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肮脏的城市》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肮脏的城市》经典影评10篇

2018-06-12 20:5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肮脏的城市》经典影评10篇

  《肮脏城市》是一部由Dan Snow执导,历史 / 纪录片主演的一部英国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肮脏的城市》影评(一):看完吐下槽…

  13世纪的伦敦,18世纪的巴黎,19世纪的纽约,欧洲与美国文明之所以能称得上现代文明其发展也无不坎坷经验总是在教训后得出的。由此看来,欧洲与美国率先步入现代文明,竟然是由生存环境直接引发的,“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但是,感叹一句,第一集13世纪腐国人民生存能力真是顽强,看完第一集后两集“肮脏度”呈递减。重点无非在街上乱倒粪便污水横流,高空抛物,随地大小便…最后疾病四虐,此问题相信19世纪各国都存在,但还是质疑展现的中世纪英国,大革命前法国和工业革命中美国的城市肮脏有些极端,第一集中主持人先后参与铲屎,参观国防细菌实验室,乃至于合成中世纪臭味…一则勇气可嘉,二则有严谨科学态度,只是画面太美,心理弱者勿看……

  《肮脏的城市》影评(二):只是边看边记录

  这真一集重口味纪录片,我早上吃早餐时候看的,数次恶心地令我颤抖。透过屏幕,我都能感受到主持人自己去做那些事情的时候有多痛苦他的心情是有多复杂表情真是狰狞可怖。看到伦敦人还为处理动物内脏发愁我就笑了起来,引进一大群中国人,就没有这些烦恼了(卤过的猪头肉拌上佐料是我的最爱好吗?不油不腻,清脆可口。谁又能拒绝烧肥肠和各种香肠呢?)。在看这种节目的时候想到美食的我也真是够了·······

  第三集到纽约,讲到把腐烂的猪肉加上硼砂杀菌除掉腐肉的臭味,加上含有煤油的衣用染色剂来使腐肉看起来像是新鲜的猪肉,该染色剂中还含有坤,然后用这样的肉来制作香肠、烤肠等食物。今天才买了一根烤肠回来的我,吓得冷汗都冒了出来。如果食品行业缺乏监管,任随市场发展,危险食品确实非常容易流入市场,这在哪个国家一样。近年来我们国家频频曝光食品安全问题,也许是一个好事情。没有曝光的时候不是不存在,只是不为人所知,曝光了,有关部门重视了,事情才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那个因为不洗手传播了伤寒的玛丽·布朗应该也是很委屈的,首先,她是不认为自己传播了伤害病毒的,毕竟她自己没有得伤寒,而且从有人认为她传播了病毒她愤怒地举起刀要杀死那个人情况来看,她认为这简直是一种污蔑。站在她的立场,被以莫须有罪名囚禁了三年以后,还禁止她做她赖以为生的职业,于是只好改了名重操旧业结果竟被判了终生监禁,死在狱中。这也可见,科普的重要性。对某些职业来说,也许无知无识就是罪过

  后面拍的那个爱迪生和特斯拉的短片实在是很搞笑,虽然知道爱迪生一直是要给小肚鸡肠,喜欢抢别人功劳的人,但是电死大象实在是太过分了。不过说到交流直流电的传输问题,虽然这么多年来,交流电传输一直是主流,但是现在直流传输又有了新的进展未来是谁的,还不一定呢!

  托马斯·米基利真是一个解决问题和创造新问题的小能手啊,完全不能停止思考角度片子拍摄方式让他这个人充满了喜感。

  到最后,片子说要是纽约的污水处理厂停止工作几天,城市就会整个瘫痪,那么《行尸走肉》里的城市场景完全不对嘛,应该臭不可闻才对。

  《肮脏的城市》影评(三):note

  What was beneath the feet of a 14th-centure LONDONER?

  First ingredient,is soaking wet mud.With few pavements or solid road surfaces.

  Ingredient number two,animal dung.

  Any part of a carcass not worth eating would have been dumped in the road.

  Old rotting fish

  eer,Urine...

  atten 一种夯土的套鞋

  当时中国修路大概使用 糯米小孩的屎掺杂在黄土里,事后用糖果引一群小孩成天在上面玩耍,以夯实地面。例如颐和园某块场地就是这么铺成的。

  王小波的小说《红拂夜奔》里提到过...

  洛阳城是泥土著称的,都不吃,除了屙屎什么都不干,所以能屙出最纯净的屎),放进模土是用最远处的黄土,放到蒸笼里蒸软后,掺上小孩子屙的屎(这小小孩除了豆面什么板筑成城墙,过上一百年,那城墙就会变成豆青色,仿佛可以历千年而不倒。

  这个 的主持人还原历史场景的精神勇气可嘉。

  The infrastructure isn't there. The history of cleanliness is a bit like a small child who's going to go to the loo,they don't mention anything until they're absolutely desperate.

  不到无法容忍的地步绝不理卫生状况...

  (Ebbgate Lane)

  Assize od Nuisance (《麻烦事法令》)

  英法都有数量惊人民众抱怨记录,这不仅仅是抱怨记录,也是改革史revolutionary

  IMBY-ism (强烈反对在自己住处附近设立任何危险性事物

  3 new professions,14th

  1 muck rakers (拾荒者)

  2 bin man (垃圾箱清理工)

  3 gong-farmers (掏粪工)

  (six tons of human and animal waste in one night)

  14th century England was a pretty dangerous place ,the average life expectancy was 35.

  29th of March 1349,just five mounths into the plague epidemic

  ---------------------------------------------------

  treet of 18th-century PARIS

  [Oue Mouffetard] meant putrid stench---River Biever

  tanning 制革业

  he Palace of Versailes

  Over 2000 people lived and worked in the palace,and with few toilets and hundreds of visitors every day,is's claimed that people had to relive themselves almost anywhere.

  Marie Antoinette was infamous for spending hours at a time in the bath,In fact,she used to have her lunch in thr bath.In such a filthy,dirty age,this was considered strange behavious。

  dredging the Seine,which at the moument is nothing but a sewer.

  They believed the king would act in their interestings and alleviate the filth and degradation piled upon them,but after all this effort,when the complaints were read at the Palace of Versailles in May 1789,it was a total sham.The scale of the problems were so vast that the king,with little money or inclination to take on this challenge,changed nothing.

  国家榨取税收,却没钱改善环境,于是造反必不可免。

  (提到法国,好像什么话题都会提到大革命。不过这是一个十分重要方面。)

  滥用断头台guillotine的后果尸体太多

  iled of decapitated bodies and severed head made for an unberably grisly city

  mallpox bbc化妆师野心真是不小,居然想试试专家的眼力。18世纪的法国天花是十分流行的,狄更斯《bleak house》中的女主角summerson也感染过这种可怕的毁容病。

  拿破仑为巴黎的环境改善做了不少好事,他的侄子Louis Napoleon又在1850年扩建下水道,比原先扩大了20倍。

  Over 600 kiometres of tunnels were built,funnelling all the waste water away from the city。巴黎的下水道是闻名的,雨果小说里很多追逐场景都发生错综复杂的下水道中。---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

  Tarmac柏油路 A Scottish invention but used here in Paris for the first time。

  ------------------------------------------------------------

  EW YORK

  1906 The Croton Aqueduct

  dammed the Croton River,north of New York

  chinatown and little italy

  其中一个平民窟让人印象深刻,两扇门面对面处在一个成夹角的走廊末端,这个夹角估计只有30度。人要侧着身体走进去。那种“机智”的手段在当今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也是不多见的。

  humans fight a never-ending battle against our own waste

  =============================

  看过这三座光鲜无比的大都市不堪回首的过去,帝都、魔都也小巫见大巫了,吸取经验吧。

  《肮脏的城市》影评(四):很值得借鉴——物极必反

  首先,话题是吸引人的,london/paris/new york,但是吃饭的时候不能看,不然真的hold不住,有点恶心。

  aris - 100多年前的巴黎是一个臭气熏天的city,到底巴黎人如何用100年的时间,让巴黎变成如今看到的美丽时尚现代都市呢? ——带着两个问题看这集:为什么巴黎会如此臭气熏天?到底如何变成今天的?

  制革!OMG,没想到这个过程如此繁琐以及造成这么大的污染

  18世纪的时候,大家没有公共卫生意识生活的废水,大小便以及制革等工业的污水全部都直接倒在街上,导致这批街区臭气熏天。

  与此鲜明对比的凡尔赛宫,当时还是一座公共建筑,虽然金碧辉煌,但是因为没有WC,来朝圣的人们在走廊上解决,所以卫生环境可想而知。而玛丽女王却是一个极为爱干净的人,所以在凡尔赛宫内有一个门可以走进她的寝宫,另外一番景象高雅但不奢华白色的主调,很适合居住,与外面的拥挤喧闹形成了强烈对比。她,从英国引入了第一个马桶。

  供养这极度奢华的凡尔赛宫的是老百姓的赋税,当时税负很重,贵族百姓的生活极度不公,贵族不用交税,而王族全都是靠百姓供养。

  一个有意思研究:肮脏引发的刺鼻臭味 与 工业的污染之间,并没有说如果一个臭气熏天的环境就会对人体构成伤害。

  巴黎哪里最脏,塞纳河边是其中之一,另外还有一个是巴黎东部的制革区。

  巴黎是世界上第一个现代化城市。

  法国大革命—— 是一个偶然,当时的国王路易公开征集民意,想看看大家对目前的状态有什么意见,没想到这个举措却一发不可收拾,大家的抱怨和不满超乎了他的想象,但是当时他看到大家的不满后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因为他希望维持原状,没想到的是,这样的举措,让民众尝到了明主的滋味,对于参与政治,争取自己的权力这样的思想萌芽了,并且一发不可收拾。而真正让革命爆发的导火索是因为自然灾害,人民民不聊生,连基本的温饱都谈不上了,于是开始了冲上街,直奔巴士底监狱(象征专横政府),决心推倒政府。

  《人权宣言》——西方民主的基石,现在协和广场的地铁墙上就刻着人权宣言,巴黎人为之自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