爱情并时常烂尾的时候

  来这一出爱情酱油 亲情为主 悬念极深的虐剧

  剧情什么的真心猜不出最后的走向

  后妈虐自己的亲儿子

  然后儿子和亲爹虐亲妈

  最后酱油酱油爱情没在一起

  亲妈亲妈也死掉了亲儿子还依然不知

  对于韩剧来讲真的很不错

  小有种看日本悬疑剧的赶脚

  不喜勿喷哈

  《五指》观后感(六):钢琴一样爱你之一 悲剧的开始

  五根手指 钢琴一样爱你

  第一篇(1-2)悲剧的开始

  在这个世上,在音乐的领域中,真的是有天才存在的,或者说,被称为天才的人,是拥有了普通人所不能及的天赋,这是得天独厚,天赋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在某些方面,在某种技能的学习方面,天才是有特权的,正因为这样,普通人用了一个小时还学不会的东西,天才只要一听就能明白。可是,在平常的音乐教育中,往往强调要人们努力争取,多加练习,以达到自己的目标,而不肯多说天才的事。这是因为大多数的人都是凡人,凡人的努力方向是触手可及的事,而非一日千里的进度。如果强调天赋之力,会让价值观和评价标准都发生混乱。可是,天才就是天才,机敏就是机敏,哪怕忽略这个事实的存在,天才的水准也一样存在,什么时候将这样的孩子带入一个有条件也有需要提供学习机会的家庭,都有可能出现令人惊讶的飞速进步。

  可是,礼物有多有少,赐予有厚有薄,尤其是在同一个家庭中,出现了被上天厚此薄彼的兄弟俩,偏巧他们还非异母同胞,这可真的就成了悲剧了,所以,这部名叫【五根手指】的长剧,注定会是一个充满悲剧色彩的故事,而在本剧开篇之初就出现了柳氏兄弟俩为争夺继承权而展开的钢琴比试,以及后来该集团会长就任前,他俩的母亲穿着名贵晚礼服却迎来了长子的纵火,看他那漠然的表情和冷笑的样子,可见就是要取她性命,开篇的这一幕其实只是这个悲剧的一个侧影而已,造成这个悲剧的人,所有问题的始作俑者就是柳氏兄弟的父亲,也是那女子的丈夫柳会长。

  定睛一看柳会长的扮演者,顿时心里咯噔一下,原来是赵珉基。为什么是原来?因为赵珉基演员是一个对人对己都有要求的演员,认为是差的人不合作,认为糟糕的剧本,不演。当年听说任成汉编剧的【人鱼小姐】里的主人公是张瑞希,二话不说,直接就拒了,因为那个时候张瑞希一直都在演配角,虽是童星出身,但是却处境窘迫,岂料风水轮流转,他拒绝的竟然是一部日后会大热的作品,着实让人抹了一头的汗。虽然如此,赵珉基演员的坚持从未放低过,他是一个懂得演戏的演员,也在不断挑战演技的极限,也就是说这个人的戏路十分宽广,从正角到反派都能演,正面人物会无辜得让人心痛,反派却让人恨到牙根儿痒痒,他有一种特别的诠释的方法,就是让反派的行为按照角色的逻辑合理化,这不,柳会长这个财阀狂人的扭曲人生逻辑因为赵演员精湛的演技,就直接被漂白且合理化了。

  如果一个不满十二岁的孩子,会使出各种点子欺负人,甚至会在演奏时动手脚,为的就是让对方无法取得名次,那么,这就不是他的品德问题,而是他所受的家庭教育问题。一个人格尚未行程,世界观人生观还处在萌芽阶段的孩子,如何会有这种扭曲错误的价值观,这极有可能来自他的家庭,来自教育他的家长,这孩子的家庭,问题应该很大。对于柳会长的儿子柳仁和来说,就是这样的情况。在母亲批评他不应该这么做的时候,他甚至理直气壮地顶撞说:

  -父亲就是这么教我的。

  原来,这种错误的行为都有父亲的教导为借口,在他拥有非凡钢琴技艺的同时,技能也成为他伤害别人的一把利器。他的父亲柳会长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这才准备重新选择继承人,此时又因为寄养私生长子的老人被害,这才动了将长子柳志豪带回家抚养的念头。或者说,就在柳志豪来到柳家的时候,他就已经成为父亲意图取代弟弟的人选。要两个儿子互相竞争,有没有交给孩子要珍惜手足情谊,甚至还灌输了要不择手段夺取胜利的错误观念,这么决定,就是种下了悲剧的诱因,也可以认为,日后这一切悲剧的缘起都是柳会长的私心和恶念,是由于他残忍恶毒的念头造成了家庭的悲剧,也造成了手足相残的悲剧。

  柳会长到底有什么问题?从之前的一些侧面叙述来看,他不是不爱妻子,作为制作乐器出身的财阀家的独生子,他能够在最为困难的时候选择一个出身贫困的女子,还尽可能在财力方面给予援助和支持,尽其所能地帮助和关心,说明他非常在意这个女子,只不过他爱妻子的表达方式非常地骇人,也让人难以接受,他爱妻子的方式就是没完没了的嫉妒,并以此找出所谓的证据,在没看到任何东西之前千方百计地用尽办法和手段刺激妻子,用尽各色人等羞辱妻子,意图激怒她;在发现所谓的物品,譬如地下仓库里的钢琴或是唱片封套上的签名之后,如同痛恨妻子那样恶劣地对待已经被灌输错误观念的儿子柳仁和。

  可怜的柳仁和,他并不知道父亲教给他的那些错误的价值观是为了让他变成和自己一样的人,是为了剥夺他的继承权,可是他就如同是父亲的一面镜子,让父亲寝食难安,有着深重嫉妒心和炽热爱意的父亲不能原谅自己,当然也不能原谅和自己一样的幼子柳仁和,所以,他就如同是痛恨自己一样痛恨柳仁和,就如同是厌恶自己一样厌恶柳仁和的行为,可是他知道是自己造成了这一切,所以他会对这样犯错,为的就是赢得比赛的孩子说:

  -就是这样,我就更加不能原谅你。

  柳仁和日后会变成那样,他的父亲柳会长要负上很大的责任,他的母亲同样也要负责,她虽然爱着孩子,她的爱却能没能打动孩子的心灵,只是让他错误地认为母亲的爱是归他一人所有,却以极为隐忍的态度对待了丈夫给予的伤害和考验,她对来到家里,非她所出的长子柳志豪的关注态度显然已经伤害到了孩子,她没能及时劝解和疏导,只是在尽力赢得新来孩子的信任,此时她还不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在日后让她痛悔终生。

  和弟弟柳仁和一样,柳志豪也很可怜,不,应该说他的生活更加不幸,孤儿,生活贫困,就连吃个煎蛋都很困难,但他在天赋方面却比弟弟更得天独厚,更为幸运的是,在他性格养成的那段日子,生活虽然艰苦,却没有受到来自财阀父亲的坏影响,所以他的人格方面并没有太多问题,做人做事堂堂正正,努力进取,很得人好感,在很多方面,他是个开朗,可爱,甚至是热爱自由和大自然的孩子。虽然来到财阀柳家,受到了不小的冲击,然而一开始在养母的关心照顾之下,他却慢慢打开了心扉,生活也渐渐走上了正轨,更重要的是,是养母第一个发现了他的绝对音准天赋,这无疑是个好消息,这对这样的孤儿来说是很大的鼓励。

  其实 ,剧名为什么叫【五根手指】早在开篇就已经揭晓,来自于柳志豪对弟弟柳仁和说的那番话:

  -你为什么不能用一只手弹钢琴?五根手指带来的音乐可以非常美妙!

  其实,五根手指的建议,只是柳志豪与柳仁和兄弟俩的期待与希望,也仅仅只是期待和希望而已。

  就在柳志豪待在柳家那残酷的岁月里,剧本为了安排日后两人都爱的女主角相关线索,为童年的柳志豪安排了一段又一段清新浪漫的回忆,因为这个叫做洪多美的女孩子,柳志豪有了不少难忘又心跳的记忆,对于努力生活的他来说,洪多美是他记忆里最美的一页,只是他总是忘记问她到底叫什么名字。遗憾的是,他其实没有多少机会,因为灾难的脚步渐渐靠近……

  一个将自己和别人都看作是掠夺者的人,不可能会以爱的心意对待家人和子女,同样地,一个长时间处于打压,羞辱,刺激之下的女子不可能不愤怒到疯狂,如果恰好此人情商颇高,懂得利用迂回战术来达到目的,那么这种折磨带来的后果就格外严重,这就是柳夫人的悲剧所在。是的,没有错,蔡时那的确是个出色的演员,只要她含泪看着对方,或是轻声辩解,就会让人心生怜惜之意,觉得她日后会疯狂到邪恶,邪恶到无以复加,并不是没有理由的,这从一开始并不是她的错。分析到这里,顿感赵珉基与蔡时那这对资深演员搭档的演技之精湛,揣摩之到位,表演之精准,也许使反派行为合理化的并不只是赵珉基演员一个人,还有另一个人也做到了,不用说就是蔡时那。

  在一个充斥着无时无刻不想要捉奸的嫉妒丈夫,罹患老人痴呆症,脑萎缩日益严重,发病时就蛮横折磨自己和家人的婆母,丈夫带回的私生长子,还有不懂事,凡事为达目的,疯狂到害人害己的儿子的家庭里,柳夫人绝对不可能正常生活,她会疯狂是迟早事,与她的丈夫柳会长相似的,他们夫妇表达自己疯狂与愤怒的方式都很特别。当门外的柳夫人苦等孩子们入学检测结果的时候,嫉妒的柳会长还在为仓库里的钢琴而痴狂,剧情究竟会如何进行下去,且看下篇分解。

  《五指》观后感(七):【吐槽向分集评论】誓把狗血进行到底(我快要失去追剧的兴趣了)

  【印象篇】

  朱智勋,关键词:《宫》,《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吸毒;

  含恩静,关键词:《dream high》,T-ara,排挤事件(?不清楚);

  真是有趣的搭配。

  想看看朱智勋能否东山再起,毕竟吸毒是很大的丑闻。

  另外,电视剧的名字很有趣。

  【第1集】

  开头的钢琴亮相不错,充分展示了两个男主角的帅气。

  然后男主角就把他妈烧死了……原来是复仇主题,不是文艺浪漫风格。

  童年回忆开始了,最烦回忆神马的了,无非是讲男女主的悲惨身世和少时缘分,腻味。

  两个小童星演技很好,但长得略抱歉。柳志浩一股子乡土味;柳仁河天天一副跩样,看来是妈妈没有教育好,太溺爱了,换作我,一定逮过来狠狠地揍一顿。

  后来出现的小姑娘倒是真心漂亮,水灵极了。

  韩剧常走的苦情路线出现了,奶奶在风雨交加的夜晚被撞死了。然后有钱爸爸出现了,被带走了,被原来的孩子排斥了。

  这种上世纪的剧情还没有被淘汰么?

  【《知音》:她的曾经出轨,引老公疯狂报复】

  柳满世和蔡英琅的虐恋情深——“为什么你如此淡漠,难道你不爱我吗?你还爱着那个人吗?那么我就使劲地伤害你,我出轨,我践踏你,我侮辱你,看你能忍多久?”

  哈哈,为什么主角不是你们俩呢?比起看弹钢琴,我更想看你们的虐恋啊!!

  题外话,柳满世太特么犯嫌了,我想把他揍得肠子流满室。虐老婆训孩子,没人性没感情。奶奶也犯嫌,不愧是母子。老婆也就忍着忍着,忍无可忍,重新再忍……

  卖烧饼的夫妇未免太有爱了,看着很暖啊。不过,换了你,你愿意嫁给一个卖烧饼的聋哑人吗?即使他心地善良笑容温暖?

  我不愿意……

  【第2集】

  根据狗血剧经验,长期受气的妈妈一定会反扑的。奶奶说的很到位:“女人绝对不能忍的事情有两个:一个是老公在外面生的孩子,一个是维护这孩子的老公。要真有能忍的女人存在,我就把财产都捐给社会。”

  妈妈不是那么简单的人物。反扑吧!干掉柳满世!

  柳满世这种渣男,长的不帅就更加没有存在的价值了!

  俩小P孩相互斗气的过程真是弱爆了,这种情节一抓一大把。还是赶快让他们长大吧,大女主2集了没露脸正常吗?这绝逼不科学。

  更主要的原因是,每次看到小柳仁河吹胡子瞪眼的表演,小柳志浩土气的长相,我就吐槽无能——颜控的习惯连小孩都难以幸免。

  其实演小柳仁河的演员挺不错,能将韩剧经典“瞪眼扬下巴+质问”表情掌握的如此到位,一代新星指日可待。

  啥也不说了,期待大女主吧,其他狗血情节就不吐槽了……

  .S.如果励志主题是钢琴,何必又把男主设定成继承公司的富二代?如果是日剧,一定设定成平凡的小混混为了梦想努力的故事。公司富二代是韩剧摆脱不了的套路,这也是韩剧和日剧最大的差别。

  【第3、4集】

  看来是我无知了,悲惨的童年怎能不花大篇幅讲述呢?有同学提出了《拥抱太阳的月亮》,我默默地点头赞同。4集末,大男1男2终于出现了,虽然不满1分钟,但足以令我老怀甚慰了。

  看言情小说多年,我自认为对狗血剧情烂熟于心,不曾想电视剧和言情小说是两条路啊两条路。多年未看狗血剧的我,为这部电视剧运用狗血的娴熟技巧以及狗血的多样化深深地折服。

  话说回来,狗血才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君不见《回家的诱惑》,《女人的颜色》的火爆程度。狗血,是无国界的。狗血,才是吸引观众的最大法宝。

  柳满世终于死了,也把他和老婆的虐恋情深撇在了身后。这段虐恋其实看点颇多,但语焉不详,让我百爪挠心。柳满世得知蔡英琅的外遇后嫉妒发狂,执意娶她,折磨她,找情妇不算,还处处威胁她侮辱她……最后,他被老婆反攻了。

  这比弹钢琴有意思多了,至少恶俗的我是这么觉得的。

  当奶奶去找聋哑爸爸时,我就预感到爸爸会死了,有关统计表明,女主父母是高危职业……可是我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这结局。看到蔡英琅把罪责推到聋哑爸爸身上时,我才懂得了编剧的良苦用心——多么巧妙的环环相扣,多么有难度的构思,多么复杂的狗血——我不禁为自己对狗血剧情认识的浅薄而感到深深羞愧。

  不过这印证了狗血剧又一定律——女主的家庭一定是残缺的。

  .S.怎么把含恩静换掉了?我对她了解不多,无恶感也无喜欢,但剧组中途换人是很令人反感的行为。

  【5、6集】

  之前是我高估了编剧的水平,这两集看下来,我怎一个失望了得啊。

  现在我转成男2党了,喜欢男2的理由如下:

  1、长相帅气。

  虽然一看即知整容了,但显然是一个成功的例子。笑起来的时候尤其邪魅。男1也不错,但朱智勋毕竟老了。

  2、心理残缺。

  这年头正常男人遍地找,缺爱的男人才是狼女们的心头好。看着男2号委屈的小模样,母性什么的都被激发出来了。

  3、没有精神分裂。

  这一条是相对男主说的。小柳志浩是个多么乡土多么厚实的孩子啊,长大后虽然成功由屌丝晋级高富帅了,但老实的性格似乎没变,对家人对老师对学生都如春天般的温暖。

  可是这样性格的人,骑车和女主相撞后横眉竖眼,找到女主后“乞丐”“小偷”这些狗血词汇不带含糊,俨然突变为韩剧经典的盛气凌人型男主(如信王子)了。

  我要严正抗议,编剧,就算你奉行狗血,非要写这么老土的相遇情节(通过出小车祸的方式而相遇,这也是上世纪的情节了;物品拿错,更是烂大街),也不带让男主精分了的啊。观众虽不喜欢用智商看电视剧,但基本的常识不会忘的。这种BUG让人无语。

  相比之下,男2号多么长情啊,7、8岁时遇到的初恋小情人记了十几年不说,居然十几年间都没有变心,一如既往地爱慕。可见小时候的女主魅力该有多么大,可见男2的情感生活该有多么的匮乏苍白啊……

  当然了,主角们小时候的缘分是韩剧经典狗血桥段之一,奉行狗血的《五指》怎么会舍弃不用呢。别说是十几年不见了,就算是四五十年,主角们也一定不会忘了彼此的……

  关于女主角,这是个很欢乐的槽点。相对小时候,长残了(对不起,小时候太水灵了,我无法忘怀),更要命的是演技没变,还是只会笑。就算是要突出女主坚强乐观的性格,也不带这么频繁地笑的,会死人的。

  女主为了妈妈不上大学,我笑了。可见资本主义国家就是不如我们社会主义国家,不能借钱,连助学贷款也木有耶,社会也不资助耶(不要怀疑这一点,今年我就拿了政府的助学金= =)。

  不然这样吧,你把你哥哥和自己的两本笔记本卖了如何,手机也别用那么好的了,学费肯定是凑得齐的哟。

  算了,看戏那么认真做什么,编剧想突出女主的坎坷遭遇,我们也就自动屏蔽槽点配合一下好了,做人嘛,最要紧是开心。

  《五指》观后感(八):钢琴一样爱你之八 孽债

  五根手指 钢琴一样爱你

  第八篇(15-16) 孽债

  本篇开篇之初,让我们先来做个剧情拼图:

  二十多年前,有一位出身穷苦家庭的音乐系女学生爱上了一个同样出身贫苦家庭的钢琴家,他们虽然彼此相爱,在音乐中幸福地结合,可是生活却充满了苦恼,因为这个年轻的钢琴家没有钱,却有爱,因为这个女学生穷到连被子都买不起,却有个恶毒的后妈。后妈庸俗又实际,以贪婪的目光打量着围绕在继女身边的男子,如同赶苍蝇一般驱赶着深爱着继女的人,天可怜见,终于让她看到了一个满意的,这是一个来自财阀家族的继承人,这个人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误以为所有东西都可以靠不择手段获得,所以他给了承诺,给了很多很多钱,还兑现承诺,照顾了这女子的全家,当然也包括她的继母。可是,他还是有一样没有想到:

  相爱的人是人力无法阻隔的,所以,他忌惮的情敌与他想要得到的女子,他们在美国又相遇了,他们还有个孩子。

  虽然,使出全部手段与法宝拆散这对恋人的人在他所爱的人的贪财继母的帮助下处理了那孩子,还找到爱人,答应掩盖所有事实,还是要跟她结婚,可是他却留了一手,做了别的安排,将妻子与前男友所生的孩子指定了一户孤老收养,每月只给二十万韩元的抚养费。十多年之后,财阀家的继承人还是没有想到,他的情敌居然成了他不得不接纳的顶级投资人,这说明当年他想要置于死地的人,居然回来了,而且还成了不亚于他的企业家,这让他如何不担心。在这其间,他没有一天不担心妻子,于是先行一步,做尽了幼稚可笑的事,在爱人看来,他是在不断搞外遇瞎胡闹,可是他自己知道,他只是想要看看妻子嫉妒的样子,确定她是否真的爱他,遗憾的是,一次都没有,哪怕他送走了她的结婚戒指,她只是从外遇那里取回,扔进了游泳池……甚至还不说,让他自己在泳池里发现,所以他决定,启动当年留守的方案,找出那个被收养的孩子,玩一次真正大发的人生赌局:

  在那户知情的收养老人车祸遇害之后,他将妻子与前男友所生的孩子领回了家,当作是自己的私生子,立为长子,硬逼着妻子接受。

  这一次,他如愿看到了妻子濒临崩溃的样子,因为妻子看到遗嘱之后,跪在他的面前求饶,求他多给他们的孩子一次机会,她说:

  -他爸,求你了,就给仁和一次机会吧,他也是你的儿子啊!

  可是他不答应,在投资人就是那孩子生父的情况之下,他如何能够信得过妻子,当然是要把这出大戏演到尽,他不放心自己的儿子,觉得这孩子的缺点和错误太多,嫉妒心深重,智慧又不够,定力不足,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天赋也不够,这样的孩子如何能够教养成材呢,当然要找个陪练,当然陪练肯定是妻子与前男友的孩子。可是,这实情不能暴露,在他有生之年必须在家里成为长子的守护者,然后,拿遗嘱跟妻子摊牌。有些事情在意料之中,有些事情在意料之外,虽然对外宣布他已经在火灾中遇难身亡,可是谁知道呢,懂得看的人们看到的却是他生前

  任用的最为信任的律师在谋划着某些事,虽然过程不够详尽,可是结果却越发清楚,律师想要的是:

  他领回来的假长子与他的妻子一起完蛋。

  这到底是为什么?关于当年意外伤害的误解还在继续扩大,让想要知情的人们全部都误解,继而想要设计妻子失去所有,这又是为什么?就在此时,当年恶毒的继母又遇到了她如同苍蝇一般驱赶的人,这一次,这个投资人亲自出现,甚至还在表现自己的不舍,这又是为什么?

  拼图完毕。附上人物谱:

  财阀男子=故人柳满世会长;财阀之妻=蔡英朗会长;

  假长子=柳志豪;不成材的次子=柳仁和;

  几次置于死地却死不掉的不死小强般的情敌=L.Bean(金正旭)会长;恶毒继母=狼外婆;

  ………………

  各位读者,我必须很遗憾地说:

  如果一部戏的狗血剧情早在开篇铺陈时就能被观众看透,那么这将是个非常可怕的剧集,因为这种匪夷所思的发展一旦成形,会给剧情发展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譬如早先被称为“神编”的胜负操控师金善英编剧完成的那一部MBC复仇剧【雷普利小姐】,就是在第二篇时就被当时的连载剧评推定财团女主人也是宋裕贤的继母李华女士有可能是女骗子张美丽的生母,到了剧集收尾时果然出现了这个事实,于是该剧收视率狂涨,为摇摇欲坠的MBC挽回了面子,口碑却受到了影响,也造成了主演的一致不满,甚至于庆功宴时都没有主人公到场。

  如今,该轮到SBS周末剧【五指】来印证事实,早在本系列剧评第二篇就被推断的某个可能性终于被本周的剧情所证实,原来富盛集团前代会长柳满世的长子柳志豪很有可能就是柳夫人蔡英朗与前男友金正旭的私生子,这一点柳会长倒是没说错:

  -志豪确实是私生子。

  可是,他到底是谁的私生子?也许不是柳会长的儿子,而是蔡会长的儿子。被继父假意对待的他,被逼与生母直面对峙,而误解他是丈夫私生子的生母正在以一位女性,一位母亲所能拥有的所有愤怒和恶意对他实行报复,因为他的生母是把他当作活着的继父代言人来实施报复,殊不知她害的竟然是自己的亲骨肉,而或许在天上看着这盘棋得意,或许还在人间巡游的前代会长柳满世大爷却在准备接受属下为他乘上的最终结果,因为效忠他的律师望着柳夫人蔡英朗的背影,眼睛里闪出了兴奋的光……是的没有错,对于蔡英朗女士,律师是猎人,终于到了收网的时候。那么其他人呢?

  恶毒的继母也许知道,也许就是被设计的,她甚至对继女蔡英朗说出了当年她特地掩盖蔡英朗与金正旭所生儿子还活着的事实。虽然继女蔡英朗女士看起来无动于衷,可是观众都看到了,她立即毫不含糊地去查了当年的所有情况,甚至要去找到当时的医生和护士,为的就是核实真相,当蔡女士从孤儿院里找到当年刚满周岁的孩子的照片,她甚至流泪了,还坐在车里暗暗发誓。那么,孩子的亲爸爸金正旭会长在干什么呢?

  哦不,他早已改名L.Bean,作为实业家回到韩国,其实是为了报仇,因为他所爱的蔡英朗竟然想要杀死他,他给了她所有,这个人居然要杀死她。这件事的真实性很值得怀疑,可是另外一件事的真实性毋庸置疑,因为金正旭会长培养的得力助手洪宇镇一家人都不能接受家长被害还被冤枉的事实,他们甚至从律师那里弄到了证人的录音,而那件事的设计者不用说就是律师先生。看着孩子们的妈妈那悲恸的样子,不能不说柳会长全家都对洪家一家人犯了罪,他们害了一个老实人,害他他到死都背负着小偷的罪名,还将一个幸福的家庭活活拆散,让惦念的家人经历生离死别之痛。

  无论柳会长是否真的活着,他当年设计好的爆点都在逐一引爆:

  @假托的长子柳志豪得知柳会长是被柳夫人所害的真相,甚至听到了证人录音之后,彻底痴狂,与母亲蔡英朗的矛盾一触即发;

  @被他逼迫必须努力的次子柳仁和得到了他授予的木材仓库的钥匙,甚至去悄悄顺走了兄长柳志豪的另一把钥匙,打开了保险柜,销毁了钢琴的制作日志,为的是灭除兄长完成名画钢琴的所有可能性;

  @被他深深爱着又刻骨嫉恨的妻子蔡英朗为了找寻她与男友金正旭的儿子费尽心力,对她所误解因而憎恨的柳会长疑似私生子柳志豪也费尽心力地戕害,甚至污蔑他是抄袭的小偷和无耻之徒,她见到金正旭却说了绝情的话,为的是不让男方察觉有孩子的实情。

  一切的一切,在现实欲望中浮沉,在仇恨中苦苦挣扎的人们甚至比不上一个有可能是死去的人:柳满世,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可悲的事实。当金正旭会长继续在布大局,报复着自己最深爱的女子蔡英朗,当有可能是金正旭会长唯一的儿子柳志豪得知所谓的实情之后对生母蔡英朗痴狂怒吼,当老谋深算的律师得意地闪烁镜片光彩,一场真正可怕的狗血高潮正在推进,预知下情如何,且看下篇分解。

  《五指》观后感(九):钢琴一样爱你之九 一错再错

  五根手指 钢琴一样爱你

  第九篇(17-18)一错再错

  当爱情以每秒一千米的速度离开,狗血却在以每秒五光年的速度推进,从本周开始,真正狗血的剧情才开始上演。直到看过多美的哥哥洪宇镇被蔡英朗和柳仁和母子戕害之后,才明白虽然一直都被说成是狗血,可是之前的剧情突变,那都不算什么,那些看似激烈的剧情都只是狗血开始之前的热身而已。

  当狗血剧情全速推进之后,无人可以幸免,都成了复仇的魔鬼。我们这个故事的主人公面临着人性中最可怕阴暗面的考验,而这一次考验绝对是仙游的柳会长生前预料之外的事,他所想要的仅仅只是报复他所爱的人,让他所深爱的她和她的前男友都不得安生,绝对不是想要自己的亲儿子柳仁和变成杀人犯。可是,柳仁和因为重大刺激,却真的成了杀人犯。面对洪宇镇的质询,蔡英朗梗着脖子,艰难地呼吸,或者说她根本无言以对。此前,她一直都对儿子柳仁和说:

  -她一家人是我见到的最厚颜无耻的人。

  可是无论怎样的巧言都比不上一个人真实的记忆。直到害了人之后,柳仁和才想起来,多年前在大火中救他的人是多美的哑巴父亲。也就是说,母亲对他撒了谎,多美的父亲老洪不是杀害柳会长的凶手也不是深夜闯入失火富人家抢东西的残障小偷,他是一个来帮忙的人,面对这种大灾难,本可以逃跑,可是为了救下在火堆中跌倒的孩子,终于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可是这样的人,母亲为什么说他是凶手和小偷?

  其实,答案已经出来了,听过录音带之后,柳仁和才可以确认:

  原来,真正的杀人凶手是母亲,并不是那一天遇难的哑巴老洪。

  可怜又可怕的柳仁和直到此时才意识到,他所倚赖的母亲原来是撒谎不眨眼的可怕女子,她对洪多美一家人甚至没有任何歉意,只是冷冷地看着他们受苦受罪,却嗤笑他们的傻气。

  凶手与受害者家属,究竟谁比谁傻?

  这个问题在本剧当中暂时还没有定论,作为剧评作者,要做的是还原剧中的细节,以期与读者一同解析是非对错。首先要来还原的是多美的哥哥洪宇镇遇害的经过:

  @当愤怒的洪宇真狠狠掐住蔡英朗女士的脖子,逼她说出当年的真相时,他甚至拿出了律师给的录音机,录音还没怎么放,身后就有人猛地撞了过去,因为冲击力太大,直接把他撞飞了出去,落在了一堆玻璃上,玻璃因为冲击力被震碎,于是洪宇真浑身是血地躺在碎玻璃堆上昏了过去,此时,外伤并不足以致命。

  @那天晚上是多美打电话给了柳志豪,因为她知道哥哥拿着证据去找了蔡英朗,因为情况凶险,她非常害怕,所以打电话给柳志豪说:

  -哥哥他去找了你妈妈,如果他发生什么事,我是,绝对,绝对不会原谅你,还有你妈妈!

  虽然柳志豪苦笑又矛盾,觉得多美所提到的这女子真不是他妈妈,可是观众都看得明白,蔡英朗真的有可能就是柳志豪的生母,善良的柳志豪不是因为知情才去救人,而是因为担心母亲和弟弟才去看看情况,可是他见到的居然是全身是伤,倒在地上,昏死过去的洪宇真。这又是为什么?

  那是因为有人把他的车开了过去,留下的证据全部跟他有关,现场留下的所有痕迹都是他的,所以,负责本案的探员当然理所当然认为这是他干的,因为早就有记录表明柳志豪与洪宇真曾经大吵过。

  正因为如此,那一天晚上,狼狈而归的母子俩才会有这样的对话:

  -仁和,其实你也可以不用死。

  分析到这里,情况已经很清楚了,杀人的人栽赃了别人,而唆使栽赃的人恰好就是蔡英朗女士。

  @在洪宇真被抢救脱险之后,知情的柳仁和甚至想方设法想要他的命,他居然假借哥哥柳志豪的名义,要杀了洪宇真。所以,虽然洪宇真抢救脱险,却仍然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悲痛的母亲哭喊着:

  -究竟是谁把这东西盖在我儿子的脸上啊!

  对于这个悲惨的结局,最痛心的当然是他的母亲,所以善良的母亲被仇恨烧红了眼,面对高高在上的蔡会长,说出了这样的话:

  -杀人者!杀人者!!!你杀了我丈夫,还有我儿子!

  不,死者已矣,最可怕的结果不是洪宇真成为洪柳两家孽债的又一个牺牲者,而是有可能是柳志豪生父的人误认为杀害洪宇真的真正凶手竟然是柳志豪,而柳志豪极有可能就是他与蔡英朗的儿子。当然,可怕的后果还在继续,当蔡女士送别被保释的柳志豪,要他出国避难,甚至还给了他零用钱,直视着他的眼睛,对他说:

  -志豪,你可以堂堂地恨我。

  或者说,直到现在,蔡英朗将有可能是自己亲生儿子的柳志豪弄成了杀人嫌疑者,居然还毫无愧色,她觉得自己只是顺利报仇,将丈夫留下来的孽债抵消了一部分,可是她却没想到是将丈夫留给自己的孽债又增加了好几笔。所以,很快地,她的现世报就到了,因为她忘记了继母对她说的那一句:

  -你给我记住!人有时候会比钢铁还硬,有时候会比苍蝇还要软弱,倒下来也就是一瞬间的事!

  所以她喊出来的那一句是:

  -什么?仁和吞药!这是为什么?为什么?

  纠结可怖的缘分还继续滑动,这一次因为仇恨而烧红眼的可不仅是失去丈夫和孩子的母亲,还有失去得力助手的钢琴家金正旭,不,应该称呼他为投资人L.Bean先生,面对误以为是凶手的人,他又会如何面对?很快就会见分晓,因为这个被仇恨蒙蔽的青年并没有离开韩国,只是丢掉了母亲给的外套,绕了一圈出境处以后开始往回走。预知下情如何,且看下篇分解。

  《五指》观后感(十):钢琴一样爱你之二 我恨你就是我爱你

  五根手指 钢琴一样爱你

  第二篇 我恨你就是我爱你

  很多年前,音乐爱好者总是爱说这么一句话: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学坏。

  那是因为能够被美好的声音打动心灵,撞击灵魂的人,无论怎样跑偏,内心深处依然存着这股感动,就不会走的太远,在想要回头的时候,还来得及。剧情发展到一家人都成为悲剧的主人公,也唯有这样期待柳志豪和柳仁和这兄弟俩,希望热爱音乐的两个人,不会因为家族的恩怨而越走越远。

  不出所料,柳会长确实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妻子,可是他却始终被婚前妻子与他人过往的感情所折磨,嫉妒到不能自己。可怜的柳会长,他了解那么多事情的处理方式和解决办法,唯独无法面对自己的家庭,不能很好地协调矛盾,解决问题,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嫉妒到无法释怀,既不肯放过别人,也就不能放过自己。所以,他的极端做法和疯狂的吵架,引发了可怕的后果——

  在柳夫人发现柳会长签署的要将所有不动产和股份交给长子柳志豪之后,两个人爆发了激烈争吵,在争吵中,柳夫人先是被推搡,跟着又向后栽倒,于是边角尖利的发夹落在了地上,而后在两人对骂时,柳会长被推倒在地,后脑着地,刚好磕在了发夹上,造成严重的出血症状并昏迷。

  夫妻吵架时有推搡也属平常事,从细节来看,柳夫人并非有意戕害丈夫,她推开柳会长是为了自卫,因为当时狂怒的柳会长因为嫉妒已经到了失去理智的地步,可是会长昏倒之后,夫人不予施救,还惊慌逃出室外,就是想要推脱责任的表现了,此时,柳家罹患老年痴呆者的老妇人因为意识不清,点燃了蜡烛,玩生日蛋糕游戏,又推倒了蛋糕,引起火灾。一片浓烟中,柳会长无人施救,因为重伤又吸入过量浓烟,终告不治,柳家幼子柳仁和因为没能及时获救,又被落下的吊灯砸倒,多亏卖糖饼的聋哑大叔及时搭救,才捡了命,但手指出现问题,无法正常使用,从此不能弹钢琴,痛苦不堪。看似这晚的灾难是因为老人点着蜡烛又弄翻而引起的,可是问题的实质却是柳会长与夫人长期以来无法调和的矛盾,正因为这一晚遗嘱的公开,引发了两个人的共同爆发,这才使得火灾的后果格外严重。

  如果说柳会长的嫉妒是无法回避的爱,那么这份爱造成的破坏性则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外。他的爱与常人不同,因为妻子的陈年情事,早已转化为深深的嫉妒,伤害着周围的每个人,最终也害他自己失去了性命,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悲剧,无法避免的悲剧。只要柳会长对夫人的爱意还在,发生悲剧的可能性就不会消失,或早或晚,都会爆发。

  或者,无法克服嫉妒还想要继续怀着爱意生活的人,或早或晚,都要面对这样的一次悲剧,只不过,有人造成的问题不严重,要悔过,回头还来得及,可是有人即使想要回头都已经来不及了,因为大错铸成,有些伤痛不容易抚平,有些伤口根本不可能愈合,要伴随一生。

  在柳会长和夫人的那次激烈争吵中,出现了不少细节,将柳会长与夫人的往事如同拼图一般,慢慢拼合成为一幅完整的画面,对照此前柳夫人在学校时的后辈来找,送回戒指,先是说出不满,跟着又表示不屑,以及之后柳会长与长子柳志豪的对话来看,两个人的感情有不少疑点亟待解释:

  @从柳会长对夫人推搡和反复摇晃的愤怒程度来看,他对夫人认定的是:

  -先背叛我的是你!要不是你跟那个男人……我们的婚姻生活怎么会这么悲惨?!

  也就是说,当年是柳夫人移情在先,从对话来看,这是在美国发生的事,也就是说,这是发生在两人结婚之前的事,可是柳夫人不满地回应说:

  -当年说要掩盖一切的人可是你啊!如果抱着想要折磨羞辱别人的想法才结婚生活,你这个男人可就太可怜,也太可悲了!

  由此可见,柳会长当年是有选择的,他可以跟这个出身寒门,除了自身条件好,其他条件都糟糕的女子分手,但是他没有,甚至为了和未婚妻结婚,掩盖了她移情别恋的事实。如此说来,柳会长的爱是真爱,若不是为了与这女子一起生活,他怎么会采取这样捂盖子的做法,只是结婚多年,他都无法释怀,一直都在怀疑和伤害对方,并且做出种种行为意图激怒妻子,为的是想要证明妻子对他的在乎和爱意,遗憾的是,他一次也没看到,妻子只是平静理智地处理了每一次他出轨后惹出的麻烦,而本剧在开篇时,柳夫人的后辈约见,将结婚戒指还给她,而且态度非常不满意,甚至说出佣人潜伏在柳家通情报,露出一副挤兑和恶心的表情,让人诧异。

  对照吵架当时柳会长直露的嫉妒态度来看,与夫人的后辈发生的事,完全是在利用对方,而在那位后辈钢琴家约见柳夫人时,已经悟出自己是被柳会长利用了,这其实是这夫妇俩自己预备耍的花枪,而她因为男方的慷慨馈赠,甚至做起了成为会长夫人的春秋大梦,遗憾的是,直到柳会长将夫人的戒指送给她,又示意她去找夫人摊牌,这位才明白自己是被利用了,但也算是有代价的利用,给换了房,换了车,还开了演奏会,她又如何不能配合会长玩一次嫉妒刺激大会呢?只不过她心里还是过不去,抹不直,觉得会长这么做是在恶心人,这才表示了不满。

  从柳夫人当时看似平静,实则愤懑的处理态度来看,这样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为了当体面的会长夫人,她忍气吞声了近十年,忍耐真的快要到极限了,可是对于柳会长来说,他始终都在探测夫人的底限,为的只是想要看到夫人的嫉妒,看到嫉妒是为了知道这女子是否真的爱他,说到底,柳会长是一个非常可悲的男子,无论在商务处理方面如何,在感情方面,他是一个多疑,又猜忌的笨蛋爱人,即不肯放过自己,也不肯包容别人,所以得到的是一份破碎变质的爱情,还有夫人在激愤之下的那句话:

  -哪怕只有一刻,只要能够不再爱你,我就算是报了仇!

  是的,没有错,柳会长是因为夫人的这句话才被激怒的,激愤到狠狠打了女方一耳光,力量大到把她揍得跌倒在地,可见柳会长最介意这件事:

  哪怕有一刻不再爱他,只要有一刻。

  介意到痴狂,痴狂到无法忍受,说明他最害怕的就是夫人不再爱他,难怕只有一瞬间都不行。既然如此介意夫人不再爱他,那么他是最为介意夫人爱意的人,也是想要独占夫人爱情的人,正因为一直对夫人的那位前男友存有怀疑和担心夫人有一天离开的恐惧感,他才一直都采取扭曲的方法测试夫人对自己的爱,最终演变成了这一次集中性的爆发。

  很遗憾,结论已经出来了,柳会长是这个戏里最爱柳夫人的男子,爱到付出一切,可是他的这份爱如同尖利的手术刀一般,将夫人的心切割成片,并撒上了盐,当了嫉妒的下酒菜,最终,他自己也成为献给嫉妒女神的下酒小菜,因为他对嫉妒的那个人,用的心,拥有的那份爱,已经超过了所有。

  @分析到这里,有了一个矛盾:

  既然柳会长如此深爱夫人,怎么会跟别人坠入情网,还有了孩子?这显然说不通,可是他对夫人的感情,从那样疯狂的嫉妒来看,并不是假的,对照他在游泳池边跟长子柳志豪所说的话:

  -你妈妈也是一个弹钢琴很棒的人。

  -妈妈吗?

  -是的,长得很漂亮,到哪里都受到瞩目,人气爆棚,我对你妈妈是一见钟情,坠入爱河。

  注意这里一个很特别的细节:

  在那样漆黑的晚上,游泳池边,柳会长谈起长子柳志豪的生母,不禁微笑起来,脸上露出淡淡地笑意,眼睛里闪着幸福的光彩,整个人都好像年轻了起来,他对志豪生母的爱,也是真爱。按照此前他领回志豪时对夫人所说的话:

  -他的母亲是你当年留学美国时的好朋友,是钢琴天才,哪样都比你强。

  难道真有这样一个人出现吗?他不是责怪妻子是先背信在先吗?那么他与柳志豪生母发生感情,应该是在同时间段内,两个人都移情别恋,同时劈腿,如何谈得上妻子是背信在先?如此一来,这个责备就更加说不通了。最让人感到不解的是,柳志豪到底是个孩子,说话直白,问了那么多观众都想知道的问题:

  -那你们为什么没结婚?

  是啊,既然对方这么美好,女友当时出轨,与他人相爱,正是解决问题的好机会,对方又有了孩子,为什么不结婚?可是柳会长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是淡淡地笑了一下,又回忆起另外一段往事,那是车内的柳会长接过襁褓里正在大哭的婴儿,说:

  -别哭了,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你可是我柳满世的儿子呢。

  若是真爱,当时的柳会长就没有与志豪生母分手的理由,若是真爱,志豪提问时,柳会长想的为什么不是志豪生母的样子,也不是与志豪生母相爱的情景,而是第一次见到这名婴儿的情况?这里还有一个情况可以参照:收养柳志豪的老人曾经一直抱怨说:

  -都这么多年了,还是只有二十万,唉,人心都跟牛粪一样,不值钱了啊。

  如果真是自己与挚爱所生的孩子,哪怕不能马上带回家来抚养,也该找一户好人家收养,给他一个正常完整的家庭,如若不然,至少也该给收留孩子的人家多一些钱,确保孩子受到好的待遇,为什么只给有限的抚养费?

  只有一个事实能够解释——柳志豪并非柳会长的儿子,而是柳夫人的孩子,是她与前男友的儿子,柳会长是在以道义抚养这孩子,当时就做好了必要时带他回家,当作自己孩子养大的准备;柳会长在问长子志豪对于后妈的印象,其实就是在问孩子对于生母的印象,他之所以不正面回答孩子的问题是因为他已经和那个他所提到的,拥有:

  @容貌美丽,钢琴一流

  @人气爆棚,处处受到瞩目

  @让他一见钟情就陷入情网

  这样条件的女子结婚了,可是他如何能对孩子说实话,但也不能对他说谎。之后他谆谆嘱咐孩子,要他一定答应自己的事实却是: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你都不能伤害仁和,因为我,他已经伤了很多次心,如果你再伤害他,我死也不会原谅你的。

  如果照此推断,很有可能,自始至终,柳会长从来就没有爱过别人,在他有限的生命里,他爱的女子只有柳夫人一人,可是他对夫人此前的情事无法释怀,一直都以极端又可怕的手段试探,甚至连夫人保留的旧物都不能容忍,他领回的长子柳志豪并非柳会长所出,而是他为了刺激妻子,报复妻子,并激励儿子柳仁和带回家里抚养的妻子与前男友的孩子。

  如果以上推断成立,本剧行至第四集为止,最大的悲剧人物其实已经出来了,不是柳家兄弟俩,也不是柳夫人,而是死去的柳会长,他用尽一生的爱,痴狂爱恋着钢琴女子,却用错了方式,被她以疯狂的嫉恨害死,最悲之处在于:直到他死的时候,都没说出自己的真心,甚至为了刺激妻子,打压了自己的孩子,让他直到自己死时都在误解,还提携了情敌的孩子。

  如果以上推断不成立,本剧行至第四集位置,最大的悲剧人物尚未出炉,但是绝对可以来个激烈的竞争,柳夫人目前为最有利的竞争者,她只是因为记恨丈夫的行为,一念之差,铸成大错,以至于在余生中都要在良心的谴责和煎熬中度过,她虽然不是有意害死柳会长,推开他完全是为自卫,可是柳会长却是因她不肯施救而死,若是日后得知实情,她如何能够不痴狂到发疯?

  带着叹息,分析完最为黑暗的夫妻争斗,伤亡惨重部分,说点儿轻松的话题。在本周的剧情里,最精彩的对手戏不仅仅在于资深演员赵珉基与蔡时那的神经战部分,还在于其他几位老演员罗文淑与车华妍的对手戏。提到罗文淑老师,很可能观众一下子想到的是她那部有趣的电影【强盗老奶奶】,几位善良的中老年家庭主妇因为自己要旅游的钱在存银行之前被抢,愤而组团,为了夺回自己的钱,开始筹划对付银行,结果老人冲了银行之后跑出来,骑摩托车与警员飙车的那段,就如同台词里所说的那样:

  -弯道技术真的太强悍了~

  没有错,老人的戏路很宽,从苦情主妇到蛮横贵妇都能演,可以胜任任何一个同年龄剧本角色的要求,正因为这样,无造作的演技获得大众的关注和支持,不过年轻一辈的观众记住她却是因为年轻演员宋仲基的感谢,刚开始演戏的他,接的是周末剧,罗文淑老师跟他对台词,剧本练习一练习就是两小时,当然,日后他在小银幕所展示娴熟的演技就是对老人最好的感谢,而这份回忆也使得老人耐心帮助提携的美德从圈内传诵变成观众认可的事。

  当然,本剧戏骨的强大,不是只有罗老师一人专美,当然还有号称SBS贵妇专业户的车华妍演员。看过她那么多悲情母亲角色,或是苦命贵妇形象的客串,可是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无厘头的财阀亲家,在她那颇有戒心的女婿柳会长,为了逼问钢琴托管的实情,来以换房诱使她说真话的时候,一贯要钱要物的继母竟然眼睛都不眨地说了句狠亏女婿的话:

  -英朗她说很喜欢你带来的那儿子呢,含在嘴里都怕化了。

  弄得一贯做事狠绝的柳会长也没词儿了,一时之间就愣在那里,狠狠定她一眼,说不出更多的话。到了她与已罹患老人痴呆症,讲话刻薄无比的亲家对峙的时候,她就更是输人不输阵了,只见她轻启红唇,轻轻一笑,只一句话就逼得亲家母没了词儿,她说了什么来着,哦,无非只是说了:

  -我听说当年亲家大人在世的时候,他搞外遇的那些女人,您可是一个都没放过,揪下来的头发都能开了假发工厂,您的娘家也穷得要命,到底有什么立场这么干?为什么对我们英朗这样无情呢?

  看,演技实力要相当,搭档彼此之间才会有火花,戏份才会精彩好看,毫无疑问,这些老戏骨的触动为本剧增色不少。如果非要从这周黑暗的剧情里找出一些明亮的部分,那么,年幼的多美和柳仁和,柳志豪两兄弟的钢琴戏份,就是最受瞩目的部分,因为这两个因为钢琴而拼命,因为家人而反感,因为家族复杂关系而对立的少年毫不犹豫地都被穷苦人家出身的多美所吸引,其实,这也不难理解,这就是柳氏家族祖孙多人的取向也是一贯对女性的审美标准:

  他们都爱上了穷苦出身,会弹钢琴的美丽女子

  如果她刚好清新纯净可爱,又善解人意,那就更好了,当年的柳老妇人是这类型的女子,柳夫人英朗女士也是这样的人,而多美更是如此,可是多美日后会否嫁入豪门,这还是个未知数,因为柳夫人可没有柳老妇人那么好对付,只是嘴狠,她是真正意义上的心狠。只是本周的剧情已经为多美日后的命运埋下了可怕的伏笔:

  多美的父亲是因为对老夫人的善举,而得到了难以想象的豪华礼物,女儿多美有了钢琴,可那是柳夫人最为珍惜爱重,记载着她人生唯一幸福瞬间的琴,妻子有了大钻戒,可那是柳会长买给夫人的礼物;多美的父亲也是因为老夫人的善举,遭遇了柳家最可怕的灾难,为了搭救柳家幼子柳仁和才被落下的吊灯砸死。

  如此说来,柳家,特别是柳仁和欠了多美一家人一条命,他们因为柳仁和才失去了丈夫,父亲,也是这个家的顶梁柱。

  柳夫人无法面对自己的儿子柳仁和,因为在混乱中,她真的以为穿着兔子睡衣的孩子就是自己的孩子,那是她新买给孩子的礼物,殊不知这身衣裳已经成了儿子与兄弟友好的礼物,她救出的不是仁和,而是丈夫带回,当做长子抚养的志豪,面对手指残废的孩子,她又如何能够释怀。丈夫死了,婆婆完全不懂事,儿子崩溃了,这真是一场最可怕的灾难。在本周的最后,成年人演员终于亮相,说服役归来的朱智勋演员是众所瞩目,那是一点都不夸张,渐渐成熟的他,只是看着突然出现的弟弟,诚恳地笑着,还有无法掩饰的惊喜。关于钢琴的爱恋与故事,将如何讲下去?预知下情如何,且看下周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指》观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