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降世神通 第二季》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降世神通 第二季》经典影评10篇

2018-08-06 03:1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降世神通 第二季》经典影评10篇

  《降世神通 第二季》是一部由Michael Dante DiMartino / Bryan 执导,迪·布拉雷·贝克尔 / 梅·惠特曼 / Zach Tyler主演的一部动作 / 科幻 / 动画 / 奇幻 / 冒险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降世神通 第二季》影评(一):还说永固城

  这可能是我头一回写长“影评”,质量不高+没看完,请多包涵。

  降世神通这部动画片可靠消息当年獲艾美獎,不过我对该奖並无概念。“神作”这样的好评使我好奇,看了前几集被吸引,竟在巴西世界杯時追最后的气宗动画。

  最近看到三十多集,也就是寻找飛天野牛Appa篇。一行人趕去大地之國。土強國的原型是满清朝,可是有些内容其实确凿是指桑罵槐,包括那句龙凤洗囘脑下属用的“发生战争就会危及传统文化”“我们是自囘由的”今天聽来仍然很有时代感。这一段内容编劇写走题的可能性很小,估计是在为意识形态渗透做贡献,毕竟反映現實和宣扬普世價值之间的界线在我看来很模糊

  寻找appa这段写的很像肥皂劇有無(mu)有。

  《降世神通 第二季》影评(二):亚洲文化的皮 印度哲学的心

  约莫10年前看过这个片子,当时只是着迷于这个片子的亚洲风情中国功夫。回过头来看,就像片名所示的,Avatar,其精神内核带着很明显的印度哲学色彩

  “死亡与距离只是一种错觉

  “万物相连,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区分只是一种幻觉

  单独看这两句台词还以为是引自坚战和正法神的水边智力问答

  沼泽地一集便是这种哲学思想的明确表述(而且藤条人还专门选了个正法神的模样

  第二季有许多挺有意思安排

  比如jet,正义与复仇之间的细线是如此微妙,以至于jet踏过了这条线也不自知

  比如zuko,尚且区分不了真理亲情父亲认可似乎比世界重要

  甚至于iron,也是在亲情和职责挣扎,将王位让给多疑残忍弟弟,去开个与世无争茶馆是否是真的最好的选择

  土国的种种,各种影射,如今看来别有一番意味

  永固城乃是自掘坟墓,怪不得火烈国船坚炮利,若非皇帝昏庸,长风贪权,戴笠无骨,火公主儿戏一般的计策又如何实施

  种种对错与选择,在那些印度故事似曾相识

  更不要说第19集印度guru大演薄伽梵,安昂小哥开通查克拉,导演是暗喻都不用了,直接来个洋葱香蕉味的硬安利

  唯一不太好的地方,是为了加强戏剧感,第二季结局前让zuko当了一段时间好孩子,以便最后黑化,然而第二季zuko的选择和第一季是一样的,avatar只是交换自己地位与亲情的棋子,绝不能让zhao或是戴笠抓住,但只要火烈王室能接纳他,他第二季初和第二季末都是时刻准备着回去的。唯有他在第三季得到了自己以前想要的,想明自己真正想要的,了解到真理和责任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所以第二季末尾在茶馆愉快地泡茶扫地什么的,恐怕外传中那个年轻的火烈王都是做不出来的事情,他就是那样的人,和jin出去约会,会在最浪漫时候突然陷入纠结的人,总是在思考着对错的人,才是这个角色真正有意思的地方

  《降世神通 第二季》影评(三):有成长,就有希望

  看了第二季,很感动,因为所有的人物都有成长和变化

  索卡变的成熟理智了,凡事知道未雨绸缪和做好计划,而不再是鲁莽大大咧咧的无脑流;

  卡塔拉变得沉稳内敛(除开与陶芙吵架时,哈哈),也更有自信了。关键时刻对付敌人果断又勇敢,出手也非常迅速、准确,的确称得上是一名优秀的水宗。

  安变得更加强大和有责任感,不再逃避自己是神通的事实,而是越来越懂得用自己的力量保护所爱的人。安在古鲁的引领下,慢慢打开身体里7个查卡拉之穴的那一段,非常有哲理,古鲁的话耐人寻味。但安为了救卡塔拉,一秒钟的犹豫都没有,就放弃了进入神通境界机会。而这个机会,他等待了一百年。

  看到这里,眼眶有点湿润。就算是十几岁的少年,就算全世界的希望都在他身上,也阻止不了他内心最为原始单纯愿望——保护自己所爱的人。其他的事,以后再说吧。

  没有成年人思前想后优柔寡断,事后又常常追悔莫及。如果安明知卡塔拉有生命危险视而不见,这样的神通,真的能救世人水火吗?

  其实安对于他的坐骑飞行野牛“阿帕”的感情,就能看出在他眼里生命有多珍贵。再大的艰辛困难都不是问题,关键在于自己的决心和所尽的努力。“阿帕”的失踪以及失而复得,让安更明白了自己最看重的是什么。

  祖克也有了更为复杂的变化。是善还是恶?是成年人还是孩子?是王子还是普通少年?是冷血的杀手还是渴望被爱的游子始终觉得祖克一出场就让人内心分外牵挂。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不幸身世吧。

  以为对所有人残酷,才能抵抗现实的冰冷。

  以为拒绝所有的温情,才能不被情感所伤。

  以为自我放逐,才能回归家庭温暖

  以为抓到神通才能证明自己,殊不知他最怕的,就是真正的自己。

  他身上,有点古龙小说边城浪子》里,傅红雪的影子

  亦善亦邪,黑白莫辨。

  越来越喜欢满口哲言和乐天淡定的爱龙将军。他的冷幽默,有时像一泓清泉,浇灭祖克因仇恨而生起的怒火。也许他浪迹天涯,只为了陪在视如己出的祖克身边,毕竟,有家人的地方,才有家。

  很不甘心Jet走的这样早。在他刚出现的时候,我脑海里闪过一个熟悉身影——1998年日本sunrise公司出品的《Cowboy Bebop》里的男主角:Spike。十年前一度迷恋之,差点去电了一个鸟窝头来效仿他。

  敏捷身手高挑个子,不羁的笑容,的确是有点像呢。说实话,在第二季Jet出现的时候,我也不相信他会改变,还是觉得他做什么都怀有不可告人目的。用现在米国人定义,Jet肯定是一个恐怖组织的头头,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视生命如草芥。这样的人,也会为了别人有改变?

  卡塔拉对他的出现反应过度。因为他,曾经让她动心,却又欺骗了她和所有人。可她不知道,Jet这一次唯一骗她的一句话,是他临死时对她说:I'll be fine.

  陶芙的出现是一个惊喜

  尽管她出现的时候非常简单粗暴,一脸戾气

  她的早熟和坚韧敏感如其脚掌的内心,还有让人望其项背的天赋,都让人唏嘘不已啊-3-

  被父母过度保护的陶芙,不懂得信任是什么。对她来说,信任别人无异于给自己添麻烦。只有脚踏实地,才会彻底安全,她只信自己。

  为了自由,陶芙与安一伙踏上了冒险之旅。正是朋友与日俱增的信任感,让满身带刺的陶芙(她的名字Tough也是有含义的=-=)懂得了,原来保护自己的时候,未必需要刺伤别人。

  祖克的姐姐是第二季的最大反派人物,搞了一个女子别动队,动不动一副“代表月亮消灭你”的架势- -这种集美貌智慧天赋与宠爱一身的小mm,从小目中无人也在情理之中。看上去气势汹汹的祖克,在他姐姐面前立马变成一小受……

  目前除了打打杀杀,该人物并没有比较丰满塑造,也许在第三季里面会有所体现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动画片……有多少至今还念念不忘

  仅以以上文字纪念一部能让我一直追着看的动画片。

  《降世神通 第二季》影评(四):好了,我不愤青了……

  很神奇这部动画竟然有隐喻,看来在天朝上映是不太可能了。

  京滨武士是不是日本人,土强国是不是清代中国人?

  看得出来土强国是普遍外国人对中国人的看法,封闭自大君主昏庸无能。其实我也不想这么看,但是效果就让我这么觉得。

  相反倒是京滨武士重情重义……好了,我不愤青了。

  难得有部动画可以再让我看到凌晨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日漫,但是才发现是老美创作的,觉得场面制作上有比日本动画出色的地方,也有些不足

  不足之处可能是节奏上面,日本动画(绝大部分)节奏较慢,条理更为清晰,这部……额,虽然称不上不清晰,但总觉得有些快,好像看蜘蛛侠动画版的进度一样。动作方面却是一流啊,很花心机。比起中国的flash效果强上很多倍……好了,我不愤青了……

  很惊人这部动画竟然有查克拉的概念,我一直以为是火影自己原创的,或者难道说是这里山寨火影?whatever,这部大作不可多得,虽然我是先看的动画,很bullshit,像是两个故事一样,总觉得动画里的神通像鸣人,而电影里的龅牙神通像猴子干,很欠揍。

  好了,我不愤青了……大家慢慢欣赏吧……

  《降世神通 第二季》影评(五):zuko----曾经的我

  这部剧我喜欢Zuko和Iroh,我从zuko身上找到了我自己的影子:以前的我也如他一般不断给自己施加压力:以为别人的期望是自己的使命,或许并没有人有这个期望--就如他的父亲也许并没有期望过他什么,只是要求。如zuko般无法平心静气,为自己的挫折愤怒---不断的焦虑压迫者自己。

  zuk的蜕变与以往我看到动漫中人物性格大相径庭,这种变化与其他的动漫角色的变化有着本质区别:那种一瞬间的洗白真的没有任何感觉,那种仅靠一次嘴炮的人生改变更是苍白无力。zuko的变化是缓慢的,是反复的,是Iroh皇叔教导结果

  zuko在Iroh的教导,去改变自己。但是改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他曾经的挫败,耻辱以及对恢复自己尊贵身份,对取悦父亲的强烈欲望使他变的焦躁,甚至是暴躁。好在有Iroh皇叔陪着他:Iroh皇叔----一个智者(如同神奇的白胡子老道的存在),以自己的行动言行感染zuko。在追捕神通的过程中:(总是不急不慢的下着棋,品茗,吃饭)。慢悠悠的感觉很有喜感。通过皇叔的潜移默化影响及在关键时刻的点醒(我觉得潜移默化才是关键---这真是zuko改变真实的原因)。最总zuko开始尝试着去探究自己的内心---去直视内心中的那场战斗(善与恶,暴躁与平静),然后改变也就顺理成章了。

  《降世神通 第二季》影评(六):还是说说永固城(霸兴塞)

  这可能是我头一回写长“影评”,质量不高+没看完,请多包涵。

  降世神通这部动画片据可靠消息当年獲艾美獎,不过我对该奖並无概念。“神作”这样的好评使我好奇,看了前几集被吸引,竟在巴西世界杯時追最后的气宗动画。

  最近看到三十多集,也就是寻找飛天野牛Appa篇。一行人趕去大地之國。土強國的原型是满清朝,可是有些内容其实确凿是指桑罵槐,包括那句龙凤洗脑下属用的“发生战争就会危及传统文化”“我们是自由的”今天聽来仍然很有时代感。这一段内容编劇写走题的可能性很小,估计是在为意识形态渗透做贡献,毕竟反映現實和宣扬普世價值之间的界线在我看来很模糊。

  寻找appa这段写的很像肥皂劇有無(mu)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