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陨石恶梦》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陨石恶梦》经典影评集

2018-07-29 02:1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陨石恶梦》经典影评集

  《陨石恶梦》是一部由Keith Boak执导,Cristian Solimeno / James Wilby / Don Warrington主演的一部剧情 / 科幻 / 惊悚 / 灾难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陨石恶梦》影评(一):<Comet Impact> -- 相对同类影片而言很垃圾作品

  也许从 "杞人忧天" 开始地球被撞一直是个时常被想起话题。地球被"小行星" "彗星" 什么的撞击片子也有几部了。不知道这部的导演编剧怎么心血来潮又拍了这部。

  总体来说剧情比较差。开头小女孩沙滩上那段感觉不错,可越看越失望。编剧的逻辑实在是太差了,你要在作品中制造矛盾问题增加戏剧性,但起码也要在符合情理范围内。举几个片中例子来说:

  1、撞击可能性达到10%的时候大家还都不紧不慢,还在为要不要做点什么而争论

  2、发射的探测卫星只有一枚,还准备那么久,面对生死攸关时刻也太节约点了。

  3、决策人就那么几个,人类命运掌握在一个美国将军手里,而当美国总统和其他国家存在

  4、监测数据必须要留在五角大楼,难道不知道有个叫网络的东西早好几十年前就被发明了吗?

  片中不符合逻辑的太多太多了。所描写角度也太狭窄了,只在几个科学家之间的争吵就占去绝大部分篇幅

  《陨石恶梦》影评(二):阿美利坚人民又一次拯救人类

  2008年8月8日(导演和编剧真会选日子啊)的爱尔兰海边,一颗突如其来的陨石导致巨大海啸,造成了伤亡惨重的灾难。 胡子拉碴不修边幅科学家尼尔在这之后,观测到一年后的同一天会有一大片彗星群直击地球。

  尼尔的上司乔什认为应该发射核武器改变彗星群的轨道,而尼尔认为,彗星群的质地脆弱,核武器的力量会让彗星群天女散花,然后会以十倍百倍于彗星群的力量和数量撞击地球——最重要的是,不改变轨道科学家可以明确肯定彗星群会撞击美国某处,而彗星群一旦被打散,受害的将成为全世界全人类,并且完全无法预测

  最终,原本决定核武打击彗星群的哈里斯将军,说服完全没有出场的总统先生,施行了尼尔的计划

  伟大的美国人民,用自己数百万同胞血肉之躯和无数人的家园代价,拯救世界拯救了全人类。

  话说美国灾难片看多了,其实他们的套路都懂得,主角父子母女的剧情里肯定有家长孩子的矛盾误会,遇到天灾人祸矛盾误会顿时烟飞云散,大结局必定是老子英雄好汉,最差也是虎父无犬女。主角是情人,则基本是女主男主一方作死(当然女主作死的比较多),男主在危险面前豁出命的保护女主,两人历经各种血与火的洗礼重新发现对方的好然后happy together。

  可是这片居!然!不!是!男主尼尔是科学家,他女朋友是在飞机上目击并拍摄陨石撞海的空姐玛茜,两人因为玛茜拍摄的视频认识,然后交往——但全片除了最后结尾尼尔和同事在玛茜帮助下搭乘了末班机比较狗血以外,都是冷静克制的,几乎没怎么着墨儿女情长,最后结局逃难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在看五毛钱特效的纪录片

  而且天灾面前的人性弱点也几乎没怎么渲染,也就那个为了女儿持枪闯关的父亲惊鸿一瞥的“秀”了不到两分钟。

  这片子与其说是电影,不如说是预演天灾来临时美国宏观调控能力纪录片,每个角色都极度脸谱化,然后还没忘记给美式的英雄主义歌功颂德,看的人又想笑又多少有点膈应。

  我是不会再看第二遍了。

  《陨石恶梦》影评(三):一般吧也就

  Comet Impact 能翻译成“陨石”恶梦,从片名上就感觉制作不够精良,我想是译者看片看到打盹儿,因为全片自始至终都在讲述一个道理:彗星不是陨石!昨天在迅雷上看的在线版,总体感觉一般。也许是因为有《世界末日》和《彗星撞地球》的光辉在先,使得这种IMPACT类型的片子再想有新突破已经是很难了。不过这个片子有几点是值得注意的:首先是灾难发生日期,2008年8月8号,那岂不是我们日盼夜盼的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还有,片中某处台词中提到“向谁谁谁甚至是中国请求帮助”,我猜导演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鹰派人物!第二是,以前美国人爱玩个人英雄主义,现在变成国家英雄主义,来吧,撞我吧,死我一个不要紧,只要大家安全!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真真好笑。美国人为什么就那么爱扮演救世主呢,几个“NEO”美国佬就能决定世界的命运,未免把它的假想敌们看得太简单了吧!特效凡善可陈。海啸以及彗星撞击的那一段,愚以为还不够惨。值得一提的是,30米的海啸过后那个小女孩竟然能留下一个尚且粉嫩衣着良好的全尸,实在太意淫了。

  《陨石恶梦》影评(四):一般的片子,但“实事求是”科学谨慎严谨的计划制定值得学习

  这部片子拍的一般,美国又一次拯救了地球,独自承担被彗星撞击的厄运

  不过有3处地方发人深省

  1、科学是一切,事实求是,当不确认陨石性质时,内部的争论无可避免,反复确认小心求证,制定了不是最坏的解决方案,但是在事实面前,采用了另一套解决方案。

  2、疏散计划的制定,精确到了公共交通量、汽车拥堵的细节,并仔细评定了各种可能性。对比我们的计划,很多是为计划而计划,无可操作性,却强硬的说自己OK.

  对比我所经历的某个项目,连用户业务都没弄清楚,按照自己的思路,按学究派的理论知识来提出解决方案,这还是号称来自中国名列第3的大学培养出来的硕士导师也是国内前3的导师,制定的方案只能说2个字“乱来”,既不理解业务,又不具备可操作性,这样的方案居然得到了通过,滑天下大稽。

  3、当灾难无可避免,需要疏散时,是全员的疏散,而不是坚持领导先走,学生留下”的等级,美国的平等主义确实已经深入骨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