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经典观后感集

2018-06-13 20:0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经典观后感集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是一部由陈翔执导,应宝林 / 闰土 / 毛台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动作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观后感(一):六点半一直在让我笑,但这部网大却让我哭。

  一直在期待,看了好几天六点半的宣传视频(他们真的是花式为大电影打广告啊,太有意思了,其他广告商真的可以学学),就等着今天下午四点看完电影来写影评了,简直是摩拳擦掌

  陈翔六点半的大电影是一个总让我忍不住想写点什么的大电影,从第一部《废话少说》,到这部《铁头无敌》,看完心里总是有满满的表达欲,不吐不快

  先说说第一感官吧,电影前三分之一就是剧情发展的很快,中间节奏很好,不会觉得拖沓什么的,到了中间就开始触及一些社会现实,我本来没想到陈翔会拍这种社会题材的,我感觉很棒,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有正能量,中间那些东西看了感觉特别现实,很有批判性,但是也不缺搞笑桥段,老年版F4去要账的那段太搞笑了,去人家阳台上打麻将、吃烧烤、荡秋千大妈还一直用狮吼功烦人家真的是给我笑喷了。后面的泪点也很密集,有好几次都差点哭了,总之让我觉得这部电影就是又搞笑又温情又现实,看得出来陈翔野心很大,不满足单纯的搞笑。

  所以平心而论,我感觉《铁头无敌》整体上看来比第一部《废话少说》好了很多,陈翔团队这一年里可以说是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成长了。

  首先从制作上来看,我真没想到陈翔能搞出这么专业的武打场面,各种飞啊跳啊摔啊砸啊,动作设计行云流水,这跟平时短视频里的五毛特效完全不是一个级别,说真的一开始我压根就没抱有能看到这种场面的心态,想着也差不多小打小闹,所以后面真开始打的时候,整个人被吓一跳,陈翔原来也能真打啊?

  其次从故事性上来说,这一部大电影的起承转合特别舒服,就是一个完全不是六点半粉丝的人,偶然间打开,也能高高兴兴看完(而且最后师兄妹四人站在一起互相扶持的那一段太催泪了),为什么说这一点比《废话少说》强呢,因为实话说,《铁头》没有像《废话》那种有特别抓人的设定,有巨大悬念吸引人看下去,当然设定抓人这个方法这也是很多电影惯用的伎俩,但《铁头》完全不鸡贼,不靠噱头,完全靠自己扎实剧本吸引人,我觉得这挺好的,代表着一种健康创作初衷

  再次从社会性来说,电影后半段涉及了引起过社会广泛讨论的“裸贷”和“校园贷”现象,好像这几年我还没有看到把这个现象拿出来说的电影(也可能是我平时国产电影看的少吧),陈翔一个做短视频的居然拍了,我觉得陈翔真的很有心,用现在时兴的话说就是挺正能量的,在自己诙谐的剧情中又给了人们对社会的反思,挺好,我发现近两年陈翔在自己的短视频中也拍了很多情感类的东西,这让我对陈翔又有了一些新的认知,几年来,陈翔总会不经意间带给我一些惊喜,这一次,我看到了一个短视频从业者对这个社会良心的一点小小的努力

  然后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我对这部电影最喜欢的一点,就是这是一部少有的,以老年人生活为视点的电影,一般这种小众的题材只有欧美日本那些导演才会碰,所以我觉得陈翔真的很有勇气,敢拍这么一部别人都不敢尝试的老年人电影,这让这部电影的格调在我心中一下子高了起来,要知道现在其他的电影都是香车美女鲜肉流量IP炒作凑,像《铁头》这样讲一群老年人故事的电影,不炒作,不搞噱头,我觉得真的很难得,而且这个视角我真的很喜欢,谁说我们年轻人就只能看那些爱恨情仇打胎车祸的电影呢,我也想看看一群大爷大妈夕阳红再创业令人又笑又泪的故事啊。

  妈呀,平时写论文习惯了,一不小心写成论文了,当然任何一部电影都不能只夸,《铁头》还是有一些缺点的,比如说里面情感的东西少了一点我觉得,可能这是六点半系列大电影的通病吧,好笑是好笑,有趣是有趣,但是作为一部电影来说,我还是期待能有更多的情感表达,比如电影里老废和女儿还有外孙亲情,我觉得可以多描写一些。

  好啦,要说的都说完啦,下面就说些零碎心声吧。

  印象最深的就是中间看到你妹大爷一下一下被砸酒瓶子场景真的太心疼了,再算上各种切镜头还有一些被剪掉的还有NG掉的,妹大爷得被打多少下啊,真的心疼死了,希望妹大爷以后不要再拍这种动作戏了,实名恳求导演,放过妹大爷吧,他不是一个人的妹大爷,他是我们所有人的妹大爷啊。

  最后妹大爷和猪小明在那个地方是啥地方啊?景色也太好了,中间划船那个地方景色也好,想去旅游!

  陈翔小时候一定幻想着自己是一个隐藏于山间的世外高人吧,哈哈哈,看完电影你就明白了。

  还有毛台在里面真的超绝可爱,极度可爱,真是爱死那种畏畏缩缩又老实巴交滴溜溜的小眼神了,简直绝了,而且扮相也萌出血,越来越发现毛台这个演员魅力了,以前总觉得他身上没有特点,不像蘑菇头的头型,猪小明的傻,闰土的贱这样有记忆点,但现在就是觉得毛台超级可爱啊,表演特别细腻,眼神超级到位,大家快来跟我一起pick毛台啊,救救可爱的大叔,实名支持毛台c位出道,主演下一部大电影。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观后感(二):这部电影没有浪费我一个半小时,良心之作!

  一部作品,无论长短,无论内容,只要观者感动了,就是一部好的作品;一个事业,无论大小,无论实际,只要相信坚持下去,就是最重要的实现;一段时光,无论结果,无论怀念 只要重要的人陪在身边,就是幸福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影片杂糅了很多剧情和主题,关于武侠,关于事业,关于校园贷,关于家庭,也有推动剧情发展的反派,但所有的这些都没法盖住这部影片给许多人带来真正心灵震颤的那个主题——我想对年少的自己说,对不起,我没能成为你想变成的那个英雄

  一部成功的电影,靠的不是机缘巧合,而是将各种细节做到位。《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虽然不是一部十分完美的电影,但其中还是有很多可取之处。

  一、喜剧效果

  作为搞笑短视频《陈翔六点半》的导演,陈翔对于笑点的拿捏得心应手,喜剧最大优势还在于框架的搭建。他的笑点和情节从来不是生搬硬插,也不做段子堆积,他首先会着力于整体故事的结构和每个人物的立足,再于此基础上设计推动情节发展又具笑点的环节。等到他把故事和人物全部推出,不仅能清晰表达基本意义,还能在不同环节让观众有自己的感慨和联想,这是最难得的地方。

  让观众自然开怀而不是冷笑嘲笑就已然不易,而要做到悲喜结合笑中带泪、以笑料包裹理想人生,能够达到这种境界的喜剧又有几部?

  二、演技

  一直以来,喜剧演员的演技在很大程度上都被忽略,他们甚少演风格多变的题材、情节也走搞笑路线,这使得很多观众都觉得他们只会哈哈大笑俗不可耐。但实际上,要演好喜剧恰恰是最难的,极度考验演员对于节奏、台词肢体语言、微表情甚至是自我心态的把握。夸张一分是过火,收敛的多又没有效果。而惊喜的是,在这部电影中,几位主演却演得十分到位,除了正常把握人物形象和情节发展之外,还得加上特有的喜剧效果,怎样展示肢体语言,给出什么表情,台词咬字和快慢效果,每一份每一毫都对演员要求甚高。

  三、对经典港片的致敬

  港式武侠在这部《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里占据重要地位。老废童年时就加入“邵氏武馆”,以“锄强扶弱,匡扶正义”为理念苦练铁头功。并且电影开篇,也有老废对着李小龙的画像致敬的镜头。铁裆功、狮吼功、以及经典的动作画面再加上音乐等等环节,这些无一不是陈翔导演对港式武侠的致敬。

  四、情节

  电影,如果你不把它做到最好,你就是跟不上观众。现在观众什么都看过了,最好的技术,最好的故事,最好的创意,这在全世界都是很开放。拍电影是很容易事情,但是拍一个好电影,就是一个非常非常困难的事情。

  在这部电影里,你基本猜不到导演会给出怎样一个故事,也完全无法从已经情节中推算下一部。哪怕你知道结局多半会光明收尾,各中过程也一定出人意料。《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严格算起来是一个废柴老头大器晚成、飞黄腾达的故事,但他到底借由怎样的突破口来完成蜕变?我们猜不到,所以在看的时候,会不断被剧情推断所带来的惊喜。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观后感(三):我们把一夜暴富当作梦想,却把正义善良抛在脑后…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讲述一位练过铁头功的老头老废,和师兄妹在晚年想凭功夫热血奋斗一次的故事。然而老废和师兄妹选择方向是,帮助不正规的借贷机构要债,其中包含了几个要债的细节故事。展现了要债公司丑恶嘴脸、欠债人的耍赖皮、欠债家庭的窘迫无奈、以及老废师兄妹对年轻时功夫梦想的追逐

  以上不再多做剧透。我先来借几个要点说说我的看法

  1.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这是一句我们熟知的老话,也是贯穿整部电影的句子

  我们在电影里看到老废一开始欠物业费的落魄、欠债不还却整日挥金如土商人、以及因为欠债而妻离子散的家庭。泪点飙升的同时,也让我更加的确定,欠债还钱,必定是天经地义。

  不论你无法还债的境地如何的可怜,但对于那些自己无法承担的借贷,以及曾经考虑后果的透支。必定是要用之后的吃土和落魄来偿还的。

  此外,这里的欠债,不仅仅是对于金钱的欠债。要债公司用不道德手法逼迫有贪念的人们进行借贷,利滚利让欠债人生不如死,甚至危及他人的人生权益。可以说是在道德上欠下了一大笔债,最后的落入法网,也算是给曾经不道德的人生,进行充分的还债。

  同时,以此也要劝诫现在的年轻人,生活中确实会有非常缺钱的时刻,就算透支,也一定要是自己能支配偿还的范围内。金钱能够透支,只要你能还。道德可以透支,只要你能承受生命也能透支,只要你不会后悔!剩下的,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

  2. 惩恶扬善,匡扶正义:

  这是老废师兄妹的邵氏武官的口号。对应着电影充斥债务金钱的题材,不免让人觉得有暗暗讽刺意思

  现在的社会,互联网发达网红企业家、新媒体网店、物流……样样都是饱和度较高的,大众所能在生活范围内接触到的“有钱人”越来越多。

  多少人对王思聪一口一个老公的叫着,更多人对马云一句“我没碰过钱”嗤之以鼻,甚至00后的梦想,有过半的孩子都说出了“当网红”“做主播”的愿望

  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自己一夜暴富,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走上为了一夜暴富不再踏实生活的道路,却生生把最基本的“正义”“善良”“稳重”“道德”抛之脑后。

  君子爱财,得之有道,这是我们从小就受到的教育,而现在,裸贷、卖肾、甚至主播为了红涉黄等等问题屡见不鲜

  看了这部电影,是不是真的应该停下来思考一下,我们生活的意义,真的只有为了钱这么单薄吗?我们生命中快乐最大的来源,真的只是来自于物质这么肤浅吗?

  相信你们的答案也会是否定的,也相信更多人对生命意义的答案是更加厚重的。

  3. 年轻时的梦想:

  影片最后,老废的独白:如果有机会,我想对年轻时的自己说一声 对不起 我没能成为你想变成的 那个英雄。

  这句话看到湿了眼眶。年轻时的梦想,永远透露着阳光气息,永远闪耀着金色光芒。但又有几个人,能真的成为自己年幼时梦想的那个人。然而老废没有放弃,即使追逐梦想的路上走过弯路,即使最后归于平凡。但那颗正义的心,和炙热的理想从来没有因为平凡,而显得平庸

  有梦想,才是最理想的生活。不论你现在深陷泥沼;还是你处于人生低谷;也有人站在生命的高峰;或者你流于大众碌碌无为。但只要你有梦想,就不再是一条咸鱼。有梦想的人,带着一股劲,不论一路荆棘或者冒险,最终总能走到离梦想最近的地方。

  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吧,让你的人生永远充满阳光的气息,闪耀着金色的光芒。即使一路平凡,也是属于你自己的最伟大的平凡!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观后感(四):就当个普通人活着吧

  网络大电影从2014年开始迎来大爆发式增长,随后诞生了一批以色情暴力、猎奇为看点粗制滥造电影,甚至还出现了“前六分钟”式欺骗类烂片。马克思说过,当利益超过百分之三百,资本就敢践踏世间的一切法律,在强硬政策出现之前,网大市场一直处于劣币驱逐良币的黑洞中。幸好在这个满是污浊环境中,还是有一些坚持自我的导演,保住了中国影视圈最后的脸面

  以下影评可能涉及剧透,请谨慎观看。

  这是一个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伪励志故事,花甲之年的老费(妹爷)活了一辈子也没做过什么轰轰烈烈大事,连自己的房子最后都被物业给收走了,绝望地他竟然开始走用功夫铁头逼债的路子,想要在临死前闹出点大动静。

  他成功了吗?站在赚钱的角度上,他算是成功了。但是他其实失去了他仅剩的一切。

  看到老废到处花钱到处大摇大摆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很悲伤的,我清楚的知道,这个老头并不想这样,他如同一个孩子想要博得大人的宠爱一般任性妄为,欢闹后的孤寂是任何人都想象不到的。

  老费的故事其实就是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故事。

  很喜欢姜文说的一句话:我们大部分人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厉害,鲁迅厉不厉害?在我这个年纪就去世了。所以当个普通人活着没什么不好。

  就当个普通人活着吧!

  这句话不仅老废接受不了,任何没活明白的普通人都接受不了,毕竟我们从小到大接受的教育和各种书籍影视作品里面的价值观都是“唯我”中心,在故事中,我们都是主角,只要勤学苦练再加上好的运气,就能称霸武林、雄霸天下甚至改变世界,其实我们改变不了世界,反而世界在慢慢改变我们。

  老废最终还是接受了现实,接受了自己只是个普通人的现实,我甚至猜想,其实整部片子里面根本就没有功夫,有的只是一帮拥有功夫梦的筑梦人。铁头可能只是头骨比较硬不怕疼、铁裆是坏了下半身所以什么都不怕,狮吼功也只不过是嗓子好而已。

  玩玩闹闹的一场传奇,最终不过是一场幻梦。

  无敌的铁头最后也因为小女孩的一板砖流下了鲜血,功夫要债的闹剧也在真相揭露后落下帷幕。

  不变的,始终是你身边的人。

  做个普通人吧,身边有伙伴,身后有家人,没什么不好。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观后感(五):出发,什么时候都不晚

  1 看了了<铁头无敌>之后,心了长舒了一口气,看了很久的陈翔六点半,觉得一直是以搞笑为主,包括<废话少说>,也都是幽默的调子,但是,没想到这部剧,打破了先前单一的搞笑形式,有了一个深刻的内核。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网贷。

  大学生网贷是最近火起来一个的社会现象,无数的大学生为了能借到钱而宽衣解带,最终走向了深渊,里面的女大学生幸运,被男主救起,但是,现实生活中,我的很多的朋友,因为网贷退学的大把都是,却没有一个遇到救了他们的”铁头。”

  而且,纵观现在的电影,真正把这个事件提出来予以警醒的又有几个?

  所以,就凭这一点,我要给四星。

  社文化输出上,我们被压抑的太久,想看到的太多,可是往往看不到,有时候也会很怕,这些曾经在我们身边影响着我们生活的可怕现象,最终会波及到我们每个人的身上,但是我我们自己却不自知。

  感谢陈翔,把这个拍出来,以电影的形式告诉大家,借贷有风险,不要轻易出卖自己的身体。希望陈翔把更多的社会乱象揭示出来,让更多人看到。

  2 同时,妹大爷在靠着”要钱’这个工作,重新发家致富,当时就觉得,有点小励志,也让我觉得,出发,什么时候都不晚,只要你觉得自己没有”废”掉,你就算七老八十,也可以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3 想起以前,看陈翔的时候,自己还是一个学生,但是现在时间流逝,已经工作,而陈翔六点半已经陪伴我三年多,这三年,从刚开始的搞笑段子到现在的正能量电影。陈翔也是“出发,什么时候都不晚。”

  是的,我也要加油。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观后感(六):这破片就是存心来黑人民警察的

  抄抄抄,抄《少林足球》,抄《功夫》,再抄《飓风营救》……问题是给你抄也抄不好。

  这男主老头的设定完全就是不要逻辑的,年轻时在香港学武怎么师兄弟几人就都回了大陆而且住同一城市?还1973年,那时候去了香港的人(大逃港编剧知不知道?架空历史是吧?无厘头是吧?NM!),怎么可能回大陆?就算拿综援都不会回来!然后这个老头这些年是靠什么活着的?还有自己的房子,然后他老婆怎么挂掉的?还拖欠20年物业管理费,毛病啊?编剧你个纸张,你安排强拆的情节都比这个设定有理由一万倍。然后这老头还有个白领女儿,还有个宝贝孙子,还有个警察女婿,哪他是怎么成为一个刁民的?欠物业费还有理了?还欠二十多年,仗着有个警察女婿?女婿还给他撑腰不交?你这是黑人民警察(还因为师父被警察误杀就不喜欢女儿找个警察)!然后这个老赖(赖物管费也是赖!)穷得要捡破烂,他到底是怎么活过来的?你不但是黑他的警察女婿,黑他的高知女儿黑人民警察不为人民甚至连岳父都不管,还在黑我们的保障制度!

  然后然后这糟老头突然因为铁头功要到了帐,就投入高利贷集团帮人要债赚钱,先不说他要债的手段已经不道德甚至违法(恐吓他人,扰乱社会秩序),就是他的三观也严重错误,简直跟那些带艾滋病血去要债的人还不要底线。而他的警察女婿这时候又缺席了,居然一点不知道,又来黑人民警察!然后这老头发财了,头脑发热之余,突然发现高利贷的人在坑大学生,这货马上良心发现了……最傻的是大BOSS设定,人家要就这点智商,就不会有那么多高利贷存在了……最蠢的结尾就是神兵天降。

  编剧,你有没有认真看《功夫》?周星驰的人物是怎么转变的,你知道吗?时世艰难,阿星没文化没背景没本事,被迫去做小混混,不然会饿死,可小混混也是不好做的,没有靠山很容易就倒霉,在一再受挫后,当他终于逮住机会可以加入斧头帮这个大靠山时,自然不愿错过,可是在这过程中他已经目睹斧头帮的作恶,还遇到了哑女,还有猪笼城寨的侠士和包租公夫妇的英雄举动,他少年时代就潜藏的正义种子在各种催促下破土而出,才有了勇气对抗斧头帮奋起对帮主一击……

  然后你再看来你这个“老废”,你觉得他人物设置、转变合理不?合理不?合理不?

  编剧建议你再去读几本剧本书,看看你这样写主角、这样构建故事到底合不合格。然后再回来大声地回答!

  各种无聊段子、情色(猥琐)擦边球就不提了。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观后感(七):《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致敬了哪些电影?

  说来说去其实就是一个理,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妹大爷开始入行到后来师兄弟组队要债,凭的是这八个字,妹大爷一直认为凡事讲理,从古自今都是这八个字,并且坚定不移到后期转变也恰恰是因为这八个字,理,没有错,他讨厌恐惧身边亲人借贷,你不借自然也不会有还,就像他之前做错了,逼得人妻离子散,那钱还了没有?当然还了,至于后来错了,弥补的那是给不是借,太婆带着孙女儿子儿媳也回不到从前了。高利贷校园贷是很可恶,但是你可以不借,借了就必须还,作为大电影来说,故事是讲圆满了,虽然不是大团圆结局,,,闰土演技真的越来越成熟了很惊喜。翔导及六点半全体员工辛苦了,谢谢你们讲了一个现在社会遗忘了很久的故事契约精神!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观后感(八):世间若无正义 那又如何匡扶?

  静静看完《铁头无敌》突然想说点什么,总结一句话:世间若无正义,那又如何匡扶?

  电影引入校园贷,我觉得是点金之笔。最近和同事讨论最多的也正好是校园贷。不讲不知道,一讲吓一跳,身边的同事之中,或多或少都有亲戚触碰过。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我不禁感叹,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爱慕虚荣,攀比富贵,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深入到很多人的心中。这些低俗的东西,正在一步步侵蚀着我们。前不久,内涵段子被封,有多少段友自发组织聚会以表抗议?抖音某一女主播被封,又有多少人站出来鸣不平?低俗,早已不是露露身体就可以概括,可是你们却还执迷不悟。

  你身边有人爱慕虚荣,攀比富贵,你们可曾想过他们为何会这样?这不是天生的,是低俗的环境造成的,没钱享受怎么办?那就是借,所以应运而生的就有了校园贷。一切一切只不过是连锁反应中不同的环节,少了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可能实现。

  试问,校园贷错了吗?我想,每个人都知道,如果你不主动去借,那么校园贷又怎么来的错?甚至来说,它都不会产生。可是它真的没错吗?利滚利,利用法律漏洞,实现高利贷,采取非正常手段要债,这些都是错。可是,不应该有人“感激”你,用你的牺牲换来这样一个黑色产业的浮出水面。因为,是你的爱慕虚荣,导致你变成了一个弱者。

  电影我觉得欠缺的一点,就是引入了刘东这个角色,一个讲不清的角色。你说,最后无视这个角色,会显得电影没有人情味,但是重视了这个角色,却让那些所谓的“弱者”变得理所应当。当然,剧情总是那么多伏笔,最后的彩蛋,隐隐给我一种帮你是出于情义,你只需要感动的感觉。

  校园贷这个敏感的话题,电影讲述太少,有一笔带过的感觉。所以想要反应出来的东西,似乎刚要揭开面纱,又被硬生生给遮上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翔导有意而为之,但却给了我这个愤青一丝遗憾。

  总体感受到了这部电影的不错,也许因为我带有一些些个人情感在里面(都是云南人)。这个社会缺少太多正义,甚至早已没有了正义,我们该如何去匡扶?正义不是帮助弱者,而是帮助该帮助的人。不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而是可怜之人大都是自己让自己变得可怜。

  萧忘吟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观后感(九):兼具搞笑和温馨的精良网大

  关注陈翔六点半已经2年多了,周末在宿舍无聊的时候就习惯点开熊猫看六点半,一看就是一下午

  这部网大铁头无敌期待了很久,听名字我本来以为是武打片,动作片,看完才知道原来是喜剧温情片

  这部网大的主角妹大爷在电影里扮演一个铁头功要债的角色,我觉得这个创意很好,因为我们正常人想到铁头功都是少林寺的盖世神功,这部网大也算是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原来铁头功还有这个用途

  下面轻微剧透,我想说说我觉得这部网大的几个闪光点:

  1.我觉得最打动人的一点是,妹大爷带着自己小孙子去郊游的时候,遇到了之前被自己讨债而家破人亡的小女孩(仔细看这小女孩还是自己孙子的同学),然后小女孩觉得妹大爷他们是坏人,把自己欠钱的父亲搞到了监狱,妹大爷小孙子就火了,抄起家伙就要打小女孩,妹大爷赶紧用自己铁头功去帮小女孩挡,结果鲜血慢慢从脑颅滑下。因为电影前面点到妹大爷铁头受到任何重创都毫发无损,这里这么设计就是在亲情和良知面前,铁头也有“柔弱”的一面,当时恰逢大雨,更是让人看了心酸

  2.告诉我们有得必有失,起初妹大爷穷困潦倒的时候,可以开开心心和师弟妹打麻将,可以和女儿孙子拌嘴耍性子,但后来要债发达了,整个人似乎都飘了,和女儿孙子的关系疏远了,平常也忙于要债而失去了生活中的快乐。最后终于出去放松一趟,也找到了真正的自己,才会幡然醒悟问出了“欠债还钱不是天经地义吗”这样哲理的一句话

  3.提到了校园贷这一现象,校园贷就是无底洞,不知道搞得多少学生家破人亡,电影中的女学生也是被欠债的苦苦相逼,甚至要拍裸条,这让我想起我们学校似乎也有类似的情况,一些学生为了买一个手机结果欠下了巨额的贷款,都不能安心学习了,这部网大暗中批判了这一现象,直教人拍手称快

  说完了闪光点,我再来提几点我心中的不足吧:

  1.茅台是我很喜欢的六点半演员,但我觉得他在这部网大中扮演的铁裆功角色很鸡肋,我看完了整部电影没觉得这功夫有什么出彩的地方,甚至一度我忘了他的功夫是什么,希望翔导在下一部网大给茅台安排一个更好的角色

  2.网大名字叫铁头无敌,但妹大爷打斗场面太少了,看着不过瘾,虽然最后翔导扮演的扫地僧(其实一开始我就看出这是个牛逼人物)出来装了波逼,但我初衷还是来看铁头的啊,如果再多一点儿他铁头对战好几个反派的镜头就更精彩了

  3.妹大爷那么大岁数了,整部电影下来我数了下被敲了可能7,8个酒瓶,私底下拍不知道砸了多少,虽然知道是道具,但还是心疼,希望妹大爷下来好好休养

  4.我觉得妹大爷舞会那段有点儿bug,妹大爷生日搞得那么兴师动众,他女婿是个警察,应该知道他岳父没这个财力,却一点儿不怀疑(主要在场好多奇怪地黑衣人),我觉得这洞察力不像警察

  以上就是我观影全部感想,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是兼具搞笑和温馨的精良网大,这在现在鱼龙混杂的网大市场可谓一股清流了,所以真的强烈推荐,也希望陈翔六点半网大越做越好,早日进院线

  

  《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观后感(十):对不起我没有能成为你想象中的样子

  对不起我没有能成为你想象中的样子

  对于这部电影感触还是挺深的,一个拥有铁头功的怪老头,离群索居、愤世嫉俗,从小的偶像是李小龙,梦想是做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大侠,奈何世态炎凉老头放弃了梦想浑浑噩噩度日,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穿行老头也难抵金钱的诱惑,更何况欠债还钱乃天经地义。曾经一起练武的师兄弟妹们组成了功夫讨债小组,一路披荆斩棘瞬间从穷困潦倒的状态摇身一变成为暴发户。当老头发现自己是在为游走在法律边界的不法分子卖命时,师兄弟们为了正义携手完成当年的铮铮誓言:“惩恶扬善 匡扶正义”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乎选择的故事。

  我相信所有人都会有梦想,但真正坚持梦想的人却不是所有人。我曾经偏执的认为没有坚持梦想的人都是懦弱的,但我经历了一些事看到过一些人,慢慢我才明白,有些人没有坚持梦想,并不是他们的懦弱,而恰恰是他们的勇敢,他们也许比正在坚持梦想的人更加热爱自己的梦想,只不过,他们为了孩子的成长,为了照顾年迈的母亲,为了一些更加重要的事情,他们做出了勇敢且对的选择。就像电影里的老头,他怎能不知道如果继续干下去自己和师兄弟妹们的生活会过的多么富足,可是老头最终还是做了选择,相比起利益,正义在老头的心里才是对的选择。

  当结尾老头的画外音说起“对不起我没有能成为你想象中的样子”时,我想对他说:

  你错了,你现在就是你曾经励志要成为的模样啊:惩恶扬善 匡扶正义

  ʅ9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