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绝命密码站》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绝命密码站》影评精选10篇

2018-06-23 21:1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绝命密码站》影评精选10篇

  《绝命密码站》是一部由卡斯珀·巴福德执导,约翰·库萨克 / 玛琳·阿克曼 / 利亚姆·坎宁安主演的一部动作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绝命密码站》影评(一):装修儿童篇二-------------【安徽领航装饰

  一、明亮活泼色调孩童房的居室家具色调,最好以明亮、轻松愉悦选择方向色泽上不妨多点对比色。二、可随时重新摆设设计巧妙的儿童房,应该考虑孩子们可随时重新调整摆设,空间属性应是多功能且具多变性的。家具不妨选择易移动、组合性高的,方便他们随时重新调整空间,家具的颜色图案或小摆设的变化,则有助于增加孩子想象的空间。

  三、安全性:安全性是孩童房设计时需考虑的重点之一。由于小朋友正处于活泼好动好奇心强的阶段容易生意外,在设计时,需处处费心,如在窗户设护栏、家具尽量避免棱角出现、采用圆弧收边等。材料也应采用无毒的安全建材为佳。家具、建材应挑选耐用的、承受破坏力强的、使用性率高的。

  四、预留展示空间:学龄前儿童喜欢在墙面随意涂鸦,可以在其活动区域,如壁面上挂一块白板或软木塞板,让孩子有一处可随性涂鸦、自由张贴的天地。这样不会破坏整体空间,又能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孩子的美术作品或工手作品,也可利用展示板或在空间的一隅加个层板架放设,既满足孩子的成就感,也达到了趣味展示的作用

  五、共同参与规划:由于每个小孩个性喜好有所不同,因此,对房间的摆设要求也会各有差异父母亲不妨与孩子多聊聊了解其喜好与需求,并让孩子共同参与设计、布置自己的房间。

  六、充足的照明:合适且充足的照明,能让房间温暖、有安全感,有助于消除孩童独处时的恐惧感。

  七、柔软自然素材:由于儿童的活动力强,所以在儿童房空间的选材上,宜以柔软、自然素材为佳,如地毯、原木、壁布或塑料等。这些耐用、容易修复、非高价的材料,可营造舒适的睡卧环境,也令家长没有安全上的忧虑

  《绝命密码站》影评(二):简单典型

  如果你想看到枪战、追车、床戏、阴谋论、大爆炸,注定会失望,这部讲述特工的电影人物少——出场人物加在一起不超过15个,台词超过10句的只有六个,对白少——对白最多的男主角全剧说的话加在一起恐怕不超过100句,场景少——不是黑夜就是地下,黑洞洞,剧情少——根本没有什么阴谋论,单线故事冲突少——两场半,还是在半黑不明情况进行的。整部电影可以说简单,甚至简陋

  但我个人觉得还行,人物少,也够了,对白少,该交待的也交待清楚了,场景少,刚好,剧情和冲突少,导演看着也没有掀起特工电影新高潮野心

  她拿得出手的大概只有基调细节了。电影的基调是非消沉的,画面灰暗,主体故事发生阴冷广袤的苏格兰高地,库萨克一脸沧桑饱受摧残模样,封闭空间内一男一女艰难求存……故事该交待的全部交待了,水面下的背景看完了观者也能猜个七七八八,情节前后响应,对白没有一句废话,足见导演功底扎实

  自从《谍影重重》以来特工类型电影似乎格外偏爱想回归人类生活的特工,本电影也不例外。主角执行命令杀了自己的老友之后意志消沉,濒临崩溃,被组织流放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密码站,恰逢另一伙特工袭击,只好强精神斗智斗勇,绝地逃生。

  格外悲情的是,另一伙特工和主角一样,是同一组织的弃儿,他们想要洗白身份却被组织追杀,只好劫持密码站发布对前领导的绝杀令——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身份的相近和冲突的激烈模糊善良、是非界线,增强了道德纠葛,尤其是最后一场1VS1的对白,两个特工明明处境遭遇相同惺惺相惜,却又不得不生死对决,这分外令我联想到《谍影重重》1中克利夫欧文死前时说的“Look at us. Look at what they make you give.”《谍》3中对应的“Look at us. Look at what they make you give.”

  而最后的结局也与《谍1》极为相似,一男一女开始大逃亡。不过呢,应该是没有续集了

  《绝命密码站》影评(三):《绝命密码站》:伪命题下的假刺激

  导演: 卡斯珀·巴福德

  主演: 约翰·库萨克 玛琳·阿克曼 汉娜·穆雷

  不知道是理解力有别于常人,还是导演过于自信自己的悬念设计,总是这部电影在故弄玄虚方面做到了最苍白无力的水准,从片名《绝命密码站》便不难想象片中将拿密码大做文章,但纵观本片原来密码就是一个噱头,几乎没有什么本质含义,而且如果观众过分纠结密码的破译原则更有可能把自己搞的晕头转向,这本来就是一部不该让人动脑的电影,导演却非要显摆自己那些并不高明创意

  其实这部电影从剧本上来看明显先天不足,整部电影的情节基本上没有什么高潮点儿,从故事的起因就是一个莫名其妙的伪命题,而故事的发展也接近于言之无物的状态全片直到最后也没有能带来高潮的戏份,约翰·库萨克的演出平淡无奇作为片中唯一的大牌并没有拿出什么令人值得称道的演出,就如这部电影整体的沉闷气氛一样一直都处于闷闷不乐的状态。

  导演也明白自己手中剧本的成色,估计绞尽脑汁也没能想出什么化腐朽神奇的妙招,最后只好硬着头皮中规中矩的完成本片交差了事。影片在毫无生气氛围中草草结尾,几度令人昏昏入睡,不温不火的剧情注定这部电影很快就会淹没在影史的漫漫长河之中。

  《绝命密码站》影评(四):特工的人生值不值得过

  《潜伏》那样的地下工作者、007那样的间谍、谍影重重那样的外勤、绝命密码站的密码高手……这都是很好的特务特工,都是我们漫长普通人生中很受羡慕的一批人。他们是电影电视小说剧本的常客主角,他们肩负着特殊使命,因而掌握着大量的特权,有着特殊的资源,而且他们受到良好训练无所不能特别是007那样,开最猛的车、泡最靓的妞、去最远的远方、拯救最多的人、的过最刺激的生活,我们平淡的生活和他们不能相提并论

  所以,之前我也想做特工。

  但是,《谍影重重》中伯恩杀死的派来杀他的前队友,告诉我们“Look at us. Look at what they make you give”;在《绝命密码站》里,库萨克执行任务时杀死的存了钱开个小酒吧的前同事女主这样的女密码员,还有发出绝杀令的叛徒们,当然还有库萨克这样的外勤,都很危险,都很痛苦心理都极度不健康,这都提出这样的问题,特工是个好职业么?特工们有个好下场概率有多大?

  007子所以能活下来,因为他是lucky seven,全靠一次又一次的幸运;伯恩之所以不死,那是因为他是最好的头号选手;库萨克之所以能够不死,因为他可能是大有背景而且江湖地位极高(否则电影里中情局局长能在他执行任务时给他开车,否则开酒吧的前同事一见到他就基本放弃抵抗,一下明白必死而马上倒满最后一杯酒),做一个合格的特工,要想过的舒坦,像个普通人那样平静地活在,是个奢求

  有人辞官回故里,有人夤夜赶考场

  特工和普通人,活在不同世界

  美国中央情报成立之初的办公地点设在华盛顿地区林肯纪念碑附近。1961年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总部搬迁到华盛顿特区与弗吉尼亚州交界处的波托马克河边的兰利,占地约200多亩。美国中央情报局总部的组织机构非常庞大

  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局徽造型独特、警醒、在蓝色镶金边的圆形底盘中心,是一面银色的盾牌。盾牌中心是一个有16个红色尖角的罗盘图形,盾牌上面是美国国鸟白头海雕的头像,外圈写着“美利坚合众国中央情报局”的字样。银盾象征美国中央情报局是保护美国安全的一道强有力屏障。罗盘图形的16个尖角象征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势力渗透到世界各地,各种情报资料从四处向中心汇聚。白头海雕象征着力量勇气、自由与不朽,同时代表着机警、灵敏冷酷——这正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风格

  在美国中央情报局主大厅的星墙上,共有70颗星星,每颗星代表一个在执行任务中死亡或失踪的有名或无名的官员,其中只有40个人的名字可以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荣誉名册中找到。

  1948年以来,在美国学校被招募为特工的留学生,共有48名由于怕回国后暴露被捕入狱又没有其他解脱办法,只好自杀身亡。

  中情局的特工如果在职期间干过比较机密事情退休后都要换个身份,甚至要整个容,最后被送到美国南部的农场里去,或者送到澳大利亚、南非等等遥远国家,在那里度过他们的退休生活,他们会和邻居一块种种地,喝喝酒聊聊天,大家都以为新来的邻居是一个特别憨厚老人,其实中情局的特工都必须异常忠诚,他们一辈子也不会说出自己曾经是中情局特工,连自己的丈夫妻子也不知道,如果他们一旦暴露自己的身份就是犯了叛国罪,自己的安全也就危在旦夕

  很多中情局的特工出了意外不是被当场打死就是要坐牢,因为他们总是做很多常理外的事情,如果被其他国家的人抓住,自杀是最好的出路。他们有着不被认可的身份。

  同时美国的监狱里也关着很多中情局的特工。美国宪法修正案规定总统有赦免犯人权力,而且不需要任何理由,所以美国总统都有一个默契,那就是卸任之前要赦免一大批犯人,这里面很多都是中情局的人。所以到现在大家一看美国总统又赦免人了,就觉得这个人很有可能是中情局的人。即使被释放,也是一个危险的人。按照古龙先生说的,只有死人才是最能保守秘密的人,他们还是最危险的人。

  《绝命密码站》里的女密码员,她却属于绝对要死的人,原因很简单,她知道密码站的编码、解码方式,知道密码站的运营一句话,知道得太多了。她必须死。

  选择逃亡和默默死亡,是特工们的最后的结局。

  所以我们还喜欢看追杀特工的电影!

  《绝命密码站》的故事并没有结束了,而且我感觉一切才刚刚开始。

  因为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简直是要为续集的开始,做一整集的铺垫

  期待《绝命密码站2--15》这许多部电影,因为,我一直认为,《绝命密码站》只是开了一个头,做了一个预热,15个绝杀令,不能仅仅只有这么一点点的故事!可以拍15集,可以全方位的展示中情局和各个部门、各个国家之间千丝万缕联系,可以更全面地展示特工们的身份和他们行动背后的原因,可以更全面得展示特工们的生活和思想,还有他们非同寻常的无法承受的人生。

  《绝命密码站》影评(五):大餐之余别样点心

  按下屏幕,影片还剩下20min,这才确定了这部片子平淡的基调。或许是怀着女密码员一定有隐情的想法,亦或是盼着的真枪实弹大刀阔斧的景象尚未出现,心中总感觉这部片子不太完整。但看到男主最后彻底释然,仿佛经历了救赎一般和局长“讲着条件”,心中这一丝平静才得以延续

  看多了有CIA的片子,比如在天龙特工队中的“小动作”,总觉得这帮老骗子不玩把阴的影片是不会结束的。观赏本片,却捕捉到一丝别样的气息,如此理想的结局乍一想并不符合CIA的作风但在看到结尾的那一刻,我还是接受了这个结局,虽然理想的有点不经推敲,但我愿意接受以此来延续上文所述的这份心境。影片的亮点还是在于对男主角灵魂刻画——

  库萨克在片中的演绎即使算不上出神入化也能算是精彩绝伦配合着全片虽然较为粗糙设置,却将一个CIA资深外勤特工的内心展现在观赏者面前,十分真实,如同一个大雪球砸在脸上,冰的刺痛肌肤,眼前却始终是一片毫无瑕疵的白。我仿佛能触碰到人物的灵魂!即使心中所思剖析之后非常容易理解,但那份真实,那份不做作,不刻意让人觉得着实舒服

  即便许多情节前后并无联系,简短仓促,本来就已十分珍惜角色有几个 还死的不明不白战斗本身也有说不过去地方。但就是这样一部被贴上特工动作片标签的生活片,用那对人物灵魂最直白的展现奠定了全片让人舒服的基调。我还是毫不吝啬的给一个赞,虽未满足我许多对大场面豪情渴望。但在这好莱坞大片充斥的年代,敢死队,速度激情,玩命速递,谍影重重......这部片子还是值得一看,放慢我们脚步,调养了我们越来越重的口味,去静下心体会人物最本质的心思,再用从前那朴实方法在自己印象塑造一个真实的人物,去感受电影的本质,去体悟这些电影中的人。

  《绝命密码站》影评(六):不能再粗糙的一部电影

  这部电影相当粗糙,其实,这种类型的电影应该有一个极为复杂结构,要到最后的时候大家才会有恍然大悟“噢~原来如此”的那样的表现。可是,这个故事的线却极为简单。但是简单不能像那些简单的故事那样打动人心。全片导演试图营造一种紧张的气氛,其实除了黑暗和未知有点让人害怕之外也就没什么了。男主太万能了吧,想要济困扶危的时候马上有针药;女主想要破密码的时候还是悠悠闲闲的,到最后却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那么重要的密码原本却被凶手留下来了;凶手也太搞笑了吧,有2个成功进去,有一个却只能用电钻想要破门而入。好,当你这个也说通了,那么,发布命令的时间都过这么久了,还没有任何一个杀手成功杀人,15个命令被成功拦截,这是哪门子的效率啊!!还有,想要杀一个人不让她有机会解除命令,在知道她们都进去了的状况下,拜托直接炸掉那个基地就好啦,我才不相信有胆量去杀全国的各个位置上的重要人物,却没有一个精密的部署,就那么几个人,就那么容易被瓦解掉~哼,属于烂片一部。

  《绝命密码站》影评(七):异化与人性

  前后看了两部电影——《The Numbers Station》和《The Proposal》,主体素材差异巨大,但都反映了人在这世上生活,人性面对异化时的考验。

  “人生一世,有些人成了面子,有些人成了里子,都是时势使然。”

  在电影《The Numbers Station》里,男主角是一名CIA探员,里子的角色。整部电影以男主角执行清洗任务为开始,清洗的对象是前任退役CIA探员。

  戒了酒的前辈斟满了最后一杯酒。“当一份工作做得太久,即使你在做梦的时候也会在做同样的工作。”故事后来男主人公自己又重复了这句话。

  人异化成工具,有的用来解码破译,有的用来背地除人。工具一旦出了问题,就要修理,如果有害,就要放弃。除人的工具不能心存妇仁,即使面对被殃及的无辜者;解码破译的工具不能泄密,即使泄密仅仅是不确定的风险,而未构成事实。

  一件工具无论是完成了使命还是被放弃,终将面对淘汰。这种淘汰以生命死亡的终极形式展开。

  花费数十寒暑,无数金钱、资本与心血培养的生命结晶,最终化灰,价值不及一只汉堡。

  生逃不脱工具的宿命,死化为人性的解脱。这是人之异化的终极展现。

  十六岁父母双亡,十八个月没有和异性同床,生活的一切就是一个人只身与工作之中。

  白马非马,工作中的人不是人。

  为了一纸签证保住工作而试图操纵婚姻玩弄感情,这是异化特质对人性的挑逗。

  岂不知,“天下之道论到极致,百姓的柴米油盐;人间冷暖论道极致,男女之间的一个情字。”

  当置身与平凡的生活,家人的温暖,爱人的体温,凡人的幸福之中时,发现这玩笑 开大了。

  人生在世,我们被定义为人才,被当作资源打造使用,异化已是时势之必然。黄执中曾在《在校大学生创业利弊比较》的辩论赛结辩里主张称,人的精力虽然有限,我们虽然身负多重身份,但我们是可以兼顾的,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兼顾的。

  这是愿望。

  工作与事业里,我们履行身为工具的使命;在生活里,我们享受身为人所应该享有的一切。

  这愿望时而简单易得,时而遥不可及。

  须知“兵无常形,水无常势”,希望允执厥中,但愿求仁得仁。

  《绝命密码站》影评(八):不像特工的特工

  库萨克的爱默生算是个特工吧,他一直活在上个任务里,时常失眠,想起那个被杀的女孩。于是局长给了他一个任务,去保护密码破译员。但当他们再进入密码站的时候,被偷袭。从录音里知道,上对搭档已经死掉,于是他们开始自救。

  爱默生拨通了电话,总局要求他杀死美女。但他怜悯了美女,后来知道这是个正确的决定。他们在地下室找到了一台电脑,方知,黑色组织试图杀死15位局长高官,从而改变格局。

  美女一个又一个的取消了死亡代码。爱默生要带她出去,炸了密码站。在医院里,局长知道了真相,他在猎杀名单里,逃过一劫。于是,他给了他们逃跑的时间。

  整剧基本都在密码站内进行,可谓又是一个封闭的题材。和《极限空间》,《玩命记忆》这种类型一样。故事并没有什么大的新意,无非也是特工保护美女,最后不忍杀害美女,违背命令救下美女,甚至发展一下小爱情。美女还总受伤,又中枪,又被卡车的碎片划伤。

  《绝命密码站》影评(九):这要命的密码到底是什么的?

  本片的故事内容根本不能看所谓的介绍,那些狗屁不通的翻译说的是什么故事内容啊?其实就是围绕着一个探员(貌似啊)保护一个美女密码工作者的故事……哪有毛的专家哈?

  我的英语水平是不高,但起码翻译是否合理还是能够理解的,在下载个英文字幕一看,MD,那么多句话或是省略或是简略,丫的,想不想干了?

  只是从画面这部影片,也没有特大威胁性的大动作,大惊悚可言,充其量就是一个几个人在片中不紧不慢的出现消失再出现再消失而已。

  一个破密码,一群不知道哪里来这里工作的密码工作者,还有每个密码工作者身边的保镖,再就是突如其来的几个要搞破坏的BAD GUYS,还说要保镖杀了密码工作者,保镖不干,BG就杀了保镖和密码工作者。还弄不清BG的意图在哪里,是为了得到什么密码?那为什么杀人呢?不是为了密码而是搞破坏,为什么又感觉BG和保镖的上级组织貌似有联系呢?

  很糊涂的故事内容,最终结局很一般,保镖和上司说不干了,带着美女密码工作者走了。

  就这么平淡无奇的一个无所谓什么的故事……给个还行的评价都算高的……

  《绝命密码站》影评(十):置之死地而后生

  电影场景单一,故事就发生在一个远离城市,废弃的情报密码站,封闭式的地下建筑。丝毫不影响他是个好电影呀[笑cry]故事结构完整,人物塑造鲜活,情节推动合理,逻辑思维缜密。影片色调偏蓝,冷色调为主,地下室的阴暗,光影似有若无的阴森,狭长的空间纵深感都表现的很到位。真正的恐惧源于未知……故事背景交代清晰,铺垫合理。艾默生还没有沦为一个杀人机器,国家大局责任与滥杀无辜似乎是没有直接联系的,他还会反思,为什么要这么做?会对自己的行为有所反思,这也是推动他转变的一个关键因素。他本可以如往常一样,掐秒计时,一枪爆头,收枪走人,脑海也浮现过这样的画面。But他没有,他选择了救凯瑟琳,伪造两人死亡的证据,毁掉基地,逃出生天。中弹的凯瑟琳裹着红毛毯,被公主抱在怀里,身后的基地爆炸,火光冲天,有点儿像给他倆放烟花似的!最后大 boss网开一面,给他们留一条出路!也是基于凯瑟琳责任与使命的体现,因为人家腻害呀,破译了密码,生死关头也要完成取消任务[思考]黑夜中,大雪纷纷扬扬。小女孩倒地前口中呼出的白气分外显眼,临死前的眼神让人痛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