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东哥的书看的如此轻松!一如既往的情节,一如既往的治愈!以前总觉的看悬疑的小说,到最后答案揭晓时,会让人觉得压抑!可每次看完东野的书,总会有一丝感动在!
小说是由毫不相干时代一致的三个故事拉开序幕了,疑念在开始就埋下了!而后由男主苍太和女主梨乃处在人生迷茫期展开的!从梨乃祖父的死到苍太初恋的出现再到苍太发现了自己母亲的秘密,情节连贯的让人舍不得释卷!
通篇都围绕着黄色花,从一朵不知名的话追踪出花的历史花种子的作用以及为了守护花的两个家族!
凶手的人设不起眼是东野小说的一贯风格!抽丝剥茧后发现真相让人忍不住唏嘘,却又是那么理所当然
事实上,最引起我沉思的地方不是故事情节!而是故事最后,要介,孝美,雅哉,苍太说的话!
1、要介:没办法,总得有人做
2、孝美:世界上还有所谓的负遗产,要是放任不管就能消失的话那就好了,要不是这样的话就必须有人接受吧!
一直盯着苍太的孝美的眼睛里,没有一丝犹豫大概坚定决心信念在支撑着她的内心吧。谢谢你。‘苍太轻声说。‘干嘛道谢?”孝美奇怪的歪歪脑袋。‘因为你教会了我很美好东西。”
3、雅哉:他说你生来就是游泳运动员, 这是有天赋者的义务,要是把天赋当成负担,那就是浪费,梨乃,你不知道没有义务是多么空虚
4、苍太:这世上有所谓的负遗产,要是扔在那儿能自动消失,扔一边就行了,要不是这样,也总得有人接着,我去接也不是不行吧?
找到使命感,或者责任感的传承总会将迷茫驱逐出我们的脑海里!我忍不住想,我的使命感是什么?我的责任感是什么?没有很伟大的志向,但至少让自己好好活着,不让家人担心,也能算是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