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义无价》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情义无价》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08-04 03:5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义无价》观后感精选10篇

  《情义无价》是一部由赖水清执导,寇世勋 / 张晨光 / 戚美珍主演的一部台湾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情义无价》观后感(一):太童年记忆

  说实话剧情真的是不记得了……

  只有四五岁的自己依稀只记得同期有两部很火的电视剧《人在旅途》和《情义无价》

  对片子深刻的记忆就是里面的一个主角妹妹出国结婚还是求学什么的,妈妈对我说她的戏结束了,我问什么叫“结束”啊,妈妈说“结束”就是“再也没有了”的意思……

  之后某期《七巧板》的尾声鞠萍姐姐说“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因为妈妈的解释,以为今后再也看不到《七巧板》了,当时还真是悲伤了很久,直到下一期《七巧板》如期播出……

  再后来其实发现,结束的东西有时真的是“再也没有了”,比如电视上不会再播《情义无价》,不会再播《七巧板》,所以,刘若英才会唱到:“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情义无价》观后感(二):两次看《情义无价》的对比

  不小心重温了这个片子,与七八岁时看这个片子相对比,得出的结论是:人是会长大的;爱好是会变化的;儿时的记忆是会有偏差的。

  对比如下吧。

  小时候喜欢钟凯强多一些,死看不上韦康。

  现在:韦康没什么毛病啊,而且很帅。

  小时候女主角到底喜欢谁?怎么好像两个都喜欢?怎么回事呢?

  现在:女主角喜欢韦康,很肯定地说,从第一集就喜欢韦康。

  小时候:不觉得剧情有什么问题,好像也没觉得它长……

  现在:我服了这编剧了,服了服了服了,这叫什么剧情啊……如果我编,就让女主角和男主角相遇,尽管他们已经是杀父仇人儿女,但是,“一笑泯恩仇”,再不纠结于过去的恩怨情仇,过美好日子去了……所以,我没做编剧。

  小时候:喜欢钟凯强是因为他笑得多一些,一看韦康的“苦瓜脸”就烦。

  现在:还是喜欢笑的多一些的人。不过,不再因此讨厌韦康。

  小时候:喜欢钟凯强还因为他有正义感,且灵活,有情有义,不像那个愚忠得像有童话情结的韦康。

  现在:关于这点没有变。但也不再因此反对女主角爱韦康,韦康也有可爱地方

  小时候:跟凯强在一起多快乐啊,女主角应该跟这样“快乐的人”在一起才对嘛……他最后肯定是跟这个人在一起的,因为,她跟他在一起老笑,跟韦康在一起就不是,老哭,还老锁着眉头……

  现在:终于知道了,在戏剧里,原来有时候人们追求的并不是“老笑”的爱情。有时候,“愁眉紧锁”代表关心,有时候,“别别扭扭”代表“爱”,有时候,“锥心刺骨”代表情深……难怪小时候会看得迷迷糊糊——以为皱眉就是代表不喜欢

  但是也更明白了:我们的生活不是戏剧。皱眉不如笑着的好。

  小时候:你问我结局是什么?我会说,是雨晴和凯强在一起了……

  现在:错!你完完全全记反了!不管你有多么喜欢女主角和凯强在一起,请修改你的记忆,事实上是,她和韦康在一起了。

  圆满无疑。除了,我希望他们的恋爱简单点儿,再开心没有那么多爱恨情仇点儿……

  还有,念念不能忘这部电视剧的原因还有一个,它的名字。在很多很多场合里,心中常常会浮现出这四个字,尽管再看时,片中对“情义”的理解和我的理解并不一样

  《情义无价》观后感(三):当我觉得这世界不美时,我应该去看这部剧

  今天看《情义无价》,已基本把之前跳过的都补齐了。韦康和凯悦订婚,凯强对韦康说,去和她跳一支舞,对她,以及你对她的感情告别吧。雨晴穿着颜色粉嫩的裙子,一直在笑,和韦康走去跳舞。突然有点伤感,这是整部电视剧,惟一让我伤感的地方。妈妈说她看过这个剧,我突然也觉得看过。上次无意中翻到一个类似“怀旧金曲”的视频,里面出现一个雨晴的镜头,那个角度,主要是发型神情,让我觉得是我脑子根深蒂固的一个台湾电视剧苦情女主角形象。我觉得我一直对台湾电视剧里的女主角有一个这样的印象,就是这个形状、这个表情,看一眼就知道与之有关的那些纠结。

  突然觉得这是一部极美的电视剧。配合主题曲歌词,去想两位男主角对女主角的感情,对心目中的美付出所有纯粹的感情,那种付出极美极美。其实如果电视剧结束在韦康入狱之时,在我看来会更美。也不必评价哪位男主角更应该和女主角最终在一起,甚至不用去纠结最后他们中是否有一位与女主角“在一起”,但“只好偷偷地,走在你身后”让我不只是感动,不只是觉得美,还感到满足。而女主角的美、善良、和真诚,让人觉得这所有的故事、所有的纠缠、所有的情感都如此值得。当我觉得这世界不美时,我应该去看这部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