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团子大家族: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团子大家族: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观后感10篇

2018-07-19 02:2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团子大家族: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观后感10篇

  《团子大家族: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是一部由石原立也执导,动画 / 短片主演的一部日本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团子大家族: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观后感(一):写写我喜欢的智代篇

  注意:本文含有对Clannad智代线的严重剧透,你要是不介意,也没有关系……辰音奈奈九村客服体……

  (作于3月29日至3月31日,在大学的各种地方,配上Lia的Ana这曲子

  话说刚刚看完了京都动画Clannad的智代篇,所以在剧作中间插播制作人员名单也是一种影视手法吗?在一系列貌似是在铺开了一个纠结的烂摊子之后终于要收拾打整,留下一个干净纯粹悲情结局镜头中,京阿尼邪恶地在空白处放起了制作人员名单。本来以为这一集到这里就该结束了,心理感叹着这实在是一个现实悲剧,朋也开始工作孤身一人蜷坐在轨道列车中,阴冷的大冬天,老师学校礼堂中对行将毕业学生发表着“你们将慢慢步入社会,找到属于自己重要工作”云云的讲话,一副人就是为社会输送的工业化的产品气息。冰冷的空气中冻结着朋也和智代深深界限各奔前程悲凉(京阿尼的这个渲染能力神一般的啊!不知道游戏中是什么样子的。)虽然也觉得只过了很短的时间,不应该这么快完结的,但是我克制了自己,没有去看片子还剩下几分钟,于是在朋也走在那条铺雪的樱花小道时候出现了京都动画的标志,所以就在这里完结了吗?

  后面的情节就不需要我再来叙述了,那真是非常非常地感人,非常非常地温暖,至今我还为此迷迷糊糊着,恩。我想,两个人应该会就在这个小镇上,平平静静地生活下去,就像古河一家一样安详宁静地度过这岁月吧。(话说,最后智代提起手中的便当,面朝朋也微笑的那个镜头真的好赞啊!)这是十分古典的模式了,貌似从旧约时代开始,最理想的生活大概就是牧人每天数算着身边的羊群,面对广袤大地赞美上帝老子也有差不多设想,说人类的生活局限在世界的一隅老死不相往来云云。然而自己竟然越来越接受这种见解了呢。

  我不是不久之前还带着现代人骄傲蔑视这这种保守吗,我觉得自己是年轻人,是追逐的,是到处乱跑的。这里可以来说说我之前对爱情想法。我觉得像我这种尚还躁动不安分的男人,如果不能选择和现在喜欢女孩子一起过宁静的日子,只要还能保持十分友好交往的话,是不必太过伤心萦怀的。因为毕竟觉得爱情只是人们需要有人陪伴自己一起生活,它只是普通东西,只是人类感情下众多关系中的一种,而人类的情感真挚丰富的。其他形式的感情同样也是美丽的,不一定非要把什么好东西都归在爱情的头上,尤其人们不应该如此惯性地把自己渴望感情的激情全部都想象成对爱情的需要。如果还处在自己尚且动荡,生活没有稳定的时候,就不应该胡乱地寻找如此的伴侣;什么时候恰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把握吧。我会告诫自己,现在产生的这些悸动,在没有更深入的交往之前,只是再正常不过的普通情感,真正的感情,到了我得以承受的那个时刻,可以以安心体会的时候,应该还有更多更丰富的内涵吧。我说,是不是有点偏题了……(有没有一点谷川流体……)

  好吧,让我们接着偏题说。现在我越来越觉得地觉得,人对和自己天然亲近的人萌生特殊的感情,是一件多么天然的事情,及至在天然的养成中天然地不可分离,是一件多么天然美好的事情。若它天然地存在,为何要下任何坚决决心呢?又为何要做任何不安定急于求成表示呢?“我曾经和那么厉害的人交往过。”为什么在记忆里留下这样的句式呢?很有壮烈的美感么?或者是软弱满足?若它天然地产生,又为何要用你希望手工做到的某样东西来与之交换呢?

  看Clannad的时候我特别感慨,生活在那样的国家,那样的小镇,真是幸福啊。不用怎么关心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生活的压力也被控制在可以忍受范围下,真正的生活不就应该像那样无所挂念么?像渚的父母,就算放弃了曾经的梦想,却能亲眼看见家里的小生命渐渐长大,变得丰满,这是一种多么原始快乐。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当然是好的,然而当它的代价过分难以接受的时候,能在不大的压力下维持生活,互相守候和陪伴,保持心灵的平静,也是相当令人欣慰的事情吧。这种幸福相当有原始质感啊!仿佛在人类还是小动物的时候生活就是这样了。

  看着朋也和春原两个人在房间里默默的放着智代演讲录像的那一幕,那种遥不可及隔阂感真是要让人质疑,这样合理吗?不是很明显吗,人的关系变得复杂了。为什么人为了求学就一定要去到一个让别人觉得高不可攀的地方?为什么要给予一个人必须要舍弃太多才能达到的期待?从单纯效率追求的工业时代产生出来的岗位分配对人的志趣是合理的吗?拴住人活生生的感情,单凭手脚大脑进行一系列机械吸收重复是合理的吗?总觉得这个社会被维持得非常艰辛,几百年来都还在不断探索牺牲异常巨大。(这里希望日本人平安,不要更多受核泄露影响了)然而,人是不应该被自己设计的社会体系困住的对吧?人还应该用自己的情感去思考自由

  智代特别主动,这一点在之前的番数就已经可以看出来了,她知道自己在选择什么,就让这一切容易得多。因为朋也是不会主动的,在另一个平行世界的芽衣就这样对渚讲,说因为朋也是个不良少年作为姐姐的渚应该更主动些。京阿尼在讲朋也的这个心理的时候用了一个铁道边的护栏意象,最后在朋也终于接受智代的时候,这样的阻隔就被解开了。(京阿尼是不是很喜欢交通设施来说事呢?比如凉宫的消失里的一排地铁检票机)非常喜欢雪中的这一段,最后两个人相拥而泣,好温暖。所以说每个人都要加油!がんばって!(这是初学,饶了我吧……)

  最后当然要承认,其实我是萌智代的,特别特别喜欢智代。

  (此处放上智代篇的最后一帧,智代拎着手绢包裹的便当在飘落的樱花瓣中微笑。)

  《团子大家族: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观后感(二):事业与爱情,你选哪一个?

  冈崎朋也,连出勤都有问题、被贴上“不良”的问题学生。坂上智代,品学兼优才色俱佳优秀得没话说的新任学生会长。怎么看也该是两个世界的人,却彼此喜欢而开始交往。于是引出一个老掉牙话题——事业与爱情发生冲突时,你选哪一个?

  对于热恋中的人,答案简直显而易见,而拥有我行我素”和“只要自己认为正确就可以毫不在意旁人目光属性加成的智代,更是不会有半分的犹疑。所以才会理直气壮使用校内广播给朋也说话,所以才会毫不犹豫地丢下学生会的工作与朋也约会。

  但对于另一方的朋也,答案却不是这样的简单。我不知道朋也是以怎样的心情说出分手,又是以怎样的心情看着智代的身影逐渐消失在那向上的坡道。但相信做出这样痛苦决定,不仅仅是为智代着想,更多的还是那与日俱增负罪感

  智代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爱情,因为比起成绩单和老师的赞扬,与朋也在一起的时间更能给她带来快乐。

  但对于朋也,这个选择就要沉重得多。在所有人的眼里,自己是拉智代后腿、让智代原地踏步的瘟神,智代所有的不完美都与自己有关。而最悲哀的是,这绝大部分都是事实无可辩驳的事实。自己又有什么权利自私要求智代放弃未来可能,与自己一起固步自封

  故事的结局是美好的,尽管分开八个月之久,智代在完成那个不容失败目标后,回到了朋也身边。

  那是让人难以忘怀的一幕,细雪纷飞,身穿格子大衣少女奋力地说,“我会一直走向朋也君的身边”。朋也也回应道,“那么我也会努力,努力前往智代的身边”。

  至此结束,真是个甜蜜物语,也是远子学姐喜欢吃的类型吧。故事就此结束了,但真正的生活却不会就此停止。真正做出类似选择的人会如何?

  智代线的一个Bad End意味深长,因为与朋也这样的“不良”混在一起,智代竞选学生会长失败,可能是因为受到很大打击,躲进“爱情”之中,失去了志气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若是故事继续发展下去,是否会重演类似的Bad End呢?若干年后,感情淡了,智代又是否会后悔当年的决定?

  当然,在CLANNAD这个虚幻世界,我们可以假定一切情况都很理想,朋也会进取,智代不会堕落,两人的感情永远这么好。

  但在现实中呢,永远不会有这样理想的情况。

  被问到这个老掉牙的问题时,多数人总是会想选择爱情——却恐怕永远也遇不到值得这么做的爱情。

  所以才会喜欢动画吧,因为还有这样一个理想的世界,这样一个乌有乡。

  《团子大家族: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观后感(三):智代篇---大声坚定地对工业文明说不

  Key社三部曲的共同特点,便是那浓浓的“小镇情结”,这是一种淳朴的人类情感,让人安心放松的存在,是自由自在的生活节奏从容随和生活态度。这是与追求效率、追求效益的工业文明所承载的价值观不相容的

  在冈崎朋也身上所体现的,就是这样一种小镇文化价值观和生活态度,虽然,这可以被认为是顽固对抗工业文明的价值,顽固地“拖了后腿”,反过来看,又何尝不是对内心信念坚持

  竭尽全力出人头地,追求更好的考试成绩,博取其他人的羡慕和惊叹,飞得更高、更高、更高——曾几何时,在今天这个工业文明占据主导话语权的时代当中,扩张型的人生价值观和人生路线,几乎是人人公认的“正确的”道路

  工业文明的话语体系下,我们已习惯忘记思考,这样的选择,是否就真的能够为人生带来幸福和快乐?在周围的所有人都异口同声告诉你要飞得更高更快更远的时候,是否认真考虑过,自己真的快乐吗?

  Key社向我们展示的,便是这样一种小镇情结和小镇文化语境下的“快乐”,Key社所塑造出的人物,无论是冈崎朋也、春原阳平、古河秋生、古河早苗、坂上智代,还是AIR中的国崎往人、神尾观铃、神尾晴子,他们身上的品质人性光辉幽默感,无一是工业文明的产物,工业文明下只会诞生出一个又一个“第一”,诞生出更效率、更效益的存在,而不管人是否真的感觉到幸福快乐,抑或是迷失在其中,把追求更高更远的相对优越感作为人生快乐的源泉,于是冈崎朋也、春原阳平、古河夫妇、国崎往人对于人生道路的选择,反倒成了错误和不靠谱典型人生案例

  智代篇所描述的故事,无疑是这种价值观冲突最具张力性的表现,以这样的视角重温剧中主角的自白:

  “也有因此而失去的东西,本应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度过的好几个月时间”

  “这是我的选择,比起老师的评价和考试成绩所堆积起来的高度,对我来说,这拥有更大的价值”

  “所以,我要前往朋也的身边,竭尽全力前往那里”

  那么女主角的选择,就是完全能理解的了。

  这个选择,就是大声坚定地对工业文明说不!

  从更深层次上讲,这反映的是游戏动漫制作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取向

  《团子大家族: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观后感(四):献给智代~献给智代after~

  隔了很久,看完了kanon才回过头来写这个...

  虽然是写智代篇的影评,其实分是打给《智代after》以及智代女神的~在clannad里智代的边缘化只能说是一个遗憾,也许是因为智代是唯一高2年级的学生,也有人说是因为萌战,什么原因其实并不重要,但是因为clannad动画的成功,也让很多人忽略了智代这个人物的魅力。坂上智代她非天然,却有着贤妻良母的能力;非傲娇,却有傲娇的外冷内热;非三无,却有三无的透彻的心灵;非女王,却有女王的霸气;非元气,却有元气的体力;非腹黑,却有缜密思维。这样的性格设定在一个在萌点决定一个人物的人气年代,显然不是一种能够积攒人气的设定,可是在clannad游戏推出后,因为人气爆棚,继而推出了智代after。这完全是智代这个人物的魅力所致。她没有了鲜明的萌点,确换来了更为复杂,更富魅力的人格。让人感觉也许她并不是仅存在于二次元的角色,而是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人。

  然而在我们正当感觉她离我们如此之进的时候,key社的《智代after》又将她拉向了天边,成为了女神。“怎么可能有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有这么完美的人。”这是我记忆中别人对《智代after》的评价,然而在玩完《智代after》时,我在我那个喧闹寝室里独自哭了起来,感动压抑在那一刻,在那个不合时宜的场所爆发了出来,同寝室的笑声完全不能堵住我的眼泪,当时的我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听着Life is like a Melody不之所错,呆呆的坐着。

  可能在10年,20年后,当我忘记为何Air Clannad Kanon这key社的3部催泪弹是如何感动到流下热泪时,却还记得黑色头带,如丝白发。

  《团子大家族: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观后感(五):另一个世界的明天

  这个只是写给智代的。不是写这个片子的~

  在CLANNAD动画完结的一瞬间,多少人哭红了眼。那金色向日葵田里迎风奔跑的快速镜头,勾起了这么多日夜更迭的感动。对于武帝党来说,最终话中的短短十几秒,便把我们的爱恋与思念,定格在了那抹银发的少女身上。

  “你知道,雪融化了之后是什么吗?”

  是否还记这一句话,是否还记得当初的那股催人泪下的感动,是否还怀着一样的心情,经历着物是人非的人生。在我们的记忆里,有银白色出现的地方,便有着难以割舍的分离,便有着一圈一圈的凄凄惨惨戚戚。而在我们忙着分清天与地的时候,那舞动的银白色,却早已不单单只是冬天的痕迹。

  【喂,你是笨蛋么。】

  坂上智代,不良少女,由于腿技强劲擅长打架、时常介入纷争而为附近的不良少年所怨恨。记忆中流传在大家之间的传言已经淡薄,只有你面对春原无理挑衅时的表情还历历在目。品学兼优、体能出众、为人正直、深受爱戴。春风送阳,初暖花香,那些只出现在三好学生档案里的评语全都可以套用在你的身上。同学们早已忘记起初对你的恐惧,取而代之的是纷纭而来的柔道部部长、剑道部部长、空手道部部长和一系列听都没听说的社团部长。人们说你是暴力女,你只是不想引起骚乱麻烦大家吧;人们说你强气,你只是不会像小女子一样脸红撒娇吧。可是,害怕带隐形眼镜而变身成眼镜娘的萌属性有人阻挡得了吗?亲手做的爱心便当有人能拒绝吗?每天一睁眼听到的早安有人可以忘记吗?

  因为智代,每日做到早睡早起绝不迟到;因为智代,盼望着有朝一日被hit成流星;因为智代,喜欢上了戴黑色发带的女孩,一个转身,对着身边吊儿郎当的死党来一记漂亮的回旋踢;因为智代,喜欢上了校庆时拿着气球的棕熊人偶,在人们熙熙攘攘的空隙里,坐在我身旁,虽然满头是汗,却幸福地吃着即将融化的冰淇淋……因为智代,是我们心里最高的存在。

  【这些樱花树,已经不会再被砍掉了……】

  风卷走停在坡道上你身上的花瓣,樱花树下的偶尔晃过的斑驳影子,渐渐的,渐渐的淡了。像竖琴一样掠过的细纹,从那片粉红色的布景里悠扬的飘舞着。浅浅的花瓣泛起那份深不可及的记忆。

  原来还有这样一个故事,没有感情的积淀,没有硝烟的战场。终于要决裂的家庭,因为弟弟的一个偶然的却震撼心灵的举动失而复得。智代盯着前方,耳边花瓣触地的声音是那么的清晰。“我当初选择了逃避,我不是一个好姐姐。”颤抖的手推着吱呀前行的轮椅,本是两个人并肩而行的幸福过程,本是可以伸手触及阳光的轻松心情……所以不敢抬头看着坐在前方棕发少年的背影,所以只能让泪水埋在这片盛开的樱花树旁。从此,智代的心中有了一个信念,这片樱花树不可以砍掉,这个家庭不可以消失。这是弟弟托付生命许下的心愿,这是智代坚守的诺言。

  细碎的风声萦绕在柔软的云朵身旁,温和的舔舐着交界处细腻的擦伤。于是恍然大悟般了解到她为什么要当学生会会长,于是醍醐灌顶般明白了长久以来她的执着与向往。原来被称作坚强的背后有着这样的悲哀,只有这个不能改变,美好的记忆不能消失。所以和弟弟一样笑着经过那段坡道吧,所以和智代一样认真的全力以赴吧,所以像樱花树一样,赐予身边人们幸福的回忆吧。

  【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罢了。】

  凡是经历过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世界框架的人,都会记得穿格子大衣的那个女孩定格在细雪纷飞的那个画面……

  “朋也君,起床吧。”

  朦胧里就能见到的身影,只属于那个眼光里荡漾着幸福的人。厨房里能看到的侧影,只属于那个内心里温柔细致的人。学园祭到处挂满的彩条,冰淇淋融化在手上的冰凉,放学后教室里洒落的夕阳,饭碗里你所烧的菜香,每一步都卷起缕缕思潮,宁谧的分岔路口也传出幽明的神觞。所有的一切都证明着你的存在,都证明着智代与朋也的爱。

  说到底,智代也只是个花季的高中生罢了,抛开一切过人的能力,她也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渴望着平凡的爱恋,渴望着有那么一个人作为依靠,渴望着从心底信赖一个人,喜欢一个人。可是这一次不一样,一个是全国模拟考试第四名的学生会会长,一个是连出勤都有问题不学无术的不良少年;这一次真的不一样,一个是责任心重大担负着太多理想太多光环照耀的学校榜样,一个是旷课成习迟到早退的问题学生;这一次,其实真的一样,只是喜欢罢了,只是想要在一起罢了,只是能够彼此提供温暖罢了,只是在将来的将来心中还有所依靠罢了。那样的话,同学们的质疑还算得了什么呢?老师们的在意还算得了什么呢?你我那所谓的差距还算得了什么呢?

  只要此刻就好了,只要你在身边就好了。

  【如果离开了我,你会很困扰的……】

  朋也知道,哪怕什么都不算,只有她的理想不能不算。智代明白,哪怕谁都不在乎,但是一直坚持的信念不能不在乎。于是,早起、按时上课、努力功课,于是,哪怕挤出一丁点的时间也要和朋也在一起,让他振作,让他变得让大家骄傲,让他成为真正的男人。可是放弃与坚持本终究是相互对立的两面,“你在拖大家的后腿” “为了她好好想一想” “你们相差太远了”……铺天盖地的阻挠席卷所有映射着美好的景象,疯狂地吞噬着只有两个人的幸福。梦想,未来,前途,是巨大的低空,遮住只有两个人的世界。

  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存在已经成为她的负担,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亲手放缓了齿轮的运转。于是玩笑变得不再是玩笑,二楼学生会室坐在中间的那个带边框眼睛的人,再也不出现在睁眼的窗前,再也不会出现在放学路上的左手边。讲台上的智代是鲜花和掌声的宠儿,身边有大家的笑脸,却惟独没有期待的那个人的出现。录像机里放出的是义正言辞的英语,却不是你对他说的那一句“只想和朋也君在一起”……

  毕业那天,已经实现愿望的少女又出现在驻足不前的少年身前。银色的小路上回荡着少女温柔的话语,这里的樱花树保住了,但是她失去了两百四十多天有他在身边的日子。八个月自己走来,喜欢朋也,比以前更加喜欢。原来,偶尔擦肩而过看到的,不是你眼神里的哀愁与抱怨,而是关怀与期待。原来,你一直在注视着我,就像我一样。理想与爱情碰撞的激烈火花,如今终于有了结果。没有放弃,从始至终全都没有放弃……

  朋也,朋也,朋也……

  雪融进了眼泪里,便再也看不见。他把她抱在怀里,共同祈祷着两个人一起的明天。

  火车过去之后,如果出现的是你拿着便当微笑着迎接我的样子,那样的话,我会前往你所在的地方。明天,和明天的明天,我都会在你身边。

  “雪化了之后是什么……”

  “是春天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