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能少年 第三季》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超能少年 第三季》的观后感10篇

2018-06-11 20:0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能少年 第三季》的观后感10篇

  《超能少年 第三季》是一部由Howard Overman执导,Joe Gilgun / Iwan Rheon / Lauren Socha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科幻 / 奇幻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超能少年 第三季》观后感(一):s和a这浪漫死人的死循环爱情

  梳理了一下这个死循环,原以为会想出解开死循环的办法,但是这样一分析,还是真的就这样循环下去了

  她死了,他通过单向穿越回到过去,来自未来的他和过去的她相爱,未来的他为过去的她而死,过去的她和过去的他相爱,她死了,他通过单向穿越回到过去...死循环的爱情真的感动到我了

  也就是她会面临两次死亡,第一次,未来的他救了她,未来的他知道他会为她而死但不会穿上防弹衣,因为如果未来的他没死,过去的她就不会和过去的他相爱,从而会出现两个他。

  第二次,未来的他见到过去的她,却不能告诉她第二次面临死亡是怎么死的,然后让她去改变,因为如果那样,第二次她没死,那么他就不能回到过去,去救第一次面临死亡的她,那么她在过去就会死,也就不会再跟他相爱。

  未来的他必须死,因为不能出现两个他,面对最后终将会死去的她也不能多说一句话,因为那样,他就回不了过去去救她,她就会再过去死去。

  可恶僵尸女啊,把倒转时间蜥蜴给吃了,没有办法的单向穿越时空啊。

  伟大的浪漫爱情啊,相见只为再相爱

  《超能少年 第三季》观后感(二):珠玉在前,木椟在后(与美剧Heroes之间的比较······)

  作为一个老牌美剧迷,对于当年风靡一时横扫全美收视的美剧Heroes(中文翻译为超能英雄)还是有很深怀念情节的,所以当看到某视频网站打出英版Hero的招牌时候内心还是免不了的小小悸动了一下,然后迫不及待地点了进去······

  好吧,我承认我错了,这个时候如果能像第一季的科提斯一样利用后悔情绪倒转时间修正错误的话我肯定早就回去了(貌似这个记忆没办法删除啊,真是个悖论~)。我曾听一位观影智者说过“如果你抱着看A级片的想法去看B级片,你肯定亏大了,但如果你是抱着看B级片的想法,结果却看了部A级片,你无疑赚翻了······”所以我发觉我一开始给超能少年的定位完全错得离谱,这赶脚就像网上认识已久的白富美女神见面之后发现原来是一枚资深抠脚大汉兼搅基爱好者一样草蛋,甚至半路上我连土肥圆女吊丝的心理预期都做好了,可现实直接毫不留情摧枯拉朽般击碎一切幻想,徒留一地的悲凉······

  OK,just kidding~其实经过两季的熏陶,我基本可以断定本片其实是一部披着超能力限制外衣无厘头情景喜剧(后文有详细解释),与美剧Heroes的超能英雄拯救世界的定位可谓云泥之别,所以那个为了吸睛不顾节操廉耻打出英版Heroes招牌的某著名视频网站小编,其心可诛!但言归正传,既然英版敢顶着这样一个大帽子,也就是在have big shoes to fill 这样一个前提下,还拍了四季,那咱就管他是骡子是马一视同仁拉出来遛遛,毕竟有对比才有进步嘛~

  先说说剧情,英版算是比较单纯,可以概括为五个叛逆的少年犯在社区中心的杀人历险记,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称之为情景剧的原因,因为基本上所有故事发生在社区中心(有点爱情公寓的赶脚),本来我以为这只是一个开端主人翁劳动期满了之后就是更广阔地图,肯定会有各种打击犯罪之类的戏码(受美版影响颇深,自罚三杯~),但我没考虑编剧智商,不知道算是高估了还是低估了,他可以让五个主人翁以各种莫须有理由再度回归社区中心做劳动,一次又一次穿上红大衣,简直是神一般的展开啊!然后再说说美版,一群超能英雄拯救世界,为了消灭塞拉(大反派)满世界到处飞,过去未来不停地穿越,然后各种吊胃口,譬如一旦到了某个关键点,立马切换另一主角的剧情,如此反复······

  既然都以超能力为卖点,自然要说说,英版的整部剧看下来,通篇你会发现只有两个字——省钱廉价的特效团队啊,新出来的人物我没看,就吐槽一下前几季的超能力,譬如隐身,丫抽搐几下就算隐身了,好歹把样子虚幻点行吗?还有丫隐身后就拿不了东西吗?完全见不到物品凌空的镜头啊,除了偷窥逃跑还能干点别的吗?真够山寨的~还有一些完全鸡肋的超能力,什么导弹技术、变成女的之类的,真心没看头······反观美版,完全是开挂级别的,时间和空间随意控制,每次去未来每次一个样儿特别是上一代的12个异能人全部都是变态,查克拉尾兽级别的。

  最后深奥点,说说主题吧,美版很直白表达了一种个人英雄主义和救世情节,爱憎分明正邪易辨。而英版主题甚为模糊,为了自己利益五个人一次又一次视法律为无物地杀害督察官、卷毛突然爱上一位孕妇然后当众接生、科提斯为了两万块典当超能力以至于自己女友被枪击、牛逼哄哄的大反派耶稣在最得意的时候被自己的超能力控制的箱子砸死等等剧情无一不在秀着导演和编剧很傻很天真的智商和惨不忍睹想象力,而随处可见的滥情与不忠不断渲染着青少年的淫靡情绪和颓废思维,缺乏最基本的人文底线,除去令人发噱的台词外,其实本片无一亮点

  珠玉在前,木椟在后。诚然如斯。

  《超能少年 第三季》观后感(三):本来不想写的

  本来不想写剧评的,但是看到其他几篇剧评之后有些话还是忍不住想说。好了前3点都是废话哈。前3点之后才是正儿八经第三季剧评,找bug之类的,后面有些剧透小心

  1.关于美剧党

  首先,一定要拿这个剧和美剧英雄比较的亲们,真的没必要啊。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这部英剧想表现根本就不是超人英雄的故事啊你要拿来和超人英雄的剧比?可能这个中译名是会下意识地误导人,看原名就知道,misfits,这个剧本来它就是讲一群社会上的边缘人的生活的嘛,干嘛要用misfits和heroes比较呢?

  2.关于三观不正

  还有拿三观说事的。第三季争议还少点,我记得好像第一季唐顿三小姐那集关于三观的争议是最大的吧?有人觉得此剧三观不正/不如美剧正,我只想说请不要拿你自己/美剧的三观来当做标杆可以吗?欣赏美剧的三观就去看美剧咯,但是也不要随便否定其他的啊。打个比方,第一季看到三小姐那集,Nathan在楼顶演讲真的看得我激动起来了,因为我就觉得这种 “不管出于什么理由,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去剥夺任何人的本性(甚至于无限的可能性)” 的三观很正啊!

  拓展到其他方面,像科缇斯对他女朋友们的态度坦诚认真负责。甚至在这么一个彻头彻尾无节操的剧里,作为bitch形象存在的艾丽莎,跟西蒙发生关系之后第一反应就是:不能瞒着科缇斯,我要跟他说清楚。最后还是被西蒙劝阻了。还有好些关于relationship的地方,都让我真心觉得虽然cp换得快,但是中间不婊来婊去你欺我瞒,而是坦坦荡荡,三观很正。

  至于那些非得认为一定要大家积极上进,有爱和谐,不能杀人,错杀误杀正当防御都不可以的要不就三观不正朋友,您这么和谐正能量我觉得您可以去看国产剧谢谢

  至于那些非得认为一定要拯救世界,聪明无匹,能力无敌,心怀天下干一番大事的朋友,您这么英雄范儿我觉得您可以去看美剧谢谢。

  劝以上两类朋友可以远离部分英剧了,好些英剧拍的就是normal people的生活,有血有肉的normal people,他们的喜怒哀乐。不管是同性群体(同志凡人),边缘人(无耻之徒),妖怪们(我欲为人),真的平凡人(布莱克书店,IT狂人),真的贵族(唐顿庄园),真的丧失(复生)。英剧就是这样。虽然不想说得这么中二但是事实上,英剧就是更倾向于在不落俗套基础上尽可能展现人性不同的人性。平凡的高尚自私的伟大的包容偏执的,,,,,,,,,,,,

  而不是社会的大和谐或者个人的牛逼哦亲

  3.关于内森

  最后就是内森走了好多人不开心理解,最初我看的时候也好喜欢他好舍不得他。这剧看第一遍是前几年,最近在b站二周目,弹幕里总有人不厌其烦地刷内森。这倒也没什么,但是总有人要用诋毁其他角色方式,尤其第三季。除了这种还有说要弃剧的。真的作为一个老早看完了五季回来二刷的人看到这些挺难受的,因为五季之后,我真是对每一个角色都有感情,并且觉得他们就是有血有肉的,和我们一样的normal people。

  编剧的水平是有起伏,剧情有bug(第三季尤其),角色更是变了又变,但是编剧的三观,此剧的内核始终保持不变。我喜欢本剧不落俗套的剧情(脑洞),宣扬个性反对抹杀个体差异坚决支持意志自由的三观(意志自由这一点好多集都在强调,啊真喜欢这个编剧)。说白了,我是喜欢这个剧。所以内森走了我遗憾,但是并不影响我对这个剧的喜欢。至于那些内森走了就弃剧的同学,我想可能并不是真正喜欢这个剧吧。

  _________________分割线_________________

  好了下面开始有剧透啦

  先说bug吧。第三季有个大bug,刺杀希特勒。犹太大爷没有回到小时候,还把他的手机给带回去了。从前面的剧情来看,犹太大爷的能力是科缇斯以前那个,那么根据科缇斯的使用情况,这大爷应该变小啊,而且应该是不能把自己的衣服手机刀啥的带回希特勒时代的。

  刺杀希特勒那集还有个小bug,那就是大家居然不认识贩卖超能力的那个小哥!不合理啊。如果真不认识,那么艾丽莎的能力应该还是第一季那个谁摸谁发情,但是她跟缓刑官接触却没有。那之可能是她去找过dealer小哥,可是他们一帮子人都不认识那小哥。这是个小bug。唉,总之第三季bug还是挺多的,比12季多。

  另外两个很喜欢的点,一个是凯丽以为西蒙跟科缇斯外遇了毫不犹豫出来打抱不平(好喜欢Kelly!!!表白),还有就是A/S这对的死循环爱情了。这个死循环爱情真的是浪漫到我了!死水一样的少女心在当时真是有了波动。

  未完啦,想到什么再说。其实前面那些废话才是一时冲动下真正想写的,真的剧评好少,等二刷完再来

  《超能少年 第三季》观后感(四):Misfits

  Misfits

  中秋从北京回来后拿起的Misfits。然后趁着小长假口气看完了第一二三季。

  起端的缘由算不上特别。他在旅途推荐了,我便记下了。然后,有点儿抱着看他的喜爱的想法。

  quot;misfits"的直译是“不合时宜的人”。英伦戏剧的点睛之笔从来没那么简单,一群不合时宜的边缘少年,拥有了不合时宜的超能力,做着不合时宜的犯罪。但,这群渣宰般的少年,内心深处仍然是善良的。

  究其实质,他们是善良的。

  之所以无恶不作,是因为他所处的世界罪恶滔天。

  有Skins在前,对限制级的性、药、粗口、、、已不惊讶。也只有E4能拍出甚至播出这样的镜头。

  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做英雄,至少这一群少年拥有了超能力也不愿意做英雄。他们只是玩乐世间。少年人不就是来玩乐世间的吗!听听Nathan是怎么说的——We’re young. We’re supposed to drink too much. We’re supposed to have bad attitudes and shag each other's brains out. We are designed to party. This is it. Yeah, so a few of us will overdose or go mental. But Charles Darwin said you can’t make an omelette without breaking a few eggs. And that’s what it’s all about - breaking eggs! And by eggs, I do mean, getting twatted on a cocktail of class as. If you could just see yourselves! It breaks my heart. You are wearing cardigans! We had it all. We fucked up bigger and better than any generations that came before us. We were so beautiful! We are screw-ups. I'm a screw-up and I plan to be a screw-up until my late 20s, maybe even my early 30s. And I will shag my own mother before I let her or anyone else take that away from me! (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我们应该喝到吐。我们应该出言不逊放荡滥*(交。我们生来就是为了醉生梦死的。这样才对。没错,有一小撮人会嗑药过量或者疯掉。但是达尔文曾经说过,不把蛋打碎怎么能吃得上蛋饼呢?我说的鸡蛋是指,勇敢的打破世俗。你们好好看看自己!我简直太痛心了。你们都穿着该死的开衫!我们拥有一切。我们比任何时代都自由都美好。我们如此美丽!我们都无药可救。我无药可救,我计划把二十几岁的生命都用来无药可救,没准到我三十几岁也是这样。我还要把我亲娘也给上了,在她或者别人把这权利从我手上夺走之前!)

  贱卷Nathan,嘴上没门,不干不净,尖酸刻薄,到处捉弄人,放肆极了。甚至一直把朋友Simon的名字记作Barry。可人人都爱Nathan,不是吗?因为他是真实的。想说即说,想做即做,不在乎这样那样的规矩。伶牙俐齿,讨人心烦,但也讨人喜欢,因为他内心是爱所有人的,因为他内心以为世界是纯粹的,因为他以为每个人都要说出真实的年头。人人都爱Nathan。

  人人都忘记了Simon,因为他的矮小、沉默、怯懦。所有人都在张扬自己的想法,只有他在认真听。而他的想法说出来却没人在意。但他依然认为他们是朋友。我相信“朋友”这个词对他是多么重要。所以让他隐身呆在换衣间,他就乖乖呆着,而所有人都忘记他在哪儿。但幸好,他最终因爱成长,并为爱人Alisha身死,因为幸好,他和这群少年有过快乐的时光。

  第四季里没有了Nathan,没有了Simon,便也就没有了心思着落。我不准备继续看第四季了。

  但也许当第五季最终季出来之后,作为某些时刻、某些人的怀念,我会再拾的。

  Misfits和Skins都是E4的大尺度青春剧,难得是Skins粉的我,不免要比较云云。

  Misfits有着超能力的披风,不免对青春的刻画单薄些。SKINS基于现实性的青春刻画,人物多态,放荡更多,触犯边界更深,自然深刻更多。

  所以更爱Sid,来自Skins。你的身边总有一个Sid,学习不好不坏,不乖巧也不叛逆,最不起眼,最不能干,最没号召力,最容易被陷害,任由捉弄,不温不火,不是记忆最深的那个,也不是记不得的那个。大概这就是Sid。Sid的结局没人知道,就像我们刚好就忘了他。

  你是Nathan,我是Sid。那么近,那么远。

  《超能少年 第三季》观后感(五):关于时间旅行的热门问题

  第三季的感觉和前两季不太一样,是的也许Alisha没那么性感了,Curtis没那么善良了,但是他们更加团结,也更会考虑团体之外别人的感受,这就是成长。

  看完第三季感觉可能不会出第四季了,因为主角都走掉了嘛,不过看大家的评论应该还有第四季,决定继续追。

  洗澡的时候在想一个问题,如果Simon不再选择回去,而是继续他自己的人生那么Alisha之外的人是否还存活于这个世上;也许某个时空里的人就是为了成全别人的继续向前而选择了自己在原地打转,更有甚者去地狱填坑让别人往上走。但反过来想,Simon虽然每次都要回去但对于他本人来说每次都是全新的体验,所以并不会感到厌倦吧。

  美剧就是看起来很过瘾,产生同理心从而沉浸在主角的情绪之中,但是英剧会让人思考,感叹每个人的人生轨迹是如此奇妙,让这段时间在原地打转的我明白,环境和人也许会变,但如果你的心不变,无论走到哪里享受和拥有再多,你所面对的问题依然如是,要想改变就要从心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