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冰棍》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冰棍》的观后感10篇

2018-07-29 02:3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冰棍》的观后感10篇

  《冰棍》是一部由吕寅光执导,朴智彬 / 辛爱罗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冰棍》观后感(一):舍得

  本身就喜欢大人孩子剧集 喜欢看无以言表的心理活动 这个应来很普通的想要见自己父亲 做了很多让现在大人看来完全不值得的挑战 可这就是孩子 让人们相信孩子就是纯真的 因为我记不得太多自己年少内心真正的渴望 只记得好期待三人一起入眠的日子 还有印象中已经不记得三人一起吃饭的场景 妈妈做饭的样子味道记忆步深了 就因为自己的不记得回不去 反倒喜欢看孩童时期单纯繁杂思想过程 英来的妈妈看见孩子写的信的时候面朝大海坐着良久 最后在自己的期望和孩子的诉求选择了后者 这也是母亲 天下唯有这种伟大母爱让人煎熬和倍感幸福 因为母亲的节俭 只为他人 看见她简陋衣着会心痛 因为想到她不能随心所欲的吃可口饭菜 所以会在每餐下筷子前无理由心痛 但正因为这样 自己才有继续努力强大动力 英来的妈妈说 请紧紧拉着孩子的手 走遍镇上大街小巷 让所有的人们都看见我的孩子是有父亲的 他不是私生子!泪点底的人是不是更应该有权幸福!

  《冰棍》观后感(二):童年

  这是一部讲母子与童年的影片。值得一看。 

  英才与母亲一起生活,虽然没爸爸,生活也贫困,但也过得相当有意思。因为在童年。可是当他知道爸爸不是死了而是在汉城时,于是心动了,希望去找爸爸。其实他并不真喜爱或者盼望有个爸爸走进生活,只是觉得要有这样一个人罢了。于是他去卖冰棍赚钱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

  此片算是轻喜剧,虽然也有沉重地方,但总体看来非常轻松特别是小演员们,以前几部都是小女生们的出彩演出,此片中两个小男孩的演出相当出色。最后在峰回路转后,爸爸来了,并给自己买了一根冰棍,英才满足了,童年是多么美好,孩子是多么容易满足。愿上帝保佑英才。 

  《冰棍》观后感(三):那个缺少食物年代

  我童年的时候应该是刚改革开放的年代,而且生活在城市,算是比较幸运的了,现在印象最深的除了放学后的撒野,就是吃了。每隔一两周就要和父亲4、5点钟起来去排队买猪肉(排前面的可以买肥一点的肉),猪油汤的面条,猪油拌饭,真香啊,煮饭的时候父亲总是秕出一碗米汤,给我喝(后来有了弟弟就得分着喝,米汤好像也淡了不少)。冰棍是父亲厂里的福利,一个夏季有二三十张票,先是糖水冰棍,后来有了绿豆的,最好吃了(现在找不到了,只有绿豆沙的,感觉还是绿豆的好),看着电影又让我想起那段岁月

  影片中几个有意思的场景:

  1、最好笑的:宋素骗了英来,拿一根冰棍来赔罪,两个卖冰棍的小孩却都从没吃过冰棍,就一人一口,为了多吃一点,两人一口比一口用力突然冰棍裂了,半根冰棍落在宋素的嘴里,赔罪的吃了大头,英来更加恨死他了。

  2、最美好的:英来凭勇气战胜了高年级对手,获得了火车站的“专卖权”,年轻恋人、做生意的、和爷爷出来的孙女……镜头拉起来,火车站的每个人都拿着一根冰棍,可能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画面,至少英来是这么认为的。

  3、最残酷的:宋素又通过撞倒别人弄来了一个鸡蛋,几个高年级的又来找碴,条件是交出那个鸡蛋,宋素边跑边剥开鸡蛋塞进嘴里,终于在铁轨上被追上,暴打,一列火车经过,宋素因为脚卡在铁轨里被压断了腿。火车临近的刹那,宋素的眼里充满恐惧,张大的嘴里还有那没有咽完的鸡蛋……

  4、最童趣的:邻家小孩问英来,你吃过冰棍吗?我只吃过糖,英来说冰棍比糖要好吃100倍,正好电视正在放美国宇航员登月的新闻,小孩眼中的宇航员变成了英来,手里拿着一根冰棍。是啊,人类登月哪有比一根冰棍更重要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