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斑马总动员》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斑马总动员》观后感10篇

2018-07-04 02:0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斑马总动员》观后感10篇

  《斑马总动员》是一部由安东尼·希尔瓦斯顿执导,杰克·T·奥斯汀 / 史蒂夫·布西密 / 洛雷塔·迪瓦恩主演的一部动画 / 冒险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斑马总动员》观后感(一):没有亮点

  被儿子幼儿园忽悠,以为发的是免费电影票,到那才知每人还要补35!美团上看看别的电影院才19.9!还可以选座!

  没法子,大过节的也不能扫儿子的兴,就交了钱去看吧。

  影院里坐的满满当当,估计都是被幼儿园忽悠的,我们还只能坐在前排,戴着3D眼镜头晕眼花,初始心情不怎么样了。

  电影开头没看到,但也没啥影响,反正剧情相当简单,一猜就猜出怎么回事

  其实有点无聊题材虽然简单但可以挖掘得更深一点,动物很多但都十分简略的带过,无甚亮点,重点突出。牛和鸵鸟显得十分聒噪,叽里呱啦的听着头晕,名字又长,也没啥表现力。

  只有豹子还算有点特色,就连库巴也没觉得多有意思

  儿子早就坐不住,哈欠连连,总算影片时间不长,也就看个热闹吧。

  果然不是美国货,竟然是南非货,好坏动画能做到这程度也算不错的了,还是小小鼓励下吧。

  只是,干嘛动不动就是啥啥总动员呢?我觉得还是儿子取的名字好——斑马和牛,多么言简意赅,哈哈!

  《斑马总动员》观后感(二):形式神非的南非迪士尼

  文/梦里诗书

  这是一部少有的南非动画,大草原足球,热舞等元素无不彰显着特有的非洲魅力,而一如迪士尼鲜明画风更是贯穿始终,但作为一部电影,剧情的乏善和人物塑造的脸谱化,对于很多人甚难发出一次欢笑,《斑马总动员》只是学到了迪士尼的形,而未能学其神。

  动画电影所需不仅是精良的特效,更需要一个天马行空能满是奇想的故事,而这一点则正是这部《斑马总动员》所缺失的,一段冒险旅途中自我成长反派标配本就毫无新意,而旅程的伊始,人物间的关联,不仅难见张力,更未有哪怕能说服小孩逻辑性,对于反派独眼虎,剧情的凌乱甚至让人不知为何他一定要把主角这只仅前半身有条纹的小斑马库巴置于死地而后快,难道仅仅只是简单的弱肉强食?电影所安排的剧情皆在竭尽所能仿效迪士尼过往动画中的经典桥段,但却未能讲好一个真正能属于电影自已的故事。

  无法逗人笑的喜点无疑是电影存在的另一大诟病,《斑马总动员》中人物众多,从乍看就是逗比配角斑马到母爱泛滥把鸵鸟都能当自已孩子羚羊,再从鼹鼠到野兔,从野狗到瞪羚,还有那专业插科打诨的鸵鸟等等可谓不胜枚举,这些角色卖萌的卖萌,打诨的打诨,都在极尽所能的想逗乐大家,但却都无法正中观众的笑点,相反过多配角的支线,物极必反那太多刻意生硬的笑点,实质更进一步破坏了电影的架构,让人更难以被其剧情所吸引。

  形式神非的南非版迪士尼,一味仅是在模仿,却未有真正能代表自身的动画风格,更难见一个好故事,画质的精美永远只能是更好呈现光影之梦的手法,而无法代替那梦的本质

  《斑马总动员》观后感(三):差到我都懒得剧透了

  唯一亮点在3d效果还不错,画面不错,bgm配的不错,因为这几个挺费钱的我才没评到很差。

  剧情真是无厘头啊,怎么就非得出去了,怎么就相信自己能有条纹了,怎么大家就非得跟着哭吧跑了,半条斑马怎么就上天选中了,还诗意一般的说我要找回自己的条纹,整个电影驴唇对不上斑马嘴,生搬硬套的套情节。而且连个过度都没有,别再说中国动漫差了,吸氧羊都比这个强。

  影片唯一另我觉得有趣地方就是我旁边的大叔在5分钟之后就开始打呼噜,打!呼!噜!而且是花样打呼噜,在我可乐喝完,爆米花吃完后给了我一点安慰。果然我不是一个人

  还有值得吐槽的一点是,翻译是什么鬼啊,我感觉看英文原版还能更了解动画片讲的是什么,还有配音,小鹿姐姐是我童年女神就不喷了,我只是庆幸我看的是国语版,旁边的歪果仁听不懂还能觉得有趣一点。

  我只有一个要求,看电影的80块能不能还我qaq!

  《斑马总动员》观后感(四):继续向好莱坞学习

  《Khumba》——继续向好莱坞学习

  影片《Khumba》是位于南非开普敦的Triggerfish动画公司出品的第二部3D动画片,上一部是2012年的3D《Adventures in Zambezia》,虽然是本土非洲草原动物题材,在视觉效果上也有自己的亮点,但是我们没有明显感受到非洲广阔陆地自然气息,影片在几个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同时我们也看到影片向好莱坞学习的明显印记

  剧情上面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一个幼体(小斑马)找寻自己,重新认识自我的一个独闯世界过程,还是成长励志、还是击败了理论上不能击败的对手、还是有小伙伴一路插科打诨…迪斯尼典型动画片要素一个也不缺。

  标准的三段式——开端起因、中间发展高潮结局,在发展阶段没有明显的起伏,而只有为了展示非洲大陆知名的动物们,而增加路人甲乙丙丁。有偏安的圈养观赏动物,有自由游荡的队伍,还有雄踞一方跟它一样的“怪胎”——老鹰…随着剧情推进,影片的重心慢慢的均匀的一点点分散到这些形色各异特点突出的路人身上。

  影片由斑马寻找魔泉洗出条纹为一条主线慢慢牵出一条条分支,最后一起汇集在一起,众人在门口一起等待大结局。这些安排可谓正统的有些乏味

  影片初看给大家的印象环境的问题,但到后来,我们发现我们如主人公小斑马一样困惑,小斑马一直想要改变自己,看上去是找寻自己身上的条纹,但是到最后才发现接受自己才是正路,我们最后才发现原来是这么普通的一个主题实际是他妈妈早就跟他讲过但他没有在意的那句话:他们(那些拥有花纹的斑马)看起来都一个样。这也是他最后在泉水犹豫原因,他没有选择去增加花纹,而实际情况也在他意料之外,他被推进泉水中也没能增加花纹。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开端的位置荆棘时段里有一处表现了非洲大陆部落们的一个很重要思想,即老羚羊在遭到斑马们的拒绝后,说了一句:他们已经忘记了(这片土地是我们所有人的),这是一个宏大而又深刻的一个思想,仿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被国家机器、大企业为自己利益所重新划分下的非洲,当然影片在这里只是自然的把这个提了一句,却已经让我们感受到了这片陆地历史背后愤慨无奈

  性格塑造方面,几只配角的塑造相当抢眼,斑马群里一只总说难听话的臭嘴、鬣狗的狡猾亦正亦邪、鸵鸟的怀才不遇、老鹰的孤独心理上的障碍、而唯独主人公Khumba的性格在漫长的旅程中,却没有明显成长变化的脉路,很自然的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配角对主体注意力明显造成了分散效果。

  摄影方面有着非常明显的失败,影片几乎没有鸟瞰的镜头壮阔的非洲大陆没有完美的在影片中得到展示,摄影角度紧紧围绕人物,而且大部分采用低机位,显得很局促,好像在动物园里怕拍到栅栏的感觉。比如:悬崖寻找老鹰的段落是一个非常能展现非洲大陆地貌的场景,但是唯一的一个俯拍镜头是老鹰按住了Khumba,悬崖峭壁险峻风光没有被展现。

  影片的配乐展示了非洲打击乐和“民族”风格的乐风,这是非当仁不让拿手特色,这一点不用学好莱坞,本应该是本土动画片引以为傲的部分,但是并没有进行深入挖掘,没有全力展示给观众。交响乐的使用比重超出了部落音乐、民族音乐,一切听起来更像是一部迪斯尼动画的非洲版。其他还有岩画、人类拍摄旅游团等符号让我们多少看到了这些非洲元素,不过也都是一些表象

  影片动画技术出彩的部分是豹子嗅觉的动画效果,一个非常好的创意,既贴合了剧情,也给人很强的冲击力也调动了观众对空间想象力,是一个非常好的互动探索

  《Khumba》努力在把一个成长、旅行、战胜困难的故事讲的精彩,我们从中看到了南非动画电影有着比较高的水平,但是也看到了各国动画电影制作人在向好莱坞(迪斯尼)动画学习时都会遇到的问题:照抄迪斯尼套路的雷同感,没有更多的挖掘本土的特色。我们希望会在今后欣赏到更多的南非优秀动画电影。

  《斑马总动员》观后感(五):怎样才能做好一个第一无二的自己?

  总一些运气欠佳的人一出生就达不到世俗大众的标准,在大部分情况下这些弱势群体只能被人嘲笑、嫌弃,偶尔遇到好心人可能怜悯一下你,但是一般不长久。好在现在社会进步了,学校也在尝试适应教育”,强调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要嘲笑与自己不一样的人……视角基本都是教育正常人不要去鄙视有缺陷的人,要同情弱势群体。

  可是如果你就是这么不走运,偏偏生就与众不同被人嘲笑、嫌弃,该怎么办?影片中列出了三位有“缺陷”者:白色老鹰、独眼猎豹和半身有条纹的斑马。鹰选择了躲开大众,让别人看不见自己是白色的,对外宣称自己是“黑鹰”,孤独一辈子。猎豹选择了报复社会,干掉其它所有猎豹(这家伙让我想起了马加爵)。斑马选择了努力去改变自己,跋山涉水寻找圣泉,把自己洗得跟正常斑马一样,路上即使有安逸公园可以容身也不停下,最终干掉猎豹,赢得大家认可,也领悟到自己与众不同没什么不好

  这部电影至少有两点适合给青少年看。第一,如果你身体有缺陷或者其它方面明显不如大家怎么办?做个“安静的弱势群体”,再告诉大家我是独一无二的,行吗?我想基本上在现实中被嘲笑的机会更多一点。影片里说的就不错,不管向哪个方向,只要迈出第一步就是进步。有梦想,又去努力才能成就独一无二的自己。不知道有多少人就只是呆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从没卖出去一步。

  第二点就如同斑马库巴来到安逸的公园,解决温饱问题后,你还有没有前进的动力,还能不能记得自己的梦想。

  我想如果马云现在还是老师学生评价他应该少不了一句:“我们那个英语老师长得真丑,像外星人。”

  《斑马总动员》观后感(六):库巴

  记得上次听到以非洲原生态唱腔开场的动画电影还是在看《狮子王》的时候。而这部《斑马库巴》又用上了这样的音乐,也许是这是一部更“纯正”的非洲电影所以它并没有像《狮子王》那样在几句非洲原始唱腔之后完美的接上流行音乐。

  之所以要说说这部片并不是因为它有多么经典,甚至它还有一些致命的缺陷。但是它却让我看到了一个国家动画的进步。在我的印象中很少看到南非出产的动画片。只有去年在无意间看了一部《占比西亚》觉得比较新奇竟然这个国家也有动画片投放到国际市场了。当然了比起同样是以鸟类为主角的《守卫者传奇》来说《占比西亚》还是相差甚远。但这部《斑马库巴》完全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也许它的剧情不是很优秀,可它的制作绝对精良。如果不是事先了解过影片资料的话我可能会以为这是一部好莱坞的动画电影呢。

  首先在场景的颜色细致程度上它完全可以和好莱坞动画电影相媲美。展现出了非洲特有的一些风景,在颜色运用上也很吸引观众的眼球。提到非洲的沙漠大家的第一反映也许是漫无边际黄沙,但是有些戈壁沙漠是有很多别具风格的岩石和植被。本片就细致的变现出了这些沙漠中的别样风景。其中有多样的仙人掌植物以及一些热带野草稀树。设计得还是颇费心思的,颜色丰富

  在人物造型上也是颇有美国动画的特点,写实上加一些动画的夸张。美工也做得很不错,斑马的毛发和鸵鸟的羽毛效果看上去很是细腻。要完成这样的效果需要的不只是详细设定同时还需要相当的技术和硬件设备支持。人物的性格特点也有不错的表现。比如野狗Skalk的造型就很具特色,让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个滑稽的家伙。可惜的是在剧情中他并完全没有展现出他应有的特质。反而是那只鸵鸟比较抢眼一点。

  不过一个国家的动画的成长过程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只要在路上,就能走得更远。

  《斑马总动员》观后感(七):认识非洲动物

  认识非洲动物

  甄鹏

  去年最后一天,一家人女儿表妹观看了南非3D电影Khumba,中文翻译为《斑马总动员》。故事的主角是三个小伙伴斑马(Zebra)、角马(Wildebeest)和鸵鸟(Ostrich)。

  斑马顾名思义就是长着条纹的马。它与马、驴是近亲。鸵鸟一般指非洲鸵鸟,与之相近的有鸸鹋和美洲鸵鸟。非洲鸵鸟是最大的鸟,鸸鹋次之。非洲鸵鸟二趾,鸸鹋和美洲鸵鸟三趾。

  羚羊(Antelope)是一类相似动物的统称。它包括普通羚羊、长得像牛的牛羚、长得像马的马羚等。角马是牛羚的一种,是非洲的常见大型食草动物,是狮子的主要猎物。影片中出现高大健壮的羚羊叫南非剑羚,是马羚的一种。

  有人说影片中的大怪物是虎。不对,是豹(Leopard)。二者的区别很明显,虎有条纹,豹有斑点,而且非洲无老虎。猫科豹属有四种猛兽:狮、虎、豹和美洲豹。豹是其中体型最小的。非洲还有一种叫猎豹(cheetah),它与豹的关系稍远,属于猫科猎豹属。猎豹是动物界的短跑冠军。

  陷害并成为豹的帮凶的是非洲野犬(wild dog)。它是犬科单独的一个属。亚洲野犬叫豺。在非洲,与野犬相似的动物是更有名的鬣狗(hyena)。鬣狗属于鬣狗科,与狗、狼、野犬等差别较大。非洲野犬则长得较瘦,打不过鬣狗。认识鬣狗(hyena),最早是从动画片《狮子王》(The Lion King)开始的。对这种腿短、脖子长、经常狞笑的动物印象深刻。

  《狮子王》中的狮子辛巴(Simba)也有两个好伙伴:疣猪(warthog)和狐獴(Meerkat)。疣猪长着獠牙,很有特点。狐獴常常直立起来观察周围,样子呆萌。《斑马总动员》里也有狐獴。

  非洲有一种长得很有意思的猛禽叫蛇鹫,俗称秘书鸟。与蛇雕一样,是捕蛇的高手。不一样的是,蛇鹫从陆地上捕蛇,而蛇雕主要靠俯冲捕蛇。蛇鹫和蛇雕都属于隼形目,蛇鹫是单独的一个科。

  蛇的天敌还有獴。獴科动物长相比较丑,动作灵活且耐蛇毒。上面提到的狐獴是非洲著名的代表物种。中国的獴有两个品种:红颊獴(爪哇獴)和食蟹獴。鼬科的蜜獾也是蛇的天敌。

  蜜獾是最胆大、最勇敢的动物,什么都敢尝试。河马是脾气最大的动物。它虽然吃草,但是因为脾气火爆,经常攻击船和人,是非洲造成人死亡最多的动物。它与鳄鱼同是非洲淡水中的王者。河马不是马,它与猪的关系稍微近一些,脾气也像,应该叫河猪。

  (甄鹏《高山西月网》2015年1月14日)

  《斑马总动员》观后感(八):从过去的痛苦中自赎

  又是弱小动物战胜恶毒大反派并懂得了人生真谛的翻山越岭跋涉体 简称南非丛林冒险片 因为是在南非 所以小兽们都会踢足球 大家都是带孩子来看 孩子看得吱哇哭叫 我看得直想睡觉。

  你说不出它差在哪里 制作也蛮精心 甚至还挺有哲理 但就是乏味 影片中缺少半身斑马纹的马主角 白色的黑鹰 先天瞎一只眼的豹子 失去丈夫的绵羊和丧子之痛的妈妈V 几乎所有的主配角都经历了遭受痛苦- 沉溺于痛苦-从痛苦走出 最后自我救赎重获新生 不过就算它有一定的乐世顺命的乐观主义教义 我也只想给它打4分 一个电影不够好看那么它再有意义也不及格。

  马主角名叫哭吧 花这老些钱看了这个电影我也想哭吧 画面很美 台词不逗但看得出尽力在搞笑了 最后的台词算是勉强点睛:事情不总是朝着你希望的方向发展 但是要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一句话 把握大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