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园先锋》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校园先锋》经典影评10篇

2018-08-11 02:2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校园先锋》经典影评10篇

  《校园先锋》是一部由李自人执导,李亚鹏 / 陈瑾 / 潘粤明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校园先锋》影评(一):有感

  好几年没写过东西啦,不太敢写,但是看完太有感触啦,有点难受!我想说这才应该是中学生,这才应该是中学教师,这才应该是学校,这样的剧才应该是校园剧啊!深入浅出表达出了中国教育弊端,教师家长学校都有太多的无奈

  更可悲的是虽然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教育的弊端,高考也在不断地改革,回头想来,中国的教育又进步了多少呢?我96年的,12年开始念的高中,虽然是在小县城距离这个剧的播出也有十几年了吧!细细想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竟然都比不上一个96年的高中(学生素质老师的素质,学校的管理全都比不上)。想来也是可怜!这是身处普通家庭的我们的悲哀呢,还是中国教育的悲哀呢?

  剧中的学生是有血有肉的,他们心地善良有理想,有抱负,但心智成熟,会闯祸,会有情绪!这才是中学生该有的样子啊。他们会因为不喜欢反抗,不会屈从死板的校规,是一群有思想孩子!老师教育他们最重要品质是对祖国忠诚,有理想有抱负。我们的老师在高中教育我们什么呢?学习!学习!!学习!!!真的像个学习机器一样。记得最深刻的一个场景,学校失火,学生们竟然都跑去救火,老师拦都拦不住。开始看到这个场景忍不住笑他们太傻,没有受过安全教育吗?慢慢想来,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危险,真的是奋不顾身啊!换成现在的我们呢,都会远远的看着吧,这到底是聪明还是愚昧呢?我不知道!学校的教育已经把我们变成了学习的机器(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不能说现在的学生没有思想,只是有思想的太少了吧。除了学习,他们不会多关心什么!青年应该是什么样的?清政府时期,是青年人公车上书表达自己朝廷不满民国时期,又是学生发动了五四运动席卷全国!那时的少年才真的叫热血少年!记得13年钓鱼岛事件,闹得轰轰烈烈,918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排队到操场,把学校的大门锁上,弄得我们莫名其妙,后来才知道是怕我们出去游行,出去抗议。试问我们有这个觉悟吗?最多就是骂几句表达一下不满吧!从五岁开始,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便被学习占满,从小接受的教育便是赢在起跑线上,对我们来说,学习就是一切!毕业之后,挣钱,买房就是理想了吧!在这个物欲横流时代作为青年人,总觉得缺点什么,缺点什么呢……

  《校园先锋》影评(二):那个夏天群众演员

  1996年暑假, 当时第一场群众戏 在省人民医院 广场 拍 升旗仪式 (就是那个虚拟的中学, 当时的医院很古典)

  热阿 很多人包括我 晕了 班主任 一声令下 他们再不来拍戏 你们 就回家 牛死了 结果后来看成片 这场戏 不到1秒

  在幼师礼堂的那场戏 我们班没去 因为老师怒了 天热好好在家呆着 哈哈 不过 见到成品镜头有很多别的班的熟人 有意思

  在7中拍下课铃声响 学生在 操场跑 只记得树荫很大 后来这个镜头 也只用了2秒 左右

  都是1996年的那个暑假~~~郑州八中

  《校园先锋》影评(三):关于梦想现实

  以前并没有看过这部电视剧大概只瞄过两眼。姨妈很喜欢,向我念叨“南方老师”有气质。为了迎接工作,想起找有关校园的电视剧看,陈瑾的大辫子和长裙子就在脑海中浮现起来。

  剧情不仅展现学生情态、师生关系,也展示了教师与教师之间的矛盾上下级的矛盾,理想与现实的矛盾。这部剧给我打了预防针:以后在实践中将遭遇理想与现实落差痛苦、要谨慎处理微妙人际关系

  做一个有魅力的教师,是现在最让我浮想联翩情结脑子里竟经常漂浮着以后自己给学生上课的情景期望自己能够给学生:过硬知识审美生活态度独立的思想和健康人格。幸好是语文教师,潜藏着无限可发挥空间!但又担心自己的能力魄力不足以吸引他们,我在文学情怀创造性思维方面本就比较差,怎么才能灵动起来?个性也是忧心的,优柔寡断老好人气质,不利于树立信心和威信。

  这样百般纠结着。

  想对未来的学生说,在没遇见你们之前,我就爱上你们了。

  《校园先锋》影评(四):旧爱新欢

  她长长的麻花辫从脑后绕到胸前,写板书时总是背着左手站得笔直,然后自信地来个华丽转身,神采奕奕地望着全班同学——这情景让我想起了小学时的当过我们班主任的“三李”之一,李峰老师。她有跟南老师一样的大辫子和自信的气质,教的是思想品德课(现在想来很狗P的一门课)。自从她的字迹在我们班的黑板出现,大家都开始模仿起她那独特漂亮字体女生们也暗暗地以她的穿衣打扮榜样,我则报名参加了她主持的“特长班”,整天练绕口令和背演讲稿。

  按照现在“不装逼”的眼光看,陈瑾那“华丽转身”的演出是有点“做”的,但在这电视剧首播的1996年,在早已腻味了《少年特工》和《十六岁花季》之后,看到很像李峰老师的南老师,而且《校园先锋》的剧情也算是“清新脱俗”,不再充满了老套又弱智的说教,真的让人很惊喜

  如果陈瑾扮演的南方老师让自己“怀旧”,《校园先锋》还让自己结识了一李亚鹏这个“新欢”。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戏,他扮演南方的弟弟南潮,一个因被导师剽窃了论文而住进精神病院的研究生。大概是角色原因,戏里的李亚鹏显得气质很独特,什么叫气疯了、神经质,大概就是南潮同学的样子吧。于是看演员表的时候留意了一下扮演者的名字:李亚鹏,嗯,李亚鹏,记住了。当时想的是,这家伙真不是一个帅字可以概括的喔……那时候还没有《将爱情进行到底》和《京港爱情线》这样迷倒万千少女的爱情戏,更没有糟践人的武侠片,但李亚鹏的名字就这么被自己记住了。

  其实何止李亚鹏,现在回头再看《校园先锋》,我们还能看到当年的潘粤明,还有“李大嘴”呢。大家八一八,还有青葱的谁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