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梦人》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追梦人》观后感10篇

2018-08-06 03:1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梦人》观后感10篇

  《追梦人》是一部由中島悟 / 長沼誠执导,反町隆史 / 加藤爱 / 志田未来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追梦人》观后感(一):最好的五官湊合成醜臉

  早上把反町隆史的新劇開完,終於明白為何在日本只有十點收視。

  這是一個沒甚麼創意的劇本,雖然故事流暢,沒有悶場,但題材太舊,衝突達到某個層次就無法往上爬,衝不開蓋子就落下來。當然,比起港劇還算高水準。

  許多網民評價演員表現差,我倒覺得演員都是好演技之人,可是錯擺了位置。反町隆史從十年前開始,已經像個賣販,又瘦又黑,演運動員服說力不足,穿西裝上班更是格格不入,慈父角色倒是最貼切,不過描寫父女之情,也是慢慢的,感覺與不辣的麻辣鍋差不多。加藤愛全劇好像目無表情,她的內心戲演得不足,一來是她掙扎的場面不多,例如她在朝日奈和小木兩份情感之間的思考時間,如果多五分鐘,讓她一個人在街上走,做一些簡單的補充可能更好。兒玉清更是大錯特錯的安排,他外表嚴肅,無疑是良好的公務員人選,但引路人嚴肅之中帶一點詼諧,那一點點的詼諧看起來彆扭得不行。最應份的應該算是志田未來,反正也是叛逆少女,做自己而已,同樣和其他角色一樣,發揮空間不足。

  日本劇大多採取單元形式,同一批主角,每一集所講的主題和故事都不相同。日本人處理短單元有其一手,40至60分鐘把事件由發生到終結演出來,當中包含詼諧、懸疑、愛情等等,而人際關係則成了主軸,讓故事在不同空間空疏,需要維繫的只是主角群的人脈。但到了這些長篇敘事,所包含的就不獨是這些而已。單元故事的人脈可以簡單而單純,因為全劇很可能只有5分鐘時間把它當作焦點。然而長篇敘事,人物衝突則是全劇重心,每集大多數時間聚焦於此,如何突顯各項衝突,如何收放得宜做到戲劇效果正正是最重要的課題。

  DREAM AGAIN 正正是人物的收放做得不好,無法造成戲劇張力。劇本可算嚴密,可能因為太嚴密,短促的畫面難以交待人物心情狀態,好像每每到人物要苦苦思考之時,劇情就被剪去,時間被盜取一樣,無法令觀眾產生緊張感。

  全劇其實沒那麼差,假如我沒看結局最後五鐘,伽里略8分,我給7分。看了之後,只給5分。那個結局實在太無言,田中只是領路人,能夠讓靈魂附身已經令我驚訝,這種越級行為呀!可以改變命運把生命轉移,不革職查辦的話,他的上級一定貪污受賄。最後竟然令時光倒流,走馬看花地草草結局。這與他的身份不符,又或者劇本真的被改動甚多,如果一個有識見能寫出人心矛盾作者,遷就聖誕節大團圓結局的斬首式收結,不是被逼而是自願,這個作者前途有限。就讓時空停留在小木接受死亡,慢步離開,不是很好嗎?要不然再加上個十年之後云云,補足時間。

  這部戲有如選美中落選的佳麗,把最好的五官聚集到一塊面上,可惜湊合而成的面孔總是無法均勻融和,各安其份,各施其職。

  《追梦人》观后感(二):追梦人

  如果没有那个结局的话,也许整个故事的意境高一些,但如果没有那个结局,那朝比奈不是白“死”了吗?

  其实我一直非常在意一件事,按说日本也算是尊重人权的,在大多数剧集中,甚至连流产都不“容许”,可为什么在此剧中有理会朝比奈的灵魂,这是励志剧不应有的情节吧!

  当然此剧感觉略差的还有,按说小木应该是为了实现梦想奋斗,就算是莫名多了一个女儿牵扯到家庭剧去了,可似乎完全没有必要与飒乙有过多的感情纠葛。我想朝比奈可真累,即要背负着公司,还有棒球,加上雏子和飒乙,也难怪剧情中对于奋斗的内容基本没什么描写。我都没明白他就励志成功了,不管是棒球还是公司。有些遗憾

  《追梦人》观后感(三):失望至极

  怎么办?哎,期待了这么久的戏,怎么能让我看第一集是就一直在拖动鼠标呢?好不容易看完,就再也没兴趣追下去了!晕啊!反町的表演根本就没发挥出来嘛,好歹在以前的我看来他还是个实力派,在这里面倒是成了个类似偶像派的人!加藤爱小姐也是,在《派遣员的性格》里面表现的也挺好的,人也长得标致,又是我家MIKA的好友,所以才异常关注结果这里面的表演实在是让我看不下去了!倒是小演员志田的表演还算正常!这部日剧开始就让人觉得讨厌的地方就是:明显的在模仿《求婚大作战》里的情节!

  两个人餐厅里的那一段是最让人觉得做作的,还有就是反町为啥莫名其妙就扔掉了戒指,即使现在不想结婚也没必要仍戒指嘛!情节太突兀了!

  《追梦人》观后感(四):死去,最后的梦想~

  又是一部带有绝对日剧特色的日剧,热血又不失温情,短短的10集完结之时,愣愣地听小木说出最后的愿望时赫然哭出来了。本以为,只有人活着才能追逐梦想,结果到了最后才发现,死去,也是一种梦想,和生命的重量比较起来,什么都是微不足道的,不是么?

  向哭泣着的恋人说声“对不起”,喃昵着说一句“我爱你”,小木这样说着说着倒了下去“对不起,不能亲手给你幸福,对不起,又要丢下你一个人。”生命消逝的同时,另外一条生命鲜活地睁开了眼。这样就好了吧,值得了吧,自己的梦想全部放在一边,结果该怎样就怎样吧……失败或者成功,已经不再重要,重要是曾追逐过,付出过,获得过,拥有过一个多彩的人生

  小木死去又复活时,开始期待着他能够再度站在棒球场上,为了梦想挥动球秆,本以为就是如此简单的故事,却发展发展,变成越来越复杂。死去的朝日奈的梦想被隐藏在冷漠的背后,被隐藏在日记的深处,不被人察觉,总是被人误解;死去的小木的梦想被隐藏在健造教练的心中,隐藏在小木不能对任何人提及的混乱中,同样不被人察觉,又莫名其妙地被冠上冷酷金钱者的头衔。挂着自己不熟悉的甚至一度厌恶脸庞,小木曾经只想着自私地只为自己再活过一次,却在不经意间,被身边的人渐渐影响,开始承接了多人的梦想。

  朝日奈的梦想,公司的未来;小雛的梦想,唯一的父亲;颯乙的梦想,抓不住的爱情;连同牛山和熊田的梦想一起,重重地加注在小木的梦想里,那梦想庞大得让本就对新生措手不及的小木更加的茫然。一个人是无法活下去的,因为这样,所以我们看到小木从排斥到接受新身体、新身份、新生活,甚至是新的家人和新的麻烦,一乱串的混乱当中,周围的人不断地释放着对于梦想的坚持,断断续续、边边角角地将小木或者说是朝日奈的灵魂填得满满的。

  大家都在努力,用自己独特方式。10集的片子,看哭了好几次。小雛倔强的表情和细腻亲情,熊田固执地不肯道歉的表情,健造面对着少年队员,将球一个一个抛起来时的笑容,或者是颯乙蹲在小木墓碑前喃喃自语时的孤单寂寞,乃至被发现的朝日奈留在日记中的对公司的梦想,无一不让我动容。看着看着,明白了整部电视剧要告诉我的东西,原来,梦想有时候不仅仅是自私地一个人的事,而是围绕在你身边的许多人的事。人不能,只为了单一的梦想而一直不顾周围一切向前,那样是会伤害到身边人的。大家都是一样,因为把好多人的梦想都连接到一切,才能打造美好的生活,因为,人是不能一个人活下去的。所以,为别人着想一点点,为别人的梦想努力一点点,也许,到了最后,会如小木那样,发现比自己的梦想更为重要的东西。

  此剧开始的进展拖沓,结果进入中段之后,朝日奈公司的事开始爆发,故事也跟着进入高潮前奏。让观众感觉到每一个人的梦想,是否就是编剧的最终目的呢?在热血的梦想追逐过程中,又把亲情和爱情混杂进来,成就了一朝日奈的亲情,成就了小木的爱情,看起来委婉动人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你面前,但是你不知道我爱你。

  变身为朝日奈的小木面对着恋人,却不能表达出半点情意,只能换另外一种方式去表达。“我现在唯一能为你做的,就是实现小木的梦想。”当爱了不能说爱,看着爱着的人在自己面前哭泣,却不能伸开双臂给予保护,这样的沉默实在是太折磨人的一件事。纠缠陌生的朝日奈的关切目光里,颯乙实在是让我将心提得高高的,佩服演员的演技,将那种想前进却又觉得不该前进的矛盾心情表现得十分贴切。其实,面对着和死去恋人一样感觉的男人,面对着对方不着痕迹关怀,颯乙心情的变化该是微妙异常的。剧集终结时,我会问自己,如果这样一直走下去,颯乙会爱上朝日奈,但是,她是在寻找替身,还是开始另外一段爱情了呢?

  ——送给我唯一的也是最爱的爸爸

  突然冒出的带给小木无限烦恼的女儿小雛,留下一封信想就这样离开,看小木撕了合格通知书,亲手撕掉自己前往梦想终点的入场卷,我哭得不可抑制。尝试着成为一家人,渐渐成为了一家人,却又在梦想触手可及之时转眼即将化为虚无,怎能不让人痛得想一哭宣泄呢?生命的重量,家人的重量,即便是和真正的灵魂毫无关系的人,小木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才是值得付出的代价。即使是难得获得一次的复活,即使是面对着恋人不舍的泪眼,即使是自己的梦想已经打开了大门,他还是固执地选择放弃。就如小雛说的那般,这个爸爸很奇怪,总是像个孩子可爱,惹得自己都好想和他约会,就是这样一个曾经让我觉得很是自私的小木,最后一刻用生命沉甸甸地诠释了最后的梦想。

  活下去……

  只要活着,一切才有可能。多彩的人生,什么重要或者不重要,值得或者不值得,需要你用心地付出过,而你,真的曾经追求过么?没有尝试,就不要说不可,不要在没有踏在击球区之前就丢掉了打击机会。付出生命,值得么?小木笑着,看小雛的心跳再度跃动,他笑着转开身,走向天国……那一刻,有种感动我说不出口……

  :最后,一切都圆满了,可爱的田中还是为这一群努力着的人们扭转了天意,但是对于这一段,我却不想过多提及了。因为,真正打动我的,在于小木最后的放手,而非其他。当他再度死去,我已满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