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次曝光》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二次曝光》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6-06 20:46: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次曝光》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二次曝光》是一部由李玉执导,范冰冰 / 冯绍峰 / 霍思燕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悬疑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二次曝光》影评(一):从三角恋到小蝌蚪找妈妈

  第一层曝光是三角恋,第二层曝光是小蝌蚪找妈妈,最后一层拨开了看是秦皇岛版白发魔女传。

  导演故意卖了前四十分钟电视剧桥段的破绽,然后枪头一抖,佛洛伊德登场,是曰“二次曝光”,告诉你看见的第一层远非真相也,所谓的水作为某种反射介质,眼睛和丝巾的运用,如果这就是编剧方励所谓“盗梦空间”之设置,那也忒山寨了。

  以海市蜃楼作为结尾隐喻的一部文艺范儿混搭电影。打着惊悚的旗号却让人看得昏昏欲睡商业类型片是有其内在逻辑,而不是莫名其妙地断裂成两块。

  最后怎么就转成小蝌蚪找妈妈,然后又转场变成秦皇岛白发魔女?去掉无节制的导演抒情镜头,整部电影45分钟足矣。

  迷失演员个人影像试验与导演无节制内心情绪外化试验的非常规叙事电影,当然叙事那根主线你也可以完全忽略。因为女导演可以搬来女性叙事视点特质来加以阐述,

  对于范冰冰粉丝而言,电影中预备了各种范冰冰脸蛋特写,仰拍俯拍各种拍,防水浓妆效果非常棒;另外服装组给每一位女角色标配了一套红色裙子,供大家室内室外使用

  中国商业电影人不去研究学习好莱坞常规叙事的内在逻辑,老搞这种看起来“高端”其实咋呼人的纸老虎段子永远办法提高当代青年观众已经习惯美剧英剧叙事逻辑,再来看这种充斥自我迷恋的电影意义不大。

  《二次曝光》影评(二):幻觉世界 为所欲为

  ——我一直在找你。

  ——你一直都没离开过我。

  ——题记

  之前写的影评或者观后感多多少少都因为学的专业,所以影响视角或者思维方式。但是这一次,和宋其刘东一样,完完全全把自己沉入电影。感受那种绝望与幻灭,那种涅槃后的重生。所以以下文字,完全无关于所谓的视听语言或者技巧评论,只是描述我和李玉导演的共鸣

  我看了一些“大家”的评论,往往很具象地把出现的每一个道具画面景象都与一些事情一一对照,然后来谈隐喻比喻含义。我觉得大可不必,李玉的片子从来都只要你抛开所有以往对事物认识,把自己放进去,然后发现渐渐地无法呼吸,渐渐地不能自己,渐渐发现通感在全身上下流动

  一个人到底怎样才算是真的爱另一个人。为他死,为他疯狂,甚至为他创造一个完全虚拟幻想世界。幻想也许并不是极致,当所有童年痛苦,不堪,忍耐真实谎言一起混杂成一杯毒药,被现实强迫着喝下,从此人生被贴上了一张阴暗抽象标签,好像任谁都无法撕下。周小西真的存在么,你看到他了么。其实我觉得从头到尾这个人就没有存在过,她的气息她的服装她的音容笑貌,所有的一切,就好像是海市蜃楼,若有似无,好像看见她就在那里,可是当你奔向她,她却无迹可寻。

  影片开始营造的真实把我们大家都骗了。就像是爱情的最初,往往美好的让人觉得好像幸福就离自己那么那么近,近的触手可及。所以永远不会想到下一秒这一切都可以被你深深爱着的这个人毁灭,他告诉你从来都没有存在过,不过是自己的幻想。于是到底什么才是幻想,是爱,是肉体,还是幻想的本身就是幻想。

  而幻觉的世界里,关于爱与被爱,欺骗背叛,都是之前生活在现在的映射。养父与生母的相爱让生父一怒之下杀掉了生母。所以被背叛的宋其杀了与男友偷情的闺蜜母亲因为金钱和现实与帮助自己得到补助金的律师在一起,所以宋其爱这个与他有复杂关系的“哥哥”刘东。生母,小西,都是宋其深爱的女人,现实或者幻觉,不过都是一个深深伤害她的人罢了。养父与刘东,亲生父子,都对她有收留之恩,而一个用一种方式毁掉了她所有生活的希望,而另一个,却让她绝望般地陷入无法自拔。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说是双子座特别能读懂的电影,分裂,自我分裂,外力分裂,所有又爱又恨的情感把一个本来就不完整灵魂撕得粉碎。其实无所谓象征了谁,什么隐喻了什么。都不过是聊以自慰逃避,现实里的隐匿。

  不管是《观音山》还是《二次曝光》,这么深刻绝望的片子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尽管绝望,但信仰尚存。《观音山》里那座在地震中重建的观音庙,《二次曝光》中,宋其脖子始终挂着的十字架。就是因为有信仰,所有的幻灭找到出口,最终被原谅被释怀被融化成水,流向无尽的远方。

  整个片子的高潮还是在结尾,不管你怎么看。幻想结束,痛苦终结,回到现实,我爱的人还在等我,而我也还爱着。有什么比这个更能给人希望,绝望都是暂时的,在一起才是永恒的。当宋其和刘东相拥说出这么多年都没说出的话,真的忍不住眼泪。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

  感谢榨干自己奉献给角色的冰冰和冯叔。因为有你们精准骨髓却不露痕迹演出,让整个片子自然不做作,却直击人心。给了我们深入自己内心机会,面对自己不愿也不敢面对的现实。或把自己沉入幻觉,在绝望里涅槃。

  谢谢李玉导演不断给我惊喜一如既往期待下一部全新的作品。最爱的女导演,没有之一。

  在我想起来

  爱能成魔能成疯

  此时迷恋彼时恨

  怨不得人 怨得不到的人

  天是灰色海是蓝

  夏天取火冬天暖

  闭上眼睛 再也不会有黑暗

  黑暗 黑暗 黑暗

  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

  鱼会淹死也能飞

  草能参天云会碎

  就是这样 我就是这样认为

  认为 认为 认为

  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

  2009年10月2日,晴转多云,

  他终于来了。宋其,怨吗?

  死如复生 生如死

  时间能退能静止

  本该如此 一切都应该如此

  如此 如此 如此

  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

  《二次曝光》影评(三):爱不得,恨不得,无因无果

  看完之后唯一的感觉,好过瘾,而且瞬间喜欢上了范爷。

  一个半小时的电影,通过巧妙的叙事手法精彩剪辑,对亲情友情,爱情,伦理道德进行一定的探讨。讲故事的人对于观众的心理把握是很准确的,一个半小时,没有太冗长,也没有太紧凑,就那么不紧不慢的把要说的故事娓娓道来,又留白无限。其实说的都是些老套的不能再老套的故事,但讲故事的人,确将其重新排列组合,使其交织,错节,与其说是矛盾,不如说是一种循环

  悬疑只是外壳,弗洛伊德理论的童年的创伤人格的影响在这里也只是成为了一种使故事串联起来的合理的依托。但这1个半小时,包含了如此多得信息,把要说的故事都说了,而且看起来是那么的合情合理实在厉害

  故事1,最好的女朋友和自己的男朋友搞上了

  最好的女朋友,友情,男朋友,爱情,两个本来都是很美好的东西,一结合,却成了万丈深渊。一瞬间,两者都背叛了自己,纠葛,矛盾,无解。此时的人格是双重的。希望好朋友永远消失,因而在警官刘建询问小西下落时她希望她永远不要出现,而晚上梦魇中,那个吸奶昔吸的超响的好朋友小西却从未离开,而且也不想她离开。却又不得不让她离开。矛盾,无解。

  故事2,爱上异父异母的哥

  兄妹之情,亲情;男女之情,爱情。但两者却发生在了同一个客体上,纠葛,矛盾,无解,此时的人格也是双重的。因而和养父大吵一架,怪养父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但自己却也还是有向世俗妥协的一面,在船上对刘东说“我们分手吧”。不伦之恋,理智上不该,情感上却无法控制,于情合理,于理不合。爱不能爱,矛盾,无解。

  故事3,出轨的母亲和杀害母亲的父亲

  童年的小宋其目睹了母亲被勒死,对于凶手是恨的,但事实的真相却是自己的父亲亲手杀死了母亲。而母亲的出轨则在父亲的杀害之先,恨不能恨,矛盾,无解。

  故事4,偷情的男人和养父

  如果说所有的果都要去追因,那么宋其所有痛苦的深渊,都是因为那个和母亲偷情的男人,正因为那个男人和母亲偷情,使得父亲杀害了母亲,继而成为了孤儿,爱上了异父异母的哥哥。但是这个似乎应该是万恶之源的人,却是养育自己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恩人。纠葛,矛盾,无解

  如非生存,就无从经历,经历,却因生存。似乎绕进了一个无因无果的循环。因而当宋其对生父讲故事的时候,讲到翻船就停止了,然后就翻船了,因为翻船了才有了那么多然后。

  因而世间万物有其因有其果,如果说翻船是客观的因,那么因此而产生的果是那么的千姿百态。一切如海市蜃楼,世间的总总,真真假假,谁亦说不清

  《二次曝光》影评(四):非商业片,文艺范的李玉的倔强之作《二次曝光》

  李玉的电影的风格偏日系,她的叙事方式不是一种能讨好观众的方式,看起来会有些折磨但又很文艺。

  另外电影的画面挺美,女导演还是很注重色调的,通过多处取景、演员的撞色服装以及后期处理达到效果。

  电影里也有很多象征意义的事物,如冰冰一直感觉天空滴水、经常跳入水中游泳,又如结尾的海市蜃楼。

  范冰冰在电影里的表演还是很放得开的,和霍思燕、冯绍峰的厮打,当然放得开也包括一直不穿bra的奉献精神

  故事的情节上,和《美丽心灵》一样,女主幻想了一些现实生活中完全不存在的东西,让观众有一种晕眩的感觉,而最后对人物角色的处理方式接近于《穆赫兰道》。

  这是李玉再一次的个性展示,但绝不是一部像《让子弹飞》一样适合在影院看的电影。

  《二次曝光》影评(五):还不错

  挺不错的尝试,最起码感觉态度诚恳。虽然叙事冗长,矫揉造作的感觉是免不了的。又有若干场景是在是让人忍不住笑场。开始持续不断地吵架也令人崩溃,不过已经大略超过预期了,在有兑换券的时候,适当支持国产影片还是有必要的。

  有若干惊悚场景还是挺惊艳的,有点黑天鹅的感觉,不过一上来就让人有黑天鹅的感觉未免有剧透的嫌疑正常的故事讲起来就明显不那么顺畅了,能把惊悚的惊悚,正常的正常,就算得好电影了吧,目标大约完成了一半。能在正常中显出惊悚,惊悚如同正常,估计就更符合俺的口味了。

  中间确实有若干次让人有看不下去的冲动...

  话说这个男主是怎么回事啊,怎么回事...

  《二次曝光》影评(六):三面范冰冰

  文/公元1874

  很久以前,当我还热爱摄影的时候,那时候总觉得,曝光,是一件充满了技术含量又有点小资情调的事。如今数码时代,有一张32G的TF卡就可以拍几千张照片了,然后数码拍照,数码打印,曝光的时代已经远去;但当年,用胶卷拍摄的照片在暗房的曝光之后看着空白的相纸慢慢凸显潜影,而后那些用镜头纪录下来的人和事慢慢的显现出来,这个过程是极其美妙,不可言喻的。

  用名词解释曝光,那就是——使胶卷在一定条件下感光;如果用这部电影的剧情去理解“二次曝光”的含义,就能感受到这个片名的极妙之处:当中范冰冰所饰演的宋其就如同一张看似空白的感光纸,经过了两次真相的追寻,最终让自己所有愉快的、不愉快回忆都重新的回到他们既定的位置

  李玉似乎从来不满足停留在旧有的辉煌当中。《苹果曾经造成了不小的社会话题,但随后《观音山》却采取了和《苹果》完全不一样的叙事风格,一并拿下多个国际大奖;而再到了《二次曝光》,叙事风格又有了完全不同的进化。如果带着《苹果》的“社会奇情”或者《观音山》的“无声仿有声”的旧有观点去看这部李玉与范冰冰合作的第三部电影《二次曝光》,那一定会有一些意想不到

  带着对《苹果》中的刘苹果,和《观音山》南风这两个角色的旧有印象,对于《二次曝光》的概念,在没有看之前,大抵还是导演李玉个人鲜明特色:摇晃的镜头跟随着主角走街串巷;主角那些充满了真实情感的喜怒哀乐;对于底层社会人们朝九晚五的白描……以及故事当中的女主角,在社会的逼仄之下坚韧求存的生活状态

  我欣赏李玉作品的原因之一,是她作品里的那种“真实”。犹记得去年年初看《观音山》的时候,看到南风三人合租的段落,让我想起了七年前自己刚工作的时候,和7个人合租三室一厅,睡在双人沙发上的日子;看到南风三人扒火车,跟着火车穿梭在西南山区里的段落,也想起了自己读书的时候,趁午间休息时爬上学校旁的火车,幻想着跟着火车奔向大江南北的日子。

  也许这种共鸣并不是人人都会有的,但它总能触动某一部分人的内心的柔软部分。带着这种期望,看完《二次曝光》,感触依然不减。

  从故事层面来看,《二次曝光》比《观音山》和李玉之前所有的戏都要复杂得多,叙事风格更是有意识无意识的借鉴了《禁闭岛》《穆赫兰道》等电影。故事的主角是范冰冰饰演的整容医院的形象咨询师,她的日子过得浑浑噩噩,脆弱、敏感又情绪化,和男朋友的关系若即若离,和闺蜜也口是心非。直到她撞见了自己的男朋友与闺蜜偷情,她便走向了一个不能回头的绝路……

  如果只是这样的一个故事,那难免又会成为一个狗血的社会新闻重演。不过聪明一点的影迷,看到宋其在手刃闺蜜、杀掉警察的时候,总会感觉到有点不对劲,甚至于在开始的超市里,冯绍峰扮演的男朋友突然消失,就已经感觉到这应该是一场“梦”——事实证明也没错,《二次曝光》的前面一个小时和后面一个小时,完全是两部电影。故事要告诉观众的,并不简简单单只是“她在做梦”,而是,“她为什么要做梦”。

  精神恍惚的宋其像是生存在都市里,被生活和压力逼迫的各种房奴、车奴们的一种写照。她拼命工作,悉心的接待着每一个前来咨询整容事宜的客人。每个人作为标志的脸,在她面前可以画上几条线,然后便能随意修改。垫鼻、磨骨、拉皮……你能变成另外一个人。整容整去的不是原有那个自觉丑陋的面容,还是一个人内心的灵魂。于是宋其在这样日复一日的工作环境里,也陷入了自己脑海深处那些不愿提及、刻意隐瞒的童年阴影。表面坚强、 内心却敏感脆弱的她,在脑海里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来逼迫自己去面对那些不愿面对的过去。

  幻觉世界,为所欲为。在差点被自己的幻觉搞到精神崩溃之后,处在悬崖边缘的她,终于被拉回了正常人的世界。随着藏埋闺蜜尸体的地方挖出的竟然是一个日记本,宋其终于开始正视自己饱含着痛苦的过去。这第二次的曝光,才真正的把自己隐藏的那些岁月给冲印出来。

  《二次曝光》大概是李玉执导的作品里最接近商业的一部电影,不过这套戏依然在商业挂帅之下坚持了属于自己的风格。它并不是通行的商业电影拍摄手法,大量的留白和空镜表明了导演对艺术的坚持——印象深刻的镜头是最后宋其寻找生父时,来到新疆,下车买杂物,旁边经过一群骆驼。宋其走了过去,摸了摸骆驼,远处,一大群羊风尘滚滚的被赶了过来。这段颇具纪录色彩的镜头,放在一般商业电影里是肯定要被剪掉的,因为它对于剧情的表现没有任何意义;但是李玉有着这种自我的坚持,所以在她辗转全国各地取景的过程里,一定会保留这种具有当地民俗色彩的镜头。也正是因为这些镜头,才凸显出《二次曝光》不一样的范儿:即便有一个离观众那么远、那么不接地气儿的故事,但观众依然会被当中的这些离我们很近、让我们感觉很接地气儿的镜头给打动。

  《二次曝光》的演员表里有着冯绍峰、霍思燕、陈冲、梁静等等演员,看之前以为这次是一个群戏,看之后才知道,这次依然是范冰冰的独角戏。所有的角色都是围绕着她而存在的,她的生活和精神状态构成了整部电影的主线,所有角色因为她而“活”,也因为她而“死”。电影里呈现了两种形态的宋其,也呈现了两面与宋其真假难分、融为一体的的范冰冰——前一个小时里,是一个自我怀疑、怀疑别人、内心黑暗的宋其,她的偏执和她的疯狂引领着她走向不归路;而后一个小时里,是一个值得同情、柔软弱小却又开始勇敢面对内心的宋其,她带领着观众一并去触碰自己内心那些未曾痊愈的伤口,揭开了故事的真相,也给自己带来了救赎。

  在看完 《观音山》之后,我曾经感慨过,好演员,终归是要发光的;但只有遇到合适的导演,好演员才能发光。 李玉和范冰冰的组合,在之前的《苹果》和《观音山》已经证明是一组非常奇妙的化学反应——李玉那种自然的拍摄手法、每场戏给出大概情节之后,就让演员自己去发挥甚至组织对白的临场、即兴式拍摄手法,给予了演员一个极大的发挥空间,而这一点对于某些科班出身、习惯按照剧本一丝不苟拍摄的演员而言,简直是不敢想象的事情,有的演员甚至连怎么走位、怎么转身、转身的时候头要扭多少角度都得事先和导演沟通好;但对于靠着自己闯出一片天的范冰冰而言,李玉的这种自然、随性的拍摄方式,却是一种极大的发挥。这需要演员和导演有着极高的默契度,它一定不会适合所有的演员去这样拍戏;但对于李玉和范冰冰这个组合,这样的拍摄方式却是最佳的。

  当中的优秀在《苹果》《观音山》里已有先例,体现在《二次曝光》里更为突出:当中宋其与闺蜜争吵这场戏最让观众印象深刻,范冰冰在当中从最开始还没有和霍思燕扮演的闺蜜撕破脸,仅限于言语挑衅,再到闺蜜没有承认奸情,自己的步步紧逼;终于逼得闺蜜开始摊牌,面对闺蜜承认和男朋友上床偷情的事实,她痛心、难受的怒骂争吵,以致于最后彻底疯狂、爆发,亲手勒死闺蜜的杀心,再到疯狂过去,面对尸体的恐惧和懦弱……这场戏里李玉没有规定具体的细节如何开展,全靠范冰冰自己临场发挥,而她又将这场戏演得真实到血淋淋的地步,使得观众大为震撼。

  在李玉的电影里,范冰冰总是那个“最好的”。《二次曝光》的表现难度比《苹果》《观音山》更大,宋其这个角色的两面就像是前两部角色的融合体,甚至在最后,当宋其终于找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哥哥”之后,李玉还给观众带来了第三面的范冰冰——脱掉长长的假发,满头白色的短发范冰冰所扮演的宋其,以最真实的自己去面对了那个逃避已久的爱人,而依偎着眺望大海的那方,是无穷无尽的海市蜃楼。在那一刻,过去的种种就像眼前的幻象一样,真实得伸手可触,却又倍觉虚幻。在我们的生命里,也许有着或多或少的遗憾,那些不能回头的追悔莫及,无法给你重来一次的机会;但愈是这样,我却在那一刻突然很羡慕银幕上的宋其。因为她却有着这样的一种二次曝光的“能力”,重新拾回了属于自己的幸福,让遗憾不再遗憾。

  可是,现实中的我们,也可以二次曝光吗?

  《二次曝光》影评(七):文艺版《穆赫兰道》,但是剧透太多

  看完《二次曝光》感觉和《穆赫兰道》的思路如出一辙,导演沿袭着《穆赫兰道》的思路,同样的人格分裂,同样的杀人案。只是《二次曝光》的后半段没有《穆赫兰道》的信息量,最后还是导演把故事讲完,让观众没有再想去看第二遍的感觉。

  影片整体比较完整,剧情结构比较紧凑,比最近的一些大烂片要强上百倍。但和经典悬疑片比较起来,导演功底就是在学龄前啊~!也许是导演怕监管总局的领导们看不懂不能通过,所以就把所有的事情交待的如同白开水一般,把观众都当小孩看待~

  这部影片画面感比较强,范冰冰的演技也绝对一流(尤其是把北京的外地小中产们那种优越感和稍微的不自信表现的淋漓尽致),霍思燕的表演也很到位(把北京土户的打心眼里的优越和自信,以及种种小市民形象逼真的刻画出来)。还有那些后期的CG加工,也颇费了一番心思。

  影片的第一部分十分完美的展现了一个恐怖片的框架,密室杀人,藏尸。怪异的整容,警察的调查,而后警察的离奇死亡。导演把这一切都展现在面前,仿佛真的像恐怖片一样。而后突然一转,原来都是主角意淫的结果,这又让人回想到之前的各种小细节的破绽。让人不尽回味~暗想此时影片应该结束或者机锋又一转显示刚才想的也都是幻觉了吧?可是此时导演却长篇累牍的叙述背景,叙述经过,长篇累牍的探究本源,害怕各位带孩子的观众误把其当作恐怖片,吓到自家孩子。这还不够,非要把来龙去脉解释的一清二楚,连拍续集的可能都要给摸掉~~~

  客观来说,影片质量确实上乘,演员导演也下足了功夫。只是好片子不是只有一半的,另一半像记录片一样解释前一半的故事。应给给观众留下疑问,让观众自己根据自己的生活来寻找答案。或者让观众的世界观坍塌,重新构建价值体系。不要把故事说绝,这样就没有半遮半露的感觉了,也没有那种未知的美了。希望导演在导演剪辑版中重新讲这个故事,或者让这个故事更加吸引人。

  《二次曝光》影评(八):本就在光下

  最早不知为什么叫这名 难道是反映现实中出现的曝光照片的那种么 看了白鹿原之后再看 感觉国内对情欲影片确实放开多了 于是多了很多曝光了情欲的电影小说然后又是欲望后出现的后果 出现的现状来找寻寻找内心和解脱 影片开始时设想着这是她幻想出来的 而剧中慢慢推演说了一个嫉妒冲动犯罪和理解原谅和童年伤害的故事 当然作为电影可以更为展开其他题材 当然导演拍情感片 可那个不在幻想中的刘东却理解了这个童年给她关怀之后把她当幻想的 这刘东的情感历程影片没有深入了 范把角色演得更深入 无怪有人对她演技的又一跨给予赞 比起还珠后的同批演员 范的大气进取和努力总多那么点点 让单薄的她在漂亮的花丛中 大雨过后湿淋淋却立着 这部剧 最后镜头是在老龙头后面 这是电影带来记忆的亲切 就是出洞口就看到更像大湖边的海岸那里 下个沙石小坡沿着岸边向里走 走过镜头拍的那个岸边岩石 曾在那停留发信息看远处 那时不在焦躁 仿佛突然烈日后运动后的一个树荫下的小息 还伴随着起伏微微涛声清风吹起 低头伸手捡了颗石头 带上 走了 电影拍自己熟悉的事物总会多些意思

  《二次曝光》影评(九):二次曝光

  国庆那天和朋友聊天,听他讲起了《二次曝光》的剧情

  虽然支离破碎,但也掌握了脉络

  但我仍期待,范冰冰和李玉的合作

  从《苹果》到《观音山》

  再到《二次曝光》

  我欣赏这两位女性的巨大才华

  个人很欣赏李玉导演的电影风格

  网上归为商业片,在我眼里,这是文艺片

  她在讲的是光鲜亮丽下,那伤痕累累的灵魂

  她擅长用水

  淋浴、浴缸的画面,充斥着大量水汽

  总能制造出悬念或者浪漫

  她擅长用水

  《观音山》和《二次曝光》里

  范冰冰在清澈中,伴有自然特征的水里

  空灵、寂寞、自由、恐惧、释放……

  总觉得画面里充满了无数的关键词

  《二次曝光》里,更是运用了水滴来推进主演的情绪

  天花板上滴下来的水,总是恰到好处又震撼心灵

  我似乎总能体味到,她要表达的东西

  范冰冰是个好演员,她恰当的表现出了主角需要呈现的东西

  电影不是恐怖片,主角也不是传统意义的疯子

  这是一种游走在自我世界的感觉

  范冰冰的表演,不浮夸

  她的眼神里,总是充满了各种情绪

  她的嘴角,不上扬,也不狰狞,她的情绪变化恰到好处

  我爱天花板滴水的情节,也爱一个特写镜头

  范冰冰的眼睛的特写

  里边写满了东西,却让人感觉到读不完读不尽的苍凉

  范冰冰在走廊里和幻想的情人暧昧,甚至吵架的几处

  都让我感觉到她的强大

  那一种有的放失,恰到好处

  我们每个人都有故事

  每个人都需要释放

  有时候,撕心裂肺不是要用呐喊的

  有时候,伤心欲绝不是要用眼泪的

  安宁中刻画着的,是挥之不去的回忆

  盘根错节,纠结在脑海里

  我们无法放下的 不是那段回忆

  而是不肯放过 当年那个憔悴的自己

  想看鸿篇巨制的动作片,或者向上奋发的励志片,或者调动情绪的情色片

  那么《二次曝光》都不是

  它,是一种情绪,一个写满情绪的故事

  请聆听它发自心底的震撼

  《二次曝光》影评(十):即使你是神经病,我还是爱你。

  还没上映的时候因为是范爷的片子于是心血澎湃的对好友嚷嚷着一定一定要去电影院捧场啊~但还是没想到 因为某变化还是错过了影院档期。

  今天终于等来了720P的下载,一如既往拿着薯片kuaqikuaqi的啃着看~

  话说当时没义气的好友约了别人从电影院出来之后,准确的应该是从中途,就先给我发了一条信息,他说看的想吐了,而且是想吐的不行的那种。事后还特意call了过来。问及原因也说不明,就一直反复念叨说自己看吐了……(曾经我还在猜想难道是xx镜头太多了?)但根本不是嘛。所以我看到那些豆豆上面一大堆说自己看吐的人,我都很费解,到底是怎么个吐法来着~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套上了“文艺片”的小帽子,于是很多情节也真是文艺的过头了。刘东在医院打了宋其那会,都盖到地上了啊!那个镜头TM也太优雅了吧!正常人被盖哪还能那么镇定的坐着还杵着那么优美的姿势!还有宋其幻想自己杀了小西的时候,正常人杀完人还能淡然的穿上美丽的条纹袜子然后以文艺小青年拍MV的架势用脚在擦指纹?哦NO!果断立马找手套找毛巾擦个了狠啊!然后我还有一秘密基地可以随时开着me的小快艇到那出看看私人骨灰放置处?!so~果断拍电影就是拍电影啊……

  用不完的三人游戏,花不完的爱人感情,还有使不完的精神分裂。虽然情节依旧老套,但不得不说,整部下来还是有许多可赞的地方,不说镜头的拍摄感,就说很多感情的真实写照,例如老人院里宋其和爸爸的玩笑,湖边的故事和拥抱,还有院子里剪头发的情节……(好吧 我果断是二逼青年,所以我还是被感动的一塌糊涂了o(︶︿︶)o )

  之后我一直在想,水在这部片子里时时刻刻存在住,究竟导演想要表达的是什么?没想懂……

  是因为水如人?如人一般可以一如既往也可以是千变万化?可以很有情感也可以在一瞬间变得无情?是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水能够顺着脉络流淌到全身从而来表达一种淹没感?还是因为水只是代表一种绝望?如冷的绝望……囧 唉有木有可以解释一下的~

  刚刚还看到有人评论说这部片子就是范爷的个人show完全不是李玉拍的怎么怎么地,我心想不然你让李玉来演不就变成了李玉的个人show了!难不成你找了演员还必须要演出导演的模样?或者导演还必须客串出境?那干脆不用请演员得了~着实好笑。

  最后不得不说,冯绍峰的演技果断越来越好了!然后我爱死最后那个白发造型了!酷毙了都!木麽~>3<~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