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西伯利亚森林中》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在西伯利亚森林中》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6-24 20:0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西伯利亚森林中》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在西伯利亚森林中》是一部由萨菲·奈布执导,拉斐尔·佩尔索纳 / Evgeniy Sidikhin主演的一部冒险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在西伯利亚森林中》影评(一):普京最爱去哪里?在西伯利亚森林中的贝加尔湖!

  本文原发于微信公众号:电影通判

  俄罗斯总统普京每年至少去西伯利亚两次,在人迹罕至的西柏利亚森林狩猎,在贝加尔湖中野钓。电影通判今天介绍的《在西伯利亚森林中》是一部书,也是一部电影。

贝加尔湖

  法国记者西尔万•泰松在西伯利亚雪松北岬,贝加湖畔生活了6个月。后来写了一本书叫《在西伯利亚森林中》,2016年法国电影《在西伯利亚森林中》就是据此改编。

  电影里就是海子想要的生活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名字

在西伯利亚生活6个月的记者

  在贝加尔湖畔,一个雪松搭的木屋,背后是西伯利亚寒带针叶林,有雪松,云杉,冷彬和西伯利亚松,木屋房周围是三毛草和鸢尾花。

  白天清净明亮松鼠、雪兔、狐、貂、麋、猞猁在森林中活动,你甚至可以听得到他们的声音,眼前是蓝的幽深的贝加尔湖。

西伯利亚森林

  白天在世界清洁的贝加尔湖里,捕一些凹目白鲑或奥木尔鱼等。

  在木屋前搭一个木头支架,上面吊一个铁锅,采摘些羊肚菌,红菇,将门前水桶里的贝尔加湖水加一勺,放入蘑菇,鱼,炖一锅汤。

  或者在门前搭个支架,用彬树或松树枝支起火堆,烤白鲑鱼吃。

雪松森的桌子

  屋子前有一张雪松木的桌子,呈现出“香料蜜糖面包”般的颜色,靠着木屋是把长椅

  门前的雪堆里埋了数瓶伏特加,雪堆也是冰箱,里面偶尔放些鱼、猎到的雪兔。

  杯子里的伏特加清洌迷人松树影下的光影斑驳迷离,一口伏特加,一块松树烤鲑鱼,西伯利亚的寒冬,没有人,也没有声音,只有远处的贝尔加湖和远山。

  午后,在湖边,一本书,躺在湖边的石头上,枕着你的猎枪,在天地呼吸

冰封的贝加尔湖

  夜晚,森林中传来遥远的西伯利亚森林狼的啸月之声,还有西伯利亚虎在深山里的低沉吼声。极北星空中的星星没有任何云彩遮掩,便如在你的眼前,呼口气似乎就到了星星上去,

冰封的贝加尔湖

  《在西伯利亚森林中》是电影通判时常看的三本书之一。

  西伯利亚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和装得下天空的贝加尔湖,去那里走走吧,也许会遇到普京。

  本文所有权归属于微信公众号:电影通判

  ID: dytp555

  《在西伯利亚森林中》影评(二):Tu te caches plus que moi

  这部电影的预告片看起来又像纪录片,又像文艺片,反正不管怎么看都像是票房会扑街那种。

  事实上估计票房也扑街了,巴黎排片少的可怜。Les Halles那场看上去就像是为了填补“听力障碍人士专用字幕”的排片任务而勉强上的,我到时电影已经开始几分钟了,还剩219个空位。

  坐定,跟着镜头来到西伯利亚深处,卡车在厚厚的冰面上一路前行终点是一座与世隔绝的小木屋。

  很久没看到这么美的画面,小木屋窗前正对着贝加尔湖(Lac Baïkal),严冬像是被无限复制的冰雪世界,一直延伸到世界尽头,片尾处到了暖季,冰雪尽已融化,划一小船,就这样在清澈纯净的湖上漂啊漂啊...... (此处应有健哥声音响起:多少年以后~如云般游走~)

  风景是非震撼,但让我想写下一篇长评的,还是人和故事

  电影里台词不多,但几乎每句我都非常喜欢

  小木屋前主人:“Nous rêvons de vivre en Europe et toi tu viens ici! ” “L’endroit idéal pour se suicider...”

  (“我们做梦都想去欧洲,你倒好,做梦都想来这儿!” “要是想自杀的话,这里倒是个不错选择......”)

  男主Teddy:“Je suis venu me rapprocher de ce que je ne connaissais pas: le froid, le silence, l’espace et la solitude. En ville, les minutes, les années nous échappent. Ici, le temps se calme, je suis libre parce que mes jours le sont. ”

  (“我慢慢走进这对我而言十分陌生环境寒冷寂静广阔孤独。在大城市里,时间走得飞快。但在这里,时间停下了脚步日子闲了下来,我也自由了起来。”)

  到这里,是第一个对比和转折。Teddy买下木屋,冰天雪地之下有了自己的新家,从喧闹寂寥,从失去自我到寻找自我。而对拿了钱的木屋前主人一家,则是从寂寞繁华,从落魄的生活到新的开始和希望。

  但耐人寻味的是,这偏偏又不是一个单纯讲述逃离都市回归田园的故事。

  Teddy遇到一个窝藏在深山中十二年的杀人犯。暴风雪中,这个俄国大叔救了他一命。两人成了朋友

  Teddy:“Ça faisait longtemps que je croyais que j'aurais le temps de fonder une famille, d'être heureux et de construire quelques chose. Un jour, je suis réveillé, je n'ai rien construit. Ma vie est ennuyeuse et vide. Un vent, je suis perdu. Mais ici, je me sent vivant.”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自己还有时间,有时间去组建自己的家庭,去过幸福的日子,去成就一番事业。直到有一天,我突然从这些幻象清醒了过来。其实我一事无成我的生活无趣且空洞一阵风飘过,我觉得自己迷失了。但是在这里,我觉得自己重新活了过来。”)

  俄国大叔:“Non ici, ce n'est pas la vraie vie. Il faut que tu reviennes dans la tienne. Ici tu te caches plus que moi.”

  (“不,这里的生活并不是真实的生活。你应该回到你的世界去。你在这里不过是躲避,远远地逃开,比我这个杀人犯躲的还要远。”)

  Teddy那番话一字一句真的戳到了我心里。而大叔几句更是像从贝加尔湖冰窟里打了一桶水浇在了我脸上,一个激灵。

  与世隔绝的冰湖木屋是不是幸福的真正源泉?如果是,那世上大多数人,还有可能永远看不到这些景色后代们,岂不是太可悲

  喧闹、压力迷失,我们是不是太习惯于为自己的懦弱寻找理由。假期、旅行、放空,我们是不是躲避地越来越远。一个不能见天日的杀人犯隐匿的深山老林,他忍着思念妻子儿女痛苦,过着“不是人的生活”,却是一个抛弃家庭、放弃事业的都市逃离者的梦想乐园。他们两人之中,不知道谁更失败些?

  由此,第二个对比和冲突

  Teddy在西伯利亚森林中,贝加尓湖畔住了十二个月,冬去冬来,一个轮回,“un an, comme une vie",这一年,就像一生那么长。

  至此电影结束,听着片尾音乐,突然想起一句:“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

  电影改编自同名书作,准备明天去Fnac买一本。

  “这一生一世~有多少你我~

  被吞没在月光如水的夜里~”

  《在西伯利亚森林中》影评(三):追梦人的诗与远方

  卡车只剩下一个小黑点儿。我独自一人。山峦似乎更加严峻,四周的景致浓墨重彩地显现出来。这片土地扑面而来人类总能攫取其同类注意力,这实在有些疯狂。他人的存在使世界变得索然无味,而孤独则是一种胜利,使人重新开始享受万物温度为零下三十三摄氏度。卡车融入浓雾。寂静化为小小的白色碎屑从天而降。独自一人,便能听见静寂。一阵风。霰雪模糊视野。我吼了一声,张开双臂,面朝冰冷的空洞,然后回到温暖之地。我已经抵达人生的站台。我将终于知道,我是否拥有内心生活。-西万尔.泰松《在西伯利亚森林中》

  我向往贝加尔湖,不是因为李健那首红遍大江南北的《贝加尔湖畔》,而是泰松写的那本书,《在西伯利亚森林中》。

  泰松花了六个月的时间,隐居在贝加尔湖畔的泰加森林中,一座小木屋,书籍,伏特加,雪茄,以及一个人可以享受的完美贝加尔湖美景距离木屋最近的村庄远在一百二十公里之外,没有邻居不通道路,偶有人造访,面朝湖泊和森林,注视时光流逝,砍柴,钓鱼,阅读,在山间行走,在窗前喝伏特加,一个人,一片湖,一段孤独的时光。

  这本书被誉为现代版的《瓦尔登湖》,却褒贬不一。2016年的夏天,泰松的这本书最终被搬上了银幕。我在一个闲适的初春午后,泡好一杯柠檬茶,一个人在房间里享受了这部画面美如油画一般的电影。西伯利亚泰加森林的深处,与世隔绝的小木屋正对着贝加尔湖,冰天雪地像是要一直延伸至世界尽头一般,时间在这里成了一个完美的顿号。

  镜头中的男主角阳光飞舞的贝加尔湖冰面上肆意滑冰的镜头,这一段我反复看了很多遍,那种因为被大自然灵魂拥抱喜悦,透过冷冰冰的屏幕都可以感受到。我的思绪渐渐跑到了半个多月前我在贝加尔湖度过的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