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脉冲》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脉冲》影评10篇

2018-07-22 02:0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脉冲》影评10篇

  《脉冲》是一部由道格·里曼执导,克雷格·阿诺德 / 莎拉·德贾斯丁 / 麦蒂·哈森主演的一部动作 / 科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脉冲》影评(一):童年最想要的超能力,被她拥有

  更多影评和资源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五十公斤熊”。

  今年的夏天,已经提前进入了桑拿天。

  让人完全没有欲望出门,在家开空调西瓜煲剧才是王道。

  今天熊就推荐一部美剧,刚好十集,一个周末就可以刷完,酣畅淋漓——

  脉冲

  Impulse

  IMDb评分7.4。

  出品方是YouTube。

  对,就是那个全球最大,坐拥10亿用户视频网站

  近年来,“内容为王”不再是各大电视台的专有名词,硅谷的各大科技公司纷纷开始布局自己原创内容。

  眼见网飞、hulu在原创剧制作上干得热火朝天,YouTube自然坐不住。

  毕竟是互联网时代,得流量者得天下

  之前YouTube也尝试过制作原创内容,但基本上是小打小闹,但这次《脉冲》不一样,看得出YouTube有想要大干一番的意思

  导演找来了道格·里曼。

  曾执导过《谍影重重》系列、《明日边缘》、《史密斯夫妇》等好莱坞大片

  有驾驭好莱坞成熟商业大片的经验

  名导加持,这对于YouTube来说已经是大作级别了。

  本剧根据史蒂芬·古德所写的科幻小说心灵传输者》(Jumper)系列改编。

  十年前,曾经改编过一部同名电影《心灵传输者》。

  当年就被那种炫酷的瞬移能力所震撼,结尾看它的意思是妥妥的要出续集的,但后来续集夭折,没想到却等来这部同一配方的美剧。

  本剧的主角是一名普通高中生汉丽(麦蒂·哈森 饰)。

  跟着单亲的妈妈来到一个小镇生活,由于妈妈混乱感情生活,她们每个地方待的时间都不超过半年。

  频繁的搬家导致汉丽没有自己的朋友性格孤僻,和母亲关系紧张

  这次的“新家”有一个和自己年纪差不多的异父异母的姐姐,继父对自己的态度也是阴阳怪气

  孤独的汉丽只能半夜溜出去以涂鸦发泄心中的憋屈。

  特立独行的她在学校同样是行单只影,上课也喜欢老师抬杠。

  有一次,她拿老师的学位说事,老师盛怒之下想把她撵出教室

  就在这时,汉丽一顿痉挛,瘫倒在地上。

  神奇事情发生了。

  台上的签字笔,同学头发讲台名牌,仿佛都被一股力量所吸引,缓慢地发生位移。

  这一怪异现象班里的一个眼镜小哥注意到了。

  等汉丽醒了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医院

  因为痉挛令她考驾照愿望落空,失落的她晚上又偷跑出去四处涂鸦,可惜这次没有那么走运,被警察抓了个现行。

  第二天,继父要将她的车买了去叫罚款,这让她很崩溃。

  无奈之下,她只能求助于学校里一个一直想约她但被她拒绝多次的克雷,因为他家是开车行的,她想让他给自己搞辆车。

  事后两人在车里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气氛暧昧,很快两人情不自禁地亲吻了起来,男生再进一步,汉丽婉拒,表示自己并不想。

  但克雷没有打算停下,想要强上。

  恐惧令到她的心灵传输能力爆发,当场导致克雷被周围挤压的车体压伤。

  自己则瞬移回了自家房间

  惊魂未定的她连忙跑回现场报了警。

  事后克雷被送到医院,目前昏迷不醒

  这事就跟蝴蝶效应一样,引出了后续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最先找上汉丽的是克雷的哥哥卢卡斯。

  他觉得事发当日汉丽和克雷在一起,但汉丽说话闪烁其词,卢卡斯觉得她很可疑,强行把她塞到后尾箱把她带走。

  恐惧再一次让汉丽能力爆发,瞬移回到了家中。

  克雷的爸爸也不是吃素的,表面上是车行老板,其实是利用车行作掩护贩毒。

  他认定这是一次同行的报复

  他随后也找上了汉丽,想让她协助指正他认定是报复的人。

  另外,警察也在怀疑她和克雷事故的关系。

  所有问题四面八方地朝汉丽袭来,她无人可以倾诉,无人可以帮助。

  这对于一个只有17岁的高中生来讲,太残酷了。

  豆瓣上将本剧标记为动作/科幻,其实关于汉丽的超能力的刻画少之又少,反而用了很大篇幅塑造汉丽这个角色

  在差点被性侵之后,汉丽再也无法恢复到往日的平静

  从此副驾成了挥之不去梦魇,每当坐在副驾的位置上,那天在车上的情形就会浮现在眼前。

  晚上睡觉,她会假设如果当时克雷及时停止,后果会不会就不一样。

  关于汉丽险些遭性侵之后的心态刻画令熊印象深刻

  饰演女主的麦蒂·哈森(曾出演过《见习修女》、《我看见了光》),演技得到了外网的一致好评

  《好莱坞报道》称:

  《脉冲》更像是一部关于性侵犯的剧情片,而不是科幻惊悚片。

  的确,这是一部披着科幻外衣青少年成长剧。

  如果你只是冲着科幻和超能力来看的话,可能你会失望

  第一季的主要剧情依然只是围绕着汉丽获得超能力之后,如何正确认识自己,如何和自己和解的过程

  汉丽的姐姐一直讨厌汉丽,她认为是汉丽破坏了自己的家庭

  当汉丽第一个找到自己哭诉当时在车上的遭遇时,她第一时间站在了汉丽这边,并无条件地帮助她。

  汉丽第一次感受到别人的关心

  原来自己这个姐姐也不赖啊。

  她的同学唐斯,就是上课第一个发现汉丽有超能力的理科眼镜男。

  他大胆假设,小心求证,逐渐帮助汉丽认识自己的能力。

  这让汉丽第一次感受到,友情原来是这个样子

  继父表面看似对汉丽漠不关心,但当警察上门调查时,他主动帮汉丽隐瞒了当天她和克雷见面的事。

  他和普通的父亲一样,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个家。

  而汉丽的妈妈就像大部分家长一样,想和子女好好沟通,却不知道如何好好说话,反而适得其反,子女越来越不听话,越来越叛逆恶性循环

  她因为自己多次失败婚姻,对汉丽心存愧疚,一直希望可以和汉丽好好谈谈,解开彼此的心结

  家长其实只要放下高高在上姿态,和子女心平气地交谈,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本剧除了汉丽这条主线,还有一条副线,便是一个同样拥有心灵传输的人一直在躲避一个追杀他的组织

  按照剧情发展,这个神秘男子一定会和汉丽产生交集

  本剧在豆瓣上的评分只有6.5,刚过及格线。

  如果你当它是一部超能力科幻片来看,这个分数一点也不冤。

  节奏缓慢、关于超能力世界观等等基本没有涉及。

  格局、叙事乃至情节都很难让人提起兴趣

  基本上等于“挂羊头卖狗肉”。

  但如果你当它是一部关于成长的青春剧来看,反而观感不错

  喜欢美式青春片的不妨一看,反正只有十集不算多。

  ——本文首发于“巴塞电影”

  你的点赞和转发是熊写作动力

  《脉冲》影评(二):对话简单,练练听力还可以

  40分钟一集的剧,一共十集,断断续续一个月才看完,你可以想象剧情有多拖沓,有多无聊了。坚持看完是因为这剧的对话比较简单,下载后挂上英文字幕可以练练听力,睡前看的话催眠效果也不错。

  说说剧情的两条线

  第一集一开始的追杀戏确实吸睛,两人在列车冰天雪地间穿梭,当然穿着背心上一秒说不定还在夏威夷度假的大叔被动瞬移的,他俩只要紧紧的相拥在一起就可以一同体验瞬移的快感。不过最终teleporter(心灵传输者)无情的把大叔抛弃在了雪地里,估计北极熊或者企鹅看到穿花裤衩的大叔来极地度假也会瑟瑟发抖。

  然后主线开始了,我们热衷marihuana和涂鸦的高中生女主听着摇滚和自己妈妈男朋友女儿一起开车去上学,哎,心里一百个不情愿吶。

  因为对科幻设定好奇心,看到这里确实还想往下看,所以耐着性子看了下去,但坑爹的是你发现坚持看完这拖沓的十集之后好奇心依然存在,这两条线实在交叉的太少,两个故事分的太开,并没有很好的推动情节的发展,观众看了也郁闷剧本是硬伤。

  副线里面提到的teleporter一共有三个:开头追杀别人后来被神秘组织追杀然后自杀的西班牙帅哥;在Henry小时候被神秘人带走的Henry的爸爸;还有就是在受伤后用小针针往自己胸口射一管就能满血复活的神秘人和他背后的组织。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神秘组织抓teleporter的目的是什么,第一季完全没有说清楚。这样搞得我竟想看第二季,但这纯粹出于对科幻设定会有哪些发挥的好奇了。(编剧食我刀片)

  我们不妨俩推测一下神秘组织的目的,无非两个,利用teleporter的能力谋财或者害命,(当然谋财的过程中害命也是顺带的)如果要谋财的话,抢银行当然可以,但瞬移超能力这么厉害,为什么要打打杀杀干些伤天害理的事情呢,21世纪互联网这么发达中国网购这么发达,你就不能来中国把快递解决掉么,下单立马到货(不过这样确实没有了等待快递的乐趣呢)

  第二条线也有好多槽点,rape那场戏做的不够,导致后面Henry情绪变化有点不接戏,毕竟她没有被强奸,而且她可是把Clay弄残了,还害死了一个不相关的人。Henry的sister对她的突然关心也有点尬,难不成是喜欢上了Henry,哈哈,我推测Jenna是lesbian,因为她很主动去接近男朋友但始终没有擦出火花,而且有一个细节是,她在网上找porn看的时候在lesbian的页面停留了几秒,因为觉得不妥就没有再打开。

  三分,等第二季吧,希望节奏能快点。

  《脉冲》影评(三):总算知道为啥女主这么眼熟

  女主利用clay对自己的好,让对方去违法,事后主动献吻,结果调戏不成反被强奸,利用姐姐对自己的好为自己当司机和打掩护,却从不感恩也不体谅自己姐姐也是跟自己一样的单亲家庭,因为自己的懦弱随口一个慌害死一个人自己几乎毫无愧疚,当然一句青春期懵懂倒是也能相当牵强大解释女主这种玛丽苏的性格,但是实在让人无法喜欢这样的女主

  总觉得女主长得似曾相识,总算找到原因

  《脉冲》影评(四):有史以来最让人讨厌的主角

  作为各种超能美剧迷,这可以说是让我看的最最最上火的一个剧,我不是专业剧评,纯粹作为一个普通剧迷来谈一下。

  首先我得承认这是我看过的最腹黑最狠最像反派的主角,女主利用clay对她的好感去帮自己,事后自己主动献吻,当然clay不该霸王硬上弓,说白了就是调戏不成反被强奸,这事就算到了法庭上也要为自己的作为负责,女主随口一个慌还害死了一个无辜的人,重点是自己还丝毫没有负罪感,即使在知道了自己害死了别人之后,竟忽然开始帮助警察调查克雷,在旁观者角度看,这就是过河拆桥啊,难道女主毫不自知是因为自己的谎言才害死别人的吗,女主对别人包括来自自己姐姐和母亲的帮助表现出各种不耐烦,算起来姐姐跟女主遭遇差不多,都是单亲家庭,在姐姐母亲忌日时对自己姐姐的悲伤毫不理会甚至还有些不耐烦,不知道是演员自己要表现出这种效果还是导演可以安排,这些都让人无法产生对女主遭遇的同情,把一部剧拍成这样还有什么意义呢。

  基本总结一下女主就是一个自私懦弱无知且毫无同情心的碧池,哪怕让演姐姐的演员来当主角观感都可能会好一点,看着这个满脸褶子粗眉毛大方脸性格如此糟糕的主角,真的是让人越看越上火。

  现在唯一还在坚持看的原因之一就是希望能看到某天女主自食其果不得善终,再就是作为超能迷还有对电影版心灵传输者的喜爱,有点类似博人传,虽然讨厌的要死,边骂边看,但是依然不想看到火影就此完结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脉冲》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