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长指导》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家长指导》经典影评集

2018-07-12 03:5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长指导》经典影评集

  《家长指导》是一部由安迪·菲克曼执导,玛丽莎·托梅 / 比利·克里斯托 / 贝特·米德勒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家长指导》影评(一):《家长指导》:做个尽责的家长有多难

  向来与父亲相处不顺的女儿,如今公务在身,要与丈夫外地出差离家几日,万不得已,请来很少见面的父母为其照顾三个在家的孩子。本来就感情生疏,各种生活习惯互不了解,当祖父母面对祖孙三人时,根本不知该如何下手,更谈不上管理教育一代血脉相承责任在身,又不能退缩躲避,只好硬着头皮硬挺现学。尽管放心不下的女儿赶回来以解燃眉之急,但还是闹出了不少雷人囧事,闯出许多意外的祸事。好在不打不相识,不吵不热闹,一家人手忙脚乱的各种突发事件当中,相互了解增进感情,促发了从未有过亲人之间的微妙关系

  影片由《超级杯奶爸》的导演安迪·菲克曼执导,多才多艺的老牌艺人比利·克里斯托和歌唱能人贝特·米德勒联袂祖父母,有点长变形的玛丽莎·托梅和德韦恩·博伊德任职父母,三个小孩可爱小童星的拜莉·麦迪逊值得一提。尽管卡司阵容并不强悍亮眼,各位演绎的还算卖力逗趣。并且涉及到美国常见家庭状况,还有一些父母的责任和对子女的教育话题。对于孙辈的抚养,祖父母不应该成为旁观者,就算觉得那是一件麻烦事,也有承担义务的责任。对于孩童的教育,也不应该听之任之,不能对无所顾忌为所欲为放任自流

  尽管这对于生性喜好自由的美国人来讲,不是那么容易接受理念。但是,身为一家人,总该表现出一家人的样子。教育问题也确实是个大问题。在当今世界经济状况愈加严峻竞争愈加激烈现状之下,一家人本应该摒弃前嫌团结一心,为了下一代,也为了未来的生活,在影片剧情各种嬉笑怒骂过程当中,反思一下,是否到了真正需要改变一下传统观念时刻,撑起做家长的应尽之责。

  《家长指导》影评(二):几次泪点,充满温馨的家庭喜剧,太有爱了

  一个过气退休气象主播奶奶

  一个甚至连facebook,愤怒小鸟都不知道的被解雇的体育评论员。爷爷

  一对,为了五斗米疲于奔命的小夫妻

  一个,有极度完美情节的,为了小提琴舍弃生活,乐趣压抑自己,的13岁女孩

  一个,口吃严重的,自卑感极强的小学生

  一个,有分裂人格,对生活恐惧逃避小男孩

  一个长时间联络大家庭

  一个美国四处都能看到的平凡家庭。

  这样的家庭出现什么怪事都不奇怪,以至于孙子拿着水枪对着爷爷的私处喷水,哈哈哈哈。

  但是这仍然是血缘联系的一家,有温情眼泪,几度泪点甚至都没刹住车,现在仍然不明白,为什么美国人的影片代入感这么强,看着看着居然就能融入里面。

  喜欢美国人坦诚谦卑性格。爷爷对孙子第一句话就是I`M sorry,美国人正处在对子女过于富有感情,一切都从委婉做起,而得不到时效,导致教育臃肿拖沓、没有效率的怪圈。而中国人现在生活在,“不许、不能、不准”的简单粗暴的初级阶段时期,我多想小时候,父母也从我的立场考虑,对我说 I`M sorry~~~~~~~

  《家长指导》影评(三):有爱之家

  真的很佩服能带三四个孩子,还能保证至少不出现性格障碍的父母。Phil说自从Barker出生后就没度过假,Alice说,这可能使我们说话最多的一个月了。父母为孩子的付出真的是怎么说都不为过。

  三个孩子一个是被理想压得喘不过起来,一个是心理因素导致口吃,一个还处在和幻想中的朋友玩的年纪

  这种家庭喜剧就是制造麻烦解决麻烦的过程。不管两代人的教育方式有多大的不同,但爱都是一样的。

  Harper小提琴放弃的这么决绝绝对社会竞争力不强的体现努力奋斗了这么长时间就因为心理压力大就不干了,那可是茱莉亚音乐学院和柏林交响乐团啊。这如果放在连一个重点高中都需要挤破头的中国,是决然不会发生事情

  虽然口疾多数是心理因素导致,但Turner从一个话都说不清的孩子,直接变成解说员级别,还是多少有扯淡。而且他对电锯惊魂的执念到底从何而来的。

  全家人帮Barker埋葬Carl的情节是最温馨的一段,虽然中餐馆老板演的太过over。但这种在中国会直接送进精神病院的孩子,能受到如此的尊重,还是应该大大点个赞。

  另外,Marisa Tomei真的不像50岁的人。

  花絮

  1.Billy Crystal自02年《老大靠边闪2》后,第一部担任主演的电影。

  2.演姥爷姥姥的Billy Crystal和Bette Midler只比演妈妈的Marisa Tomei分别大16岁和19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